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怀恨


1

寒冬凌晨,一下又一下的敲门声惊醒步美。

她掀开被子摸床头灯,“啪”一下,开关开了,灯却不亮,好在是月圆夜,月光透过纱窗仿佛开了一盏微弱小夜灯,她走到门口。

门外只有无尽黑暗和寒风。

她吸了口凉气,左看右看,没人,她打了哈欠,正欲关门。

突然,她感到头顶一阵寒凉,

似乎有什么液体滴落在她双脚间,她低头一看,三滴鲜红血渍,一个女人以蜘蛛侠倒挂的姿势从她头顶缓缓而落,与她四目相对,女人眼窝无眼珠只有两个血窟窿。

“步美,来陪我。”

布美惊叫一声从梦中醒来,现实却比噩梦更噩梦,她努力睁开炙痛双眼,浑身酸痛。

从天空俯视,步美身处一个15平米的标准长方形内,左右两道长边,前后两道短边,加上坚硬的地面,酷似敞开盖子的棺材。

是一座废弃烂尾楼楼顶的天井。

恐惧迅速侵袭步美,她站起身撕心裂肺喊“救命”,大喊了十几声,只有一滴滴落下的汗水回应她的呼喊。

她又跳跃起来,想爬出这个“棺材”。

奈何水泥墙壁有2米多高,不仅无支撑点还长满青苔,她跳了一个多小时,气力耗尽,瘫坐地上。

烈日当空,她嗓子干得冒烟,环视四周,她惊奇发现墙角有一瓶矿泉水。她迫不及待拧开矿泉水瓶盖,仰头狂饮,又一口吐出来,“妈的,水竟然加了盐!”

太阳落山,她终于停止排汗,饥渴难耐虚弱睡去。

3天后。

她双眼赤红宛如恶狼,用舌头舔墙壁青苔以获取一丝潮润,她快渴死了。

夜里她似乎听到响动。

第4天早上,她身旁出现一台没有SIM卡的黑色苹果4,手机里有一个文件夹,文件夹里有一段录音。

“想要喝水,先做一件事,你当初用矿泉水瓶对余庆子做过什么,现在对你自己做一遍。”

步美瞳孔收缩成针,思绪回到3个月前。

2

“放学别走,我要打你!”

晚上5点40放学铃响,5分钟后,高一9班的教室只剩余庆子和步美俩人。

高矮胖瘦,性格软弱与否都不是校园欺凌的理由,有时只是欺凌者觉得好玩,人性的丑恶需要一个释放空间。

步美欺凌余庆子是有理由的。

余庆子是转校生,神似迪丽热巴,校庆时一支古典风的惊鸿舞艳惊全校,她追求者众多,其中包括步美一直暗恋的男神。

余庆子并不怯懦。

她戴上耳机,像往常一样收拾书包准备离开,步美箭步上前,一脸凶狠,把事先准备好的红油漆泼在余庆子粉红色JK套装上。

余庆子眼睑微敛,攥起拳头,朝步美脸上挥去,步美大叫一声蹲在地上。

露天烧烤摊油烟味混着孜然香。

步美嘴里叼着根牙签上下晃动,额头纱布隐隐有血丝渗出,楚天天和朱珠是她忠实的狗腿子,两人挤眉弄眼,愤愤不平。

步美拿起一串鸡翅中,倒上厚厚一层红彤彤的辣椒粉,塞入嘴里,辣得眼球直颤,她需要感官刺激忘记内心憋屈。

她抽烟,纹身,打架,跟社会不良青年来往密切,学校没人敢不给她面子。

而今天,她不仅破相流血还痛失所爱,男神塞了情书在余庆子抽屉。步美猛然站起身,一脸凶狠,狠狠朝地上吐了一口浓痰。

单打独斗的校园欺凌并不可怕。

因为力量均等,可怕的是拉帮结派群体力量的校园欺凌,正如那句老话双拳难敌四手。

第二天晚上,余庆子练完舞已晚上9点,舞蹈房只剩下她一个人,她擦了擦汗,往更衣间走去,刚脱下汗湿湿的练功夫,更衣间的灯灭了。

黑暗中,她慌了神,用衣服挡住胸部。

6只手强抽走她衣服,灯开了,她浑身赤裸暴露灯下。

步美,楚天天,朱珠,三人如一堵墙伫立她面前,一脸戏谑,身无寸缕的余庆子仿佛被抢走盾牌的士兵,双腿直颤,双手捂胸,战战兢兢。

先是虎背熊腰的楚天天狠狠踹了她肚子,余庆子蹲下身,发出痛苦呜咽。

朱珠趁机拽住余庆子长发,像拔杂草一样硬拽,余庆子只能一只手挡住胸部,一只手护住头部,泪如山洪,倾涌而下。

“你俩真不懂怜香惜玉,都给我松手。”步美拿来一只垃圾桶,丢在余庆子面前,眼神如毒蛇吞吐舌芯,“你表演一下吃垃圾,我就把衣服还给你,不然,我们三就把你拉到大街上,你穿着衣服都能那么妖娆勾人,光着身子,啧,啧,啧!”

