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为什么要工作👩

文|不二咩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如果不是因为回家乡,因为生病等原因,间断离开过职场,加起来差不多一年左右,那段日子里的种种经历和我重回职场所感受到的一切,我不会明白女人为啥要工作。

当我闲在家里时,没工作时,父母开始还体谅我生病或者准备考试之类的,情有可缘。

如同“久病床头无孝子”,闲在家里时间长了,父母也不耐烦了。爸爸会时不时地嘲讽我无能,连工作都没有,我几乎被打击得一无是处。

有次,感觉自己身体调理得差不多了,便离开县城来到市区边吃药边找工作。那段时间,父母开始在电话里催我找工作,依然会时不时用言语伤我。

在市区跟男友及其家人一起住,没上班的日子里,每天买菜煮饭成了我的事。那段日子里,无论我在厨房有多么无助多么厌倦油烟味,他爸妈只会认为我没上班,那是我该做的。还好他会时不时地将煮饭的活儿揽过去。

每天做家务,渐渐地真的快觉得自己没用了。许多家庭并不认可做家务也是对家里的一种付出,周围人不会觉得你这个人有价值。

所有的亲戚来家里,都是各种不带正眼瞧我。甚至拐弯抹角地表达煮饭是太卑微的事。

因为男友读研并没赚钱,自己攒下的钱也有限,那段日子里,我买护肤品都得精打细算。连面膜都舍不得买,衣服几乎也没买,零食也不怎么吃了。生活已谈不上质量,顶多就是生存。

喜欢盆栽植物的我,偶尔买回来一盆十几元的植物,都会被他妈妈说,养植物会招惹蚂蚁,下次别买了。

爸妈时不时地警告我,一定要找工作,一定要工作,有工作了,有钱了,你的底气才足。

不久前,我重杀回职场了,虽然做着很普通的工作。可在他父母眼中,我简直是光芒四射。

每天我不用再煮饭洗碗,下班回来,他妈妈已把饭菜做好。吃完,我说我去洗碗,她一般也不让,说我工作辛苦。

其实,天天在办公室有啥辛苦的,不过就是事多罢了。因为有了工作,回到家里我享受着女王级的优待。

就在上周末,我一次买了十盆盆栽放在阳台上,他妈妈说挺好看的,而没再提什么蚂蚁。

今天我才得知,他爸爸昨天还专门给我的十盆盆栽浇水了。

我爱植物,一直没变。可没工作时,我哪怕带回一盆盆栽,都会被念半天。工作了,一次带回那么多,反倒被夸植物好看,还有人帮我照顾植物。

女人工作,不仅是赚到了自己的生活所需,更重要的是赢得了别人的尊重,有底气去追逐自己所喜欢之物。

我们所做的事,是周围人评判我们的标准。若宅在家里,天天做家务,还希望被人高看,实属做梦。

2.

不上班的日子里,每天在家拖鞋睡衣,有时甚至脸都忘洗。

天天晚睡晚起,没事就坐沙发上看电视,形象身材早已忘了管理。最终因为喝中药和生活习惯不好,我整整胖了十斤。

偶尔端详镜子里的自己,自己都不忍直视。我以为我会就此沉沦。

还好,最近返回职场了。每天,我不再晚睡,也不再似之前那样坚持睡到自然醒。皆因第二天要上班,我要养精蓄锐,保证第二天精力充沛。

早上必早起刷牙洗脸,化个淡妆,搭配好服饰,必喝一杯热水,按时吃个营养早餐。

重回职场,拾起了自信,以及被家里人当公主似的对待。全身心都放松而且活力十足,摆脱了之前的病怏怏和黯然失色的样儿。

作息时间和生活习惯变好后,连皮肤都变得通透了。

工作所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一份薪水,还有自信、成就感、能力的提升以及好习惯。想必我们都有过上学的日子里,都保持着好习惯。哪天不用去学校,就懒得刷牙洗脸的时候。

上班后,整个人的格局不再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不再去猜疑谁谁的言语暗含什么意思,谁谁为什么以那样的态度对我。

每天有事可做,自然没了太多精力关注那些小事。也明白了,过去的那些日子里,不是众人对我苛刻,而是我太敏感。

既然无论怎样都是要过一天的,那就让自己充实、快乐地过完一天。而不是把时间花费在内心戏里去琢磨别人的一言一行。

3.

曾经有次我请表姐全家吃烤鱼时,表姐问我用自己赚的钱请客是什么感觉?我说开心呗!

表姐是家庭主妇,每月姐夫会按时给她几千零花钱,她经常买衣服,做头发做美容。喜欢上金子,就买个金戒;喜欢银饰时,就买个新戒。每天做家务、接送孩子、看看电视、睡睡觉,外加逛商场陪孩子玩,生活过得惬意。

我羡慕着她不用上班的自由,她羡慕着我用自己的钱请客吃饭。

我们一起逛商场,我是遇到合适喜欢的东西就买。而她如果姐夫一起逛,则必定会问问他的意见。

尤记得姐姐买东西一直洒脱,唯有一次她看上了Tata的一款小包,有些小贵。

看得出她真的很喜欢,去不同的商场,路过专卖店她就会再去看看。

可姐夫觉得她包够用,况且那个包那么小还贵,不划算,不希望她买。

姐姐说,要是她去上班的话,她一定一天换一个包的挎,可也只是说说,因为她几乎已经好多年没上班。即使偶尔上班,也是去体验一两个月。

工作可以让我们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想买啥就买啥。不必迎合别人的心意,一切只因钱我自己赚,我爱咋花咋花。

自己赚钱,碰到心仪的物品,才敢于下手买。因为懂得千金难买我开心!

自己赚钱,才能有资本请亲友搓一顿。有美酒美食相伴,外加联络感情,心里也乐开花。


工作所带给女人的:

1.一份可以维持生活的薪水;

2.别人的尊重,自我的成就感和能力的提升;

3.注重自我形象管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4.千金在手,而高兴之事我另有。有钱才有资本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毕业在即,大家都忙着找工作。我一女同学一点都不着急,马上就要离开学校了,还在寝室看电视出去逛街,没有一丝想要去工作...
    鲁冰花海阅读 1,352评论 6 3
  • 导读 对于现代人类来说,工作是一件不可或缺的事情,尤其是现代女人。我曾经劝说很多女性朋友,结婚生子后,一定不要放弃...
    吸管阅读 432评论 1 1
  • 一个女人一定要有自己过好日子的能力,要有别人没法拿走的东西,这很重要。 女人努力工作不一定是为了挣更多的钱,努...
    春天2016阅读 287评论 1 0
  • 假如太阳仍有魔力 我希望它将温暖的你带回 你的样子在脑海一次次呈现 心里压抑的感情似就要暴动 被你的冷淡所伤我很难...
    辉少的青春阅读 153评论 0 1
  • 这两日身体不适,早上闹钟响了还没睡醒,顺手关了继续睡。昨晚本想吃完饭去趟学校的,可是有点累,心想躺床上歇会再去...
    梨落清浅阅读 537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