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李小璐只是长不大的公主而已

最近,有点视力疲劳,铺天盖地都是“李小璐出轨”,以及“贾乃亮爱得卑微”各种消息。

首先,我不关心李小璐到底有没有出轨,贾乃亮到底会不会跟她离婚?毕竟人家的婚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真实的内幕细节只有当事人心里最清楚。

只是自始至终,我觉得李小璐是长不大的公主。

李小璐从一出生就很公主,父亲李丹宁算是数一数二的风云人物,是原来八一制片厂的知名导演、演员。而她母亲就更了不起了,母亲张伟欣在80年就是知名演员,后来下海成了一个身家过亿的跨国商界女精英。

如此高的起点,如此强大的背景,这是普通人难以企及的。于是16岁的李小璐在母亲的极力推荐下,主演了陈冲制作的《天浴》。在当时,反响强烈,她还因此获得了最年轻的金马影后的美誉。可是然而呢?李小璐却和陈冲翻脸了,她认为对方不顾及自己的形象和感受,在影片里使用了裸露的镜头,尽管陈冲拼命解释,是后期找替身补拍的,当她仍然以“观众会认为是我啊”坚持。这成为了她这一生的阴影,至今都无法原谅。

直至后来,陈冲有戏再次找她,她也不愿意去,即算合作的是像梁家辉这种大咖。陈冲是娱乐圈数一数二的大人物,演员,导演,编剧,制片人集一身,多少有情怀有追求的好演员都渴望攀上这颗大树。然而李小璐呢?她总是恨恨地说:“她骗了我,我不会和她再合作了!”是的,她比一般靠自身奋斗的演员有资本,才能如此公主般的任性和执拗。毕竟依仗她强大的身世背景,再怎么得罪圈内人,也不会混到无路可走。想想那些仅凭一己之力而崭露头角的演员或歌手,因一句话或者是某个行为得罪圈内某位大咖,却活生生地被封杀或雪藏。

李小璐在父母亲前半生打拼的王国里,一路过得顺风顺水,2岁时就和朱时茂主演了《我只流三次泪》,相继在《孔子》、《牛郎织女》、《在我们的城市》、《天浴》等20多部影视剧中出任重要角色,16岁便成了最年轻的金马影后。而我们呢?2岁牙牙学语被父母捧在手心,16岁更是傻不拉几的杀马特青年。人并非生而平等,拉开阶级差距早就固定在你投胎那一刻。

但人的眼界和心智却只能由本人决定,李小璐《天浴》之后,她母亲曾建议她去读读大学,打磨打磨一下,但她拒绝了,也许李小璐认为文化修养并不是演员必备,她也不需要用深刻严肃的作品来标榜自己,她只需到都是情感剧里面打打酱油,充当一个被守护的丽人,演作天作地的小媳妇。别的好演员都在用生命在演戏,而她即算有演技,也是刷刷存在感。直至后来结婚生子,就上上综艺,卖卖幸福人妻,好妈妈的人设,毕竟现在卖卖人设也挺赚钱的。这也就是所谓的穷人为了生活拼命赚钱,而富人只是为了体验生活而顺便赚了钱,可悲的现实往往是,富人们的“顺带随意”总是比你“拼命刻意”的多。

本来凭借李小璐的聪明才智,顺带利用点父母辈积攒下来的资源,她完完全全可以给自己打造另一个帝国,自己充当女王。但是,她却拒绝深刻,拒绝历练,她只想肤浅地做个公主,毕竟公主还是比平民姑娘活得高级啊!所以,16岁冲到最高点之后便平平谈谈,几乎没有可以拿到出手的作品或者成就,唯独生了一个全民皆爱的甜馨宝贝。

好像扯远了,回到李小璐跟贾乃亮的婚姻,那么,我告诉你,李小璐在这个婚姻里完完全全就成了公主。我们可以从大量的综艺采访中,可以看出来李小璐之所以嫁个贾乃亮是因为如何他对我好,如何宠我,如何把我奉若天仙,视为公主。却不是因为爱上这个男人哪一点,哪怕是长得帅,或者是性格好。反而是贾乃亮对李小璐,满眼的爱慕,发自内心的欣赏和爱意。因“宠我”而嫁,其实本质跟嫁个有钱人一样,嫁个有钱图钱,而嫁个宠我的人图照顾,两者都不想付出,只想坐享其成,都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本以为李小璐生完孩子会在母性光辉的照耀下,有所收敛,但无奈她却越来越活成了本真的自己,婴儿肥的脸硬是整成了塑料感极强的网红脸。穿衣风格不是性感就是“好嫁风”,以至后面干脆脏辫嘻哈风,她倒不像是年轻貌美的辣妈,而像是为了吸引男孩注意而故意耍酷的叛逆小太妹。这倒是让我想起了另外一个艺人章子怡,没生孩子之前是多么要强,多么想证明自己,穿衣风格要多国际范就有多国际范,有多性感就有多性感,反倒是生完孩子却变得知性温和起来,不再是一脸的要强。

也许,被深爱的人是不需要道歉的。所以,当李小璐跟贾乃亮的婚姻亮起红灯时候,贾乃亮才会左一句“对不起”,右一句“对不起”,看着让人心疼。可更让人心疼地是李小璐这种在温室里的娇贵公主,从一出生就过得宠溺,令人仰慕,她是不会懂得付出和爱,更不会懂得失去会意味着什么?

可让人更心疼地是,你心疼着这,心疼着那,可人家却对你浑然不知……

——END——

作者:南极水,左手琴棋书画,右手柴米油盐,用心生活,用爱育儿。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原创文章,抄袭必究,如需转载请私信本平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