余庆子愣住不动,楚天天从后面抱住她腰往门外拖。

“放开我!我吃!我吃!”

余庆子缓缓把头伸进垃圾桶,再抬起来时,她满脸污秽,嘴里咀嚼的是一张别人用过的纸巾。

“哈哈哈”,一阵刺耳哄笑。

“衣服......可以还我了吗?”

步美似笑非笑的眉眼突然间宛若冰寒,从垃圾桶拿出一只矿泉水瓶,楚天天和朱珠会意,分别按住余庆子左右大腿根,狠狠扒开弧度。

更衣室发出一阵撕裂惨叫。

“你看,她尿了。”

“真恶心,好像还有血,哎呦,不会来大姨妈了吧,真恶心。”

“衣服扔给她,我们走。”

3

医院总是充斥一股消毒水味,还有让人眩晕的白。

余庆子躺在病床上仿佛被人掠去魂魄,眼睛望着天花板不存在的一个点。

庄美珍双手掩面,声音沙哑,磕磕绊绊跟警察诉说女儿所受非人遭遇,泪水从指缝缓缓流出。

那个带血的瓶子被警察作为证物带走。

更衣室没有监控,步美,朱珠,楚天天三人拒不承认当天犯下的罪孽。

好在瓶子上有步美指纹,她无法解释,才认下罪。

学校一片哗然,余庆子给人的感觉宛若仙女,不占烟火气,高高在上,如今竟然被逼赤身裸体吃垃圾,有同情的,有幸灾乐祸的,有观望看戏的。

大家都在等待处理结果。

步美,楚天天,朱珠都未满16周岁,未满16周岁除非犯下杀人,故意伤害至重伤,强奸,抢劫,放火,爆炸,贩毒,投放有害物质,才会承担刑事责任。

余庆子虽然下体撕裂但验伤结果不算重伤,精神伤害不在故意伤害范畴,处罚结果是赔偿6000块钱拘留15天。

余庆子整个人都变了,眼神空洞,茶饭不思,极少言语,大小便失禁。

庄美珍难以接受这个结果,坐在医院走廊痛哭,一直照顾余庆子的护士见她发愣陪她说了会话。

“我前天看了个新闻,G市一名13岁小学生邀请同伴女孩来家玩,就因为同学比她漂亮,把同学肢解,砍了头和四肢装进塑料袋,最后就因为她未满14岁,不追究刑事责任,被收容教养3年,赔了10万8千块。”

庄美珍听完内心更加憋闷,坐在医院长椅上,望着惨白天花板,睁眼到天亮。

15天后,步美从少管所出来。

她出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医院“探望”余庆子,跪在地上,泪水涟涟,在记者面前狠狠扇自己耳光。

校园欺凌和未成年犯罪一直是热点话题,记者举着摄像机拿着话筒,一脸窥探欲。

余庆子好不容易平复的心情又变得惊涛骇浪。

4

步美视线从地上的矿泉水瓶移动到长满青苔的墙壁,一个一闪一闪的亮点掩藏在青苔里,是监控探头。

探头那边的人在等她表演。

步美太渴了,渴到想割下动脉喝血,但血并不解渴,她按照对方所说,张开双腿,把比手臂还粗的矿泉水瓶子插入生命之门,撕裂般的疼痛吞噬步美。

15分钟后,一瓶矿泉水被人扔下,庄美珍站在“棺材”边缘,睥睨步美。

步美双眼放光,胸口剧烈起伏,拧开瓶盖,仰头一饮而尽,仿佛被人捂住口鼻濒临窒息的人突然吸入新鲜空气。

等她喝完,庄美珍不见了。

夜幕降临,步美蜷缩墙角旮旯,水分补足,她这才感觉到极致的饿,她已经4天没吃饭了,她趔趄站起身,脸贴在墙壁上,伸出舌头,吃了口青苔,咀嚼两下又吐出,青苔里有一条蚂蝗。

