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

如果不是朋友圈里面到处都在“感恩”,我竟不知道今天是感恩节,我问老公有什么人是让你特别感恩的,他说是父母。是的,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我们首先要感恩的人,但是除了父母呢?我脑海里过电影似的回想着我生命中的每一个参与者,有很多人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由衷感谢他们,但是感恩的话,我首先想到了一个人。

2015年冬天,我们一家人从东莞回内蒙古过年,从东莞出发的时候,零上20多度,途径北京转机,到达锡盟,正赶上了锡盟降温,零下30多度,一天之间经历了冰火两重天。

我们一直担心儿子那么小,是否能适应内蒙那么冷的天气,不过还好只是感冒了一次,然后就吃嘛嘛香了。中途老公有事回东莞,我和儿子在姐姐家,儿子每天吃的香香的睡的香香的,正当我佩服儿子的适应能力的时候,噩梦开始了,是的,在我现在回想起来,那天夜里确实是我迄今为止觉得最大的噩梦。

晚上吃完晚饭,儿子乖乖地睡觉,没有任何异样,睡到凌晨大概四五点的样子,我被儿子急促而困难的呼吸声惊醒,我以为是天气太冷他睡的不舒服,帮他盖盖被子让他继续入睡,可是他明显睡不着,然后我摸摸儿子的头,出奇的烫。

我赶快叫醒姐姐,给儿子量了体温39度左右,身上长了很多红色的疹子,眼睛也是红红的,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非常的不好。

是不是出麻疹,我们小的时候都出过麻疹,记得也是眼睛红,身上长疹子,似乎也发烧。但是又不太像,麻疹不是烧几天之后才出疹子吗,可是儿子一发烧马上就长疹子了。感觉时间过了很久,终于熬到天亮。我给老公打电话,老公说不要管是不是麻疹,去医院看了再说。

我们赶快就往医院赶,心急如焚,从儿子出生老公就没有离开过,我自己就带这么两天,竟然生病了,当时自责的厉害。到了医院,才发现周末只有值班医生,简单了看了一下,也没有说出所以然,回家观察一下吧,明天看看情况。

那一天是怎么度过的,现在早已忘记,儿子的烧一直没有退,第二天天一亮,老公就打电话让我们再去医院,姐姐说医院的主任看病不错,于是我们直奔主任的办公室,把昨天的情况和主任一说,她简单的看了看,说疑似“川崎病”,马上住院。川崎病?是个什么鬼,不是麻疹吗?感觉和麻疹很像。

主任说不是麻疹,不要耽误时间,赶快办理住院手续,和护士说要单间。

她快速说了一下什么是川崎病,以及川崎病的危害,我吓得两腿发软。马上给老公打电话,说了儿子的情况,早已着急的泣不成声,办理住院手续的时候护士长的脸拉的好长,单间单间,都要单间,哪有那么多的房间啊!

终于办好住院手续,三个人的床位,只住我们自己,天寒地冻,感冒的孩子很多,也难怪护士长生气。一切安顿好了,我马上上网查了一下川崎病的情况,症状似乎和儿子的情况很像,但是心里又有那么一丝丝侥幸,或许并不是,只是一般的疹子。主任说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对心脏有危害,很多孩子心脏病都是由此引起的,一般发烧一周左右才能确定是不是川崎,比如嘴唇是否呈草莓状的疱疹,后期恢复期手脚是否会脱皮等等。具体的发病原因,医院界到现在也没有定论。

为了确诊是不是川崎病,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心脏彩超,对于刚满周岁的孩子来说这个真是让人头疼,怕儿子哭闹不配合。开好单子,已经接近中午,为了赶在彩超室下班之前做好,我和姐姐一路从四楼跑到一楼,我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力气,或许是怀中虚弱的儿子给了我力量,彩超室正准备下班,我和护士说明情况,他们马上就给做,或许是儿子烧的太虚弱,也或许是一路跑下来儿子还没有反应发生了什么,儿子躺在床上,我侧身在旁边喂奶以转移他的注意力,出乎我们的意料,儿子出奇的配合,乖乖地坚持了几分钟。

