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高考时

高考的第一天,今天各种群和动态都在各种刷高考的消息,我也来凑个热闹~数了一下日子,至今已高考十年,也算是个小(bing)有(mei)意(sha)义(yong)的日子。

昨天听广播,主持人说起了高考的爱心送考,细细听下来,才知道原来衡阳有“爱心送考”的习俗,这习俗不知始于何年,听胖子说已有些年头了。这“爱心送考”的意思,是为了让考生能顺利的到达各考场,部分出租车公司、公交车以及私家车,可免费搭乘持准考证的学子们。我听了觉得好感动,这也是一种公益行动,有一位阿姨在广播里说,因为她女儿高考时就是爱心送考的受益者,她自己也深受感动所以继续把这个活动传递下去。嗯,世上还是好人多。今天出门的时候,果真看到了许多车上都贴了“爱心送考”的贴纸,也是城市里一道让人温暖的风景吧~

这让我想起我们十年前的高考。

先说个段子吧~高中的时候我是个学渣,成绩常在班上四五十名徘徊(嗯,班上一共就五十多个人)。有一次年级考试,不知道怎么走运了,那次语文得了120多分,老师着实夸奖了我一番,大概是说全年级就三个人上了120分,所以要好好保持吧啦啦。(事实证明,那真的是走运了,因为那是高中三年唯一一次得过的120分)~但是语文得了高分又如何呢~那天我值日,课间去擦黑板的时候,心里愁着想,数学不及格英语不及格生物物理三四十,这总分该有多难看,哎,又是要倒数的节奏。真是可以用愁云惨淡来形容。这时,我突然感觉到了一束目光盯着我(被盯过背后的人应该懂的),我转过身,果然班上一位男同学正直直的盯着我。此同学平时话不多,总是闷声搞学习,成绩也总在班级一二三打转这样。但这位同学我跟你不熟呀,你死命的盯着我做什么,还吓了我一跳。他并没躲开我的疑惑的目光,也什么没有说,只是依旧死死的盯着我。我有点毛骨悚然,问他,XX你盯着我做什么?他没有回答,我等了良久正准备放弃时,他突然轻轻的飘来一句:你总分多少?我听了之后欲哭无泪,又是好笑又是尴尬。呵呵哈哈,继续擦黑板~嗯,原来这货以为班里崛起了一匹黑马,他有新的竞争对手了。

好了,段子完毕。

说回高考。高考那会儿,我们是寄宿的,我已经不记得考了几天,反正我心情特别好,因为考完了就再也不用天天抱着这些看不懂的符号们了,我也特别喜欢考试,因为做题不困,但是听老师讲课则不然。那几天老爸老妈也特别紧张,每天都给我做了饭送到学校来。考数学那天,老爸跟我说,刚刚看到个女生从考场哭着出来的,是不是数学特别难,让我没考好不要偷偷哭~wtf~我说并没有。其实我是不知道到底难不难,反正会写的不会写的都写满了~8号那天下午,考完之后,大家都像要放飞了自我一样~班上组织了一场巨大的狂欢活动。有多巨大呢,就是先去聚餐,然后去了一个叫“月亮女神”的KTV,我还是觉得很神奇的,因为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进KTV,灯红酒绿光怪陆离,我觉得这不是我喜欢的样子。 那天本来大家说好了要通宵,但是到凌晨的时候我实在是扛不住了,跟杨同学打车回去了。第二天一早,大家都跑去买昨天高考的答案来对答案,又是一阵欢喜一阵忧的。

最后要离校的前一晚,大家都有一丝淡淡的伤感,我们谈着过去的好玩的不好玩的事情,谈着我们即将离去的母校,年级主任闹的笑话(此笑话附在最后,可看可不看),还有,我们的分别。那晚上我跟杨同学在外面浪荡了很久,吃东西,逛外面的文具店,大半夜准备回宿舍的时候。突发奇想,我们就要离校了,学校和老师培育了我们,但是我们没为学校做什么贡献。于是,在那晚,我们两个无知少女决定为学校做一点事情。 那时,我们站在校门外,突然发现校外满是垃圾。为了表现我们当时的状况,我决定用一副灵魂画作来展现当时的情况~

笔者注释:鸡柳凉粉薯条豆沙代指各种流动小摊贩,挑了几种我喜欢吃的做代表。

然后我们为了在走之前给咱们的母校做一点贡献,我们俩决定这半夜三更的时候在校门外面捡垃圾。是的,你没看错,就是捡垃圾!说干就干,行动力很强的我们开始哗哗的捡了垃圾输送到旁边的垃圾场。这时真是应了一句话“不知道累,不知道困,心里喜滋滋的”,期间不停有老师从校门出来,看到我们俩都是怪怪的表情。我们哈哈相视大笑,又继续埋头苦干。但是也有一位老老师走过来跟我们说话,赞扬了我们,我们就更起劲了。直到凌晨四五点,我俩都累趴了,但是看着校门外干净的一片净土,心里升起了浓浓的自豪感。

最终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五件事情:1、吃东西了不要乱扔垃圾。

2、学校里真的有老师是工作到凌晨才回家的。

3、我再也不会干这么荣(S)誉 (B)的事情了。

4、如果真要干的话,我会先去借一把扫帚,而不是用手了。

5、逼不得已要用手的话,要先备好一瓶水,除非你想试试你的手又黑又臭却又没水洗的酸爽。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回去我俩睡了个天昏地暗,后面老爸就来把我和被子拖回家了。再后面,就没有了,我们就这样离开了学校。 曾经无比嫌弃的校服,狡猾的狐狸老师,夏天绿油油的香樟,夜晚走过很多次的洗墨池,轻抚过的诗墙,没去过几次的英语角,吵闹的篮球场,安静的团书馆,全都说拜拜了。如果说有什么事情比这个更伤感,好像没有了。那是最伤感的一次离别。

完。

好了。附上年级主任闹的笑话。

每周一的时候,学校都会全校广播,在教室认真的听年级主任的训导。那时班上有些男同学抽烟,学校是极不允许的。一次年级主任就此做了严肃的批评,广播里播放着:小小年纪抽烟,跟你们说了多少次不要抽烟。今天早上,我接到同学的举报,说有同学有三楼男厕所抽烟,当时我正在三楼厕所吃早餐……听到这句,大家一怔,接着爆发出雷鸣般的笑声。一整栋楼都震动了。前后的老师默默的走到门外,然而他们抽动的肩膀已说明了一切。哈哈,主任很淡定的继续讲下去了。只是,从此之后”当时我正在三楼厕所吃早餐“成了我们不可言说的笑点。

完完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