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一言不发

大象

1.

2404年人类进化成了大象。

说谎鼻子会变长理论被写入进化论,越来越多的科学家相信这一理论。这由不得他们不信,因为他们每天都甩着长鼻子作报告。

其实,变成大象也没什么不好的。

孙胖子原来不抽没过滤嘴的烟,现在好了,长长的鼻子就是自带的过滤嘴。他每天用鼻子卷着他的烟斗抽烟,弄得办公室里乌烟瘴气。还不让开窗户,说不能给大气污染防治添麻烦。

幸亏我也有个长鼻子,我在窗户玻璃上开了一个圆圆的洞,孙胖子抽烟的时候我就把鼻子伸出去呼吸新鲜空气。

2.

进化成大象之后,开会也变得不那么乏味。原来我们研究院开会的时候要求手机关机专心听会,在会场里除了发呆无事可做。现在好了,每次开会我跟孙胖子都会带一大桶啤酒过去,放在椅子下面。

开会时,我们把鼻子偷偷伸进啤酒桶里,一边大口大口地喝酒,一边装出很认真听的样子,还不时点点头向主席台上的院长示意,表示自己对他们所讲的内容完全理解坚决拥护。

有的时候孙胖子会歪着头,用粗壮的前腿支撑着下巴,嘴里叼着笔帽,表现出一副竭力思考的样子。孙胖子这种为自己疯狂加戏的行为完全出于无聊,他总不能老老实实地喝啤酒。

有一次我们在开会的时候喝嗨了,多喝了几桶,我们用前腿支着下巴在会场上睡着。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在会场睡着,但孙胖子他又给自己加了不少戏,睡前一直做沉思状。院长讲得兴起,见孙胖子苦思冥想都没能领悟其中深刻的内涵,就把问题展开了讲。我睡着前,院长正说着下面这段话:

“鉴于个别人对我讲的内容理解得不深不透,下面我再讲3个方面的内容作为补充,每个方面里有7个小问题,每个小问题我从正反两个方面进行阐述,每次阐述我会提出自己的3个小思考……”

这问题太复杂,我听不懂。我又不是科学家,我只是个骗子。于是,我睡着了。

由于孙胖子在开会的时候只表演了思考却没表演开悟,我们的会期延长三天。浪费三天时间我并不在意,因为我每天都在浪费时间。活着就是浪费。但开会实在太费啤酒,我比平时多喝了17桶黑啤。

会后孙胖子挨了批评,说他平时不注重学习什么的。我觉得也是,他早该好好学学怎么演戏。我向他推荐《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希望他能明白我的良苦用心,做戏做全套,演一半算什么事,还有没有点儿公德心?

3.

我们研究院新招了几名女研究员,个个年轻漂亮,肤白胸大身材好。每次开会孙胖子都跟人家挨着,也不偷偷喝啤酒了,西装革履一本正经,还带着笔记本电脑,一边听一边记。当然,这都是假象,这是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

在院长讲话渐入佳境、小美女们听得聚精会神之时,孙胖子便开始他的小动作:他把长鼻子偷偷伸到椅子下面,寻找穿短裙的女孩。鼻孔里事先装了摄像头,跟他的笔记本电脑相连。裙底风光一览无余。

为了看到更多姑娘的裙底风光,孙胖子刻意增加鼻子的长度。根据说谎鼻子会变长理论,孙胖子每天滔滔不绝地说谎,但效果一般,生长缓慢。孙胖子向我求助。

我说: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向更多人说谎。

于是,孙胖子在科学杂志上一连发表三篇论文,分别是《如何放出草莓味儿的屁》《吃屎不恶心的88种方法》《365天我没说一句假话》。每篇论文都废话连篇谎话不断,刷新三观,超越想象。

第一篇论文《如何放出草莓味儿的屁》发表之后,无数读者来信反映,他们用作者提供的方法放出了苹果味的屁、橘子味的屁、西瓜味的屁,甚至榴莲味的屁,各类口味多达476种,但唯独没有草莓味的屁。这充分体现了孙胖子的专业水准,他的论文成功地规避了476种常见错误,达到了愚弄大众的目的。

第二篇论文《吃屎不恶心的88种方法》的学术水平更高,每一句话都是谎言。不是吃屎,是吃屁,水果味的屁;不是不恶心,是非常恶心;不是88种,是87种,他故意遗漏了一种;方法也是假的,他提供的是圆法。

第三篇论文《365天我没说一句假话》最为精妙。2404年7月份的科学杂志整整一期只刊登了孙胖子的这篇论文。整篇论文共计573页,每页都是白纸,没有一个字。

凭借三篇10万+的论文,孙胖子拥有了3米77的长鼻子,成为研究院鼻子最长的人。鼻子的长度代表着学术成就。他很快就拥有终身教授的头衔,我也因为是他的室友而获得最佳室友奖。

4.