结果出来了,医生说看结果是川崎病的可能性更大了,问我们是否决定注射丙种球蛋白,我一头雾水,完全不知所措,可能心里更多的还是不相信。医生说现在各种症状都指向川崎病,如果等在一周左右确诊才注射的话,怕对心脏有损伤,越早治疗对孩子的影响越小,打电话和老公商量后,觉得明天一早就按医生的要求输液。那个时候的我早已经六神无主,网上对于各种疾病的文章总是写的相当严重,这在心里脆弱的我看来,简直就是世界末日,真想一头倒下,永不起来,倒也不用经受这心理的折磨。老公打电话给做医生和护士的朋友,在网上查川崎病的各种资料,在一个治疗川崎病的专家的微博里找到了很多客观的资料,我终于知道这个病是比一般小孩子的感冒发烧严重,但是也并没有我想象的恐怖,只要发现早,治疗及时是完全不会对孩子心脏有影响更不会有后遗症,网上那些说的玄乎其玄的,是孩子生病半月二十天才去医院治疗的患者。有了客观的认识,心里也就不再那么恐惧。

晚上妈妈和我在医院,护士说明天会很早过来给儿子抽血,让我提前准备好。一整夜都在给儿子测体温,降温,反反复复,而更担心的是儿子抽血。以前儿子发烧总是有老公在身边,感觉天塌下来都有他顶着,而现在我知道一切都要靠我自己。

妈妈是性格特别柔弱的妇女,我知道关键时刻,我必须要表现的比她坚强,不然她更加没有主心骨。如果不是我强撑着,估计妈妈更加哭成泪人,她的自责更大于我。一晚上几乎都没有入睡,老公也时不时发来信息询问儿子的情况,虽然不在身边,但我明显的感觉到老公一定也悄悄流泪了,从来没有离开过儿子的他,怎么能够忍受儿子离开几天就生病。

天刚蒙蒙亮,护士开始查房,我一直祈祷等姐姐来后再抽血,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平时儿子打防御针都是老公抱着,我是看不了这种场面的,而妈妈更是不知所措。护士说可能要一会才能才抽血,于是妈妈赶快回家去换姐姐过来,还没等姐姐到,护士就来了,说给儿子抽血,都说女人虽弱,为母则强,事实证明真是这个样子的。护士大大小小的管子拿个8个,让我抱着儿子的身子,压着儿子的腿,需要从脚丫子上抽血,看到偌大的针头扎在儿子胖嘟嘟的小脚丫上,仿佛是扎在我的心里,疼的我只掉眼泪,但是心却狠了起来,不管儿子怎么挣扎怎么哭闹,我硬是没有松手,抽血顺利结束。

老公交代好手里的工作,买了机票准备赶过来,我们开始给儿子输丙种球蛋白,这种药是按小孩的体重定量的,又不能输的快。儿子出生第一次输液,头发被剃得一片一片,躺在我的怀里那么乖,从早上大概9点钟的样子,一直输到晚上八九点钟,没有哭闹,我反而更加难受,有宝宝的妈妈都知道,小孩子生病但凡有一点力气,都会不停玩耍的。儿子不舒服,我也吃不下东西,一家人都蔫蔫的。

说来也幸运,老公准备出发的时候,邻居家正好有一个客人,问要去哪里,说了情况后,邻居家的客人说他家就住机场附近,于是顺路直接送到了机场。辗转北京等了几个小时,终于在第二天一早赶到医院。

儿子输了一天的液,效果很好,一夜睡的安稳,半夜起来量体温的时候已经退烧。早上一睁开眼就看到爸爸,小家伙很兴奋。主任特意来查房,看了儿子的情况,说是川崎病没错的,所以见效很快。看到儿子开始笑了,我们也轻松了很多,开始和主任聊了起来,我说我一直以为是麻疹了,症状很像。她说:从一开始我就排除了麻疹,前几天也有一个川崎病的小孩,就是之前住这个病房的孩子,刚刚出院。他发烧5天才开始输液的,所以住院了好久。我们这很及时的就发现,治疗也及时,所以效果很好,不用担心了,再输一天看下情况。

