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痒 过

你一出生就吞下一颗药丸,苦的你哇哇不停。

大夫摸摸你的头,笑着告诉你这是糖。

是福

一人一生只能吃一颗

有效期8年,过了就是过了。

它叫青春。

其实这是毒,甜到你上瘾。

就像一张无限透支的信用卡,

不用在意,随意就好。

于是,

它一面被拿出来当作炫耀的资本,

一面又被挥霍得体无完肤。

因为中了青春的毒,

所以你不介意花费大把时间,倾注给某一人。

因为中了青春的毒,

可以静静地望着黑板发着呆,

可以只吃米饭忘了夹菜,

可以戴着耳机忽略歌曲,

可以夜半不睡,等候某人的一句晚安。

...

青春的毒,何止是瘾。

最大的伤害是它会温柔地触摸你身体每一寸,待你眯眼娇喘时悄无声息地消逝。

不留痕迹。

就这么悄悄然的,伤了你的心。

或者说

也许,你会固执的以为。

穿上校服,含一根棒棒糖,放肆去爱一个人。

就是青春。

或是单纯到,站在他班门口,大喊“XXX我爱你。”

就以为,这是青春给你的勇气。

有人说:青春就是勇敢啊,拼命对喜欢的人好,只要他想要,只要我能给。第一次什么的,我可以双手奉上,只因他喜欢这个礼物。青春嘛,就是要挥霍出激情,并要大汗淋漓。

仔细看啊,你的火花。

青春让你的小心脏迸射粗鲁劣质的情感火花,

不像烟花,倒像是炸药。

刺眼的光,刺鼻的臭味。

大汗淋漓的你,迟早会后悔。

鲁莽的青春会让你感到绝望。

越绝望,越喜欢挥霍,就是不在乎。

你以为那是成熟,事实不过未老先衰。

还没开始喜欢一个人,就开始厌倦一段情感。

嘴上说着:他不是对的人。

心里想着:只不过浪费一点时间罢了。

不哭,不笑,打不开心门,不听窗外事。

青春的瘾,让你孤独一人。

有试着找出解药啊,

有试着问过别人啊,

“哥哥,你的青春痛过吗?”

“不,我痒。奇痒难忍,还抓不到。”

“那我怎么帮你。”

“和我处对象吧?”

“嗯。”

痛,是受过伤的人。

痒,是有故事的人。

荒唐的恋情是,伤痕累累的两人,在青春里彼此相依为命。

更荒唐的是,

解痒止痛后,

两人轻则形同陌路,重则反目成仇。

大爱到大恨,

那才不是爱情,

只是恰巧在我青春的年纪

我心底空虚,刚刚好我需要你。

刚刚好,而已。

最可怕的是。

你永远不知道,你的青春还剩多少。

8年的保质期,也许早就过了。

所以

“我还可以”,是你听腻了的暗示语。

我还可以再追一个喜欢的人。

我还可以像从前一样爱上他。

我还可以毫无保留的对待朋友。

我还可以放肆如初,大笑,大哭。

我还可以拉着他的手,说心底的秘密。

你以为你可以。

你骗不了别人,只能骗骗自己。

经历的事儿,遇见的人,就像一根根针,狠狠地扎在你的小心脏上,还没来及拔出第一根,第二根又戳得更深。

你以为你可以把它们都拔出来

事实是,

得不到有效的止血

会,身亡。

青春是看不见,却能禁锢你的东西。

所谓被禁锢,

通常是你回头看的那一瞬。

你动弹不得,也闭不上眼睛

曾经的点滴一点点划过眼前

就像幻灯片,一帧帧的定格

直到你留下眼泪为止

这是青春晚癌

也有人说,这是青春幻想症

这类人,不论身处多热闹的地方

都会很安静,

都是在发呆。

他们既向往又恐惧

一个人生活

后来有人想出办法,保鲜青春。

他们发现,

把自己的青春

寄存在别人身上

可以活10年,20年,30年,甚至更久。

所以,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话

我年轻那会儿,狠狠地爱过一个人,统统都给了他,那段感情轰轰烈烈。

那些人,我们刻意不去联系的人。

并非我们害怕,而是有些珍贵的东西,

一碰,它就碎了。

就彻底没了。

我希望青春活得比我久,

或者说,我愿意比那个被我寄存青春的人,先离开这个世界。

他得给我好好活着,

这样至少有人记得我的青春。

也记得我。

青春,是我们愿意去美化的东西。

有点像自拍,

你可能花费几个小时打造美丽

别人只用几秒钟,侃一侃而已。

换句话说,

我可能把我的故事描绘得很凄惨

也可能把我的恋情讲述得更动人

我会说,青春就是疯狂啊

我会说,青春就是不后悔啊

我会说,青春就是用力一点啊

我会说,青春就是青涩的喜欢啊

我会说,青春就是大胆点耍流氓啊

我会说,青春就是上她不用负责任啊

不幸的是

其他人只是听者

是真是假,与他们无关

他们也不在乎

我们狠狠的咬紧每一个字眼

无非是想把青春说得更真实一些

以此证明

我这一辈子

有过青春。

同学A'说:你不能让一个完全没走过青春的人来说青春。

那院长要问啦,什么才象征完全走过的青春呢?

是不再年轻嘛?

是不再有爱的人吗?

是成熟过头世态炎凉吗?

青春的有效期是8年,这不假。

但每个人青春的唤醒期都不同

你的青春计时器

可能在30岁才唤醒

可能在60岁才启动

可能在90岁才萌芽

只要青春没有开启倒计时

它就会一直在那里

封存

一辈子都没有唤醒青春

是一种没有痛觉的悲哀

哦,错了。

百毒不侵,

本身就是一种痛。

很庆幸,这辈子。

一次,仅有一次青春。

有人很怕痛,更怕痒。哪怕有人站在身后,他就痒得难受。再有一次青春,担心他会疯掉,不仅是毒,更是精神折磨。

一次就好,

这一次青春的毒

足够我们消化一辈子

怎么说呢。

初恋,初吻,初次。

即使送错了人

可你愿意再要回来吗?

最后,说说院长自己。

我体验过青春的痒

所以,几年之前青春已被唤醒。

也有疑惑

攒在手里的青春还剩多少?

现在

看到喜欢的人,心跳依然会加速

可我不会很勇敢很放肆很欠考虑得追求。

哪怕是一句我喜欢你

我也会谨慎的留在每一次适合的机会。

哦,不。

是没剩几次的机会。

我会做准备。

一种准备失去青春的准备。

万一我青春不再

万一我没有了挥霍的资格

万一我再没有痒的体验

不能哭

微微笑笑就好

也没必要刻意证明我痒过。

因为,青春在我心里。

不过是


青春就是

有的时候你在毁,失去的时候你在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生偶尔会问我,你觉得你现在的生活幸福吗?我通常的回答是,没感觉。既没觉得幸福,也没觉得不幸福,平平淡淡。然后先生...
    夏天的田格子阅读 238评论 0 1
  • 喜欢不同的人的时候 我是不同的样子 但“喜欢”的心情 是永远都不会变的
    L_aa阅读 203评论 0 0
  • 主要了解安卓系统架构、安卓应用开发特色、环境的搭建和Java项目里各目录的作用。学会如何更改程序图标、应用名称及在...
    foolagain阅读 179评论 0 0
  • 在生活中,恐惧往往不如愧疚更容易使人改正自己的错误。因为当一个人犯了错,如果得到了应有的批评与惩罚,他会觉得这种惩...
    秦东魁阅读 7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