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生孩子?

最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就是我们为什么生孩子?原因我想有以下这些。

1 繁衍后代。在远古时代,为了种族生存,当然需要生孩子,人越多,部落越壮大,生存的机率越高。像大熊猫这种好几年生一胎,一胎一到两个难养的幼崽,吃枣药丸。所以每个家庭的重要任务就是生生不息。但是现在,人口爆炸,地球已然不堪重负,我还有必要为地球增加负担吗?我们家族又没有统一地球,中国,河北,哪怕只是我们村的能力和野心,为人类生存和民族大义生孩子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没有道理为了这个生孩子。

2 爱情的结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孩子成了爱情的结晶。可是婚姻不还是爱情的坟墓吗?那坟墓里的孩子能有什么快乐幸福可言。感情好的,生个孩子,之后柴米油盐婆媳关系将夫妻感情破坏殆尽,只好将所有爱心都倾注到孩子身上,爱情去哪了?感情不好的,生个孩子,维系家庭,为了孩子勉强凑合,孩子就像生活在不知何时爆发的活火山口。也有幸福的家庭,各种关系和谐,其乐融融。那是不是除了这些家庭,别人就别生孩子给自己添乱了呢?我要为了爱情去生一个孩子来开启未知的生活吗?谁知道下一颗巧克力是什么味道呢?

3 想做母亲的冲动。生殖冲动,嗯,范湉湉说的,突然想结婚生子,因为有了生殖冲动。想有个孩子来体现一下自己做母亲的价值。冲动这个词很准确,之所以是生殖冲动,就是某些激素突然分泌增多导致的,然后呢?然后冲动就消失了,依靠冲动怎么支持我们漫长的一生啊?况且我也没有做母亲的冲动啊……

4 生个孩子去实现自己未竟的梦想。自己满腔抱负,怎奈社会不公,无处施展,郁郁寡欢,突然发现,我可以生个孩子,让他去实现我的理想啊!真是个好主意,孩子呱呱坠地,从开始学习爬就得按照我规定的路线来,报兴趣班要报我感兴趣的,对实现理想有用的,选专业要按我规划的来,就业也要听我的指挥,娶媳妇嫁老公也要由我来定,最后发现孩子还是没有成为我想让他成为的样子,于是子要生孙,孙要生子,直到我成了老不死,老死,还是没能梦想成真……突然惊醒,发现南柯一梦,遂放弃了。

5 没有原因,别人都生我也生。不知道为了什么,只是周围的人都如此,我也该如此,不然很另类。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丁克,需要莫大的勇气。我没有这种勇气。万一以后想到别的理由,后悔没有生个孩子了呢?我又没有徐静蕾这样的资源去冷冻卵子。于是,最有可能,我会为了这最不可思议的理由,生个孩子。

6 传宗接代。作为有哥哥弟弟的女孩子,本就不负担家里传宗接代的重任,一旦嫁作他人妇,就负担上了婆家传宗接代的"使命",本来当的好好的公主女王,一旦生了孩子,就变成了"老妈子"。顺便吐槽一下催生孙子的婆婆们,传的不是你们的宗,接的也不是你们的代,你们家也没有皇位要继承,催什么催啊!不生孩子哪来这么多烦恼?以后也不会变成恶婆婆丈母娘!

7 老有所依。与享受天伦之乐可以一起讨论。总体上就是担心以后晚景凄凉,形单影只,没有含饴弄孙的乐趣。中国现在的社会还没有完善到老有所养的程度,一旦晚年卧床需要照顾,指望谁呢?久病床前还无孝子呢。不知道生个孩子是否可以消除一下对将来的焦虑。不过恐怕生了孩子要焦虑的就是当下了,没有时间和心情忧思未来吧!再者,只是希望养儿防老,对孩子太不公平了,尚未出生,就扛上了几座养老的大山,真是鸭梨山大啊!

8 优秀的基因需要人继承。这就不是我担心的事情了,自认为没有优秀的基因需要被继承,即使生的孩子也没有改变人类发展进程的能力,这样看来,我完全没有必要为这个生个孩子嘛!

9 突然想到另一个可能,我想要试一下自己的教育方法,看看是不是也会教育出个熊孩子。想想还是别了,万一(很有可能)成功了,给自己和社会添堵嘛不是!

所以,想了一圈,我估计还是会生个孩子,不为别的,就为随大流而已……

以后我的孩子要是看到这篇,会怎么想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许你已经有了孩子,也许你还没有,那么有一个问题: 我们为什么要生孩子? 好吧,有人会说为了传延宗族,接续后代。 ...
    杂谈新论阅读 307评论 0 0
  • 我们为什么生孩子?相信很多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有的人认为生孩子是为了自己以后老了有人养,有的人认为我就是喜欢孩子所以...
    跟你回家阅读 350评论 0 0
  • 01 愤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见情绪。生活中的一点小事都有可能触发我们的愤怒情绪。...
    小英成长手札阅读 308评论 2 1
  • 将模拟器选择为Generic iOS Device
    纯阳子_阅读 1,0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