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体会|《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羊皮卷一!

这一周自己看完的是,奥格·曼狄诺的《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这本书通过十个羊皮卷的叙述,读者反复诵读中,培养出人的潜意识。长时间的坚持后,将潜意识转化为有益与终生的好习惯。

文中通过一个故事,讲述一个叫海菲的牧童,从主人那里幸运的得到十道神秘的羊皮卷,遵循卷中的原则,执着创业,最终成为一名伟大的推销员,建立起强大商业帝国的故事。

书中前一部分主要是讲述牧童海菲通过拿到的神秘羊皮卷,并按照其中的原则,进行创业成功的故事,中间部分就是十道羊皮卷的文字内容,后面一部分就是,针对每一个羊皮卷内容的梳理和重点解读,并附有每天和每周的计划反思模板表格。

通过三部分的文字叙述,让读者反复诵读,反复思考,反复总结,通过四五十周的时间,培养出每位读者的潜意识,并转化成受益终生的习惯,让其不断成长。

接下来我会把书中的十个羊皮卷内容和反思方式,摘抄下来,加以自己的感悟,通过十天的时间,分享出来,每天一篇,供自己实践践行和各位读者的思考借鉴。

在尚未讨论这十张羊皮卷的时候,先来开诚布公的谈一谈,我来说,你来听。如果你本着不愿意接受并且尝试书中记录的计划,,那么你也就不必看后面的内容。

除非你非常有决心,有毅力,有勇气,坚持到底,按照书中的计划实行,并且每天花上10分钟的时间,并且一直这样坚持四五十星期,否则你的时间就白花了。

你总是在说,“我和别人不一样!

但是真的不一样吗?新年伊始,你订的计划有几样完成了?你说要减肥、戒烟、戒酒……结果呢?

你要自欺欺人到何时?

或许你真的有一股要想成功的欲望。婚姻带来的责任,为人父母的义务,渴望新居居、汽车,还有要偿还那高筑的债台,这一切的实现都要靠你自己的努力才行。

但是只凭借一股想要成功的念头并不够,对于成功的渴望分为两种,其中有一种是虚假的。怀有虚假欲望的人不停的告诉家人、上司、甚至自己,他是真的渴望成功。

他所阅读所有找得到的关于自我帮助一类的书籍,从阅读别人成功的事迹中得到快感,就好像有人通过阅读色情书籍得到快感一样。遗憾的是,他们从来不能身临其境,而只是在想象中参与别人的生活和行动,他们像看客一样,只看不做。

对这类幻想家来说,明天才是最伟大的日子。

明天永远不会来临。

如果话中有一句刺痛了你,请别在意,我们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这种虚假的欲望。我们向他人许诺,这许诺,我们心中明白无法兑现,只不过为了取悦上司或者家人,几乎没有意识到这种谎言对我们自身人格的伤害。

今天是你改过自新的机会。不要再做虚假的承诺,不要再朝令夕改,不要再欺骗自己了。

当你一天天按照本书提供的计划进行时,你会见见发现一个重要的真理:你是造物主最伟大的契机。要模仿你的大脑,需要纽约帝国大厦的所有内部电子设备。

你举世无双,独一无二。你是千百万年进化的结晶。无论只能,还体能,你都远远超过所罗门、凯撒或是柏拉图。你能使生活更美好,人生更有意义。

羊皮卷一正文:

今天,我开始新的生活。
今天,我爬出满是失败创伤的老茧。

今天我来到这个世上,我出生在葡萄园中,园内的葡萄任人享用。

今天,我要从最高最密的藤上摘下智慧的果实,这葡萄藤是好几代前的智者种下的。

今天,我要品尝葡萄的美味,还要吞下每一粒成功的种子,让新生命在我心里萌芽。

我选择的道路充满机遇,也有辛酸与绝望。失败的同伴数不胜数,叠在一起,比金字塔还高。

然而,我不会像他们一样失败,因为我手中持有航海图,可以领我越过汹涌的大海,抵达梦中的彼岸。

失败不再是我奋斗的代价。它和痛苦豆浆从我的生命中消失。失败和我,就像水火一样,互不相容。我不再像过去一样接受它们。

我要在智慧的指引下,走出失败的阴影,步入富足、健康、快乐的乐园,这些都超出了我以往的梦想。

我要是能够长生不老,就可以学到一切,但我不能永生,所以,在有限的人生里面,我必须学会忍耐的艺术,因为大自然的虚伪一向是从容不迫的。

造物主创造树中之王橄榄枝需要一百年的时间,而洋葱经过短短的九个星期就会枯老。我不留恋从前那种洋葱式的生活,我要成为万树之王-橄榄树,成为现实生活中最伟大的推销员。

