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 云朵飞扬(一)

夏云朵,我喜欢你,喜欢你!

……

哎呀,竟然有人在梦里跟我表白,可是我却怎么努力都没看清他的样子,只看到一个远去的背影,似曾熟悉的一个背影,有点孤单和落寞,让我心里都徒增了伤感。而那个人肯定不是和自己书信往来近三年的远。可是他竟然都没等我回答就走掉,真是没礼貌!

我使劲的鼓着腮帮子,一双大眼晴上下不停的呼闪着,就是想把眼睛睁得再大一些,好让自己看清楚那个急匆匆跑掉的胆小鬼。

高三的寒假本就时间短,第一天睡懒觉就被一个莫名其妙的梦给搅黄了,让人心情非常不美丽。几天之后,我跟同班同学闺蜜欧阳雪煲电话粥说起这件事情,她也觉得有点诡异,还非常认真的问我,是不是喜欢上了某个男生,而不自知呢。我叹口气回答,我都不知道,只有天知道了!

也就是从那天起,那个胆小鬼就住进了我夏云朵的心里,心里竟然会觉得有点对不起每月按时给我回信的远,想着他该多么的有耐心,听我絮絮叨叨无聊的高中生活二年多呢。

刚开始几天,我像着了魔一样的,只要出门就会留意身观察、辨识身边来来往往的人,有没有那个似曾相识的背影。

春节前小年那天,在影院门前还真让我见着一个,不过,只是一个从来不曾有过太多交集的同班同学,名字叫做韩飞扬,是个“高四生”。当时人群中来来往往的人很多,我们连招呼都没打,就随着人流继续往各自的反方向前行。不过,我似乎听到一声低低的呼唤声“夏云朵”,声音里透着欣喜,那个声音像极了梦中那个似曾相识的背影的声音,可是我随即将头摇成了波浪鼓,在心里自嘲道,怎么可能啊!

韩飞扬,去年9月空降至兴民高中的尖子生,去年高考成绩算优秀,可是比自己理想中的学府Q大的录取分数线差了8分,结果他硬是没去其他大学“随意凑合”,而是从英泉中学转学至朵儿的的学校,让自己成为了一名受人瞩目的“高四生”。

也许就是这个原因吧,让他显得和同班同学有点格格不入。

放假前的摸底考试,老师在公布成绩的时候,按照惯例就是从他的成绩开始的,因为他从来都是班级第一名及年级榜首,几乎是毫无悬念的。还总会高出第二名的同学至少20分以上。如果他的英语成绩再提高一点点,那他和其他同学的差距将会拉得更大,因此,他注定会成为兴民高中老师和女同学们重点关注的对象。

而我对成绩有天然的免疫力,无论好坏或高低对本尊的影响都不大,这缘于我可亲可敬的老爸,完全放养的模式,从来不给我压力,任何事情只说让我尽力而为就好。所以,他的成绩再高不可攀,我都没什么太多的感觉。

倒是小雪总是在我面前念叨,他的成绩傲娇得一踏糊涂,加上俊朗帅气的外表,配上有点高冷的性格,是多少兴民的少女们仰慕的偶像。

我甚至发现,向来以学习为重点的小雪也开始荡漾起她懵懂的少女心!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我还曾经特意顺着小雪的视线直射过去,无意间与她的帅飞扬眼神碰撞在一起,四目交接,我竟然还傻傻的没有露出丝毫的羞怯之色,倒是让对方率先败下阵来,红着脸将目光急速转向窗外。

“朵儿,你竟然和他对视!明目张胆地360度无死角的扫描他,你太牛了!”雪儿惊呼之下,还真让我觉得不好意思起来。那边韩飞扬听到两个女生的对话,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勾画出一个满意的弧度,连心跳都莫名的加快了!

小雪打趣说,你的心思都在你的远身上,当然看谁都一般般啦!你的信使又要来了吧!

云朵的眉目瞬间变得暗淡无光,她低声说,没有啦!他已经超过一个月没来信了,不知道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呢,还真有点担心。

小雪心想,大概也只有远能让活泼开朗的朵儿黯然神伤吧。从未见看她拼命学习,一直以来,写小说、看小说占用了她大部分的课外时间,她的成绩虽不拔尖,可却从来没跌出年级前十五名,特别是英语,她总是能轻松的考到接近满分的好成绩,她的基础知识、听力及课外阅读更是无师自通,可是却极少看她花时间在学英语啊!小雪认定,朵儿就是有学语言的天赋。

她总是在关键时刻给小雪友情提供一些答题技巧,每每凑效,也总是让小雪惊诧不已。

而对此惊讶又何止一个欧阳雪,韩飞扬曾经偷偷拿过夏云朵的英语试卷仔细看过。卷面干净整洁,答题过程中似乎从未有过丝毫的犹疑,说明她的知识掌握得非常牢固,思路非常清晰,字迹隽秀,整张卷子可以说是零瑕疵,自己要是阅卷老师,都会不忍心打叉叉,不忍心多扣分,这其实也是她的优势之一,除了是非判断题,其他类型的题是很容易多得分的。

