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奈川你听到了吗?(结局篇)

我也不知道,我在等待什么。等待一个人?等待一个温暖季节?我想坐在这里,心无旁骛,波澜不惊的等待一个属于我的答案。

最终章节

(6)【当你觉得一切结束了 那就不是结束而是 让你充满希望的开始】

回国的那天是一个没有下雪的晴天,我休整了一天,然后觉得有一个地方必须要去。

我去了青岛的公墓,那天跑了好几家花店,买了近十束不一样的雏菊花。

让他的墓前开满了花,像春天一样的开满,还有那本写真集放在墓旁。

冰冷的石碑摸了许久。

那刻骨的寒气,让我真切的意识到,在这个世界上,在这个世界的每个角落,我,再不会有任何找到他的机会了。

“好久,不见。”

我控制不住泪如泉涌。


我回国休整了小半年之后,父母一直在给张罗结婚的事。给我找的他,我去见了也不错,他是体育特长生,现在在大学当体育老师,对我也很好,相处2多个月之后,我决定要结婚了。

我抽了一个周末,去了趟青岛给阿辽送婚贴,见面的时候,她挺着大肚子在超市疯狂扒拉着面膜,人也胖了一圈。

“你要结婚?你确定?你要结婚?!”阿辽望着手里的婚贴。

“对呀,这还有假?”我觉得有些好笑。

“这年头,什么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你不会是要骗我的份子钱从网上2块多买的吧?话说你什么时候谈的恋爱?我怎么不知道?还有,对方做什么的?对你怎么样?你们相处了才几天就结婚?他求的婚吗?还是你们奉子成婚?他是不是威胁你了?对方给你买的钻戒几克拉的呀?还是……”

“他对我很好。阿辽,阿辽,我要结婚了。”我一把抱住喋喋不休的阿辽。

“我……只是觉得……他凭什么凭什么就……”阿辽开始抽泣。

“你不是还催我呢吗?你都有孩子了呀。”我眼眶也有些湿润。

“我是奉子,奉子成婚好不好?你以为我想结婚呢?追我的人排队到那么远呢。”我给阿辽擦着眼泪。

“我觉得,一个人这么久了,应该有个家了。你也是,我也是。我们都是。毕竟我们都不容易,那些时光都过去了,我接受了,也坦然了,因为我们都长大了。”

“我不是不开心,就是就是,好难过好难过好难过。总觉得,时间怎么这么快。和你结婚的那个他,到底是谁,有多大能耐,竟然把我最宝贝的女人娶走了,我要去会会他。”阿辽拍着我的背。

“好好好,随便你会见。和你们家的说一声,到时候一定要来。”


那天下午的阳光很好,我又去了趟公墓,换了新的雏菊花。阳光撒下石碑不是那样的冰冷。擦擦郁善的墓碑,我闭上眼睛。

我要结婚了,郁善,年前的婚期。

我决定把你留在记忆里,然后带着你留下的希望和留给我的美好,去开始我的人生。

你,会祝福我吧。

离开的时候,不远处走过身穿黑色衣服的两个人,是一对父子缓缓而行,父亲已是满头白发,手里抱着一束花,身边搀扶着的儿子提着一个竹篮,里面放着些东西,我定睛看了看他的背影,却给我一种熟悉的感觉。

哦,是你。

“孩子,快过年了。”韩爸爸把花放在墓前。

“又有人来看你了,花这么多,还是新的。”真善边说着边四处张望,看向我这一边。

我把围巾拉到鼻子,遮住大部分的脸,加快了脚步。

韩爸爸附身倒了一杯白酒,摆上了点心。

“你在看什么?”韩爸爸见真善望着墓园门口。

“好像是……没什么,看错了。”真善点燃一支烟,吸了一口,鼻孔中慢慢冒出的烟雾,合着菊花的香气,拿起白酒洒在菊花上。

郁善,她是否来看过你。


我结婚的时候是冬天,圣诞节,很热闹。

在化妆间阿辽送了我一条大红色的围巾,说大红色洋气,避邪,喜庆,她挺着快要临盆的大肚子给我戴上。

“大冬天,结什么婚!”阿辽挺着肚子;“等我生了减了肥,再结婚不行吗!现在我这个大肚婆,一点也不好看!”

