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三清山攻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收藏wangxiang 攻略

三清山游记

8月27-28日两天去爬了三清山,去之前被老姐吓唬的连单反相机都没敢带,生怕山太高太陡。去过之后才知道其实国内的旅游景点发展还是蛮快的,选对了索道和路线其实三清山比黄山容易多了。三清山作为道教名山应该说非常漂亮,奇石的形态和数量以及气势应该不比黄山差,个人觉得犹有过之。第一张是巨蟒出山应该是三清山奇石里最有气势的一个景点了,第四张是马头石,还有最后一张东方女神都很惟妙惟肖。第八张套图是三清宫和周围的八卦建筑,风雷塔和飞仙台。看着挺破败的,比起那些金碧辉煌的佛教寺院实在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作为中国的本土宗教落到现在这个地步也是蛮惨的。第五张三清山日出我是在宾馆平台上拍的,问了一早起来去玉台看日出的驴友,好像也不比在玉台差,建议大家如果要在三清山看日出可以考虑住在女神宾馆,看日出比较方便。否则早上起来爬一个小时的山看日出实在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第七张是玉京峰群山,玉京峰是三清山的最高峰,我本来是有足够的时间上去的,但是对三清山山路的过高估计导致我最终路过了登山口而没上去。问了从上面下来的几个小伙子,上下一个小时足以,对我来说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第六张是万笏朝天(出去玩尽认字了[捂脸])其它的就是随拍的风景了。三清山的云很多,随时会起来,早上刚刚日出各个山峰都很清楚,景点也都看的清,等到11点以后就开始出现云雾,就像第三张那样,看着是挺仙的,不过有时候太大了就会连景点都给遮住,28号我第二次经过三龙出海景点的时候就发现一条龙也看不见了,完全被大雾遮住。

关于三清山的游玩路线,通过这次游玩,个人觉得还是从金沙索道坐缆车上去住在女神宾馆是比较好的选择,最早的外双溪南部索道上站确实有很多住宿点,但是估计是因为修建的时间比较早,所以海拔低,所以导致南部索道的住宿点离各个景点都是要爬上去的,而且很高。但是从女神宾馆出发虽然也是要爬山,但是高差小很多,路程也短很多。而且可以完美的避开西海岸到南部索道的那段上坡,那段路我是下坡走下来,一边走一边觉得自己好英明。建议游览路线是第一天早上坐金沙索道上山,到站后沿着巨蟒栈道(另外一边是女神栈道,别走啊,都是上坡,累死人的)赶到女神宾馆放下行李,开始头一天的行程。在赶往女神宾馆的路程里首先看见的就是巨蟒出山,到了女神宾馆放下行李后记得去观景台,那里是看东方女神和万笏朝天的最佳地点。之后往玉皇顶方向走,个人用时不超过半小时到达玉皇顶后一路都是下坡或者平路的栈道游览到阳光海岸,其实就是通往三清宫景区的东线栈道,在到达三清宫之前可以看到一条原来的老路,那是通往最高峰玉京峰的路,按照我的估计上下应该一个小时就可以了,我在那个路口吃的午饭,12点左右,这个时间点如果到了这里其实速度不算快,因为我早上买票的时候遇上下雨停售,一直到九点才重新开始售票,所以在三清山玩犯不着和在黄山似得玩的那么累,黄山的路程确实有点长。我后面因为害怕路程长,一路赶路就这样没耽误游览了三清宫福地,八个八卦建筑和景点都没拉下,还上到最高的紫烟石看了看三清宫福地全景,然后一路赶到西海岸栈道入口才2点多一点,太快了,然后差不多不到两个小时就走完了西海岸栈道,好尴尬啊!要知道西海岸是网上推荐看日落的地点,但是当天日落时间是6:34[流泪],不想继续等只好继续往前走,等走完很长一段下坡后就到了南部索道或者说是南部主要的住宿区域。这个时候建议选择继续往玉皇顶方向回酒店,完成第一天的行程,我为了看日落选择了去玉台,无心之下完成了最大一个圈的路程,全天行走25.4公里。晚上住在酒店只有8点到9点有热水供应,所以一定要算好时间。洗完澡后在露台上看看星星还是蛮爽的,我没看见星星,但是当天一直在打闪,我和老婆好好的欣赏了一下电闪雷鸣中的女神剪影,也是别有一番景色。第二天早上如果体力好可以爬到玉台看日出,我是没去,一来头天晚上下雨觉得没戏,第二如果爬到玉台看日出还得回来吃早饭,洗漱,走了回头路,觉得不划来,但是最终在宾馆露台还是看见了日出,感觉还是不错的。看完日出吃完早饭后可以先退房,把行李放在前台后出发走玉台方向,既绕着南清园景区顺时针绕行,其实爬过玉台后就是一路下坡,而且不用遭罪去爬299级台阶的一线天,我头一天因为路线选错,硬是爬了很陡的一线天,那滋味还是很酸爽的。第二天我看着其他人从下面爬上来累的像狗似的喘气,感觉昨天自己为啥这么傻。然后乐呵呵的走下山道下去了,下了一线天后就会有一条岔路通往万兽园景区,个人建议去玩一下,风景还是不错的,而且从这个方向走下去基本都是下坡路一直到南部索道上站。这个时候需要重新再走一趟爬到玉皇顶的山路,三清山景区都是几个圈,想要不走回头路的玩遍三清山应该是不可能的,个人觉得自己这条线路已经重叠很少了。我早上7:20从宾馆出发,绕完我说的上面这个大圈后回到宾馆用时5月小时,很悠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