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赎  短篇连载5

5

烟草味让她觉得恶心,她忽然感觉有些饿,去冰箱取了几片面包,可是又没有了食欲。他无法忘记那个人,他像一把枷锁,牢牢将她锁住。

任凭 挣扎,却无济于事。

那个人带走了她的一切,包括她的灵魂。她像一粒失去生命的种子,只剩一副空壳。

她曾经在一本书上看过这样一句话。

爱过,伤害过,然后可以离别和遗忘。

她多么希望如此,可是她做不到。

有时候她想到了死,可是却为又没有了勇气。她依然心存侥幸,依然期待在某个清晨,那个一声不响离开她的男人,会轻轻按响门铃。

她想起那个夜晚,她被父亲拉着头发丢弃在楼道里。她无时不刻的想起父亲那句话,我们陈家没有你这样的女儿,谁的孩子你跟谁过去。

那年她才高三,但是她怀了哲的孩子。

后来他们私奔了,她觉得这一切都值得。直到那个人在某天清晨留下一封信,不辞而别。直到现在。

她是个固执的人,固执到无可救药。

想到这些,她心如刀割。

如果爱情是一列开往冬天的地铁,她选择画地为牢,故步自封的错过每一个春天。

她去洗澡,听到有门铃响,她光着身子跑向门口,这是她期许的时刻。她像大话西游里的紫霞仙子一样,她以为她的意中人会踩着七彩云来娶她。

她以为自己猜中了开头猜中了结局。对此,她深信不疑。

透过门镜她看到一张熟悉的脸,是安。她还是没有猜中结局。

安是她在酒吧认识的,一个有着和哲一样清秀面容的男人。他们上过几次床,但是她并不爱他,甚至谈不上喜欢,她对他唯一兴趣在于他是个看起来和哲是那么相似的男人。

包括抽烟的姿势和做爱的方式。

她返回浴室拿了浴巾裹住身体开门,她刚想说话已经被他的热吻占有,她知道,无论什么时候他迷恋的都只是她的身体。至于灵魂,陌生的如同一对路人。

她努力迎合他,却心如止水。她知道她的心灵只属于那一个人,无论这躯体属于谁,都无关紧要。

她被安扔到床上,她褪去浴巾,迎接他下一个动作。但是没有。

安站在窗前,他注视着她。她看到安的眼神里深邃而忐忑。

安府下身,目不转睛的看着她。她知道他要说什么,所以很快回避了他的眼神。

不可能的。她说着话将头扭向一侧。

为什么?他反问。但其实他内心无比清楚。

没有为什么。她已经不想再解释。

我知道你还在等他,对不对?安起身情绪有些激动,接着说,你知道的,他不可能回来了……

不,他会回来。她打断他的话。铿锵有力。

别幼稚了。安有些无可奈何说着,你为这样一个人根本就不值得,他不值得你这样做,傻丫头你知道吗?

我不知道,我也不需要你告诉我,这是我的事情,你不用管。她依然掷地有声。

我就是要管你。安提高了嗓门。

你凭什么管我。她针锋相对。

因为我爱你。他说的如此决绝如此柔情。

呵呵呵。她忽然笑起来,她起身把浴巾重新披好,找一只烟点燃,她走到窗前,拉开一点床帘,刺眼的阳高蜂拥而至闯了进来,她娇小却丰满别致的身材在光线里显得完美无缺。

安走过去,试图从后面抱住她,但被她挣脱了,她说,你走吧,以后也不要再来了。

她深知他们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尽管她并不讨厌这个人,尽管她想要在某个时刻见到这个人,因为他和哲太相似了。

我不走,我要你嫁给我,vice,我爱你,我是认真的。安不依不饶想要争取。

我说过了,不可能,你不要再说了。她语气坚定,接着说,我不爱你,自始至终我都不爱你,甚至连喜欢都谈不上。

她的言语之间透露着一股冷淡和轻视。

我不信,他一把将她拉入怀中,将她紧紧抱住。她拼命挣扎却越发感觉浑身无力,她甚至感到快要窒息无法说话。

突然安一声惨叫,他的胸口献血渗出,他一把将她推开,她踉踉跄跄摔倒在窗户边。

你以为你是谁吗?你现在就是一婊子,你还以为你是以前那个干干净净的vice吗?我告诉你,你浑身的脏透了,你那个男人就算回来也不会要你的,你死心吧你。

安仿佛困兽脱笼,愤怒和爱让他失去理智,他说完这些夺门而去,只有他自己知道离开的那一刻他心如刀绞,难过的想哭。

她坐在窗前地上,从未如此难受,泪再也不听使唤。就像哲离开那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陆氏始祖一世陆通公(今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糜镇),传至四十世陆希声公(唐代苏州府吴县),次子陆祟公,祟长子德迁、次子...
    陆定记阅读 2,470评论 0 0
  • 我开始关注小冷源于在楼梯转角处的一次偶遇。 那天下午,我签过到准备上五楼的办公室,一楼的转角处是楼梯,楼梯的对面是...
    广寒清影阅读 3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