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两个人(二)

图片来自网络

暑假总是那么短暂,稍纵即逝。可对苏芹而言,这个暑假是那么漫长无止尽。初二的期末考轻松拿到倒数名次,一向扎实稳打的她人生路上也难免开小差。这不能责备苏芹,更不能责备陈晓天,毕竟陈晓天一无所知。

在这个暑假,忘记陈晓天是再合适不过的时机。加上父母的双重压力,苏芹不能像其他同学一样睡个懒觉到午饭时间,早晨5点多钟就会醒来难以入眠。为的不是陈晓天,而是学业。苏芹面对成堆的习题册,像麻醉药一样在身上蔓延开,从大脑到心口再到每一根手指。她的世界里就只剩下一元二次方程式、勾股定理。

新学期新气象,对苏芹而言更是新面貌。一个崭新的苏芹自信飞扬,大步踏入学校。初二落下的课程都已经补习的滚瓜烂熟,从此她依然是老师心目中的乖乖女。所有的一切都跟换上了新的一样,新的老师,新的班级,新的同学。被重新打乱过的同学们都可以结交新朋友,苏芹却是十分忐忑,她最不想相遇的就是陈晓天。可造化弄人,越是不想却偏偏越是逃不出这魔咒。通知栏上的班级划分名单,清晰的看到陈晓天就在苏芹的上头。她深吸一口气,大声告诉自己:“别傻了,笨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考上重点高中才是今年最重要的。跟过去say goodbye吧。”

课间苏芹一如既往的认真完成作业。陈晓天笑嘻嘻地朝她走来,轻轻抽起苏芹手中的笔,又迅速的放在她的课桌上:“嗨,老同学,我们还在一个班级真巧啊,这次可别再哭。”苏芹十二分反感地冲晓天嚷道:“干什么啊你,一次不够还要两次吗?怎么总是阴魂不散,我招你还是惹你了。这么多同学,你偏偏要欺负我一个。”说完就狂奔出教室,直到上课钟声响起才慢慢悠悠魂不守舍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可这跟晓天有什么关系,陈晓天是一脸困惑,怎么也弄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他带着疑问与不安,蹑手蹑脚地来到苏芹面前:“我..我..我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要是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我跟你道歉还不行嘛?”有点慌张又有点恐惧的声音传到苏芹的耳朵里。苏芹抬起头脸上微微泛起笑容:“陈晓天,我认认真真的只跟你说一遍,你仔细听好,我从见你的第一眼起,我就讨厌你,没有为什么就是不喜欢你这样的,整天除了耍酷欺负小女生你还做过什么,你以后请离我远一点,拜托了。”听完这段话语,晓天是明白了她的意思,转身离去,既然不喜做朋友,那就不要罢了。此时苏芹的心里又泛起涟漪,久久不能平静。她伤害了她一直暗恋着的这个还不懂世事的小男孩。看着晓天转身的一瞬间,苏芹是多么想去拉着他的手说一句:“我已经喜欢你很久。”

不知道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的消息被传开。陈晓天因家庭变故,再次不得已转学。苏芹一副喜出望外的样子,四处传播这个好消息,告诉所有的女孩子们我们将不会再被陈晓天欺负。她好想要告诉全世界陈晓天再也不会出现在她面前。可笑声之后,她却一个人跑到小角落里偷偷的哭起来,哭得很伤心很大声,泪水哗哗往下流。心情可以伪装,情绪却总要发泄。她哭红了眼,哭哑了声,哭的天昏地暗,完全没有听到上课钟声。

老师找到苏芹的时候,她已经哭晕在墙边。随同老师站在一旁的陈晓天看到她哭肿的脸心疼的紧,暗暗骂道:是哪个混蛋欺负苏芹,要是被我揪出来非剥了他的皮不可。老师再三追问也没能问出头绪,更别说晓天,苏芹这倔脾气陈晓天是早就领教过。只有苏芹自己清楚,那个混蛋就是陈晓天他自己。而混蛋为什么是混蛋,混蛋自己也不清楚。

这是陈晓天在这个学校的最后一周,转学手续都已经办妥。苏芹很清楚这一别即是永别,曾经幻想的夕阳下告白情景又涌上心头。但苏芹再也没有力气去筹备一场发自肺腑感动天地的告白大计,她好像已经放弃了,放弃这个让她曾经疯狂想念,寝食难安的人。她已想好告别那天,丢给他一句一路顺风即可,也是跟那个深爱着陈晓天的自己做个告别,让自己那颗怦然心动的小心脏恢复平静。累了,她不再想这些,终于可以安心入睡。

陈晓天在离开学校的那天给每一位同学都写了一张小字条,请各自珍重。同学们纷纷与之拥抱,不舍的情怀在他们之间荡漾起来。苏芹站在角落里没有任何情绪,一句道别的话也不想说出口。看着他越走越远,慢慢打开手里的字条。她眼泪再一次滴下,一滴一滴落到字条上。她不想也没有那个精力追上去跟陈晓天说一句再见,她更是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字条上工整的几行字已被泪水泡的模糊不清:苏芹,我喜欢你。谢谢你不厌其烦的听我给你讲的小故事,谢谢你对我的冷漠让我勇敢的离开。即使再模糊,这几行字已在苏芹心中生根发芽。

苏芹开始把一门心思投向学习,越来越紧的课程,让她无暇再去整理自己的思绪。初三的一年变得如此枯燥乏味,每一位同学都好像安静下来,每一天都只有做不完的题和背不完的单词与诗句。本是毕业季,又何苦自寻烦恼。安心上学,考上理想学校,努力提高自身价值,为更好的遇见做准备,这才是生存法则。

从此陈晓天只存活在苏芹的心中,她没有悔恨当初对晓天的凶残,也没有悔恨当初自己迟迟不肯告白。时间是最好的证明,他已淡出她的生活,剩下的只是那一直不舍得丢弃的字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4岁时的那个周末,阳光明媚,兴高采烈地跟小伙伴们玩起捉迷藏。快傍晚时,小腹阵痛,以为吃坏了肚子,急忙忙往厕所跑。...
    阳未暖阅读 505评论 2 5
  • 第一章 心思最是情难猜 苏晓媛拖着行李箱正要赶往火车站,父亲在门外也是一个劲的催。一向提前很早就去车站等车的她这次...
    为无为之事阅读 1,437评论 0 3
  • 这几辈子应该还有很长—如果按照人均寿命的官方数据算的话,但我已经可以说出一件这辈子最最最遗憾的事了。这件事就是身高...
    Marc和Mark都是我阅读 312评论 0 0
  • 高血压等危险众所周知,可能你身上没有任何信号症状,但是这个“沉默的杀手”,会对动脉心脏造成破坏,掏空你的身体。20...
    许远山阅读 693评论 0 1
  • 准备工作 提前差不多三个月在朋友怂恿下报了AIESEC,家长一开始以为我在开玩笑,就说想去就去呗。直到过了二面,我...
    皓钰li阅读 4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