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飞行27-DC-3的滑行

      现在介绍一下在模拟飞行10(FSX)游戏中,DC-3飞机是如何在地面上进行滑行的。

      飞机从停机坪移动到跑道准备起飞这一段路程叫作滑行,滑行其实和开汽车类似。在模拟飞行游戏中,像DC-3这样的后三点式飞机,如果希望尽量按照真实环境那样去做是很困难的。而且,玩模拟飞行主要是体验飞行的快乐,因此,不建议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花在让飞机像汽车一样在地面上精准的按规定滑行、转弯和停止在规定位置这样的练习上。如果有兴趣,可以去练习,没有兴趣,可以一带而过,直接把飞机放在跑道上起飞就是了。



      我们把飞机停在位于加勒比海的荷属圣马丁岛上的茱莉安娜公主国际机场上。这个小岛,风景秀丽,在模拟飞行中的景色也很好看。玩模拟飞行有一个好处,就是你可以让你的飞机从全球任何一个机场起飞,尽管机场环境在模拟飞行中大多数做得都不尽如人意,不过能够这样玩飞行,也算是可以的了。

后三点式飞机侧视图

      关于DC-3的滑行,在阅读有关Taildragger(后三点式起落架飞机)内容的时候,就了解到这种飞机在做地面滑行时很困难。主要是因为它是后三点起落架结构,机尾低,机头高高仰起,造成滑行时飞行员看不到前面的道路和标志线。真实情况下,飞行员经常通过侧窗去观察飞机滑行的状况。看图上的DC-3,想象一下,飞行员要想看清楚前方是多么的困难。

      好。我们进入驾驶舱,坐在左侧机长的座位上。面前是各种仪表,抬眼望去,只能看到蓝天。地面是看不到的。

      但是模拟飞行给我们提供了帮助,我们可以用模拟飞行中的的一个键盘命令“shift+enter”在三维驾驶舱环境下将视点调高,也就是类似把飞机座椅调高。我尝试了一下,挺好。每按一次,座椅就升高一点,最后,前方的跑道和道路在你面前一览无余。但是这样做总觉得有些别扭,感觉是站在飞机座椅上看前方,有点别扭。好在这样就可以让我们看清楚前面的道路,对滑行是有帮助的。也不用去管什么真实不真实了。

      调好座椅,开始滑行。直线滑行比较好操作。遇到转弯怎么办呢?就需要使用到DC-3的尾轮转向了。DC-3之所以能够转向,就是靠尾轮的转动来实现的。DC-3的尾轮锁默认是打开的,把鼠标放上去会显示“关”的字样。你踩脚舵可以使尾轮左右转动,飞机也就可以转向了。

      当飞机直线滑行时,最好调出油门控制台面板,将鼠标放在尾轮锁上(如图黄圈)点一下,显示“开”的时候,尾轮锁就锁上了,不会左右晃动造成飞机滑行时跑偏。当飞机滑行到跑道上准备起飞时,一定要把尾轮锁锁上。除了鼠标以外,按键盘的“Shift+G”也可以把尾轮锁锁起来,保证飞机在起飞的时候不会偏离跑道。

      但是经过试验,除了FSX提供的DC-3默认机的尾轮可以在滑行时左右移动外,其他第三方提供的插件机的尾轮都是不能动的。即使你松开尾轮锁,尾轮也不会转动,这给飞机滑行时的转向带来大麻烦。为了让飞机转向,在滑行过程中,使用差动刹车也是控制飞机转向的方法之一,使用键盘F11键可以左轮刹车,F12键可以右轮刹车。比如,轻点右刹车可以使飞机向右转向,当你从侧窗视野观察需要停车时,可以踩住左右刹车或者释放压在右刹车上的压力,稍微给一点油门,紧接着踩住左刹车并注意观察右边窗口的情况。有时候还需要用到左右发动机不同的功率输出。虽然经过反复练习可以做到飞机的转弯,不过在这上面浪费过多的时间和精力实在是没有什么必要。

      我们把飞机转移到跑道上(滑行道上也有这样的指示线),接着第二阶段结束以后做,松开刹车,加大油门,大约发动机转速表在1600转左右时,飞机开始向前移动,待开始移动后,马上降低发动机转速。我试验了一下,大约在1300转左右比较好,再慢一点也可以,这时飞机就开始缓慢前行了,滑行的时候速度不要太快,太快的话转弯的时候飞机容易侧倾。

      滑行时,机头能对准跑道中间的白色实线滑行最好,偏一点也没太大关系。我觉得,如果你能把DC-3始终掌控在滑行道上滑行,不偏到旁边的草地里去,就已经相当不错了。

      那么坐在驾驶舱里,如何知道飞机滑行在中线位置呢?可以拿驾驶舱中的转弯协调仪和高度表做基准,正眼向前看,透过风挡玻璃看到外面的标志线在这两个仪表中间,那么飞机基本上也就在中线上滑行了。前提是你的驾驶舱座位必须调得很高以便看得见前面的路。

  这是真实环境下飞行员眼前的景象。黄线外面就是跑道的中心实线,但是我们实际上并不可能看见。而是通过把头伸出侧窗去观察,注意滑行道或者跑道两侧边缘的变化等方法来完成滑行的。

  DC-3的滑行就讲到这里。在真实环境下,滑行是很重要的。但在模拟飞行中,可以把它放在次要地位,而把主要精力和时间投放在学习飞行上,因为只有飞行才能给我们带来无穷无尽的乐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