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上)

故事有点长。

我们的故事该从哪里说起呢?

忘了第一眼见到你是什么感觉,总之现在回想起来在我印象里你是一个聪明的男孩子,就是那种可以不用一本正经的坐在教室里听课也可以在考试时考的很好的学生。

初次相识,我们都是青涩的初中生,在一个班却没有过多的交流,那时的我疯疯癫癫,现在回想起来也不知道自己每天到底在干什么,对于你,印象之一便是数学极好,老师经常点名夸你,如此便记住你的名字。到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你突然留级,不跟我们一个班,对此说实话,我没有太多留恋,对我来说,没有一点儿感觉。你留级就好像一场雨样,下过了,天气还会变好一样。

等到后来初二的时候,我见到了你的身影,你再次出现在初一班级的门口,没有惊喜,没有意外,那时候的我们像陌生人。经常会在走廊窗台上看到你和一个女生坐在教学楼前面的草坪上,说说笑笑,不知道你们是什么关系,也不关心,只不过偶尔八卦听说你喜欢她,一喜欢,喜欢了五年。后来由于生病,我耽误了一年,也留级了,而你转学了。

由此,我以为我们应该再也不会有交集了吧。可是好像冥冥之中我们必然有联系,在高中,我又见到了你。分班的时候,不出意外,你在一班,顶尖的班级,而我在六班,普尖班。其实我们还是没有交集。

后来文理分科,义无反顾选了理科,从来不犹豫,如此去到了三班。而你去了二班,好像你在哪里就能把哪个班带成最优秀的班一样,后来的二班成功超越了一班,成为我们那个最牛逼的二班。

一直以来和我一起来回学校的小伙伴和你成为了一个班,我经常去找她,如此便多会碰到你,比起之前像陌生人一样,我们之间多了一份默契,每次见面都会笑一下作为打招呼的方式,我们各自过着各自的生活。

后来听我小伙伴说,你谈恋爱了,是你们同班的女孩,同时她也是我小伙伴的好朋友。那女孩看起来不好相处,但为人应该是很好的吧,否则你怎么会和她在一起?断断续续从我小伙伴那里听说你们的故事,虽然不知道你们到底是怎么在一起的,但是好像你们挺开心的,尤其是你吧,从初中那个女孩子过后,我再没见到你对哪个女孩子那么上心。再后来我听到的就是我小伙伴开始为你打抱不平,她依稀得知那个女孩对自己的前男友念念不忘,甚至对自己的前男友说自己没有谈恋爱,也在私下里偷偷见面,我小伙伴说当你得知这些的时候,你眼眶都有些湿润,只是无奈的说了一句,随她吧。当我听到这些的时候,心里微微有些难过,我觉得深情的人不应该被辜负。后来,有一次升国旗,我看到你们俩一起并排走进教学楼,我看到你穿着浅蓝色的衬衣,穿着卡其色的裤子,穿着一双白色的运动鞋,留着最简单的毛寸,我看到阳光洒在你身上,我看到你被阳光紧紧包围。我想,就是那一刻,我有点喜欢你了。

再后来,你们分手了,谁说的分手,为什么分的手,我无从得知。只是我在心里为你感到可惜。偶然一次,在qq上有一个人加我,我不知道是谁,所以就没有理会,过了一会,他又发送了好友请求,我接受了,是你,你说是因为看到我在你哥们的说说下面评论,所以认错了,我知道你哥们在我们班,所以不论原因是什么,我不在意,我在意的是,我们之间有了好友,那天我们聊了很久,结束之前,你说谢谢我陪你聊天,要不然这一下午,你一定又是对着游戏一下午,也是从那时起,我知道了你很爱打游戏。

再后来,我跟我小伙伴一起回家,你也要回家,于是我们成了一路,其实在那之前我都很奇怪,为什么之前那几年,我从来都没有碰到过你。有过上次在网上聊天的记录,回家的路上自然而然聊的很热,聊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聊你那个不上学的哥们(我也认识),一路上,确实很开心。到现在我都很后悔,我在想,如果没有这次聊天,我们是不是就不会在晚上去吃饭,如果没有吃饭是不是就不会有后面的故事了。

回到家,你在网上找我聊天,找我去吃饭,说和你哥们一起,你哥们不知道我们聊的比较好的事情,还叫了另一个不熟的男生,还说想要把我介绍给那个男生。我去赴约了,因为我觉得一顿简单的饭局,没必要如此扭扭捏捏,于是见到了你,见到了你的两个哥们,那个我们共同认识的哥们有意向把我介绍给那个我不太熟的那个男生,而我没意向。回家的时候,你们说要送我,于是我很自然的选择坐你摩托车的后座,那天其实挺冷的,但是我觉得还可以。

回去了以后,我发现我在你们组建的一个小群里,我发现你们在聊我,聊我和你,于是气氛有些暧昧,到很晚了的时候,我们都聊到这个话题,明明其实我们都有这个意思,但是没人先说,于是我先开口,我说遇到了该珍惜的人是不是要好好珍惜,然后你说,现在正值高三,等高三毕业了你做我女朋友好不好,我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茄子切片(薄点),然后放到锅里干煸(不放油) 2、倒多点油,放葱、姜、大料、糖和肉片进去 3、放点面酱,放一点...
    Oo日光微澜oO阅读 262评论 0 0
  • JMeter中的Logic Controller用于为Test Plan中的节点添加逻辑控制器。 JMeter中的...
    宇文臭臭阅读 1,789评论 0 1
  • 今天看了很多其他优秀老师和网课的优秀课程,感悟感触很多,印象很深的就是阮红老师的课,很典型~总结一下: 优点:1....
    cindy蕾蕾阅读 42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