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只有一次去做自己喜欢的事(11)

人生只有一次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摩西奶奶。

摩西奶奶到60岁,才开始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也就是画画。之后再做这件她喜欢的事情,往往忘了时间,很投入,最终也取得了成绩。这真的是一个很励志的故事。而且全书都在传递这样一个观念,人的生命很短,精力有限,做一件事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看爸我当时就在想那么什么才是我喜欢的事情?

如果能找到我喜欢的事情,同时也是,我的天赋所在的地方,那一定是一件,很幸运的事。就目前来说我有,两间想做喜欢的事情。一个是找到,心仪的对象。另一个是把自己,学过的东西学以致用。

对于我而言,对人生的要求其实很简单,能够始终保持心静,快乐的心情,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莫大的幸福,我希望这一条也成为我的信条。从我这喜欢做的事情获得乐趣或者成就感,就会推动自己前进,会越来越好。

一,你最愿意做的那件事才是你真正的天赋所在。

1.1 好好做你喜欢的事,并且把它做好

我们没有很多精力去做很多事情,能做好一件就不错了。不是能力不够,而是时间精力不够。

1.2 世界会变的梦想始终如一,不管世界变或不变我的梦想都是这样。任何一条小的不满都可以成为一个小愿望。实现的途径会在某个下午撞击你的脑壳给你答案。梦想成真的秘密就是相信。

1.3 绘画不是为了名声,是为了时光流逝,使我心安。在一件事上不仅投入,而且技艺精进。对于生活有着3种做法,一,聪明的人对每件事情都认真权衡,二,像作者这样不动脑去计较就跟着心去走。三犹豫摇摆一事无成。给生命注入希望,生命就有了活力有了意义。坚定初心永不动摇,情况有变的时候,又该如何办呢,这个作者的后面有回答,那就根据新的情况新的处理,希望可以变,但只要有希望就好了。

1.4 找到自己路全心全意走下去,生命的意义是自己赋予的,只是过往的失败是你丧气而放弃,而你依然可以重新,赋予。找到自己的路,每天尽力开心,即使每天重复同样的事情。要找到这个喜欢的事情,则不仅要用眼睛去看,更重要是用心。当你真正的步入到你喜欢中的事情的时候,不如那条路的时候,一切都简单了。

1.5 真正的富有是不放弃希望,在自己的路上也能施与关怀,公司,富有时不放弃希望,所有你要的东西都是坚定了希望带来的。注定要消亡的东西就坦然接受吧!美好的东西来了又去这是常态。

二,诚实的面对自己,希望才会如期而至。

2.1 尝试改变心的轨迹,在每个人自己的路上取得成果的都是自己熟悉的技能。方向是对的,就不成交率,没必要去吵赶超别人,过自己的生活,走自己的路。我告诉他们不要放弃自己的内心,因为你自己的人生的道路最终只能自己走下去,如果违背了自己的本心,那便无法快乐。焦虑不满愤怒中,看不到你拥有的东西,将会失去更多。努力去做自己喜欢做的和有趣的事,让自己的内心充盈着喜悦让现在的每一天都以自己喜爱的方式度过。但这点好难给别人打工是有多不快乐。人生的道理无处不在,看似一个小小不起眼的瞬间,便成为一个永恒真理的发掘点,自那个夜晚之后我开始分外留意身边的各种为小事和细节。生活的细节也透露着真理!总有一些不足挂齿却很珍贵的东西。

2.2 不要违背自己的本心便是真正爱自己

2.3 请守护心底的希翼

2.4 用自己的方式选择开始,时间短暂为自己而活的时间并不多。在一个又一个恰当的时刻,仅仅因为你做了自己心里想做的事生命的轨迹便发生了不可思议的改变,当你最终站在了鲜花绽放的必然是你甚至都想不起自己是如何度过那条汹涌的人生河流的。面临抉择时用自己的方式选择开始,这样即使事后也不会后悔。放下一些欲望,欲望让你疲惫不堪。如果欲望无法实现就无法实现吧,我更注重的是过程,或者校园网带来的满足感,知道自己要什么也要去做,就知道如何去做。

2.5 爱你的现在,快乐来源于总有一些途径去实现,自己梦中的世界,珍爱现在的1分1秒。

三,要相信美好的生活已经出现。

一切的发生都是最好的,原来每一个人的生命旅途最终的那淡路程只能由自己独自前进。人与人之间的陪伴看似漫长,但在漫长的时间长河里也不过是沧海一粟,但正如一个午后的美梦。

所有的美好都在,不经意间。最好的生活是基于来自身边事物的想象。唯有爱与希望让人觉得美好。厚德会降临到每个人身边即使当时未珍惜,而后也会如期而至。在我生命的每一段岁月里,我都做了自己认为应该做的事我做的所有的事都让我快乐,这些年下来,我发现快乐的生命,大概也就是天堂的模样吧!

