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遗·月摘】2019.5

死亡就像星河,垂暮只不过是在去星空的路上徜徉漫步。

——《至爱梵高·星空之谜》

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

——《活着》

风可以吹起一大张白纸,却无法吹走一只蝴蝶,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不顺从。

——冯骥才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总想变成除了自己之外的任何一个人。

——《玛丽和马克思》

伟大的人不是生来伟大,而是在成长过程中渐渐变得伟大。

——《教父》

人的尊严就在于,能够对我们看似前后矛盾的命运逻辑,反复地质疑。

——导演英格玛·伯格曼

将要面对的,与已成过往的,较之深埋于我们内心的皆为微沫。

——爱默生

我觉得自己像是一个在山坡顶上一家小茶馆里歇脚的旅人。这时我并不去考虑前面是否还有更多的山山水水。

——日本第一位诺贝尔物理学奖的理论物理学家汤川秀树《旅人》书的结尾

文字资料是很脆弱的东西,只有亲自阅读,才有意义。

你我聚书之时,就该想到散书之日。聚散有时,要想开,不要执着。

研究者一生应读之书无数,但并非一定要占有。

读书人第一要务,是做好研究。聚书而学术无进,等于富人家拿书架当墙纸装点门面。

拜神并不是说,一定保佑你成功,而是你与神默默建立了约定,如果你好好努力,他会默默鼓舞你。如果你不好好努力,他也会生气。

从来认为很可怕的人间,而今觉得,若你在,好像也可以忍耐。而无限清美的世界,若你不在,所失的趣味,比我过去认为的要更多。

——《松子落》

人的躯干是挺拔的,越是放松的姿势,内部就越是用力,这样呈现出来的姿态才好看。

——微博:雅鲁藏布江女人 博主

过程之所以成为过程,得先有一个终点和目标,然后朝着那个目标逐渐改变情况,努力使眼下现实贴近设定的方向,就像任何旅程必有目的地一样;否则那过程就不叫过程了,我们走出的每一步也只不过是散步而已。当过程不是真的过程,时间的流逝便毫无意义可言。

——《关键词》

竹子是一节一节长起来的,功夫是一天一天练出来的,真正的聪明人都是下笨功夫,看起来慢,其实却是最快,因为这是扎扎实实的成功,不留遗弊。

——曾国藩

不管是谁,只要努力的话,脑子一定会变聪明的。

——《龙樱》

事实上,每个读者只能读到已然存在于他内心的东西。书籍只不过是一种光学仪器,作者将其提供给读者,以便于他发现如果没有这本书的帮助他就发现不了的东西。

——普鲁斯特

任何一种命运,尽管它也许是漫长而复杂的,实际上却反映在某一瞬间,正是在那一瞬间,一个人永远明白了自己究竟是什么人。

——博尔赫斯

禺意为角落,加上走字旁一起表示俩个人在角落处碰头。遇见是最暧昧的一个词语。它预示着缘分的必然性。即使主观上本来没有见面的打算,但是命运让俩个人总会碰头。

——多年前的摘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