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四岁的你

看了一下日历,你还有六天就四岁了。想想现在给你挑选礼物,在你生日之前还是可以收到的,但是考虑到你这几天表现还是算了。爸爸给你买了四套最爱的乐高,你在拼好之后仍然还是对姐姐的凉鞋、去年的月饼盒、奶奶的小凳子、报废的麦克风、巨无霸靠垫等等本应该送到垃圾堆的东西爱不释手,每天玩得不亦乐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所以有给你写这封信作为四岁生日礼物的想法,是因为今早你三点多尿床,导致我又成功的睡了四个多小时,有大把时间去琢磨如何与你共同成长的结果。仔细想想三岁之前我每日都会记录你的成长,上了幼儿园之后每月记录你的进步,但很少会记录你的魔鬼的一面。我不是不想去记录,而是每天需要记录的太多,以我每天仅有的时间是根本记录不完的。你快要四岁了,虽然仍是个孩子,但应该知道一下你的罪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时间是早上六点二十分,你在我身边沉沉的睡着,就在一个小时前你还问了我一个明知答案的问题。一天以这样的方式开始我早已习以为常了!我试着把你魔鬼一面的记忆编制成一幅美丽的画卷,但我的记忆力早已被你训练成了八十岁人的记忆力,或许很多八十岁老人的记忆力都比我好上很多。我现在只能记起今天早上和昨天晚上的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因为你将月饼盒丢在了奶奶身上,看到我严厉的表情后乖乖的和我回到卧室准备睡觉。我心里暗自庆幸今天我可以睡个美容觉了,还没有高兴上一秒钟的时间,你就提出读一本书再睡。(什么!一本书!啊哈哈,比起之前的五本书,一本书算什么!)答应!我绘声绘色的读完准备睡觉,你突然说饿了。我心想,今天确实没有吃晚饭,因为大家都不饿,所以晚饭就省略了!精彩刚刚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刚刚刷完牙,但这个小家伙饿了,我又确实没给他做晚饭,只能满足他的要求。选来选去最后给了他一块月饼,为了避免他吃太多甜食,我主动帮他分享了一半,我们一边吃一边愉快的聊着天。很快晚饭的问题解决了,又刷了一次牙后准备睡觉,你举着一本书笑眯眯的看着我说:还没读一本书呢!刚刚不是读过了吗?你来句:我不记得了!简直就是天下第一无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看时间还不到九点,看看你举着的书字也不是很多,好吧!(我心想:我怎么就那么没有原则)终于可以关灯睡觉了!突然,“妈妈!你忘了读五本英语书了!”你一本正经的说。(我心想:你有完没完了)哦,是啊,好吧,你来选吧!你啪嗒啪嗒选了十几本,我生气的看着你,你立刻跟我解释,这五本你读,剩下的自己看。生活之所以精彩是因为我们永远猜不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你慢点儿读可以吗?妈妈,如果你读完了,我还没看完,你能等我吗?内心强大的我必须答应他,不然后果更惨!还有两本就看完了,你突然抬头笑眯眯的看着我,我也会心一笑,心里已经知道你要干什么了!妈妈,我要拉粑粑!去———!我的耐心就是每天在这一件件“必须而且合情合理的事情”中磨练出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已经不关心时间是几点钟了,只想快一点睡觉。当一切都安静下来的时候,我依然惴惴不安的等待着你突如其来的一切。当我已经进入到浅睡眠状态的时候,你突然响亮的一声瞬间把我又拉了出来。妈妈,蓝蜻蜓不是变形金刚里的!噢,知道了,儿子快睡吧!明天咱们再讨论。妈妈,我喜欢你!儿子,妈妈说明天我们再讨论不代表我不喜欢你了!妈妈,我爱你!宝贝儿,妈妈更爱你!快睡觉吧!好吗?晚安!妈妈!晚安!睿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时的我完全没有了睡意,但内心仍然要求自己必须睡觉,不然明天没有精力和一只精力旺盛的小猴子斗一整天。就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妈妈,鼻妞儿!”哦!就在我又快要睡着的时候,“妈妈,指甲劈了。”儿子,你不动,明天一早妈妈帮我剪。“不行,那样会哗哗流血的……啊啊啊……”我顿时笑喷了!压在心底的愤怒瞬间烟消云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尿床了!”哦,没事,妈妈给你换床单。“妈妈,我不穿衣服,盖被子可以吗?”可以!十分钟后,“妈妈,我还是穿衣服吧!”我拿起手机看看时间3:45,暗暗高兴还能睡一会儿。妈妈,相框为什么可以挂在墙上?妈妈,飞机为什么没有掉下来?妈妈,为什么叫月饼不叫太阳饼?……儿子,现在刚三点多快睡觉,不然白天没有精力玩了。妈妈……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我睡不着了,我可以去客厅玩儿吗?”好的,但请不要打扰妈妈,让妈妈再睡一会儿好吗?好的!不到五分钟,“妈妈,我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奶奶和爷爷去哪儿了?”儿子,这个问题一会儿等奶奶回来直接问奶奶好不好!“奶奶说她们每天早上去遛弯儿,哈哈哈哈哈!”明知故问!说完你便倒头呼呼大睡了!我便有时间把我们平常的一天记录了下来,其实我只记录了三分之一,白天你还有很多魔鬼的一面,但我有点记不起来了!我常常抱怨自己不是被累跨的,但被折磨的分分钟快要崩溃!我需要时刻用儿子的绘本来教育一下自己,偶尔还需紧急翻阅一下育儿书籍来支撑一下我脆弱的心灵,不然长期睡眠不足,每日和你斗智斗勇动口动手比演技,还能健康的活着真是个奇迹!儿子祝你四岁生日快乐!礼物呢还是有的,谁让你爸是个俗人呢!仪式也会有的,谁让你妈也是个俗人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