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雁酒吧(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羊是个孤儿,没人知道他从哪里来,只知道他名叫朝阳。

山羊就是朝阳,朝阳就是山羊。朋友都这样称呼他,他也笑呵呵的,从未生气过。

别人问他从哪里来,以前有什过往,在哪生活,有没有上过学,谈过几场恋爱……他总是笑笑,摇头。反正,涉及到他的过去,他向来是只字不提。

没人知道他的过去,他在朋友眼中就是个迷一样的男人。

山羊在帝都开了一间酒吧,鸿雁酒吧!山羊算得上是个成功人士,一个孤儿,从一无所有开始打拼,到在帝都这个寸土寸金的城市拥有一家自己的酒吧!

鸿雁酒吧,说它是酒吧,它又不像是酒吧,没有许多水晶吊灯悬挂在天花板上,散发着诱惑的色彩,给整个大厅笼上一层朦胧美,没有男男女女们跟着音乐尽情的摇摆着身躯,沉醉在这种气氛之中,或者是金发,或者是戴着耳钉,或者是露脐装,或者是超短裙,这里不是个纸醉金迷的世界。

但又为什么说它是酒吧呢?

这里有酒,还是各种各样的酒,大约有上百种之多,但来这里喝酒的人都不是为了买醉。

这里有音乐,来这里的人都必须先唱一首,不会唱的,也要吼上二声。唱的不好听,也没人会嘲笑,来这里的人好像都放下了阳光下的身份,地位,资产,人人平等,人人放下架子。

这还是个充满故事的酒吧,为什么呢?酒吧有规定,只要你能写下一个故事或分享一个故事,不管这个故事是关于你的,ta的,还是你和ta的,又或是他和她的,只要你有故事都可以从吧台那免费领一杯鸡尾酒。

酒吧每天都是人来人往,生意曝红。这里也留下千奇百怪,色彩缤纷的故事,

有白领,有小青年,有愤青,有流浪客,有小情侣,有企业老总,有打工仔,有年龄过百的老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至于我是如何认识山羊的,这还多亏了我干女儿。

自胡桃走后,青子和往年一样每年寒暑假都跑去西藏支教,也不在家过年,把亲女儿丢给我。

“六子,我女儿今年就交给你照看了,给我好吃好喝的伺候着,回来要是俺闺女瘦了,看老子不宰了你。”

我佯装一脚踹过去,“奶奶的,有这样的亲爸吗?”

青子身子一侧,狡健地闪过我一脚,“其实我也想带小青桃去的,不想离开,不过路途遥远,那边环境恶劣,气压贼高,她太小了,长大了带她去。”

不听这话还好,一听他这么一说,都想一广告牌呼到他黑黑的脸上。

我扯着嗓子吼道:“长大也不许去,你自己去鸟不拉屎的地方,活受罪,敢带上我女儿,我跟你急。”

“好,好,好,瞧你这暴皮气,以后叫咱闺女离你远点。”青子一脸不屑。

这老小子竟然对我不屑,要不是看在女儿面上,就这态度,我早就生撕了他。

小青桃对我们之间斗嘴好像也司空见惯,把我们扔在一旁,自己在屋里找玩的了。这小家伙聪明的很,知道我们俩杂鱼翻不起什么大浪。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夕那天我也没回家,自己在屋里写策划案,做项目,忙的昏天地暗。

“爸爸,我们出去玩吧。”小青桃站在我旁边,一边晃我,一边奶里奶气的对我恳求。

我猛然抬起头,双眼迷离,瞅见写地策划案上亮闪闪的一滩口水。睡着了,自己大白天就趴在书桌上睡着了,几十页策划书从第一页湿到最后一页,拧巴拧巴,都滴下水来了。

小青桃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修长的睫毛挂在眼皮上,那张小脸一脸无辜。

好吧,我心软了,也不知她和谁学的装无辜,应该不会是那个混帐的亲爸吧!去他的策划书,做毛线项目,陪儿女才是最重要的。

眉毛也弯弯,睫毛也弯弯,戴上毛线绒绒球的手套,裹得严严实实的,将小青桃打扮漂漂亮亮的,像橱窗里的洋娃娃一样,像刚出炉的小蛋糕一样,看起来很好吃的那种好看。

出门了,小青桃高兴的欢呼雀跃,小孩贪玩的性子一下暴露出来了,她在前面扑腾扑腾的哈哈乱跑,我跟在后面紧跟着,生怕这小姑奶奶不小心跌倒。

就这样也不知道被小姑奶奶带到什么地方了,从小就能跑,这要长大还得了。

“爸爸,去那里玩。”小青桃指向一家店铺。

我一看是酒吧,这还得了,立马摇头。

“不可以喽,那不是好玩的地方,里面有坏人。”

唰一下,她小嘴就挂了下来,随时都有要哭的可能,刚才还哈哈直笑,这会就变脸了,这速度太太太快了。

好吧!我又心软了。“只能站在门口往里看,不能进去。”

“好,爸爸真好。”奶里奶气的,弄的我根本生气不起来。

我被女儿拽到酒吧门口,一老一少探着头往里瞅。酒吧里喜气洋洋的,到处都贴满了福字,屋顶挂满了彩带,地下散落着五彩的气球,里面人来来往往,看起来都不像是来找乐子,一个个都很忙碌的样子。

突然一道身影从我眼前嗖一下掠过,一把将我女儿抱了起,这人还不禁感叹到,“好精致的女娃娃,留下来玩,好吗?”