幸福的秘诀不是别的,而是拥有自己的风景,别人做得到的未必是我们真的需要的,而我们手中所握有的有可能却是别人真的期望拥有的。人生没有什么诀窍秘诀我之所以幸福是因为我对自己的人生感到坦然,并接受,我之所以能够被人们认为成功是因为我每天起床后做的都是自己内心最愿意做的一些事情,我不会因为自己的画卖得多而感到更加高兴,同样也不会因为自己的话无人购买而放弃作画。踏实是宝贵的财富,那绝不是基于成功的浮躁,他安心地做着自己的事忽略了外界的吵杂评价与责难。在我看来,幸福的秘诀不是别的,而是在众多靓丽的风景里拥有自己的风景。许多人之所以感到不幸福,是因为,眼光总盯着别人的风景,在他们看来别人的景色总是比自己拥有的更美,他们渴望能够拥有和别人一样美丽的风景,于是他们费尽心机的想走到别人的道路上。人生就在这样的寻寻觅觅中度过最终他们也没有,能找到自己希望的,风景,反而蹉跎了一生。没有完美的恋人,但有成功经营完美的恋情。经历,去执着的经历。

热爱这个世界不要感到疲惫,我从不曾对命运有过一丝一毫的抱怨,无论是在顺境还是在逆境中,我对生活降临在我身上的一切都安之若素的接受,因为我相信只要心不疲惫灵魂才会坚韧。你,坦荡安宁安静。

四,最好的时光不在别处。

每个人都会从生活中得到一切

所有不起眼的平常时刻都是永恒的美好,大雨带来了不是忧郁,而是更新后的世界。不起眼不经意中的美好。

你不喜欢的每一天都是不属于你的毕竟你不喜欢的每一天都不会是你的,对于不是心中所想的生活无论这生活有多么美好多么安稳,没有喜悦的生活都不是真正的生活。

幸福是一段没有终点的旅程,即使是荒诞的念头,也是对幸福的描绘,我只是不愿意让我的心变得空虚。想做的事会从内心深处带来满足感。幸福是在你轻轻踮起脚尖亲吻阳光的时候,幸福是在你偶尔吹下脸面一只蚂蚁从脚面爬过的时候,幸福是在你并不知道幸福的含义是什么时,满心都溢满了幸福之情。

生命在任何时候都不太晚,对于任何人而言,精彩纷呈的人生总是比平淡的人生更具有吸引力,但我知道理想与现实从来都不可能完全重合的,人生总是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的无可奈何,但这并不能够成为我们抱怨生活的理由。即使很晚很晚才找到自己的路,但是即使这样去概括也可以得到这样的结论,在于相信最好的生活始终在后面。

五,赋予灵魂美感。

你获得什么在于你的付出,付出时就会专注投入的忘我。一个人最终能够得到什么是否获得了他一心想要货拥有的生活并非与幸运相关联,而在于自己付出了什么。我不承认有命运决定,而只承认付出了什么,投入时间精力情感热情智慧。在我的灵魂深处我始终相信,生命是公平的,你所得到的你的付出分不开。

生活是我们自己创造的永远如此,我不知道他此刻的爱好能否,持续他的一生,但这并不重要,只要他能在这每一刻的时光中,通过自己的方式找到快乐那么他这一生便是美满幸福的。希望能否持续并不重要,而只在于此时的快乐。最骄傲的事莫过于生活顺应心意而进行。千万不要小看我们的双手,他们不仅可以完成日常的工作还能够掌握我们命运的方向创造生命的奇迹。

接纳自己与生命中的缺憾和解,面对真实的自己每一次尝试都是在挑战,寻找未来适合自己生活的方式。如果你能够把生命中的每一天当做最后一天度过,那么你将会发现,自己的生命会比你想象中的精彩百倍。我总是这样对自己说,生命中的缺憾并不值得羞愧,懂得接纳真实的自己,与缺憾和解,才是最重要的。

人生就是这样一个一边前进一边与不完美的过去和解的过程。

成为你自己,即使行将朽木的年龄也是希望活着的。

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留下什么而在于经历,每个人的心好像一个空杯子,你往里倾倒什么你的人生就是什么,我总是忘我的那个杯子里倒满快乐和知足,所以我总是生活的很快乐,有的人往杯子里倒的是不满和失望,所以他们的人生总是充斥着抱怨和牢骚。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往自己心中的那个杯子里倒上一点快乐一点知足一点感恩和一点奉献,那我想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将会无比的幸福。幸福是每一个微小生活愿望的达成。

这本书看完了,作者平静质朴的价值观,在我心中回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完整本小说,当我合上书本的时候,看着封面的时候,直觉得书名起错了吧! 听起来很狂妄!但你看我接下来的内容或许会有...
    还是書咸鱼阅读 737评论 4 2
  • 工作的交接及其重要性 工作中有交集的部分都应有交代、确认、签字,这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这样能让接手工作的人...
    Tracy_zhang阅读 152评论 0 3
  • “在陌生的城市里醒来,唇间仍留着你的名字”,十六岁时读这首诗时,当时觉得一个人若在离家乡很远的地方,以美丽却略带酸...
    霁虹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