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戴上耳机就会中毒的歌,有没有一首,让你瞬间热泪盈眶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曲,当其旋律响起,瞬间就会让你热泪盈眶的?

开心时,难过时,欢喜时,离别时,我总是喜欢听歌,仿佛它已融入我的生命里。歌曲总会缓解我们的情绪,也能勾起我们许多往事。

《夜空中最亮的星》逃跑计划

当我失意时,我会听起它。仿佛它能够给我力量,战胜困难的勇气。当我迷茫时,我会听起它。仿佛它能够给我指引,勇敢的朝着心里那颗星奋进。

有一次我考试挂科,需要补考。晚上睡不着,曾经一度怀疑自己考不过了。无意中在电脑里看到了逃跑计划唱的这首歌的MV,我心头一震。于是,它陪我度过了那一段补考的日子。每晚睡觉前,我必听这首歌。

我最喜欢那句: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越过谎言去拥抱你。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指引我前行。

每当这句歌词响起,我就想起了那段岁月,瞬间泪流满面。

《后来》刘若英

“奶茶”刘若英,我听到她的第一首歌就是这首了。

开始的旋律响起,我竟然想起了你,那段消逝的爱情。年少轻狂,不懂如何去爱。多年以后,也只能凭借歌曲带来的回忆,想起你了。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有一次我路过超市门口,这首歌响起在耳畔,瞬间我的视线模糊,眼泪滴答滴答落下。曾经看到过一个人,白色针织衫,格子连衣裙,白色板鞋。我以为是你,结果不是。

不是每段故事都有后来,更多的是无疾而终。也许每个人总会遇见那么一个人,在你回忆起时心会莫名的疼。

《宁夏》梁静茹

初三盛夏,班里非常有才的一哥们,写了一篇作文《宁夏》。我记得那天语文课上,语文老师专门念了他的文。

他的作文开头提起的就是这首歌,我一下子就被吸引。其实,他写的就是盛夏季节,他朦胧的初恋故事。当时写的情感朦胧美好,我安静听完,不禁对他竖起大拇指。事后,我还问起他,他遗憾的告诉我,他们由这首歌相识,然后又在宁静的初三夏天分手。

这就是歌曲带来的魅力,如今大学毕业的我,每每听题这首歌,脑海里第一反应的就是初三那个哥们。后来我们不同学校不同地区,我不晓得如今的他是否还会记得初三的青春往事。

这首歌,伴随着我们的青春时光,一直在耳畔回响。整整的青春,《宁夏》唤起每个人最美好无暇的记忆,梁静茹用迷人的嗓音,清新的旋律,让梦继续美好,让纯真岁月一直在。

《七里香》周杰伦

说到周杰伦,喜欢听歌的人几乎无人不识他。对于我们九零后,他的歌,几乎伴随着一整个青春。

听过他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的《青花瓷》,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我听闻你始终一个人的《烟花易冷》,无关风月我提序等你回的《兰亭序》,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岁月在墙上剥落看见小时候的《东风破》,为你弹奏萧邦的夜曲纪念我死去的爱情的《夜曲》……记忆里不曾忘记且最喜欢的,还是这首《七里香》。

那饱满的稻穗幸福了这个季节,而你的脸颊像田里熟透的蕃茄。你突然对我说七里香的名字很美,我此刻却只想亲吻你倔强的嘴。

听到这段,当时的自己觉得有点露骨,害羞的红起了脸。

十几年前,我记得老妹在笔记本里认真的抄写七里香的歌词。当时看到一句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我还纳闷麻雀怎么还开口说话了呢。十多年前,一盒磁带,一部随身听,一段青涩初恋,一段纯美青春。那年阳光明媚,后来雨下了一整夜。

《北京东路的日子》南京外国语学校学生

不得不佩服这群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学生,把我们整个高中青葱岁月都唱了出来。

这首歌曲风清新、伤感,有一种难得的纯净。简单的歌调,充满画面感的校园情景,勾起了我们的高中青春记忆。因为演唱的真实,每次听这首歌,都会泪湿眼底。

当某天你若看见,满街的本子还是学乐先。当某天再唱着,这首歌会是在哪一个角落。当某天在踏进,这校园会是哪片落叶掉进回忆的流年。

曾经跟你打闹的伙伴,和你在校园道路里偶遇的她,跟你讲解数学物理习题的班长,你的同桌,曾经抄写作业的她……他们还好吗?高中毕业,各奔东西,天南地北,你很久没有见过他们了吧。

《父亲》筷子兄弟

看着日渐年迈的父亲,青丝有了许多白发,脸上的皱纹深厚,我不止一次暗地里流泪。那个小时候年轻帅气的男人如今怎么这么老了,那个小时候我在他肩膀上蹦跳的身躯如今怎么这么驼了。这一刻,你会不会产生这样的困惑:小时候带着你奔跑的肩膀是这样的吗?