我当时都被吓坏了,哪里来的酒鬼大叔,玩,玩你妹啊!

“放开那个女孩。”我立马朝他喊到,生怕他吓着我女儿。

他一愣一下,将小青桃从自已身上放了下来,嘿嘿嘿的冲我笑。刚才情况“危急”没瞅见他长啥鸟样,现在才清楚看见他的模样。

靠!我他妈妒忌了,这货根本不是一个酒鬼大叔,这货帅的一B,帅的掉渣,酷得跟陈浩南,放在学校里决对是让小女生尖叫到昏倒的校草级男神。

温文尔雅暖男一枚,笑起来天都放晴了。

“这位兄弟,有缘啊!我叫朝阳,同辈人赏脸都叫我山羊。”

可能他太帅了,帅的那天我都有点失态了,我脸都板起来了,妒忌之火熊熊燃烧,还山羊,帅的跟杨洋样。

“有缘,有缘,同辈人都喊我哥,叫六哥就行了。”

我以为他会不高兴,可我错了,这货顺坡下驴,一口六哥,六哥,叫的那叫一个顺溜。

后来他硬拉着我,非请我去酒吧吃个年夜饭。看他叫哥叫的那么溜的份上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了。(其实是自己女儿见色忘义,看到帅哥走不动路了,非要留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了鸿雁酒吧,我才发现这是个不一样的地方,是个神奇的地方,更像个临时温暖的家。

除夕夜里来这里的人都是一些过年有家不能回或回不去的人。有夫妇带着孩子,有在城市底层奋斗的小年青,有创业未果怀有梦想的人,有远在山区,边远地区的打工仔,也有未等到儿女回家过年的社区老人……

酒吧里的人都很热情朴质,都在为年夜饭而忙碌。

会烧锅做菜的人烧锅做菜,会打下手的人在一旁打下手,什么都不会的人就忙着带小孩,哄老人开心。

女儿和六七个小鬼围坐在吧台上,每个小鬼左手环抱肯德基全家桶,右手抱着比他们头还大的一大杯带吸管的果汁,七八个小脑带埋在全家桶和大杯果汁之间吃啊喝啊!

那场面世间罕见,要多震撼有多震撼,要多滑稽有多滑稽。

除夕夜,我和女儿就在鸿雁酒吧里吃的年夜饭。

漂亮的女孩到哪都受欢迎,更何况我女儿不是一般的漂亮,爷爷奶奶宠着她,叔叔阿姨喜欢她,哥哥姐姐护着她,更让我哭笑不得的是一个胆大的小鬼对小青桃表达了爱慕之意。

我的天啊!现在的小鬼比我们当年牛X多了。

朝阳这个人怎么说他呢?刚见他时给我的印象是活泼开朗,在私生活肯定风流倜傥,左拥右抱,毕竟是现实生活难得的小鲜肉。

后来……我去,我又错了,他不是活泼开朗,而是太活泼开朗,活脱脱的野猴子,还是患有严重神经病的野猴子。

在酒店里上窜下跳,四处逃窜,一路搞怪,有时直接窜到吧台上,手拿着不知从哪几手淘来的破吉他,站在吧台上两只修长的玉手胡诌诌的乱弹棉花,硬是把自己高冷酷帅的外表毁的体无完肤,连渣渣都不剩。

在朝阳的世界观中,只要自己快乐,能带给身边人快乐,他不在乎别人如何看待自已,是小丑也好,是神经病也罢!喜欢就好!开心就好!

之后的日子里我成了鸿雁酒吧的常客,时不时就往酒吧里窜,有空就找山羊喝酒抽烟打屁,聊聊生活和梦想,也能聊到诗和远方。

我不知道这间酒吧为何那么吸引着我,是山羊这个人?是来这里以故事换美酒的客人?是酒吧背后的故事?

也许都有,这是个充满人情趣味的地方,也是充满人性的地方,居然让人感到有种家的味道。

我一直坚信,一杯酒就是一个故事,每个人都是故事,酒吧的故事还没开始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六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除夕过后,小青桃又再次光临酒吧,这可把山羊高兴坏了,带着小青桃上窜下跳,带着她弹电子琴,玩架子鼓…… 这斯哪懂什...
    六六sy阅读 483评论 0 1
  • 我愿做一只小羊,跟在她身旁。 我愿她拿着细细的皮鞭,不断轻轻打在我身上。 那段时光成为我一辈子的珍藏,陪我今后一次...
    六六sy阅读 625评论 0 1
  • 01 姨妈家有一对双胞胎女儿,大女儿性格文静,长得漂亮,但从小体质不好,父母经常带着她东奔西走在各家医院;小...
    陈小语阅读 439评论 0 2
  • 前言,喝完茶睡过午觉,太精神,很久没有码字,今天又止不住废话连篇 但是有什么关系,我思故我在 2017,满世界的朋...
    木子在哪阅读 224评论 0 0
  • 把爱展开,放大,给它敦厚和辽阔的境界,岂有不恒定亘久之理。 灵魂的尊贵是在爱的博大里体现出来的。 不要因为不能给对...
    红蔚阅读 312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