英语老师张义君张老师说,他带了这么多年英语课,夏云朵是第一个让他佩服的学生。她几乎是无师自通,词汇量很大,发音标准,阅读也只是偶尔会出错。他自认为,觉得自己根本就教不了她什么,她一直以来的高分都与他这个老师没有半毛钱关系。所以,他强烈建议韩飞扬自己去和她交流沟通,或许能让他的英语成绩能有大幅度的提升,那么他的Q大梦想也就会更有把握成真。

韩飞扬也非常敬佩张老师的坦承,他想,他必须要找个机会好好的与夏云朵好好沟通交流一番。于是,他开始在课堂内外暗中观察着云朵同学。

他发现自己开始在课堂上走神,头抬起眼神射出的方向不是黑板而是夏云朵的座位。他左前方第二排的座位,与他的座位有二排之隔,不远也不近的位置,就是那个位置让韩飞扬感觉像是被人施了魔法一般,无时无刻不吸引着他的目光。

韩飞扬:有个女孩住进了我的心里

当我再次走进高三的课堂时,我开始后悔自己当时的冲动,除了Q大外,我可以选择的一本院校还有好几所,其实都是不错的,我还可以任意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成为某高等学府一名大一新生。

可是,我却选了一条让自己不好走的路,成为兴民高中一名众人瞩目的“高四生”。每次放假回家,面对爸妈和妹妹眼中无限期待的眼神,我会尤其的懊恼。我用许多个如果造句。

如果我按照高三班主任老师的建议选择了C大,现在的我就是C大计算机系的高材生,蓝球场上女生们加油喝彩的对象,也同样会是爸妈和妹妹眼中的骄傲!

如果我听从父母的建议选择省城的D大,就可以既不耽误我的大学学业,也还能就近照顾到家里,可以有时间帮升入高中的小妹补习。

如果我接受同学兼好哥们李烁的提议,和他报考同一所大学,那么B大校园里就会出现一对兄弟高材生,学业、运动场上都会有我们的青春洒下的汗水和欢笑。

……

人生没有如果,我挺过了最难适应的21天,三个星期,我用这三个星期对所处的环境有了初步的评判。我在这个学校这个班级各方面都受到了老师的关怀,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我还成为了高三(2)班的一个标杆,向自己最理想的学府冲刺!

仅21天,我开始慢慢喜欢上这个高三(2)班。

幽默风趣的班主任秦月老师,年过四十却总是能像孩子一般和学生们打成一片,总是会想办法帮助学生缓解压力。作为70后一代的教师骨干,她总是有办法将班级里意志消沉的书呆子们赶出教室,去操场上挥汗如雨一番,再重新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

爱笑爱闹的同桌胡林,头脑灵活、成绩优异,是个劳逸结合典范,课堂上学习的时候非常专注,课外运动场上也是意气风发,不骄不躁。他理想的学府就是C大,还是他带着自己逐渐地融入到了新的班集体。

内向的欧阳雪,直到第三个星期才敢来跟自己请教数学难题。我的讲解也不知道有没有为她解疑释惑,当她抬起那红苹果似的圆圆的脸蛋,笑容满面对我不停道谢时的神情,像极了小妹菲菲,很可爱,她仰慕的神色溢于言表。

欧阳雪的同桌就是夏云朵,英语成绩好到让英语老师都佩服的那位开朗女生。如果将欧阳雪比作是内敛纯净的百合花,那云朵同学便是一株“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的向日葵,朝气蓬勃,周遭都散发着淡淡的光芒,给人带去温暖和希望。

我敢打赌,她自己一定还不知道自己具备这样的品质。

就在昨天,我的视线终于第一次与云朵相接,心里想着,我必须得勇敢地接受她的审视,可是却还是抵不过那个丫头的好奇宝宝式的全方位打量,让我脸红心跳,呼吸急促,慌乱中将目光收回投向了窗外,终于明白书本上所写的“小鹿乱撞”是怎么样的情形。

她,这朵“向日葵”在我“高四生”生涯的第二个月,便像一缕阳光,开始绽放她的光芒。看见它就会觉得前路光明,我确信,只要满怀希望上路,风雨路上总会有彩虹相伴的。

我开始庆幸,我转学至兴民成为高四生,来到高三(2)班,也许就是为了在青春年华里遇见她,也许这就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缘份吧。

