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辈子欠你,这辈子来还

金乌高悬,海风拂面,海鸥在不远处的海面上迎风翱翔,空气中迷漫着海水的淡淡的咸味。大海就像个顽皮撒泼的少年,发出浑身的解数,用自己的身体撞击着岸边的礁石,激起一朵朵洁白的浪花,发出哗啦啦悦耳的响声。一波未退,却是一波来袭。

方圆数十里,极目都是水天一色的,空无一人。海水咆哮,浪花飞溅。海面之上,突然被撕裂开来一个口子,一道笔直的圆柱形水柱是冲着天际喷涌而出,就像是放大了许多倍的喷泉一般。海面之上正在翱翔的海鸟,也被突然的一幕惊的是发出呜鸣之声,奋力的闪动着翅膀,躲避着那突如其来的危险。银白色水柱的顶端,突然是浮现出两个身影,一黑一白是非常的醒目。黑衣人是嘴唇微动,嘴里似乎昵喃着什么,白衣女子则静静的躺在她的怀中,一动也不动。未等水柱消失殆尽,黑衣人已将白衣揽进怀中并顺势人夹在腋下,凭借海浪的推力拼命的向岸边游来。

“一百米,九十米……。”黑衣人心中默默的计算着距离,心中是忧心忡忡,他恨不得用一秒钟就游到岸边。快了,快了,他眼皮微抬,眼角闪出了喜悦之色。他气喘吁吁,呼吸的喘息声是越来越重,就像是一头耕田疲劳之极的老黄牛,浑身的气力似乎被抽空了一般。

他紧闭着双唇恨恨地咬着牙关,厚唇之上都已经渗出了淡淡的血丝。“我不能睡,睡着了两个人都会葬身鱼腹。”可能就是心中那份割舍不下的信念,也就在体力快耗尽时,他才勉强挣扎着游上了海滩。由于身体重心不稳,身体稍微的前倾,他就重重的摔倒在海滩之上,白衣人也是被他甩在一旁的沙子上。

他连站起来的气力都没有了,觉得自己此刻什么都做不了了。他匍匐着爬到了白衣人的身旁,双臂使尽最后仅存的气力拼命的一推,才把她倒卧的身体翻转了过来。她看起来约莫20多岁,女子的容貌美艳之极,肌肤似雪般的晶莹,此刻是双眸紧闭,淡淡的细眉如弯月点缀一般,琼鼻更是玲珑精致之极,甜甜的小嘴如樱桃一般,性感的红唇在阳光下更加的耀目。白衣女子额头一缕缕的发丝显得有些凌乱,但仍然不能遮挡住她如仙子般的高贵气质。

“从前你一直不肯以真面容示人,今天终于被我全看了个遍。你我虽不是同道中人,正邪自古就是势不两立,但你却迟迟不肯对我下重手,我就知道你是真心喜欢我的。第一次和你交手时,虽然你一直是你黑纱遮面,但你那黑宝般的双眸却早已出卖了你。你一次次的将我故意放走,回去之后就会被黑魔老祖那恶贼折磨的是死去活来。我虽然人是逃走了,但魂魄却已经出窍了般,心中空虚疼痛,感觉似乎有人用刀子剜自己的心,连呼吸也变困难了。”他说着说着,眼前就已经是雾蒙蒙的一片,视线也变的是模糊不清。

“曾经多少次我逃走后,就独自一个人偷偷躲了起来,坐在峭壁上的一颗郁郁葱葱的老松树上。那是一个三面都是悬崖峭壁的地方,脚下是踩着万丈深渊,仅有一条小径于自己住所相连接。那里的风很大,吹的人脸颊生疼,我多么渴望自己被凌厉的罡风卷下悬崖,自己也就可以解脱了,可就是一次次被人救起。我经常也是独自偷偷的抽泣,并且为你暗暗的祈福。好多次我都不想逃了,却被师兄弟们暗中救起,一次次警告我不能有事,就是师门被灭,我都不能有事,从此我的命就再也不是自己的了。我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了拯救苦难的黎民于水火之中,重建一个完美的世界……”他喃喃自语着,突然间像一头狂的雄狮一样仰天狂啸,声震环宇。

