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重要的决定

22天,发生了啥?是什么改变了我焦虑茫然的生活,让我收获超强的行动力?



坚持前行,收获云开月明的进步

我本骄子  奈何慵懒散废我功力

我们总说:“喝了那么多鸡汤,懂得那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有时候,我们总想着快速达成,以至于被“成功学”迷惑。似乎本人就是个“鸡汤”爱好者,脑中大道理一堆!回想上学时成绩优秀、一直是同学心中的佼佼者的自己,再对比现在平庸懒散、迷茫焦虑的自己,有点“伤仲永”之感!可是沉寂太久、在舒适区太久,骨子里的心高气傲和现实中的平庸反差,让我焦虑但越来越没有了斗志……

“你的问题主要在于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初见这句话,像是一下子被戳中了身体的毒瘤。想起自己的年度计划:学陶笛、练书法、练出马甲线……“期待”那么多,到最后哪一样付出了持续的行动和坚持并达成了?缺乏行动,生活怎会回报你成就感?没有成就感刺激,又哪来的自信去表现自己……这样的恶性循环让人陷入疲惫的内耗!甚至,曾约见“在行”的职业规划老师做辅导,然并卵!

置顶关注猫叔的公众号已近一年!在我麻木焦虑的生活中,猫叔直抵人心的文字,变成了我心底对自己的呐喊:真的就甘愿这样下去吗?尤其是,今年8月份,我成为了一名孕妈妈,幸福之余,我急切的想改变:我想成为一名让孩子骄傲的妈妈!

就这样,勇敢加入了猫叔行动营……



22天行动营复盘——《你是我最重要的决定》

入营实践  找回信心重拾行动力

001收获

入营后,渐渐明白了为什么以前的那些计划会被搁浅,意志力是一方面,方法也有很大的问题。就拿读书来说,入营后,跟着阅读官还有安叔拆书法,人生第一次,一天读完一本书并输出了读书笔记和感悟。比之前无意识的读书,这种带着思考和整理笔记的方法,让读书效率和效能提升了不知多少倍。

老铁们的“利他”分享,让我收获了很多实用且能快速上手的小方法,如语音速录、思维导图;了解了荔枝FM、多彩手账等有趣的平台。在连队结营仪式上,我尝试在荔枝FM录制诗歌朗诵作为我的节目,这是一次突破自我的勇敢尝试!

每日一问,让我生锈的大脑再次启动,老铁们的思维碰撞,让我学会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

每日晨读,都是一些我们普通人能马上动手实践的方法,为我们的行动力添加马力!就像现在每天开始工作前,我会运用学到的“微习惯”,用两三分钟时间整理电脑桌面;每天睡前朗读一首小故事等;再如尝试运用“三十秒法则”及“一言力”法则,锻炼简练表达,把话说到点子上。刻意的实践发现:这样汇报工作,我的思路更清晰且不易被打断!

嘉宾大咖分享,让我们学方法的同时大开眼界!就像哈默老师分享的运营平台和打造影响力,这是我所完全陌生的,真的长见识了!入营刚开始写晨读感悟,常常是焦虑纠结没灵感,后来,受大元小师傅的“五分钟起飞法”启发,当没有思路时,先在纸上,想到和主题相关的关键词就写下来,就这样,写着写着,思路也慢慢有了!人们常说:“人在不作为的时候,最焦虑!”的确,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样的时刻,不妨用“五分钟起飞法”,先动起来,用行动挥走那些臆想的“假面怪兽”!

心态的改变。行动营的这22天,改变了我的一个“心态”误区。你所定下的到底是目标还是期待?就拿读书来说:没有谁能够读过一本专业书就成为行业专家!一口气吃不成大胖子!产生改变是一个运用合适的方法、从量变达到质变的累计过程。所以,我深刻明白了:“目标小而实际,行动具体可行,然后付出坚持不懈的行动力才是成事之道”这个道理!

002触动

22天后,我无比感谢那一瞬间充满勇气的自己!

