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社交恐惧源于校园欺凌

我想说说像我这么古怪的人是怎么形成的。

 大概在小学四年级以前我都是个每天相信自己是最棒的阳光小姑娘,会伤心的事仅是自记事起没见过面的妈妈,常年在外工作的爸爸,其余的和别的孩子差不多。改变发生在我就读的私立小学停办以后,去了一所公立小学。我还记得我父亲带我去办入学登记那天,我一个人在从未见过的漂亮操场上跑了一圈又一圈,我满心欢喜,没有一丝害怕的感觉,那个漂亮的操场使我渴望尽早开学,没想到等来的是个性格转变开始。

 四年级以前的我没有对自己自卑过,直到去了那个有漂亮操场的学校。入学那天下了雨,我走进去所有人都在大扫除,班主任找了个靠墙的空位让我坐下就去监督打扫了,没有什么自我介绍,我的新同桌是个漂亮的小姑娘,她有一头自然卷,扎起来很好看,我很想和她说说话,所以我夸她头发卷卷的真好看,没想到那是她自卑的地方,她一直不太搭理我,直到一天放学后她坐着不让我出去,除非我站起来踩着桌子跳到前面的座位下去,她开始学着大人的模样发泄不满,然后说“才开学就说我头发怎么怎么样,关你什么事?轮到到你说?”我站起来想翻出去,她让坐前面的女生不许起来,前面的女生对她讨好的笑笑,瞄了瞄我,继续坐着,我又坐下来,她开始伸手掐我的大腿,我躲不开,就护着大腿,她就掐我的手。我一直没哭,她欺负的没意思了,就拿上书包走了,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给爸爸,告诉他整个经过,他问了同桌名字然后打电话告诉了班主任,班主任后来就把我换了位子。我很感谢我爸当时对这件事重视了,至少我没有再被掐大腿。小学生没有多少理由,压根不为什么,反正就是讨厌你所以要欺负一下你。后来六年级写作文获奖,参加鼓号队,有了玩的好的同学,又变得开朗起来,有点显眼了,所以又遇到了类似的事,打扫教学楼楼梯的时候,同组的学习委员和另外两个同学,女生,把我逼到墙角,画面参考壁咚,问我有什么拽的,前桌的男生下楼来看到说了句你们几个欺负一个不害羞啊,她们才放过我,我没有打电话告诉爸爸,哭了一晚上,从那天以后,我没有再上课积极举手发言,也没有再主动参加什么比赛,我变得沉默起来。这些只是铺垫,大戏在后面。

 上初中的时候,是回老家上的,一个不知道几线的小城市。五年级那会我见到了我妈,她跟我爸商量让我回去读初中,我爸同意了。我妈再婚,为了不让我影响她的家庭,让我住校,一个星期去她那两天,我的悲剧从住校开始。因为家里认识班主任,让我做了宿舍长。我一开始会很开心的找话题跟她们聊天,不过因为夹带的省城口音,她们对我都挺提防,夜里她们不睡觉我还会喊两声,不然会被巡夜的扣分。宿舍里有一个很霸道的女生,她有个高中部的哥哥,罩着她肆意妄为,我晚上叫了两声不要说话了,第二天她带高年级的扛把子们来宿舍吸烟,我吃完饭就去了教室,她带着那帮扛把子追下来叫住我,扛把子一指着我对我说“听说你给是拽的很,我先警告你一次,再有下次就不是嘴上讲啦,听见没?”我说好,然后她们笑的很开心的走了,我的手心里已经满满的手汗,后来再也没有管过,并且跟班主任提换宿舍长。接着我周末回来发现我的新洗衣粉只剩下半袋,我的箱子被人翻过,我床上的袋子也被翻过,我的课桌里也是乱的……

 当时后桌是个留级的女生,她旁边的女生是一个宿舍的,会一起打饭,一次她说出去买饭,让我等着(住校生不准出去,出去要借校牌),我在教室等着,她回来说下雨了那家店没开门不好意思没买到饭,留级的女生就说“喊人家淋着雨帮你买饭,给要点逼脸。”我试图解释,她又说“闭嘴,拽逼啦,欺负人。”同宿舍的女生这才说是她要帮我买的,可她不信,还说让她不要怕我之类。她和宿舍里那个霸道的女生还有几个差不多的组成了一个团队,女生都会聚集起来说一个人的坏话,我一般就是她们说的那个。其实,语言暴力跟打一样可怕我更加沉默寡言了,一年了,没有跟几个同学说过话,最后又申请换了座位。初二的时候留级来了几个人,其中一个追我,于是我们早恋了,在一起那天,那个留级的女生在我座位旁边吼了一句“歪锅配歪灶”。幸运的是,跟他好了以后,因为他和班上的班霸们玩得好,所以我没有再被攻击,也因为她们攻击的对象变成了最漂亮的姑娘和虚荣的姑娘。初三毕业那年只拍了一张毕业照,然后匆匆走了。初中生的杀伤力是很强大的,他们无惧无畏,邪恶起来很可怕,厕所里经常会有一帮人把一个人拉进去打的情况。

 而高中,那才是恐惧的开始。我之前说过,流言蜚语和暴力一样可怕。女生之间流传的就很多多了,男生之间传起来比女生传的更加神乎其神。当时主要来源是两个平时根本不接触的女生,她们说我干嘛呢?对了,因为其中一个是留级的,我认识她原班的一个男生,那男生来我们教室给我送过一次旺仔牛奶,被她看到了,鬼知道这有什么问题,现在想来是她喜欢那男生吧。后来,公交车的传闻就是她嘴里来的,还用小号加了我,加了当时一个追我的男生,告诉他我是个卖的让他不要再喜欢我了,我得感谢那男生他第一时间截图发给我了,说有人说我坏话。后来,传到男生耳朵里,那性质更严重了,他们常会和其他班的一起坐在外面的花台边上,一次我回教室的时候,听到一个男生问我们班的男生“你说的就是她啊,看不出来嘛”然后啊,追我的那个男生告诉了我很多很多,已经传到很多班里去了。大概每晚都哭,哭了一个学期,要求转学,转学以后还听说当时和我玩的好的一个天秤女(没有黑天秤的意思),也跟别人说过我坏话。那段阴影导致我再也没办法正常的和不熟的人交流,转学后只有一个要好的朋友,其他的同班同学只有十多个说得上话。

  其中的详细过程,可以拍一部电视剧了,很狗血,比如说我是无意发现她喜欢某明星,小号名字也是那明星的名字才怀疑是她,加上后来跑去外班说我的男生和她关系很好,才更加肯定是她。还有一些戏剧性的东西,不说了。

   我现在是大学,上课想上厕所都硬憋到下课才去,因为起来会被几十双眼睛盯着看,我最怕被很多人从背后看着,也不敢去争取什么,也不会去积极回答自己知道的问题,生怕被老师同学注意到我。如果可以有一种超能力,我会选隐形。

    最大的危害嘛,就是抑郁症,开学来要做心理健康测试,我不合格,之后意识到自己有很大问题,所以去找了很多测试题做,网上的可能不太准确,都显示我有严重抑郁倾向。没去看医生,也没有告诉什么人,我曾经试着告诉过当时处的男友,他很不理解,一个劲说不可能吧,然后说抑郁症那些不就是矫情了嘛,很快就好了,想开点。现在已经和他分手了。我没有告诉任何人我的问题。我没有自杀冲动,只是想躲起来。我的朋友现在屈指可数,说得上心里话的就剩两个了。

   我想把这些故事说出来,我想发泄一下。仅此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