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经济学2

    1.交换

    经济学里最重要的基础是交换,无交换不成经济。交换是指人们在生产生活中使用产权明确的物品,进行一次价值不对等的交换。交换的是物资,但实际上是交换价值,交换服务,交换认知,甚至交换本身都可以产生幸福感。幸福感本身就是价值的体现。一次成功的价值交换可以进一步激活双方不同需求,扩大生产和提高生活的质量。一次成功的交换本身的价值高低取决于个人的价值认知,就是你能看多远想多深,就像下棋高手一样能算子铺路,千招百式信手捏来,进攻防守自成一体,取敌城池不费吹灰之力。

    越是高手所作出的决策越有关联,关联之间相辅相成产生无穷的价值,每一个决策都能为你所用,用出不一样的高度。所以眼界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不过这里要提出一点,你的价值观是你自己的价值观,你价值观是否符合市场的价值观那就要看市场所作出来的应答了。有时就算你是对的,你越是对的市场就越会利用行政手段来打压你,因为你碰触了某集团的核心利益了。所以说做人不要太高调,不要和别人比,要和自己比,比昨天的,比以前的自己更好,更有行动力,更有学习力,更有思想和控制细节的能力,专注某一个点攻破它便成功了。只有这样比才不会迷失自我,是可靠的行动方向。

    修仙的交换

    修仙是指人类世界的自身内部物资的交换。《道德经》曰:天地之间就像一个大风箱,虚而不屈,动而愈出;人万物之一,却是天地之气交合精粹中的精粹。人体就有一个小天地,就像一个小风箱,静止的时候什么都不会发生,但是一旦动起来,就像一个风箱一样,源源不绝生生不息。这个风不是呼吸之气,而是体内自身之真气,(真气分先天后天,这里不讨论。)真气的产生是要靠自生物资来交换的,具体方法(请不要随意乱学练,出事不管。)神住下丹田,若有若无绵绵无觉意。呼吸深似海慢吸慢呼,微微闭眼,耳内听呼吸,脑空无物。采集眼之神气,耳之神气,心之神火,肾之精水,在意念作用集中在下丹田一寸内,靠腹部呼吸加压产出高温高压,炼出真气。  又曰:言多数穷,不如守中。字面意思是指多说话就偏离本意,不如守中庸。修仙就是指说话漏气不要说,守中守下丹田才能更好的产生真气。

    下丹田本来就空空如野什么都没有,正如天地之初万物借空。正是天雷地火不断折腾才有了生命(生命科学)本来无一物,如果不折腾肯定永远没东西。那么通过修仙之后人体能产生真气。这也是从无到有是依靠道的规律,依据道然后行事后从无到有的过程。

    道是什么?道法自然,老子给道下了很多角色,有一个便是自然规则。所以说:道生一。(在什么都没有的地方,依据自然规则(道)就能产生一。从无到有的一的过程是非常道。非常道是一个过程,是一个动词。) 一生二,是指阴阳。每个人修仙之真气都不同,但是都内涵阴阳两极。二生三,(不知道)三生万物。我觉得这里讲的是利用真气,调动全身细胞的能力,让全身的细胞听从自己的指挥,得到自己的更大控制权,用真气去涵养细胞,如果有病从细胞层面出发更新修复细胞,除了病毒基本能好。病毒要更高阶的内力高温区别开来杀死它才行。身体细胞源源不断的得到真气的营养不断的更新换代,强化之后万病不得,百毒不侵,长命千岁,内能外放,法力无边。

