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陪你聊天的那个人,他喜欢你吗

        文/虚渡


        你们有过经常聊天的人吗?几乎是那种每天从白天到晚上、甚至会聊到睡觉前,说晚安的那种。每天的话题都是天南海北,可以从一些生活琐事,聊到身边的损友。吐槽他们做过的糗事,然后两个人哈哈哈大笑起来。感觉彼此都像融入了对方的生活圈。有人经常陪你聊天是不是一件很棒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我就是害怕,其实我也不是一个社交恐惧症的人,但是我害怕彼此从一开始的无话不谈到最后的无话可谈、我害怕如漆似胶的两个人最终变成彼此再无交集的生活背景,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我怕这种突如其来的悲痛和感情渐变又无可挽回的过程。

        但有些关系是不需要用经常聊天这个方式来维护感情的,就像父母,闺密,发小,情同手足的兄弟等,因为不天天聊天并不等同于把彼此抛于脑后,并不代表关系淡了,也不等同于我好多天不给你发一条消息就是我不想和你维持这段感情了,因为我们彼此潜意识里就知道,他们不会离开我,也是潜意识里告诉自己,那份感情不会变。

        我最喜欢的关系就是那种很久没见了,也不会生疏,直接撸起袖子来句:我跟你说啊,而不是一句:你好!也总有一些关系是真的需要经常聊天才能维持的,就像一日三餐,虽然少吃一顿饭并不会怎样,可是总会觉得少了些什么。

        很多人都会有一种感觉,就是彼此经常聊天就会慢慢的产生一种感觉,会觉得对方是不是喜欢自己。毕竟没有人会把大把的时间浪费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而我曾经也总是把经常和我聊天的人定义成他喜欢我,因为我觉得,他什么都愿意和我分享和我说,会告诉我今天做了什么,吃了什么饭,明天的计划,我以为他无限地和我分享生活中的小细节,就是他喜欢我。

        可是后来我才明白,并不是这样的,其实他只是性格使然,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他也会对其他人说。他会和我聊,也会去找别人聊,只是我以为他喜欢我。

  我真的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了,一句喜欢虽然还能让我的心怦怦跳,却早已不能让我为之动情了。


        小猫和老顾是去年九月份通过微信认识的,小猫经常会关注微信公众号,碰到有意思的会进群和别人聊聊,那次大概只是因为两个人在同属一个的微信群里多说了一句话,然后互相开始留意对方,到后来他们互加了微信。

        最开始小猫觉得微信上玩情感公众号的应该都是女生,一般女生都比较感性嘛。因为她自定的男生不会这般矫情,所以在小猫得知老顾是男生的时候,突然感慨道,怎么会有这么文艺的男生,竟然把一个情感号做得这么好,着实让小猫对他充满了兴趣。

        后来,她和老顾聊得格外开心,他会跟小猫聊他前女友的事,而她有时也会把那些主播录制的感情故事的电台分享给老顾听,他们两个人可以从北京的雾霾聊到四川的麻辣火锅再聊到山东的煎饼卷大葱,他们俩可以从情感问题聊到家庭父母,可以从地方风俗聊到大理的风花雪月,总之无不酣畅淋漓之时。

        可是当这种深度的交谈变成每天的早安午安晚安时,老顾会在她生病发烧的时候,跟她说要吃什么药,会嘱咐她晚上睡觉一定要盖好被子,他会在小猫来大姨妈的时候告诉她一定不要吃凉的,要她喝红糖水,他会在小猫心情低落的时候任由她乱发脾气,听她抱怨。

        就这样慢慢的,时间一长,小猫却开始恐慌,可并不是怕老顾喜欢上她,而是怕自己会喜欢上老顾,可是却依旧很享受每天和他聊天的时间,于是就印证了墨菲定律:“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当小猫走在大街上看到一棵奇形怪状的榕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拍下来给他看的时候,她就知道大事不好了。

