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遗失在都市的爱情(十一、十二)

作者/亦客飞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一

  初恋的日子是甜蜜的。

       雪闻回到部队,在爱情力量的感召下,他总是比以前早一些时间上班,总是会为了等电话而什么事都不理,什么事都不干,也不再像以前那样老往外跑,更多的则是情愿在办公室里等电话。有时竟为一个电话而变得喜怒无常,大起大落。然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喜欢上了晓芸。

  分别的日子也是两个人感情不断升温的日子。他们相互打打电话、写写信的次数慢慢地增多了。或许是初恋,所以在各自心里或多或少地还存在着顾虑。在刚刚开始的时候,不经意间打个电话或写封信,也不过是问候一下对方的身体是否安好,工作、学习是否顺利等等,一般谈论的话题都停留在探讨人生、大话理想等方面。有关感情方面的话儿还很少提到。慢慢地,共同的内向性格将他们俩牢牢地拴在了一起,虽然言语都很少,但闲聊时也能聊到一起。但有时候,可雪闻心里似乎也能感觉到晓芸的反常表现,但并没做出什么应对之策,像什么事情也没发生一样,一如既往地继续与她来往。

  两个月后之后的一个周末晚上,月光静静地在梧桐环抱的校园里流淌,洒一地如水的光华。晓芸独自一人来到校园西南方向的操场旁,顺势坐在草坪上,望着深邃浩渺的夜空,轻轻地回忆起与雪闻那几天在一起的往事。

  其实,他们的恋爱没有大的曲折,更谈不上什么波澜壮阔,仿佛上天早已为他们准备好了那根红丝线,就那么自自然然、平平常常地将他们拉住了。但在她的心里,她也明白:没有军人日夜站岗放哨,爬冰卧雪,餐风饮露,祖国就不会有一个个霞紫的黎明,不会有澄净如洗的夜空,不会有老人在长街惬意地散步,情侣在林荫中甜蜜地絮语,婴儿在睡梦里幸福的微笑……可是,在她心里还有一个秘密,虽然同意以朋友身份与雪闻来往,但雪闻的个人情况还有点让她寻思不定。也并不说她没有主见,下不了这个决心,而是父母的思想工作那一关实在不好做。从小以来,父母为了她们姊妹几个的成长进步日夜操劳,把无私的爱都洒在了她们身上。作为女儿,成人之后的最大愿望,也就是如何好好的报答父母的一片养育之恩,让父母好好享受儿女们的一片真情爱意。就在不久之前,父母再一次向她声明,在校期间要以学习为主,不可以谈恋爱……为了不惹父母生气,她的心头就有了这种想法……

  一片落叶从高高的梧桐树上悄然飘下,落在了她面前,她收回了思绪。顺手将树叶捡起拿在手里,用那清澈如秋水般的目光望着远处昏暗的灯光,心头升起了一股希望的灯火。返回宿舍后,晓芸躺在床上,想着那几天与他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和在水车园里两人的谈话,慢慢地进入了梦乡。她做了一个梦:梦见雪闻牵着她的手,时而漫步于滨河路上,时而尽情地奔跑在黄河边的沙滩上,两人又说又笑。突然间,雪闻放开她的手,跑向岸边,蹲在那里,用手画了一个心形,并在里面写了“我爱你”。晓芸看到后,激动地脸上浮起了一片红晕,顺势依偎在他的怀里……

  清晨醒来,已是上午八点多了。“糟了,上课迟到了”,她边说边急忙穿衣服。不等她说完,宿舍里的同学都大笑起来,弄得她摸不着头脑。一问才知道,今天是星期天。恍然大悟之后,晓芸决定:与雪闻相恋的事情,暂不向外人透露,更不要让父母们知道。等时机成熟之后,再将真向大告于众。

  她把这个想法告诉了雪闻。他想,晓芸作出这个决定,也有一定的道理,对她来说应该是对的。但是,雪闻知道:任何一件事情都需要有个过程,经久的爱情经过时间的考验才会更加永恒和美好。他仿佛看到晓芸正带着莲花般的娇羞,向他款款走来,又似乎在等他为她献上999朵玫瑰。蛰伏在她内心深处已久的自信,此刻就像刚开锅的热豆腐一样,“咕嘟嘟”地直往外翻腾:黑夜虽然给了我一双灰色的眼睛,但我可以用它来寻找光明。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在相距只有一百多公里的两座城市里,两人鸿雁传书,彼此间架起了一条“情感桥梁”。

  爱情的力量伟大又无穷。幸福往往就这样简单,无声无息,单纯而自然。坚持自己的梦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所有的过程也应该是心底满满的安心与笃定。这一刻,雪闻坚信:自己就该做个勇敢的船夫,借风扬帆,航行于无边无际的大海上。而晓芸也坚信:自己就应该做个看海的女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既然你决定要走
  那么
  挽留的话我也不必说出口
  树叶一片一片的落下
  写满沧桑和回忆
  落在雨后的街上
  是无奈的孤寂
  望着你远去的背影
  我受伤的心
  终于明白
  初恋就像一见钟情
  热恋犹如以身相许
  留恋既是百依百顺
  失恋可谓你东我西

         十二


  晶莹的初恋雨,从头顶轻轻地飘落下来,柔柔地洒在雪闻和晓芸的身上。然而,雪闻似乎已经感觉到这场初恋雨来的是那么及时,仿佛上天早已为他们安排妥当,只等着他们相拥漫步在那阔静的马路上那一刻。

  雪闻正想伸手去拿包里的雨伞,晓芸将他的手挡了回来,温柔地对他说:“能不能不撑伞呀?你就这样陪我走走好吗,我喜欢在雨中漫步的感觉!”

  “好呀,只要喜欢,我再所不辞。”

  “谢谢!”

  于是,两个人尽情地在雨中漫步,尽情地享受着初恋雨的感觉。

  2003年8月,已借调到部队历史馆筹备办公室工作一年多的雪闻,出差来到金城市,在这个美丽的城市呆了十多天。每天早晨一起床,他就马上打晓芸的电话,命令她在体育公园里的椅子旁不见不散,不然将承担他在阳光下站一整天的一切后果。然后在战友的住处,梳头、洗脸、擦皮鞋,提前半小时赶到那里,等待晓芸准时来到。见面后相互问候,一起吃早饭,然后再恋恋不舍地走向各自的工作岗位。工作之余,他又把她约出来,并微笑着迎上去,一同玩遥控车或者去小西湖划船。

  他们更喜欢划船,那是因为他和她从来没有划过船,所以就想体验一下划船的感觉。

  那天中午,他们又来到了位于这座城市东面的小西湖公园,他们要了自行车式的船只,并缓缓地向前划去。

  舟行水上,不同于陆地。两个人如果配合不好,一个脚登的快,一个登的慢,就会出现船只超一个地方走,一般情况下会在水上转圈圈,并略有摇晃。这时,晓芸便惊叫着依偎过来,他可以心安理得地当一会儿英雄。

  半个小时之后,他们划到了湖中央,湖中央有一个小岛,小岛上有许许多多风景树,当岛上的树枝遮挡住了阳光,同样的遮挡住了人们视线的时候,雪闻吻了她。

  树没了,船没了,湖也没了,他们似乎在云里。

  等睁开眼时才发觉船已漂到了开阔的湖面上,而她的脸已红得像一朵热烈的红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