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你是年少的欢喜

想开往你的心里

一个人走进另一个人的生命,并肩而行,然后渐行渐远,最后不告而别,每个人都习惯不动声色,每个人都以为自己百毒不侵,然后就是无数次的蓦然回首与恍然大悟,最后在忙碌与沉默之中,藏起自己的心事,在午夜梦回绝对安全的时候一个人在记忆中辗转反侧,独自回忆。

开心小姐和快乐先生的遇见,好像电影里面的相遇一样美好,美的让人羡慕。

那是一个九月的开学季,夏末的天气闷热的每个人都很烦躁,每个人都热的很燥,开心小姐拉着重重的行李来大学报道,一个人在外地没有家人也没有朋友,这一天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和新学校里面老师,问报道流程应该怎么做,终于所有的事情都搞定后,可以拉着行李去新宿舍了。

可是现实并不都是像你想像的那么美好,能想象到大学和公寓之间的距离有三公里远吗?

能想象到一个瘦瘦小小的女孩子拉着重重的行李,似乎瘦小的胳膊就要累的断掉了。还要不得不向前走的无奈。

突如其来的遇见总是要人猝不及防,在开心小姐最烦躁最无奈的拉着重重的箱子向前走的时候,一辆公交车停在了面前,车门打开,一张很干净的脸填满了开心小姐的整个眼哞,他嘴角微微的上扬,对着开心小姐淡淡的一笑,就好比一阵清风拂过一样,刮的要人心里好生舒服,在车上他还把学校大概的介绍了一下,不得不说,开心小姐并没有听进去任何的东西,只是静静的愣了半天。就那么突然之间就走了神。


如果说相遇是一种缘分的话,开心小姐和快乐先生的相遇也不知道是该用好的缘分来形容还是坏的缘分来形容。

总之这一次的遇见改变了开心小姐很多,像是给了她一个光点,可以一直有一个期盼向前,有一个远方可以追寻。

恋爱的方式有很多种,可是开心小姐偏偏就选择了最悲惨的一种,暗恋。

都说喜欢一个人是认真且怂,从一而终。这一点在开心小姐的身上成功的被认证了,至少在怂这个字上。大学整整几年的时间,开心小姐都在追逐着快乐先生的步伐。

开心小姐习惯叫他男神,因为她觉得,他好像一直都是自己心中那个美好的存在。

自从公交车那次的相遇之后,开心小姐整整三个多月都没有遇见过他,本来都在一个学校里面,怎么一个人就这么消失不见呢?