入营后,我依然焦虑,但这份焦虑来自于越学习越觉得自身匮乏以及“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拼命”的紧迫感所带来的焦虑。且不说各个身怀绝技的管理团队,连队的战友给了我太大的触动和冲击:行动女神曲黎,当我们起床时,女神已经完成了健身、晨读甚至打卡任务,正能量爆棚; 超人妈妈兜兜有糖,我曾焦虑,以后当我成为宝妈后,我的生活会不会完全乱套?可是多才多艺的兜兜给了我太大的触动和现实经验,也克服了我的心理障碍;还有多日蝉联“最早打卡标兵”的“四点云”、Alice非洲游记、Ke历经多国的精彩、逗趣多才的大旗等,那么多的精彩、不一样的冲击!榜样的力量和战友们丰富的人生让那个懒散、拖延、没有行动力的我在慢慢觉醒!

世界那么大,我也要学习努力的去绽放!

003感恩

“先完成,再完美!”入营后的开始阶段,总是抱着竞赛的心态,看到别人早起、早完成打卡、文章获得最佳,总是会莫名的着急焦虑!可是连长阿迪鼓励我:行动营的初衷就是让你审视自己,勋章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能看到自己的现状、找到适合的节奏并开始改变!的确,牛人太多,我没法比得过,找到自己的节奏和方法,让明天的自己比过去进步一点点才是我应该追求的!意识到这些,我调整了自己的时间运用,开始列清单并设定完成时间、专注做事,渐渐不再有刚开始的焦头烂额!就像连长常说的:慢慢来,比较快!

在连队群里,管理团队似乎总能捕捉到我们的小心思,在我们松懈的时候,给予及时的鼓励。在行动营,我收获了人生最多次的称赞!所以,在征集成长故事时,我勇敢的书写我心。何其幸运的是,我的小故事成为战狼五连里第一个上了猫叔公众号的,这给了我很大的成就感激励!

此外,连队的“利他”氛围,总让我们收获着方法、感动和激励。后期,我开始每天7:00前分享当日的晨读思维导图,更重要的是,这一习惯渐渐成了我早起的开关一样,这项“利他”的行动我会一直坚持分享下去!



致并肩作战的老铁

新的开始  保持习惯行动不停火

22天后,我没有成为大神,但我成为了自己的小英雄,为久违的坚持和行动力兴奋不已、神气满满!

22天后,找对了简单可行的方法、有一帮正能量的榜样表率和那个坚持做到的自己,觉得:行动不再是那么难的事!

的确,这22天只是给我们的行动力开了个头,行动营的这种“魂”在我们心里才刚刚开始生根发芽……

22天后才是真正行动的开始。我希望自己能保持在行动营的这份激情和行动力,继续勇敢前行!

对我来说,当前,坚持做一些事,不一定是为了有具体的收获,而是更想养成持久的行动力和好习惯!

                  战狼五连一排一班05—小夭                                 

                            2017年11月5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2天,发生了啥?是什么改变了我焦虑茫然的生活,让我收获超强的行动力? 我本骄子 奈何慵懒散废我功力 我们总说:“...
    小夭_76f7阅读 204评论 0 1
  • 灵性力量和精神方向:恋人 在下一个季度,12月23日-3月22日,在这三个月,我的精神主题是选择,无论是在情感方面...
    吉吉kiki阅读 363评论 0 1
  • 莎莎结婚的前一天晚上,让我陪她一起睡。 我对着她房间里挂的婚纱照发了很久的呆,被她一巴掌拍回神,还没等我瞪回去,她...
    岸上行走的鱼阅读 1,023评论 4 20
  • 原本以为,爱情和婚姻是两回事,可是,自从我喜欢上你,我便认为,爱情,和婚姻并无区别。 所有的等待,相聚,分离,争吵...
    迷人的hero阅读 349评论 4 0
  • 2017年马上就快过去了,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在这12月的夜里,回想今年一年的事情,真正觉得这一年又算是我的人生的一...
    玲珑依依阅读 2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