        某一天,在得知他有喜欢的女生时,小猫抱着手机哭了一晚上。我问她,你喜欢他吗,你喜欢他吗,你喜欢他吗?连续问了三遍,她都默不作声,后来才张口说,她不敢说喜欢老顾,因为喜欢一旦说出口就要为之付出代价,而她不敢。不敢去破坏这种感情,她害怕失去。

        后来,在小猫冷静思考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后,小猫给老顾发了很长的一段话,她说:“你明明知道我喜欢你,为什么还要告诉我你喜欢上别人了?你知道我从一开始就特别讨厌有人一直陪在我身边吗,我讨厌有人每天和我分享琐碎小事,是因为我害怕,我害怕有一天这个人会莫名其妙离开,害怕他打破我的习惯。所以当我在遇见你的时候,我不敢和你说喜欢,我怕再一次经历那一年的痛苦。可是我也知道,如果我们两个人一直以朋友的关系相处着,早晚有一天你还是会遇到另一个人,还是会从我身边离开。我真的很讨厌这样的自己,对什么事情都无能为力。”

        直到第二天老顾才回复她,他说:“我们真的只能做朋友,朋友可以走得比恋人更长久不是吗,而且像我这种男生真的不适合做男朋友。”

所有人拒绝的时候,都会说两个人之间还是做朋友比较好


    于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小猫开始刻意和他保持距离,在他看来小猫依旧是他最好的朋友,还是习惯性地每天和她说着他的日常,而小猫开始有些敷衍地回复他,大概这就是自我保护心在作祟吧。

        也就是那之后我才明白了许多,对他的感情可能就是某一天我脑内的多巴胺异常分泌的产物,过了那个时间节点,就突然觉得,他说的对,朋友可以比恋人走得更长久。

        在这个科技如此发达的时代,通讯工具几乎人手都有,各种社交软件更是遍地,我们随意发一条动态都有可能认识一个毫不相干的人,我们隔着屏幕对着素未谋面的人说着心情,听着久违的温暖与关怀,不免在内心泛起一丝涟漪。

        慢慢的我们以为一个人经常找自己聊天,说一些温暖的话,就是喜欢自己,是因为我们以为如果不喜欢就不会流露真情,也不会热情回应,可是却忘了,人与人是不一样的,有些聊天只是无聊寂寞的打发,又或是他习惯了这样的暧昧,也可能是真的把你当好朋友。

        突然想到以前金星曾说过:“等我女儿长大了,我会告诉她,如果一个男人心疼你挤公交,埋怨你不按时吃饭,一直提醒你少喝酒伤身体,阴雨天嘱咐你下班回家注意安全,生病时发搞笑短信哄你,请不要理他。

        然后跟那个可以开车送你、生病陪你、吃饭带你、下班接你、跟你说什么破工作别干了跟我回家的人在一起。嘴上说得再好,不如干一件实事。我们都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要么给我爱,要么给我钱,要么给我滚。”

        是啊,我们早都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不要误以为人家和你聊几句天,关心你几句,就是喜欢你,如果他真的喜欢你,他想和你聊天,也自然会想融入你的世界里,去做那些嘴上说的关怀。

        时代的进步也总是在印证着它的不足之处,如果是可以写信的那个年代,我想关于爱情,会少很多遗憾,一生只够爱一人的爱情真的让人羡慕。

余生太短,你一定要和互相喜欢的人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班回家路上,有些晕车,也许是晚饭吃得太油腻。顺便也对规律的生活模式厌倦起来。 工作是在一家大公司,有搞得定的事情...
    Tiger调调阅读 391评论 0 0
  • 1.创建或者打开数据库 2.增删改 oc封装方法 注意 sqlite3_exec()可以执行任何SQL语句,比如创...
    动感新势力fan阅读 1,439评论 2 0
  • 爱很短 遗忘却很长 我走过多少街道 又路过多少餐厅 始终记得 那些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街道 那些餐厅里还放着你哼过的...
    沙虫姐姐阅读 10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