第10天。

步美眼球突出,下巴尖尖,身上的黑色短袖空旷出许多空间,她像虚弱的病狗趴在地上匍匐挪动,吃掉之前吐在地上的蚂蝗。

庄美珍扔下两根刚截下的拇指,步美双眼放光,她大脑只剩原始求生本能,眼睛里只看得到能充饥的食物。

她像恶狼一样扑过去,啃食鸡爪一样津津有味。

吃到一半,庄美珍扔下一个厚厚床垫,朱珠和楚天天被她推下落在床垫上,俩人面无血色,勉强支起身体,一脸诧异望着啃食手指的步美,又低头看自己缺了拇指的手掌。

朱珠和楚天天也多日未进食,处在被饥饿吞噬的边缘,俩人站起身,用身子分别压住步美左右手,以牙还牙,像僵尸一样啃食她手指。

步美嚎叫一声后,痛晕过去。

庄美珍站在高处睥睨步美,她死了吗?她不确定,但她确定,女儿余庆子死了。

余庆子躺在病床,由于步美的大肆曝光那件事,不停有记者上门采访,一次次揭她伤疤,询问她是否接受步美的真诚忏悔。

余庆子情绪失控,指着记者鼻子让他们滚出病房,她怒目圆瞪的暴躁一幕正好被记者拍下,一时间夹杂片面的指向性报道迅速占领当地热搜。

庄美珍只能连夜带还未康复的女儿回到家中。

可惜树欲静而风不止,3个月后,就在大家对此事逐渐淡忘之际,余庆子当初在更衣间被欺凌的视频流出。

还有人绘声绘色编排了故事,称余庆子是小三,怀了别人的孩子,故意装可怜,恶意的配文像一把匕首狠狠刺进她心脏,视频里余庆子的私密部位被打了马赛克。

可是私下里竟然有人在标价售卖未打马赛克的视频,谁不想一睹校花酮体呢?

余庆子那件事之后就转了学。

可惜M市并不大,网络时代消息传播速度快如火箭,很快她在新学校又遭受二次校园欺凌,被围堵厕所,被男生用低俗玩笑调戏,被室友恶语相向。

她失魂落魄走在回家路上,收到步美发来的短信,“你真的没必要穿衣服,你身上每一寸皮肤,你身边人都看过。”

余庆子扔了手机,脸扭曲成恐怖怪模样,四周仿佛有许多双泛寒光的眼睛,每一双眼睛都在凌迟她。

比绝望更可怕的是人性的深渊。

步美的话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余庆子好不容易重新拾起的勇气烟消云散,回忆痛苦不堪,未来一片灰暗,她万念俱灰,从学校楼顶纵身一跃。

但老天爷对她太残忍了,她摔成十级伤残,一辈子都无法站起来,还要继续承受人性之恶。

5

庄美珍的世界陷入一片混沌,她又报了警,步美雇了黑客用跳板处理了IP位置,警察难以锁定视频传播源头。

望着女儿从一朵娇艳艳的玫瑰花变成残花败絮,庄美珍心如刀绞。

她哭着对余庆子说,“闺女,好好活着,你只有活着才能看到欺负你的那些人被惩罚,相信妈妈,她们一定会受到报应!”

余庆子别过头,她突然有点心疼眼前头发白了一半的女人,这世上只有妈妈真心疼爱她,时时刻刻陪伴她,她死了,妈妈就孤零零苟活于世。

都这样了,恶魔应该不会再伤害她,就这样活着吧,余庆子对庄美珍说,“妈妈,别哭,我会等着那一天的。”

但恶魔并不放过她。

一星期后的黄昏,步美看见庄美珍离开了医院,她嘴角一勾,推开余庆子病房门,坐在她床边轻声细语说。

“其实我跟你也没多大仇,但我讨厌美好的东西,看一个美艳不可方物的校花变成一滩烂泥,好刺激哦!”

“你会有报应的!”余庆子双眼血红,咬牙切齿。

“我才不信什么因果,倒是你,不知道上辈子做了什么孽,想死都死不了,只要你不死,我就会继续……玩你!”

步美冰冷手指缓缓划过余庆子下鄂,眼神像猎人欣赏猎物。

余庆子痛苦闭上双眼,被封印的痛苦回忆倾巢而出,一点点蚕食她生存意志。

步美走后,她抽出藏在床单下的水果刀,割下动脉。

庄美珍呆呆望着雪白的床单上盛开的巨大罂粟花,女儿明明答应她为了她会好好活下去,怎会突然?

直到她看了医院监控记录才发现步美来过。

杀人并不需要刀,恶毒的语言比刀更致命。

步美醒来时,楚天天和朱珠像看一只奥尔良鸡腿一样看着它,俩人嘴角血渍还未干,看步美的眼神仿佛恶狼看冒着香气的骨头。

下一轮啃食不知何时发生。

双拳难敌四手,步美警惕望着昔日好友,仿佛浑身涂满鲜血的人望着吸血鬼,她眼睛都不敢眨,身体猫成一只刺猬。

比死亡更可怕的是分分秒秒的惊慌,她终于体会到“生不如死”四个字。

她仰起头与庄美珍四目相对,血淋淋的双手合十于胸前,喃喃道。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不该那样折磨余庆子,她所经历的绝望我感同身受,我真心忏悔。”

庄美珍冷冷道,“感同身受?她经历了2次死亡,你呢?”

步美惊若寒蝉。

庄美珍却搬来一个木梯,仍在“棺材”里,木梯高度刚好够爬出“棺材”。

3人喜极而泣,虚弱的她们费了好大劲才把梯子扶起来靠在墙壁上。

体格壮硕的楚天天最先爬了上去,朱珠在她帮助下也顺利脱离“棺材”。

两人站在高处冷冷望着艰难爬梯子的步美。

“我们吃过她,她出来了肯定不会放过我们。”

“对!我们下场不会比余庆子好。”

楚天天捡起脚旁一块大石头对准步美头部狠狠砸去,又撤去梯子。

步美倒在血泊中,缓缓闭上绝望双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