2017 年你应该尝试的 25 个 Android 库

简评:这篇文章介绍的是在 2017 年一月和二月发布的 25 个优秀 Android 开源库(作者的排名不分先后),既有来自大公司的,也有由独立开发者开发的,质量都相当的优秀。即使工作中用不上,对于 Android 学习也是相当有帮助的。

1.Lottie

由 Airbnb 推出,支持将 Adobe After Effects 动画通过 Bodymovin 导出成 JSON,并在手机上渲染它们。目前已经有超过 8600 颗 star,相信它没错的。

2.Toasty

一个可以创建自定义 Toast 的第三方库,作者自己的形容:

“The usual Toast, but with steroids.”

3. StyleableToast

和上面的一样,这也是一个自定义 Toast 的第三方库。


4. Store

纽约时报开发团队开源的用于异步的数据加载和缓存的 Android 库。官方介绍:

“Store is a class that simplifies fetching, parsing, storage, and retrieval of data in your application. A Store is similar to the Repository pattern while exposing a Reactive API built with RxJava that adheres to a unidirectional data flow.”

5. PreviewSeekBar

如果你用过 Google Play Movies,那你应该对其中酷炫的进度条有所印象。这个库就是仿照 Google Play Movies 开发的进度条。

6. Chuck

如果你使用 OkHttp,那么这个库可以帮助你拦截和分析 HTTP 请求与相应,而且还提供了 UI 界面。

7. CoordinatorTabLayout

一个自定义组合控件,可快速实现TabLayout与CoordinatorLayout相结合的样式。


8. boxing

B站开源的基于 MVP 模式的 Android 多媒体选择器。

  • 支持自定义UI
  • 支持多/单图片选择和预览,单图裁剪功能
  • 支持gif
  • 支持视频选择功能
  • 提供图片压缩

9. excelPanel

一个支持垂直和水平双向数据加载的 RecyclerView。

10. Horizontal Calendar

同样基于 RecyclerView 的一个自定义组件,用于水平显示日历。

11. CameraFragment

一个简单易用的相机 Fragment,提供一系列 API 来控制相机。

12. AwesomeBar

一个设计精美的 top bar,灵感来源于 Gmail Mobile from Weekz

13. ArcNavigationView

基于 NavigationView 的实现,边缘变成了弧形。

14. ShimmerRecyclerView

自定义 RecyclerView,当视图正在加载时会有闪光的效果。

15. Android-SwitchIcon

一个 Google 风格的 switch 图标系列。

16. CounterFab

基于 FloatingActionButton 实现,在右上角增加了角标。


17. FadingTextView

让 TextView 自动切换内容。


18. Bridge

“Bridge is a simple but powerful HTTP networking library for Android. It features a Fluent chainable API, powered by Java/Android’s URLConnectionclasses for maximum compatibility and speed.”

有着非常详尽的文档,虽然现在 star 还不是很多,但值得一试。

19. Ason

和上面的 Bridge 同一个作者,主要目的是简化和 JSON 的交互。

20. ObjectBox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 greenrobot,如果你不知道,那肯定听说过 GreenDAO 和 EventBus 吧。这个库也是由 greenrobot 开发,是一个专注于性能的对象数据库。

21. FlowLayout

直接看图:


22. Unofficial Google Actions Java SDK

用 Java 重写的 Google Actions SDK。

23. Wearable Reply

用于 Android Wear 设备,可以快捷输入文字。

24. Shortbread

只需要通过 @Shortcut 注释就能快速实现 app shortcuts

25. Material About

轻松实现 Material 风格的 About Me 界面。

原文:25 Android libraries you definitely want to try out in early 2017.
欢迎关注知乎专栏「极光日报」,每天为 Makers 导读三篇优质英文文章。

延伸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