孙胖子用装着摄像头的大长鼻子在姑娘们的裙底流连忘返。然而,温柔乡亦是英雄冢。孙胖子在一条碎花裙子里闻到了刺鼻的香味,过敏性鼻炎发作,喷嚏没打好,把摄像头猛吸进气管,一口气没换过来倒在会场里。

专家们乱做一团束手无策。我作为他的最佳室友当然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不但要救他的性命,还要维护他的体面。

我说:孙教授得的是一种罕见的呼吸疾病,只有用特殊的气味刺激他才行。我会放悲伤味的屁,你们快转过身去,我把孙教授救活。

众人见我脱裤子,忙转过身去。我一屁股坐在孙胖子的胸口,胸中的气压将卡在他气管里的摄像头喷出。孙胖子醒了。我趁人们不注意,偷偷把摄像头藏起来。

就这样,我救了孙胖子的命,我因此受到了表彰。我救活了一个伟大的科学家。当然,最主要的是我避免了研究院的损失。不然,孙胖子将是第97个死在会场的人。97这个数字没什么意义,第100个或许有点。但孙胖子如果真死了,他同时还是第一头死在会场的大象。这个意义就会非常重大。

我们不一样,我们是大象。

5.

这件事情被定性为学术研究操劳过度造成的短暂昏厥。孙胖子受了表扬,媒体记者争相报道,一夜成名。沾了光孙胖子的光,我们成为研究院沉默制造机研究小组的核心成员。

根据最新的理论,人类最终会进化成蛇。说谎已成为人类必备的生存技能,而说谎会造成鼻子变长。鼻子变得越来越长之后,人类的四肢会逐渐退化,最终整体身体只剩下鼻子,也就是蛇。

新理论公开之后,很多人自杀。不,是很多大象自杀。他们宁愿用鼻子勒死自己,也不愿有一天在地上爬行。

那些本来就怕蛇的姑娘更是忧心忡忡。她们担心一觉醒来发现有条蛇蜷缩在自己的床上。更可怕的是,她们发现这条蛇就是自己。

为了终止恐慌,研究院开始研发沉默制造机,阻止人类从大象进化成蛇。其科学依据便是孙胖子的论文《365天我没说一句假话》:如果人们平时不说话,就不会产生谎话;没有谎话,鼻子就不会变长;鼻子不变长,人类就不会从大象变成蛇。

沉默制造机很快被发明出来,样机最先被用在会场。当院长提出议案问大家有没有异议的时候,沉默制造机就会打开。大家一言不发,全票通过。

沉默制造机的量产与投放市场的议案,就是通过沉默制造机实现的。沉默在各行各业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人类的文明得以延续,人类的经济得以发展。

人们想歌唱这幸福的生活,却发不出一丝声响。

6.

8008台沉默制造机将被安放在世界各处,让地球保持静谧。每台沉默制造机都会附带一份简短的说明书。我和孙胖子的任务便是写说明书。

我说:这有什么好写的,反正是谎言。

我说这话的时候孙胖子正在摆弄他那3米多长的鼻子。凭借更长的鼻子,他成为了我的领导。

他说:你觉得是什么让我们变成了大象?

我说:谎言止于真相,谣言止于智者。智者却一言不发。

他说:那就把这句话当说明书吧。

我把这两句话发送到打印机上。打印机在静默中吐了一张A4纸。

我说:你觉得我们最终会进化成蛇吗?

他说:不会。我们会进化成石头。

我说:要不要把你这句也写上?

他说:有你那一句足够了。

我说:我的是两句。

他说:现在是一句了。

他用鼻子把打印机刚吐出的说明书卷给我。上面只有一句话:

“404 NOT FOUND.”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下内容与股票投资无关。 有人认为我是君子, 但我自认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君子,我有温文尔雅、待人和善的一面,也有霸气...
    爱吃番茄great阅读 314评论 3 0
  • 读一读 总会读到一篇美文 听一听 总会听到一首好歌 等一等总会等到相爱的人 笑一笑 总会看到生活的美好 幸福就在执...
    南方潇潇阅读 111评论 0 0
  • 001.求业贵精 如果一个人挖了很多井,却没有水喝,那是因为他没有深挖一口井。同样的道理,要想精通学业,没有别的方...
    阳菌阅读 450评论 3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