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牌巨星》:孤男寡女一起在家里做体操是什么体验?

运动题材的电影大家看过多少?这类电影其实不用大家多想就能知道大概的路数:主角开头受挫,然后由于某件事的激励之后重整旗鼓获得成功。

但是今天我要推荐的这部电影,不仅不按上面的套路出牌,而且还有着史上最奇葩的床戏。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已经很有兴趣了呢?

《铜牌巨星》

霍普是俄亥俄州的一名体操运动员,曾经在2004年代表美国队征战雅典运动并且夺得铜牌,然而她却在这次比赛中受伤,最终不得不选择退役修养

因为奥运铜牌是家乡小镇的最好成绩,因此,在退役之后,她看起来还是活的受人敬仰,光鲜亮丽,甚至在家乡小镇的介绍牌上都写着:奥运铜牌获得者霍普的故乡。店铺里随处可见她夺得铜牌的照片,连她的车牌号都赫然印着『俄亥俄铜牌』。

但事实上,十多年过去了,只有霍普自己还活在那个光鲜的自己之中,退役回来的她也从未考虑过今后的生活该怎么过。现在的她,嗑药、滥交、说脏话,虽然每天潦倒度日,却始终反复回看当年勇夺铜牌的视频聊以自慰。是的,自慰。

霍普曾经的教练自杀身亡,留下遗书将体操界的新星玛姬托付给了霍普,如果霍普能够指导玛姬在世锦赛中成功晋级,前者便能够获得巨额的遗产。在金钱的诱惑下,霍普开始了对玛姬的魔鬼训练。

但面对年轻、勤奋、聪明、有天赋的玛姬,霍普却心生嫉妒,她害怕有一天,这个姑娘会把她在小镇的荣誉感全部夺去。慢慢的,霍普将玛姬引向歧路,每天吃高热食物,能不动就不动。一段时间之后,玛姬果然连高低杠都已经跳不上去了。

结果在协调员,同样是霍普前男友的兰斯,前来视察的时候,成功让玛姬出了洋相。但是兰斯看到这么一个好苗子就这样毁在玛姬手里,于心不忍,提出要自己来做玛姬的指导。但这样一来,霍普心心念念的遗产也就拿不到了。

于是霍普终于开始认认真真的训练玛姬,最后玛姬也是不负众望真的在奥运会中获得了金牌,代替霍普成为了新一代的小镇骄傲。一战成名的玛姬最终也更换了全新的教练,霍普的生活似乎又回到了原点……

能把体操和床戏结合的如此“完美”也实属不易。但是结合剧情,这场戏倒也算是一个转折点。

不同于其他体育类电影,这部电影的结局,我们的女主虽然成功把她带出的徒弟送上了冠军的宝座,但最后她却什么也没得到。就连那个一直在激励她的遗产,也不过就是一场谎言。

但在这个过程中,霍普却终于找到了自己,不再虚荣的活在过去的光环之下。而她也终于在普通的生活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成为了一个专职的儿童体操教练。

虽然最后我们没有看到属于她的掌声和鲜花,但这样的“反励志”故事,却更像是我们的生活,更容易让人共鸣。而且在这种“丧丧的结局”中,难道不是另一种“励志”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