渗漏于海的爱情(3)

                                                                                                        3

“时光,你害怕告别吗,害怕和你最爱的人告别吗”她侧过头来问我,飞机穿越云层,外面是晴空,是蓝透底的天际,而她眼神里的温度却溢满悲空。

“别想太多了,来听首歌”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有期限的未来,有日期的相处,有仅剩在一起的余温,我害怕,我害怕哪一天我们的旅程戛然而止,留我一个人还在继续。

将耳麦递给她,她的头转向另外一侧,若有所思,令人心疼的沉默。

我闭上眼,飞机舱的沉闷,空气里有空调味肆意蔓延着。心里悲哀至响的声音,敲打着我,这种恐惧,抽丝剥茧,已然印刻在我们一起行走的这片不知名的沉默里,挥之不去。

此时的她,睡着了,小小的气喘,安稳的脸色。

飞机平稳的飞行了三个小时,抵达岘港的时候,天气候热,黄昏时候的越南,蔓延开的热带气候,辛辣极端,苏戴着草帽,皮肤被刺烈的阳光晒得透红,我们打上车,去往预定好的海边酒店,一路上,她没有说话,直直得看着窗外,我用英语和司机闲聊,从后视镜里看到她沉默的神色,充满懈怠和不经意的孤独,这样的状态,像一条河,流于大海,甘于静默。

所住的酒店毗邻大海,推开窗,就能看到蔚蓝色的海,向你涌来。我站在窗子前,伸出手,朝向海的方向,慢慢地闭上眼,海风拂过指尖,带着某种隐秘的关联,这样的一刻,充满悸动和浅伤。

和苏约好在黄昏的时候,一起去海边走走。我想她此刻也在房间里缓慢而完整的感受这样的景色吧。

我拿出日记本,写下了这一刻:

8月14日,和苏抵达越南岘港,我们一起旅行的第一天。海风里有我们正在对抗的生活,也有我们想念很久的沉默,

天色渐暗,在酒店草率的吃了一顿饭,我们便走向了海边。细软的沙滩,沙土碎裂,有几许当地人在海边散步,步履散漫。海风吹乱了我的头发,空气里有垂帘很久的气味,那个在我的笔下经常被描述的味道,真实丰富而热烈。

她走着,小心清楚,仿佛在界限分明的感受与海相处的过程,有着步步斟酌的担忧。

“时光,这就是海啊,小时候一直想去看海,长大了没时间去看海,而现在,我就在它的面前,它时刻不停的向我走来,我也时刻不停的靠近它,我想再靠近它一点,再靠近一点”她望向海的那一方。裙摆被海风吹着,此时的苏,像一个在海边丢弃心事的孩子,孤独的同时,敏感集中。

喜欢大海的人,都饱藏着某一段别人不知晓的秘密,来到大海边,仿佛是将这孤绝单纯的秘密,归还给了那些渺小而真实的存在。

“时光,这么多年了,我一直用坚强到骨子里的性格在社会上打拼,毫不气馁,步步逼近,你知道那种感觉吗,那种感觉很不好,我没有很多朋友,当我伤心无助的时候,找不到一个喜欢的人说话,我有时候是害怕的,害怕我死去的时候,连陪伴我走最后一程的人也没有了,我很害怕,我害怕这种内心里不愿意承认的害怕,谢谢你,愿意陪伴我一起看海,听海,谢谢你”她说着,悲伤弥漫在异国他乡的吵闹的空气里,眼里有尚未掉下来的眼泪,我靠近她,和她拥抱。

“谢谢你的信任,我知道你骨子里的坚强,懂你深藏在内心的脆弱和无助,也体会得到你某些时候,毫无声息的心灰意冷,因为我不是别人,我是你的好朋友,会随时陪伴着你,只要你需要”我抱紧她,海风将海水的咸涩味吹到我们的脸上,头发上,还有这一刻温暖和治愈她的怀抱里,我不知道在这一段旅程中,我能够给她什么,我也不知道,她会在旅程的哪一个站离我而去,离这个世界而去,人生的众多无常,我们只是尘埃,而你我注定孤独。

ic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