这一天输液就不轻松了,儿子精神状态好转,胃口也好了起来,动来动去,头上扎针一直用手碰,脚上扎针一直要下床走路,还好有老公在,我便不再担心。一整天没有再发烧,晚上安稳入睡。

第三天,不用再输液,只需观察,儿子开始呆不住,时时刻刻想要往外面跑,外面都是感冒肺炎的小孩,我们又怕感染,所以很快就出院。出院时主任交代了阿司匹林的用量用法,各种注意事项。噩梦终于结束!!!

一周过后去复查,主任说需要再验血做心脏彩超然后才知道怎么减少药量。我们一大早就去医院,但是却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先给儿子抽血,然后做彩超,抽血的时候儿子哭的厉害,等到去彩超室的时候,相当的不配合,尽管医生一直让我们插队先给小孩做,但是试了几次还是不成功。我们想要放弃,可是主任说必须做,不行的话就注射安定,不做彩超没有减药的标准。一听注射安定,老公立马害怕了,最后主任建议中午别让孩子睡觉,下午睡着了做。

为了不注射安定,我们中午各种不让孩子睡觉,吃过午饭明显的儿子已经特别的困,看到时间差不多,就准备去医院,儿子一向是坐车必睡的,我抱着儿子,裹着厚厚的衣服,儿子闭一眼,我和姐姐就开始捏鼻子,动耳朵,反正就是各种整她。直到医院他还在用厌恶的眼神看着妈妈,嫌我扰了他的清梦。彩超室排队的人很多,医生还是给开了绿灯,一进去放在床上便沉沉的睡去......

后面出院半个月的时候又做了一次彩超,有了之前的经验,就顺利很多。结果很让人满意,半个月成功停药。

前前后后经历了半个多月,现在写起来不过是2个小时的事情,但在当时却是恍如万年。从儿子生病到出院,有太多的医生和护士给予了很多帮助,尤其是儿科主任,在很多医院很多医生不知道川崎为何物的时候,在我们怀疑锡盟是否有能力治疗的时候,她很快速的做出判断并及时的治疗,就像他自己说的,我们是最重视的家长,刚发现不对劲马上就住院。那么我想说的是,她是最棒的医生,在我们手足无措的时候,她给了我们一颗定心丸,让我们在面对疾病的时候不再茫然和害怕,而是正确客观的面对,将疾病的影响降到最低。或许她早已忘记了我们,但是我却在感恩节首先想到了她。

在医患关系日益紧张的今天,我相信还是有很多医生在尽责尽责的工作,在用自己渊博的医学知识治愈一个又一个病人,妙手仁心不只是说说而已。

感恩节,感恩所有心中有爱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深人静的时候 小孩发烧,拉肚子是常事,见怪不惊。一切都在常理之中。 当自己抱上孙子到医院急诊时,感觉真不一样怕,...
    胡杨公主阅读 234评论 5 4
  • 来自一位家长的心得 昨天中午接到学校孩子老师的电话(儿子8岁二年级),说孩子做最后一节体育课刚开始时上绊倒了一...
    喜悦生活阅读 323评论 0 0
  • 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书也看不进去。这个点,老爸应该已经准备去进货了。心里酸酸的~ 其实傍晚说好的今夜我陪他一起去...
    谈美玲阅读 588评论 0 2
  • 父亲已经因为肺炎和胸腔积水第二次住院了,因为第一次出院后他一直没有胃口,食欲不振,人也明显消瘦了许多。 在当地医院...
    Ella0321阅读 309评论 0 0
  • 下午17时,我按时到达校车接送点等候儿子放学。此时的太阳还有点耀眼,我站着树荫下,安静地等待着。17:20分...
    静静呆呆阅读 3,2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