这首歌,太深入人心了。你听起时,是否也想起了你的爸爸。父亲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时光请你慢慢的走,岁月岁月你别伤害他。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

爸爸,你老了,白发又多了,背又驼了。爸爸,你送我离开的时候,我哭了,自己在车上,泪不住流。

《认真的雪》薛之谦

06年,薛之谦最红的歌曲,无疑就是这首了。后来再也没听过他的消息,以为是一个昙花一现的歌手。现如今他的情歌又红火起来,他自己讲后来他去做了段子手,可见这是一个诙谐有才华的歌手。他的薛氏情歌有许多,如今有《丑八怪》、《演员》、《你还要我怎样》等等,这些都是现在的年轻人去KTV必点唱的情歌。

相比这些比较新的歌,我还是喜欢他那首十年前的老歌《认真的雪》。也许我是一个怀旧的人,所以喜欢听着有记忆雕刻的歌。还记得当年的高中校园,这首歌循环的在学校广播播放着。

记得那年高一,课间趴在栏杆上,看着楼下的同学玩闹。忽然天空飘下了雪,一片片的。当时,心里不停地哼唱着这首歌。所以,每次听到这首歌,总会回想起过去的美好,那些我们再也回不去的青葱岁月。真的希望,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追梦赤子心》GALA

肆意的怒吼,痛快的歌唱,倾尽全力去唱。这就是GALA给我的感受。尤其副歌部分,即使破音也精彩,高音一点都不做作,真实释放自己,很是过瘾。

也许看过电影那年那兔那些事的人,都知道这首歌,它是主题曲。这首歌,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陪我度过,给我感动与力量,很是难忘。

我们人生也可以像歌唱者一样尽情的释放自己,用一颗赤子心努力的追寻自己的梦想。即使失败又怎么样,至少我们不会留有遗憾。就像歌里唱的那样也许我没有天分,但我有梦的天真,我将会去证明用我的一生。也许我手比脚笨,但我愿不停探寻,付出所有的青春不留遗憾。

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继续跑,带着赤子的骄傲,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有一天会再发芽。

祝你也能在追梦路上拥有赤子之心,爆发小宇宙,加油。

《六月的雨》胡歌

以前推荐过他的《逍遥叹》,这次就选择了这首歌。胡歌是我最喜欢的演员,他深情演唱的歌曲,自然也是极爱的。

每听这首歌,我想起了李逍遥,想到了林月如和赵灵儿,也想起了她。

我们一起漫步在校园小道,牵着你的手,听着这首六月的雨。后来分开,如今也不晓得你的消息。只有我们共同喜欢的歌,陪伴在我的耳畔,勾起了回忆。在一个盛夏的下午,下着雨,听着歌,眼泪流下,很想你。

我没有放弃也不会离你而去,哪怕要分开我依然等你,我全心全意,等你的消息,终会有一天你会相信我,我爱你。

是不是怀旧的人,都很怀念以前的许多人与故事?

《明天,你好》牛奶咖啡

不记得啥时候听的这首歌,已经很久。每次听,都会想起许多事。我们每个人都匆匆忙忙,青春,遗憾,喜乐,成长,都显得如此匆忙。步履不停的人也总想找个与世隔绝的角落悄悄地吐露心声,静静地缅怀追忆,睁开眼我们又是赶路人。

还记得去年电视剧《加油,实习生》火的时候,这首歌再一次进入我的视野。青春,成长。曾经那些陪在身边的伙伴,后来都各奔天涯。明天的路,我们总会遇到挫折甚至害怕彷徨,但是勇敢的我们,只能拼命地向前跑。这是成长的代价。

长大以后,我只能奔跑。我多害怕,黑暗中跌倒。明天你好,含着泪微笑。越美好,越害怕得到。每一次哭,又笑着奔跑,一边失去一边在寻找。明天你好,声音多渺小。却提醒我勇敢是什么。

明天你好,希望我们未来勇敢坚强。

《一生所爱》卢冠廷

旋律响起,想起的是整整一个青春记忆。曾经看到一篇《有一种青春叫做紫霞》的文,听到这首经典歌曲,我想说的是有一种集体回忆叫做大话西游。

看过大话西游的人,对这首歌肯定熟悉。每次这首歌旋律响起,我就想到了至尊宝的经典台词,想到了痴情的紫霞仙子最后死在至尊宝怀里的幕景。那句我猜到了开始却没猜到结局,由紫霞仙子口里说出来,我竟然哭了。

难怪有人总结道十年前看大话西游,笑了;十年后再看大话西游,却哭了。

也有人评论道《大话西游》的结尾有句话,“你看那个人,好奇怪哟,像一条狗”。像条狗的人,是放弃了人间的男女情欢,无欲无念兢兢业业走在西天取经路上的至尊宝。他如你我这般,收起了脾气火气不再任性淘气,只顾奔波职场。人生百年,谁不曾大闹天宫,谁不曾头上紧箍,谁不曾爱上层楼,谁不曾孤单上路。

后来这首歌又进行了重新填词,由舒淇重新演绎了,也挺有味道。再后来,大话西游3上映,韩庚又重新演唱了这首歌。

难怪有人说原版让他感觉到对爱不舍却又不得不放手的无奈,新版像是一个历尽沧桑后看开一切的人的娓娓道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