没想到,假期里也遇见了!在寒假里离开校园的日子每天似乎都过得很漫长,我的视线无处安放,恍惚中那个固定方向上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爽朗的笑声、俏皮的马尾统统听不到也看不见,走上街头时竟然也会盲目的找寻,当我在人群里看到那抹熟悉的身影时,以为是自己的幻想呢!我低低的唤出她的名字,还看见她回过头来,然后便找不见她了。

不期而遇

春节假期结束前一天,李烁约我见面,他是想给我加油鼓劲的。我鬼使神差的和他约在了那天遇到夏云朵的附近的KFC餐厅,还带上了菲菲。

下午三点,KFC餐厅里没有中午前后那么多人,加之春节假期走访亲朋好友的大部分也都会选择在家里聚餐,KFC里显得有点冷清。李烁比我们先到,面前放着一杯可乐,他正在低头看手机。

“李烁哥哥,新年好!”走进KFC搜寻到李烁的身影,菲菲便主动上前去打招呼。

“菲菲也来了,新年好!”他抬首露出爽朗的笑容回答菲菲,然后站起身来搂过我的肩头,示意我坐下。

“菲菲,走起!烁哥哥带你去买吃的。”

“还是烁哥哥最好了,刚才哥哥都不愿意带我出门呢!几个月不见,烁哥哥越来越帅了哦!”菲菲说完还不忘回头跟我扮鬼脸。

李烁选的四人座的位置正好可以看到窗外。冬季的街头要不是春节的渲染,那该有多冷清!对面的几家建材商铺还没开门营业,人行道两旁的香樟树也是无精打采的。

“小雪,我前几天收到远的信啦!”

夏云朵!

是夏云朵的声音!

我扭过头去看到那对姐妹花,夏云朵和欧阳雪,她们手挽着手,欧阳雪在左,我其实只能看到她的侧影,欧阳雪的视线正好落到窗户里的我,但愿她没发现我的异样。

夏云朵转过身来,我不得不收回视线,我似乎只敢看她的背影。

“哥!你发什么呆呢!”菲菲和李烁回到了餐桌边。

李烁温和的对菲菲说,快趁热吃吧,我和你哥哥聊聊天。

韩飞扬!

韩飞扬,新年好!真巧啊,在这里遇到你!

菲菲抬起头来看着两位漂亮姐姐,嘴甜的回应她们。

两位姐姐好!我是韩菲菲,他的妹妹,菲菲向我努嘴,又说,一起坐吧!

李烁回头看见来了两位美眉,当他的视线落到夏云朵身上时,眼神立刻亮起来,我将他嘴角那抹不易察觉的笑容尽收眼底,我知道那意味着什么。

我心里顿时觉得酸酸的,有点莫名其妙。我傻傻的看到李烁起身帮她们俩让座,他自己则拉过邻座的椅子坐下来,开始了自我介绍。

李烁,飞扬的高中同学,B大计算机系。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显得很多余。只有菲菲发现我的不自在,那天回到家她很直白的问我:你喜欢云朵姐姐,对吧。而且我发现李烁哥哥也喜欢她,还是非常浪漫的一见钟情。你们的眼神在第一时间出卖了你们的小心思!而我更喜欢安静腼腆的雪姐姐,我会和她相处得很好,我预感。

她自顾自的说完,看我一幅不以为然的样子,摇摇头进了自己的房间,丢下我自己呆立在原地哑然失笑。

开学了,一切又都按部就班。看到黑板左边高考倒计时的数字一天天在减少。我有时候会莫名其妙的很烦躁,时间如流水般匆匆而逝,而我却没有去年参加高考前的紧张和兴奋。

我学着胡林的法子,学不进去的时候就去操场跑步或者去篮球场上肆意奔跑、投球……

五一假期的时候,李烁回来特意到学校看望我,他一眼就发现我其实比去年高考前的状态差太多了,完全没有斗志。还安慰我,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顺其自然就好!(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韩飞扬 我将准备好的告白信换成了一张普通的卡片拿给了夏云朵,即便是一张普通的没有其他意义的卡片,也着实让我紧张得够...
    清露静心阅读 185评论 1 2
  • 夏云朵 然而,当我心怀忐忑的打开韩飞扬给我的卡片之后,心里竟然生出N多的惆怅和失落,和我期待的相去甚远。那就是一个...
    清露静心阅读 364评论 0 3
  • 夏云朵 欧阳雪竟然那么快移情别恋! 她喜欢上韩飞扬的哥们那个叫李烁的家伙。她说,只一眼她就知道自己玩蛋了!神啊!真...
    清露静心阅读 435评论 2 3
  • 欧阳雪 时间像被谁偷走了一样,明媚的春天在花开花落间悄然退场,夏季不经意间穿梭进校园。 五六月的校园,早早被离别的...
    清露静心阅读 381评论 0 3
  • 古语曰:不破不立。勇于打破僵局才是成功的关键。要想有新的发展,需得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来解决旧问题。党的十九大就是一...
    北北北北东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