    这就是修仙的经济学

    还没完。对内修仙讲的是修性和修命,刚才说的是修命,现在说修性。

    修性是要拿什么来交换呢?老子提倡要虚其心,饱其腹,弱其志,壮其骨。分假.和真.两种。假.要放平心态不固执,并且放弃竞争不拼不抢。真.要专注自身不悲不喜,忘记心态,忘记认知,最后忘记自我,除了吃饭睡觉修仙之外啥都不知道就对了。这个就是修性要拿来换的东西。假.这一等级只能修得凡气后天之气;真.就修成真气先天之气。你以为和尚道士天天打坐是干吗啊,他们在修炼啊。反过来说,一切不已真.性为修的最后一定修不成真命,而且多半是一知半解,达不到颠峰。至于江湖骗子那就算了吧。如果没老师指导绝对会走火入魔,因为人欲在作乱。在中后期出一点差错就会让人偏离道,偏离道的修炼老子也不知道该怎么拯救回来,反正书上没有说。太高级的修法我也没看,但是全书81章,绝大多数是讲修性。老子的道德经讲成给帝王看的书籍,但是人就是自己的君主帝王,把意思变通一下,很多就是讲如何修性。修性是为了修道,修道是为了修仙,修仙是为了健康无病为了长生千年。中国君王渴求的长生梦早就给出了,那还找什么~,处于人道想长生,难于上青天。

    老子曰: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动善时。夫唯不争,故无尤。(最善的人的本性和水一样,只有这种人适合修道。具体内容自己百度道德经第八章)。所以说,修命是要拿修性来换的,修仙是靠修命和修性一起来换的,又是靠放弃外界一切而转向自身内部的交换。因为修仙是危险的,不成神便入魔,代价是及其高昂的,任何走捷径和外力法宝帮助下过关行为都是有害的,将来就会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所以说修仙的经济学,是用百假换真一。什么是百假呢?哎又要扯东西了我也不知道对不对,耐性写吧。首先是你要知道你不是真的你,你是由一百万亿个细胞组合而成。每一个细胞都不真的属于你,但是是你的一部分。这里在得到大学课程里很多老师都提到过。比如说一间房子,它的砖头不是房子,窗户不是房子,门不是房子。只有全部的必要元素组合起来才能叫一间房子。同理使用房子的同时没办法单独使用门,窗,砖头,只有把房子拆了能单独使用这些零部件,我们在理论上为了更好的区分就这样叫它们而已。身体的各个部位也是一样的,自己带入分析。

    既然这么多只是你的东西,注意不是真的属于你,所以它们是“假”的东西。例如心是“假”的,心细胞工作只是为了工作而工作。但是心脏(中医理论)是君主之官君主神志心有灵魂,通过有意识呼吸可以短时间控制心跳频率和幅度。但是通过修炼的人可以进入假死状态。所以你用了无数的“假”物资(时间,金钱,心血,意识,等等任何东西都是“假”的不是真我的东西)去修炼出一个“真”物资(真气可以为我所控和我所意)这一真是天之道,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让真气自然而然的去补足细胞。引起细胞的“注意”,得到“共识”!

    什么叫共识?这是经济的最根本基础,买房子的三要素是什么?地段地段还是地段。地段指的是人多人员聚集的地方。人多的地方产生共识的程度就大,程度大共识高需求量就大,房价自然就起来了。那修仙也是一样的使全部细胞都产生共识,大家力往一处使。更关键的是真正的为我所用。最终应该是把灵魂归附于修仙的高能量团之内,永生不灭位列仙班。恩到底有没有灵魂这个东西?科学角度可以去查一查量子力学,佛学肯定是有,道德经却没提到过,可能是有可是我不懂所以看不到吧。

    所以说修仙的经济学到最后就是为了不死不灭,当然长命百岁无病无灾也很好。这是中华古代最伟大的理想之一。

    这一篇就到这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连人都不是,怎么能坐在神的祭坛上? 供满口仁义道德的人来指引满怀恐惧和麻木的人来朝拜 被粗暴,野蛮,勇敢的人来嘲...
    芸娘子阅读 270评论 0 0
  • 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宝贝,你又例行晨睡,外婆抱着你看电视,妈咪来记录刚刚过去的新年。 过年前,宝贝和妈咪爸...
    薄荷林子阅读 331评论 0 7
  • 前些年,成功学很流行。正好我也是个痴迷者,看了很多相关的内容。某成功学大师说了一句话:成功等于人脉加上钱脉。一听很...
    成成日志阅读 31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