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这个人

第一次在简书这个舞台上说说我想说的,写我想写的文字。没有认识的人会看到这篇文章,也不会点赞,也不会被别人评论,不用担心被不喜欢的人看到我的心情是如何的,也不想让目前正在结交的朋友看到他所不了解我的事情和心情,也不想让我的旧友担心远在异处的我这个朋友。

其实在之前,蛮想让新浪微博成为我想要发泄心情的地方,用自己想要的文字和图片变现真实的自己。但是呢,已经关注过几个比较熟悉的朋友了,他们也经常刷刷微博,了解别人,也表达自己的状态。之前在微博上写过之类的文章,题为《勿赞无评论 谁赞谁评论我取消关注谁》,有个学姐在一天之后在底下评论了,可惜我没有取消关注她,也许是懦弱,也许是因为社团工作需要关注一些她的动态,也许那位学姐目前单身,兴许我有机会可以成为她的男友。这件事让我觉得微博也不靠谱了,于是在发现简书后,就来到了这里想好好看看自己的文字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色彩,到底我每天都在想一些什么。同时,我也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不要评论。原因就是,我想做一个过客,没有别人的关注,我拥有自己的思考和世界,在行走中感受生命于我来说其意义是什么。

回到正题吧,说说我这个人。我呢,目前是一名大学生,大一的粉嫩小学弟,即将成为经历高考后的高中毕业生的学长,会讲着自己都觉得虚伪的话。我不知道这篇文章会不会如我所愿,完整的成为我想要的文字。坚持对我来说,始终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总是在缺乏激情后,难以如我初心般的走到最后。

先说自己喜欢的吧,我喜欢除了粉色与看起来脏兮兮的颜色以外的颜色,喜欢咸的食物,虽谈不上是素食主义者,但确实不喜欢肉,加之我很瘦,这个习惯一直被朋友们催着去改变。我喜欢看电影,类型偏向于文艺、科幻和剧情类的,看文艺找感觉,看科幻认识自己的思维,看剧情类的认识不属于自己的故事,像我所喜欢的生活方式一般,做个孤独的过客。我也喜欢看书,喜欢传记、文学、诗歌、武侠。说到武侠,我从小时候就十分迷恋金庸,喜欢他笔下的世界和人生观念,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写出这样的武侠小说,即使是短篇的也无所谓,只要人物有血有肉就好,自己写着舒服,有自己的思考和想象在其中,我想就够了。我还喜欢编程序,虽然在被蹂躏了很多次之后,我依然坚持着这个想法,有所爱,就要走,是不是?我还喜欢设计,最近也在补充这方面的知识,希望自己能够做出自己想要的文字、图片、海报风格。我还喜欢吉他,虽然自从吉他买来后,很少再碰了,但我会坚持学习它,为自己。

再说说我不喜欢的吧,讨厌虚伪,讨厌敷衍,讨厌不诚实。讨厌在不喜欢的实物和人面前继续强颜欢喜,很不成熟吧,至少我现在是这样想的,如果以后会改变,那我觉得也挺好,至少我在行走。身体和心灵都在做着同样的事情,这种事儿本身就是极好的。我不喜欢麻烦别人,而且我在这方面也极其的不会处理和幼稚,应该是自己还没有想通这些事情,才会有这方面的困扰和缺陷。时间在行走,路上的人会看明白该有的泛黄记忆,不是吗?想不通的道理和事情,还是会如同温度一样,让你在某个没有知觉的早晨或者下午,偷袭你的身体,让你记忆和理解正确的答案和解析。

不知道再写一些什么东西了,是自己的恋爱?友情?还是亲情?不想写,也不愿意在今晚掺杂其他方面的情感和记忆,很想写着自己,看着自己,静静得问自己的心,看看它的声音如何。

该睡觉了,写完一大段不知所云的文字,让键盘休息,让电脑和黑夜伴着我入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过很多为什么我喜欢你,只有一点我却唯独确定,不论我纯粹的说了些什么,你都不会多想。 ...
    小九_46ef阅读 154评论 0 2
  • 这周学习了翻转课堂的三种教学模式,训练掌握型翻转课堂、问题探究型翻转课堂、研讨建构性翻转课堂。 训...
    糯米_3aa8阅读 291评论 0 0
  • 仰望星空 一缕缕青烟缓缓升腾 似梦想 飘散不见 俯视脚下 一簌簌烟灰纷纷飘落 如现实 掷地有声 凝视着手中的半截烟...
    长白散人阅读 56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