这件事还要感谢学姐,再一次社团活动中,终于见到一个好熟悉好熟悉的脸。脸红心跳小鹿乱撞,害羞的不敢抬头。

其实开心小姐心里清楚得很,他根本就不认识自己。可是还是控制不住的害羞。

“这次遇见绝对不能要你丢掉了”开心小姐心里暗暗的想,几经辗转关于他的一切大概都了解了差不多了。

见到他连抬头看都不敢抬头看,就那么静静的错过去,然后默默的看着他的背影就好高兴。

开心小姐不自信,她觉的自己不够好自己不够漂亮,配不上他,所以连抬头看他的勇气都没有。

后来从朋友那里知道学校每周的论坛课,快乐先生都会去,所以为了见他,开心小姐足足上满了整整两个学期的论坛课。

大学的这段时间开心小姐也谈过恋爱,只是对于那些追她想和她在一起的男生,和他喜欢的男神是不一样的。

她总是觉得男神就是男神,男朋友就是男朋友,想要和男神在一起就是一种奢望。

所以不管在什么时候只要男神有事情,开心小姐总是会把他放在第一位。

不管是在和朋友玩,还是和男朋友约会,亦或是在和男朋友的朋友们聚餐,在开心小姐的眼里,男神永远是第一位的,也是很重要很重要的。

其实后来想想,都是自己给自己找的借口罢了,喜欢就是喜欢,根本没有那么多的层次来区分,只不过是给自己一个可以接受的理由而已。

时间就是跑的很快,它趁你不注意的时候早就跑的远远的,你想要抓都抓不住。甚至都看不见它的影子。

转眼间快乐先生毕业了,回想自己认识他的这么长时间里,自己时不时的就会找他聊天,开心的不开心的都会想和他聊聊。可是终究还是没有对他说出那句“我喜欢你”。

毕业之后快乐先生回来过,那次他们约了一起吃个饭,是第一次正式的见面,为了感谢开心小姐曾经帮的忙。

那天回来之后她激动了好久好久,觉得自己终于站在了男神能看见的地方。可是这次见面之后就不知道以后能不能再见了。

再后来男神谈女朋友了,开心小姐就不能再像以前一样经常找他聊天了。不能给别人的感情添堵是不是。

想想就算了吧,毕竟我们不能在一起,他好好的就好了,没必要奢求的太多。有些人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回不来了。

从快乐先生离开后直到他们前一次的见面开心小姐都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自己一个人找工作租房子,出去玩,,偶尔还是会和他聊聊天,只是没有那么频繁了,毕竟不能给他造成没有必要的困恼。

后来可能算是因为缘分吧,他们还能聚在一起吃个饭。

他看起来好像比起以前更成熟了,虽然样子没有什么变化但是眼睛里好像多了很多的岁月。

这次见面以后,开心小姐回到公司整整激动了一个小时,好像没谈过恋爱的小孩子一样。

知道他现在是一个人以后,好像觉得自己也可以试试。

后来她会经常找他聊天,哪怕自己最不喜欢聊着聊着人突然没有了,哪怕总是自己在找话题在讲笑话。

会关心他,知道他生病了就给他寄药。在一段感情里,总是在乎的最多的那个 付出的最多,还不求任何回报。

其实很多时候都知道事情会朝着哪里发展,只是我们并不想去面对事实而已。

对于这件事情知道的最清楚的就是开心小姐的闺密了,为了这件事已经不止一次的骂过她了,要她痛快一点,不要在浪费自己的时间了。她害怕,怂,想要等自己都准备好自己能够配得上他了,在告诉他。其实她是知道自己不想面对那个已经预想过无数遍的结局。


“你是不是有喜欢的女生了?”“恩啊”

听到这两个字的时候,开心小姐整个人都软了,她坐在卧室里想了一下午,纠结了一下午,最后决定不说了,晚上要给他打最后一个电话,然后就一别两宽,各生欢喜。让这么多年的喜欢就这样吧。

说好的不掉眼泪的,可是在听到他的声音的时候,眼泪还是好不争气啊!

没缘由的就想哭。挂电话的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丢了好重要好重要的东西!好心疼。

闺密说:“你不觉得这样你以后会后悔吗?就算你已经知道结果了,你不想听他亲口告诉你嘛?”开心小姐知道,闺密就是因为太了解了她了,所以才要逼着她说出那句话。说出那句“我好喜欢你,好想以后和你一起努力”

别哭,摸摸头

每次用力的告白,都是在轻轻的告别,其实这么多年的喜欢大家心里都很明白,毕竟大家都已经是成年人了。

没有积极的回应就是拒绝的意思,可是很多时候就像小时候刮奖一样,刮到“谢”字还不肯罢休,一定要把“谢谢惠顾”全都刮出来才甘心。

明明知道结果是什么,可是还是不甘心,要亲口听到他说才能死心。曾经幻想过所有一切的回答,都不及那天晚上他亲自说出来的心酸。

好像在感情里面没有什么公平可言,往往认真喜欢的一方付出的太多,在不知不觉中丢了自己。有的时候可能连自己都不知道。

那天晚上开心小姐和快乐先生说了很多很多,该说的话不该说的话全都一股脑的说了,毕竟以后我们就只会是安安静静躺在对方朋友圈里面的所谓朋友了吧。

后来开心小姐说;“在我的世界里,熟悉到陌生就已经不是朋友了,再见到也没有办法和他当朋友一样看待,不过唯一破例的地方就是我们还没有陌生到连联系方式都删干净的地步吧!

