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飞舞》 第七章 两情相悦

By 熊小晃

目录

上一章

已经整整一周没见到陆枫了。希希闷闷不乐。上课时候经常走神,吃饭的时候也心不在焉。

雪菲关心地问:“我们希希失恋了?”

“既无恋爱,谈何失恋。”希希无精打采,不停翻动书页,却一个字也读不进去。


好不容易盼来周六,陆枫终于出现在了书店。

“希希,你怎么了,心事重重的样子。”

希希鼓足勇气,:“学长,有女生向你表白过吗。”

陆枫想了想,:“有。”

“那你,接受了吗?”

“没有。”

“为什么?她不漂亮?”

“不,她很漂亮。只不过,我已心有所属。”

“你喜欢的人,她美吗?”

此刻希希靠在书架上,陆枫突然毫无预兆的低下头,轻轻吻上了她的唇。

“美。而且,她酷爱读书。”

一瞬间,希希的眼前光芒万丈,繁花盛开,头脑一片空白,轻度缺氧。幸福来得太过突然,如疾风骤雨般吞没了希希。

希希瞪大了双眼,苍天呀,这可是本姑娘的初吻。没有问我愿意不愿意做你的女朋友,就吻了我。这太霸道了。希希心里暗想。不过,我竟然喜欢这样的霸道,因为是你。爱情的旋风让希希的智商迅速下降。

“还有一件事,我应该告诉你。有个男生,向我表白。”

“谁呀?”

“江奕。”

“哦,他呀。”

希希把自己和江奕相识的经过娓娓道来。

“不过我拒绝他了。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是我吗?”陆枫微笑的看着希希。

希希只是低头不语,红了脸。

回到公寓楼,希希先去了218找孟可可。

两个人走到楼道里,“可可,我和陆枫,在一起了。”

“真的!太好了,真为你们高兴,必须要请我吃饭。如果有朝一日,你们结婚了,我可是红娘啊。”

结婚,那么久远的事情……

“吃饭可以啊,哪天叫陆枫一起吧。想吃什么?”希希的脸上挂满了掩饰不住的甜蜜。

“火锅好了,超辣的那种。”可可想了想。

“就这么说定了。”

希希躺在床上,食指置于唇间,还在细细回味初吻的感觉,太幸福太美好,却如烟花般稍纵即逝。

“希希,你选修课选的什么?”蒋萌的声音把希希从回忆中拽回现实。

“大学语文。”

“不是吧。据说这门课的陈教授很是古怪,挂科率很高呢。”

“古怪谈不上吧,只是要写一篇书评加一篇原创小说,倒是有些头痛。占最后总成绩的50%。”

“对我们希希才女来说,肯定是小菜一碟。”丹丹在旁插话。

希希第三次上大学语文课,陈教授在讲解《春江花月夜》。

“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白云一片去悠悠,青枫浦上不胜愁。”希希心里暗自喝彩,古人的诗句写得真是绝美。快下课的时候,希希看到了江奕。在他旁边围坐了一群女生,时不时拿出手机来偷拍。

看来,原本冷清的语文课堂,因为他的出现,要变得热闹起来了。

“对了,同学们,关于作业的书评和小说部分,我再次提醒下,务必要原创作品。”陈教授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慢条斯理地说。

下课铃响,希希收拾好课本,起身离去。

“希希。”江奕追上来:“书评和小说,有没有想好写什么?”

“还没想好。”

“我也是一直为这个苦恼呢。”

“上次在湖边的事。”江奕欲言又止。

“你是逗我的,对吧。”希希略显尴尬。

“不,我是认真的。”

“对不起,我已经心有所属。”

“我是不会轻易放弃的。”江奕坚持。

“我们还是做普通朋友比较好。室友在等我,我先走了。”

回到216。黎丹正在写英语卷子。

“丹丹,今天在语文选修课上,我碰到江奕了。”

“他又纠缠你了?”

“他说不会轻易放弃,我也不知道怎么和他说清楚。”

“你别搭理他,过阵子就会知难而退了。”

“希望如此。”

216程希希,楼下有人找。传达室的电话。

希希慌慌忙忙跑下来,竟然是于沁。上身红色毛衣,下身一条黑色紧身裤。人群中,分外惹眼。

“你找我?”希希走上前。

“是。”

“有什么事吗?”

“有点事。走吧,我们去坐坐。”

两个人去了好朋友,都点了奶茶。

“你喜欢陆枫?”于沁冷冷地说。

希希差点把奶茶喷出来。

“和你没关系吧。”

“如果是他,就有关系。”

“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希希直视于沁的双眼。

“放弃他吧。”

“为什么?”

“很简单,因为我喜欢他。”

“那你应该去找他,而不是我。”

“程希希,请理智的想一想,你这种平凡的女孩,能为他做什么呢?而如果他和我在一起,我父亲的公司会对他未来的事业大有助益。还是我更适合陆枫。”

希希盯着眼前这个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天之骄女,想起来于沁的爸爸是有名的岷江实业的董事长。

“不错,我没有你显赫的家世。我的父母只是普通的工程师。不过我不认为这和爱情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希希顿了顿,毫不示弱。“你们家很有钱,可惜,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往往是金钱所买不来的。我猜陆枫没有接受你吧。否则你也不会来找我了。对不起,我还有事,先走了。”

希希把奶茶的钱放在桌上,愤然离去。说了这么一大通,心里舒坦多了。

于沁望着希希的背影,幽幽地说:“程希希,咱们走着瞧。”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