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拉黑你

今天的空气真好

今年八月,在各种文章的鼓励下,我一下决心就关闭了朋友圈,开始了与世隔绝的生活。

关闭的主要原因是我的自控力极差,有事没事总爱打开手机,每天翻看朋友圈至少两小时以上,还经常因为在睡前看朋友圈耽误了按时睡觉的时间,落下了失眠的毛病。

为了强迫自己改善,不仅仅是朋友圈,手机软件和微信消息我都选择了关闭推送或者静音,因为我内心隐隐有强迫症的前兆,每次看到朋友圈的红点提示,不论是在跑步还是在会议,或者在其他情况,我总克制不了地将它打开而熄灭。

关闭朋友圈后,属于自己整块的时间确实变得多了起来,我开始更加专注去经营自己的乐趣,美食,写作,画画,健身......与之对应的,我常常因为没有打开朋友圈,而忽视了好友们的情感和变化,总不能及时地给与鼓励或关怀。

对于经常联络的朋友,我主动在群里向他们汇报关闭朋友圈的消息,也非常得到他们的理解。虽然朋友间长期的缺位一定会带来情感的梳离,但朋友一定是朋友,即便在彼此的世界观和价值观上发展出两个方向的认知,我们曾经一起激情燃烧的岁月,一起同甘共苦的日子,成为友情永在的背书。

微信好友里还有这样一些人。在特殊的场合因为特殊的原因,我们稀里糊涂就成了微信好友,但我们从没联络过,甚至都不知道对方叫什么名字,几个月过后你甚至忘记他是谁,在哪里通过什么方式添加的。即便我们在微信里还存在物理的朋友关系,但长期不联络,不关注,甚至不认识,这样的关系很想找机会放下。

记得中学课本里学过臧克家的著名诗句--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我觉得这句话是对现今外一种微信僵尸朋友的最佳注解。你可能曾经偶遇过他,于是通过种种途径添加,当你终于同意加为好友后,他却持续用清理微信或群发助手来骚扰。

出于对别人的尊重,无论收到多少次关于清理僵尸的微信,我都善意的原谅了他们。也时不时地收到微商的点对点消息,出于对销售工作的理解,我包容他们的销售模式。还有些人选择了对手公司,我也继续带着开放的心态保持关系。

但善意并不能带来恶人的悔改。今天我把最喜欢公众号的文章转到朋友圈,如果你和我道不同,可以不关注不点赞,也可以发表自己的评论,但我坚决不同意,你在我的留言里贴牛皮癣打广告。同时我还悲哀的发现,就算你果断拉黑却无法删除垃圾广告,我多么希望微信增加朋友圈删除评论功能,对于有强迫症的自己,那种缺憾带来的无奈和苦痛无人知晓。

有时候做人必须要勇敢,面对这样的一群无赖,只能选择主动清理。借着今晚大醉后的冲动,我决定狠下心来,痛下杀手,将那些僵尸清理出局,抱歉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