以后我会遇到另外一个人,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和你有几分相似,也许可能和你截然不同。

总之我唯一能确定的是,我一定不会像喜欢你一样那么喜欢他了吧,这样刻骨铭心的喜欢,有一次就够了。

其实我自己心里一直都很明白,我们不会在一起,可是偏偏自己的侥幸心理不甘心,总想等一切都计划好都准备好,在做。

那天晚上最印象深刻的两句话就是,你这个傻丫头啊!其实你的心思我全都知道。你真的真的是一个好姑娘,可是并不是所有的喜欢都会在一起的,以后不管再遇到谁,你喜欢就要告诉他,如果可以的话你们就会在一起的,不行就算了嘛,你这个傻丫头啊!

是啊!并不是所有的喜欢都会在一起的,这个世界上更多的是爱而不得的,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痴男怨女。

每个暗恋的人的心里想的都是一样的,怕说了连朋友都做不成了,有些人说是可以做朋友,可是他怎么会知道,曾经那么喜欢的人,怎么甘心做朋友,连再看一眼都想在拥有。根本就不是怕尴尬怕丢人。

以前曾经幻想过很多次忽然把自己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弄丢了是什么感觉。

那天晚上我终于明白了,并没有伤心难过的痛哭流涕,也没有大吵大闹,曾经以为会像失恋一样,一边哭着一边和他说我有多喜欢你 。

其实并没有,失恋完了哭一场就没事了,我就只是睁着眼睛,和他一点点的说着这么多年我是怎么追逐着他的步伐一点一点的向前走的。

我静静的讲,他静静的听,偶尔会开个玩笑,说我是个傻丫头。感觉自己压在心里这么长时间的事情终于说出来了,除了心里只是空空的,没有其他的感觉了,那种心里空空的感觉要人害怕,电话那头有他听着的时候还好。

可是挂了电话后,自己静静的躺着,睡不着,静静的感受着自己心里的那份空旷,感觉那个自己一直追逐的亮光忽然灭了,自己忽然间不知道要做什么,向哪里去,我不知道以前人们说的“真正的难受是哭不出来”是不是这种感觉,我没有感觉到难受,只觉得整个人都被充斥着一种说不出来感觉,不想闭眼,睡不着觉。”

每个人的人生里都会遇到一场措手不及的大雨,冲刷掉过往的痕迹,把人搞得狼狈不堪,既然躲闪来不及,那就停下来聆听,也许狼狈里会藏着美妙的际遇呢。

好的青春多半掺杂着遗憾,所有的告白都输给了告别。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总要给未来的那个走进后半生的人把心里整理整理吧,不然他住哪呢?

那个人会和你一样,喜欢静静的坐着公交车听歌,喜欢看泡沫剧,有一样的喜好和小习惯。你要相信,他会来的,开心小姐终会遇到他的幸福先生的。

没错,开心小姐就是我,因为我想要一直一直开心下去,直到遇见的是属于我的幸福先生然后一直一直幸福下去。想要我的快乐先生一直一直快乐下去。

嗨!再见了,我的快乐先生,我的一整个青春。你一定要幸福,不然对不起我这么多年的喜欢

那个嫁给你的姑娘该有多幸运啊

后来再遇见了很喜欢自己的人,也提不起兴趣,尽管他很优秀。这就是所谓的那个费尽心思逗你笑的人,终究还是比不过那个你一见面就开心的人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寒蝉凄切,月冷清华,引一长思愁。路遥车贵,家中无人异分处,今夜是嘲讽! 西门酒,情人坡,莫自伤,荷塘抱杯,与万物共...
    东方惠阅读 383评论 0 0
  • 极少逛朋友圈的我被邀去圈里点赞,极大的信任啊!纵是愁绪顿生也仍是跑去扒拉着。圈里,依旧是令人眼花缭乱的热闹。...
    山楂红了w阅读 700评论 14 15
  • 追寻,至疲于奔命 ||吉匆匆 我只在西夏的古道上撩拨夜色 追寻未散去的雾,和骄阳未启的黎明 我耻于行走 酣卧震耳欲...
    诗歌与王位阅读 202评论 0 0
  • 今早儿子自己在玩一辆飞机,突然问我说这个飞机要从哪里进去,我看了看,这辆飞机玩具确实没有设计门。我大概就是和他解释...
    悦心教育杨小媚阅读 2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