“我不能睡,若是睡着了,小芸就会没命的,我不能亲眼看着自己心爱之在自己面前离去,绝不能……”他从怀中掏出一把匕首,恨恨的扎进自己的右大腿肌肉中。空气中瞬间迷漫起了刺鼻的血腥味,他的大腿之上殷红的血迹沽沽的流出,血液已经将裤管打湿。他这才勉强的打了二分的精神,小心翼翼的把她扶着坐了起来,用尽体内最后一丝仅存的内力,拼命的使出吃奶的力气,用硕大的双掌猛的击在了她的后背之上。

他拼尽全力也只能使出两下,第一次出手硬生生的逼出了她肺部全部的积液,他的喘息声越来越重,而第二次就是将自己体内的真气源源不断的渡入她的体内。一种看不见的隐性能量扭带,源源不断的通过掌心传递到体内。当第二次出手以后,他脸色是愈加的苍白,原本清秀的面庞之上是瞬间多出了多道皱纹,人一下子显得苍老了十多岁,额前明显是多了几缕银丝。

海风拂面,她那凌乱的长发在空中翩翩起舞,发丝蹭在他的脸颊上让他怪痒痒很难受。他抓起女子白色的衣袍,使劲的撕扯着,由于用力过猛把她的衣角都扯下了一大片。他嘴角翘起老高,奋力的呼喊着:“小芸,小芸,你快醒醒啊。你再不把醒来的话,我的努力将是前功尽弃。加油,小芸。你的大仇我也替你报了,那个折磨你生不如死黑魔怪物,他已经倒在了我的屠刀之下,你已经真正的恢复到了自由之身。我前世可能欠你的,今世的使命就是找到你,来报答你的大恩大德。”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几乎已经很难被人察觉,那浅浅的呼吸声也是越来越微弱,都快听不见了。他觉的自己浑身冰冷,从未见过的妈妈此刻出现在了他的眼前,正在将他招唤着到自己身边。“我想睡觉,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他眼前渐渐的是昏黑一片,整个人栽倒在了沙滩之上。

白衣女子似乎沉浸在深度的睡梦中一样,他的所有话语她都听到了。尤其他那咆哮声,连睡梦中的她都觉得耳膜很疼,但她就是没有一丝气力来回应他。

他那一次次如电流般的强大刺激,让她的心脉渐渐得到了复苏。一次,两次,三次……她的心跳越来越有力,那种扑通扑通的声响都能听得到了,那浅浅微弱的呼吸声耳朵已经依稀可辩。“那是爱的力量吗?我明明觉得自己灵魂都已经出窍了,正在赶往幽冥之界的路上。却被一股强大可怕的力量硬生生的拽回到了体内,难道这就是奇迹吗?”

劫后重生的她是欣喜若狂生,但总觉得似乎身体上缺少了些什么。她猛的一转头,一个面容清秀身材魁梧的汉子躺在自己身旁,一动不动的像个死尸,脸上还挂着一抹淡淡的笑容。

“朝阳哥哥,朝阳哥哥……你醒醒啊?。”那声音是令人肝肠寸断撕心裂肺,明媚的太阳此时似乎都已经黯然,失去了耀眼的光华。

“你不会死的,我一定要救活你,就是用自己的生命来换我都愿意。”她用双掌击在他的后背上,将自己的身体内能量源源不断渡给了他,并用大拇指点了他任督二脉上的几处大穴,并封住了他大腿根部的几处要穴,护住了他的伤口。

她搀扶着让他平躺了下来,从自己的衣内摸出一粒仅存的疗伤补气增强功力的丹药,那可是自己用来保命的,自己一直都未曾舍得吃,此刻能为自己心爱的人服下,她觉得值了。

“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她抹了抹眼角渗出的泪水,轻轻的抱起他,像一朵洁白的云朵向远处飘去。因为此刻她内心,只有心中有爱,就一定会有奇迹发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