“我干儿子也陪着我呢,谁说不好看。谢谢你,阿辽。”

我站在镜子前,看着镜子中的自己。

这时子元推门进来,我回过身向他微笑。

“这围巾真显眼。”子元背着手走到我身边。

“我送的当然亮喽。”阿辽给我整理一下头发。

“怎么没见你媳妇和你的宝宝们?”我

“才脱身出来,她在月子里一会还要回去照顾她。”子元对着镜子整整领结。

“等着出了月子咱们一起聚餐,你们家,阿辽家,还有我们家。”

“你,是不是很紧张呀?”趁着阿辽和别的同学聊天的时候,子元轻身问我。

“就是有点激动,心里乱跳个不停。”我按着胸口冲着子元傻笑。

“不需要紧张,该哭哭,该笑笑。还有,小绵,真心的,我为你高兴。你终于不再是一个人了,经历了那么多之后,你一定是幸福的。”子元微笑着望着我。

“谢谢你子元,谢谢。”我眼睛有些湿润。

镜子中的我穿着婚纱,高跟白色的婚纱和红色的围巾很不相配。我望着身边的陪伴着我的朋友亲人突然感觉自己是那样的幸福,在这幸福的时刻,大家一起见证。

十年前或者更早的时候,梦想自己结婚时候的样子。很多女孩应该从看到婚纱一刹那会不住的幻想自己穿上婚纱的样子吧。

想着想着,想过小学,初中,高中。

还有大学的时候,本以为会是的那个人。

也在看电影开心时,感动时,生活中伤心时想着,坚信着会有那么一天我是幸福的。

婚礼得场景,在脑袋里演练了这么久,猜遍了站在对面的各种各样的人。

现在,那似曾相识的场景,想了这么多年了。

到这一天,我还是会紧张,激动,想哭。

我望着,我笑着,却伴着泪。

音乐响起,我挽着爸爸的胳膊,在散落的花瓣中,祝福声中,走着。

我望着不远处,穿着黑色西装向我伸出手的那个他。

证婚人现在我们面前微笑着念着: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

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

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

此证。


我嫁给一辈子陪我度过的人了。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之子于归,宜适其家。

多年之后,我终于明白当年高中课本上的诗句真正的含义。

而为了这一天,我等了好久好久,经历了好多好多。

我也谢谢你,郁善。

如果上天有灵,愿你听到我此时的话语。

在我最美好的年华,遇见你,爱过你,我不后悔。

如果,你的选择,是为了让我幸福。

相信我,我一定会幸福的。

看见了吗?

两姓婚约,一朝缔结。

就在当下。

灯火阑珊。

幸福,就在我每一次微笑的时候。



当年篮球场上热火朝天加油声中,阿善远远的投进三分的开心着回头大喊,汗滴撒下,自信骄傲的微笑相伴。


(歌词)就到这里  我们不再有以后

一阵风 翻起回忆汹涌

深呼吸不敢让痛楚泄露

想大方微笑 假装很潇洒 忍不住颤抖


还有在教室里安安静静坐着的我,带着眼睛皱着眉头费力解着函数方程式,风扇吱呀吱呀的转。

(歌词)分开后 都别拼命去追究

是什么错  那么错 不堪回首

就让你 临离别前 挥一挥手

像送给我最完美的告别作

我只是观众


操场上紧张的预备,发令枪响起,远远领跑的长头发的女孩,面目狰狞着奋力奔跑着的一定是阿辽。

(歌词)忘了我  曾把你  拥在我心窝

忘了我  曾给你  拥有的所有

忘了我  曾是你的宇宙  不眠不休  无怨无忧

忘了我  多难过    多不能接受

忘了我  只要你好过  就足够

忘了我  忘了我们的梦

当你想起我        我已不是我


当年的我们还是孩子,还年轻,对未来充满着希望,期待着下课后篮球场上会有哪个男孩子长得帅,期末考试不要太难,高考后去哪里玩,想着想着我们毕了业,离开了校园。

(歌词)多年以后也许还能再重逢

你会送我 笑一抹 同样的温柔

没有谁 放不开谁的手

我的遗憾 也不能是借口  都已陌生了


进入社会以后,篮球场上再也聚不齐曾经的队友,操场旁边也没有一排排女学生的牵手。

(歌词)忘了我  曾把你  拥在我心窝

忘了我  曾给你  拥有的所有

忘了我  曾是你的宇宙  不眠不休  无怨无忧


谁又知道以后的以后,没有遇见你们的日子,和遇见你们的日子,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子。

(歌词)忘了我  多难过    多不能接受

忘了我  只要你好过  就足够

忘了我  忘了我们的梦

当你想起我    我已不是我


但是我知道,青春是个脚踏车,看着身边不断变换的风景。我们起得飞快去远方看更的未知。

(歌词)我把彻夜的痛  痛成了自由

在没有你的时空


在人生的日子里,我们都应该更多快乐的生活着。没遇见前也要快乐,遇见之后也要努力去快乐。


(歌词)忘了我  曾把你  拥在我心窝

忘了我  曾给你  拥有的所有

忘了我  曾是你的宇宙  不眠不休  无怨无忧


当慢慢步入中年,褪去了年少的稚嫩,面对不一样的人生开始,不要害怕开始,也不要害怕结束。

我真的庆幸身边没有离开的亲人们,朋友们,没有你们的我真的好孤单。

(歌词)忘了我  多难过    多不能接受

忘了我  只要你好过  就足够

忘了我  忘了我们的梦

当你想起我    我已不是我


朋友,只要你愿意等,愿意付出,多做善事,结善缘,微笑的面对生活,让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