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距离考研还有33天,抗战33天。

这次真的是2017年最后一个冬天了。

从早上越来越难跟被窝道别就能看出来。

从我能形象全无出门去晨跑也能看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119,今天……我的天呐,今天20号!从早上起床到现在,我一直以为是19号……那20171120,冬晨赴死跑day1。

早上出去跑着跑着都能睡着了……配速也慢了很多,跑完回来很不舒服,头晕晕的,想吐,所以啊,冬天真是让我又爱又恨。爱它能让温暖的事物温暖倍加,恨它冷。

要是你问我全世界我最怕什么,我一定回答:“怕冷。”

但你相信我,我也相信我自己,能战胜它。我连最怕的东西都战胜了,其他还有什么好怕的。

“你尽可以打败我,可你不能消灭我。”

我不,打败我也不行。我很倔的。

反正,抗冷战争第一天,胜利。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十日
                                  自习室二楼南H11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天就是倒计时31天了,真真最后一个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准确来说是今天凌晨刷淘宝,十二点三十多才睡,本打算今天就多睡会儿吧,不跑了。可是可怕的生物钟又在5:35把我闹醒了。

走到阳台,探手试了试风,比昨天温柔了点。可还是冷。

“不去算了,太冷了,看会儿书吧。”上厕所的时候我这样宽慰自己。

出来后,泡了杯牛奶燕麦,磨蹭了会儿,还是换上了运动服。

6:25,出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天还是要早些出门,不然,这种蓬头汗面的打扮,实在可怕。

这次倒计时一个月了。其实十一月这段时间自己复习精一杯ではない。

10月31号回的家,在家里呆了快十天,十天里忙了孔子学院的报名表,海外实习的CV和ML,还有些什么,我忘了,总之没有全心全意复习,真的没有。我知道后果的,可是有太多想做的事,我没办法专心,真的。

应该是我对考研这个事并没有很大的兴趣吧,所以会这样,可是我又是爱苏州的。

人真麻烦,想要这想要那。

不行,最后一个月不能这样了。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倒计时31天

今天休息日。

最后一个月,努力不熬夜。


犹抱琵琶半遮面

今天的早餐蛋糕很好吃,午餐紫薯是粉粉的,晚餐是开学以来第一次去五食堂。

圣诞快乐

我不过是想给空气压抑沉闷的自习室带去一些欢乐罢了。


20171123

今天想早上输给了感冒。

金风扇微凉


人生如自可乐


Shidalulu 火山岛


林俊杰《伟大的渺小》


20171125

今天一大早起来,发了半天呆

什么都没做

想做一条混吃不等死的咸鱼


20171201

上次更新已经是上个月了。

因为天气停了几天,也跑了几天,但惰性来了,没更新。

2017年最后一个月,考研最后一个月。不管前方是胜利的曙光还是地狱的鬼火,我都要冲破牢笼向前冲了。



12.1-12.7

20天没更新……天真的越来越冷了。

有几次早上爬起来实在受不了,又爬回了被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月跑的比较少了。今天起床,全身都在颤抖,思想斗争了一会儿还是去跑步了。冬天配速慢好多

造物主的戏法

考研最后两天。

这两天陆陆续续有13级二战的朋友回生源地考试去了。他们可能再也不会回来这里了。我呢?

昨天晚上准备收东西回寝室的时候,一个妹子过来送了我一张贺卡个三颗牛轧糖。她说,祝我考试顺利。

昨天晚上心情有些郁闷,很困很想一睡不醒。收到妹子的小礼物后,很刁民组的朋友说了这件事,大家都在给我加油。哦对了,昨天还找到了组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啊,好事,连连。

竟然还有人支持着你,关心着你,就不能随便传递负能量。

马得利的阿姨和马得利

阿姨每天打扮的都很精神。有上海女人的感觉。每天早上一边哼着小曲,一边打理店铺。

四食堂二楼视角

四食堂二楼鱼粉的面不错。窗口的燕麦馒头也很不一般。

相依为命

早上出门看到的两颗星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子过的真快啊。发出这种感慨的时候,喔已经有点慌张想做的事很多,可人生太短暂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不觉已经把晨跑当作一种仪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考完日语,发现阅读都是2015的真题,很气,自己的优势完全没有了。

跟群里的研友吐槽了几句,得到了我最不想得到的答复。

今天碰到一个作文题目 the value of true friend

要我回答的话,有一点就是真朋友是在你生气的时候,一边说顺着你,一边会担心你不要做傻事,而不是跟你摆大道理,顺带提起她自己在这种情况下表现的有多么优秀。这样说来,好像有点利用朋友,把朋友当出气包,可是真朋友一定是相互的,所以我要是能做到这样,我希望我的真朋友也能。

还有一点,就是真朋友不会只对你说好话。

“诚宜开张圣听”我很愿意接受别人的批评,我很讨厌别人只会说这种没思考的泛滥安慰或鼓励。真朋友,其实不会对你说一句“加油”就完事了。她会这样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能不能把说的话,和实际行动结合,是衡量一个人是不是真朋友的标准。

算了,我有些尖酸刻薄了。反正心情不好当时候,大家不要跟我摆道理说空话,喔也有小性子的,对不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迷笛牌双马尾,明天变成麋鹿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龙是位难得的好朋友,虽然对她的心思不是摸的透彻,对她说的一些话会有怀疑,但真的幸运大学能遇上她。她真的很有耐心,真的。她真的很聪明,这也是真的。

希望明年和阿龙继续在苏州大学做室友。

就这样,明天最后一天,考完要好好收拾下生话……嗯……内在外在都需要……然后好好地开始下一段旅程啦。

晚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考完研以来……就晨跑了一次……是2817.12.30在深迷


从香港大学狂奔去地铁站

记得那天在香港大学很受刺激,自己来自一个三线城市的二本学校,却还总是自以为是。

从地铁站出来进香港大学的那一刻,我整个被这所学校处在现代化中的静谧给震惊了。香港是个多么现代的大都市,市中心的现代化和喧嚣让我厌恶,可是香港大学,傍山而建,现代化水平也是一流的,可是学术的气息弥漫着,令人敬畏。或许是我内心的自卑吧。所以最后没怎么拍这里,我觉得这会让我显得更加愚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久没晨跑了,很久没早起了,快要21天了,养成一个坏习惯。明天,但愿能早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健身房跑步第三天还是第四天。

不能依赖健身房,希望明天早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6评论 0 11
  • “她们不是不会疼,她们不是不会伤,或许在一段顽强的命运里,那些坎坷曲折的财富竟然组成了她们生命的礼遇。我们都该祝福...
    _糟糠老友阅读 262评论 0 1
  • 今天又读了《Flipped》(怦然心动),原著中的细节描写比电影更加丰富。Juli的人物刻画很丰富,一开始我们简单...
    叹谁逍遥阅读 186评论 0 0
  • 天气变暖~~花儿盛开~~春天来了~~红籽籽发热喉咙痛也来了 一点一点没知觉 泛红双眼不成眠 它跟着我一整夜 麻痹的...
    小鹿谈阅读 2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