怎么可能?我既没有渊博的只是,有没有丰富的经验,况且,我曾一度跌入愚昧与自怜的深渊。答案很简单:我不会让所谓的只是或者经验分享妨碍我的行程。

造物主已经赐予我足够的知识和本能,这份天赋是其他生物望尘莫及的。经验的价值往往被高估了,人老的时候开口讲的多是糊涂话。

说实在的,经验确实能够交给我们很多东西,只这需要花费太长的时间。等到人们获得智慧的时候,其价值已随着时间的消逝而减少了。

结果往往是这样,经验丰富了,人也余生无多。经验和时尚有关,适合某一时代的行为,并不意味着在今天仍然行的通。

只有原则是持久的,而我现在正拥有了这些原则。这些可以指引我走向成功的原则全写在这几张羊皮卷里。它教我如何避免失败,而不只是获得成功,因为成功成功更是一种精神状态。

人们对于成功的定义,见仁见智,而失败却往往只有一种解释:失败就是一个人没能达到他的人生目标,不论这些目标是什么。

事实上,成功与失败的最大分别,来自不同的习惯。好习惯是开启成功的钥匙,坏习惯则是一闪向失败敞开的们。因此,我首先要做的便是养成良好的习惯,全心全意去实行。

这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要怎样才能够做到呢?靠这些羊皮卷就能够做到。因为每一卷里都写着一个原则,可以摒除一项坏习惯,换取一个好习惯,使人进步。

这也是自然法则之一,只有一种习惯才能抑制另外一种习惯。所以,为了走好我选择的道路,我必须养成的第一个习惯是:

每张羊皮卷用三十天的时间阅读,然后再进入下一卷。

清晨即起,默默诵读;午饭之后,再次默读;夜晚睡前,高声朗读。

第二天的情形完全一样。这样重复三十天后,就可以打开下一卷了。每一卷都依照同样的方法读上三十天,久而久之,他们就成为了一种习惯了。

这些习惯有什么好处呢?这里隐藏者人类成功的秘诀。

当我每天重复这些话的时候,他们成了我精神活动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他们渗入我的心灵。那是个神秘的世界,永不静止,创造梦境,在不知不觉中影响我的行为。

当这些羊皮卷上的文字,被我奇妙的心灵完全吸引之后,我每天都会充满活力地醒来。我从来没有这样精力充沛过。

我更有活力,更有热情,要想世界挑战的欲望克服一切恐惧与不安。在这个充满争斗和悲伤的世界里面,我竟然比以前更快活。

最后,我会发现自己有了应付一切情况的办法。不久,这些办法就能运用自如。因为,任何方法,只要多联系,就会变得简单易行。

经过反复多次思考,一种看似复杂的行为就变得轻而易举,实行起来,就会有无限的乐趣,有了乐趣,出于人之天性,我就更乐意长去实行。

于是,一种好的习惯便诞生了,习惯成自然。既然是一种好的习惯,也就是我的意思。

今天,我就开始新的生活。

我郑重的发誓,决不让任何事情妨碍我新生命的成长。在阅读这些羊皮卷的时候,我绝不会浪费一天的时间,因为时光一去不返,失去的日子是无法弥补的。

我也绝不打破每天阅读的习惯事实上,每天在这些新习惯上花费少许时间,相对于可能获得的快乐与成功而言,只是微不足道的代价。

当我阅读这些羊皮卷中的字句时,绝不能因为文字的精炼而忽视内容的深沉。一瓶葡萄美酒需要千百颗果子酿制而成,果皮和渣子抛给小鸟。

葡萄的智慧代代相传,有些被过滤,有些被淘汰,随风飘逝,只有纯正的正理才是永恒的。他们就精炼在我要阅读的文字中。我要依照指示,绝不浪费,饮下成功的种子。

今天,我的老茧化为尘埃。我在人群中昂首阔步,不会有人认识我来,因为我不再是过去的自己,我已经拥有新生命。

现在,不问你对人生有哪些期盼,恐怕你一时难以回答。也不问你现在有多少财产,只需要了解四项事实,你现在的职位,薪水,四十五周后你完成这些成功记录时的职位、薪水。

拿出一张纸,静静地写下自己的备忘录。


备忘录致: (你的姓名) 日期:
目前的职位:
目前的薪水:
四十五周后的职位:
四十五周后的薪水:


写好后,签上你的姓名,把它放好,对谁也别说。现在就开始行动,拖延是最要不得的习惯。

你可以在任何一个星期一开始填写你的成功记录表,一旦开始,就不能中断,除非严重的疾病。

但是如果你在执行计划中碰到一次休假,那么就尽管让自己去享受假日的轻松。然后,一旦假期结束,就立刻继续执行计划。

现在你开始阅读第一张羊皮卷,这一卷会告诉你阅读其他几卷的方法以及时间安排。千万不要因为这一卷文字太简单而泄气,****要知道简单平易才是成功的关键。

现在那马上就要开始学习对付一个最顽固的敌人,你的坏习惯。第一张羊皮卷谈的就是摆脱这些坏习惯的方法。慢慢请看,划出自己认为最有理意、最有启发的句子划下来。

从今天开始告诉自己,决不再让任何事情妨碍自己新生活的成长。不浪费每一天的时间。

后续九卷羊皮卷内容,未完待续。

(文中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