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多久能到天堂?(微小说,灵异、诡异)

【实习小护士】

我叫林美,在医学院上大学,学的是护理专业,今年大四,在本市的一家小有名气的医院实习。

刚被分到这家医院的时候,每天的工作除了给病人打针换药,还有测体温、擦洗、导尿等等,有时候拖着疲惫的身体在值班室刚坐下,呼叫铃就响了。

和我一同分配到骨伤科的小江总抱怨:“为什么我们没工资还要干这么多活?真不公平!”

“别人不也都是这么挨过来的嘛!”我安慰她。

有一天晚上,急救车送来个跳楼自杀的病人,当病人被一群护士和医生急匆匆地推进来时,我和小江都吓呆了,这是我们第一次见到重病号。

那天的抢救没我们的事儿,听说那个人是从五楼跳下来的,摔得鼻子都没有了,氧气罩都没法戴上去。

次日,他已经脱离危险,全身上下打满了石膏,整个脑袋都被裹了起来。那天我去给他换药的时候,他突然扯住我的衣袖,用低不可闻的声音说:“我不想活,帮帮我。”

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只能随便安慰他两甸,但他的情绪一直很低落。原来这个人欠了十几万的赌债,女朋友也分手了,便有了轻生的念头。

几天之后的一个中午,小江突然跑到值班室说:“那个病人不见了!”

“谁不见了?”

“跳楼的那个!”

我们到处找,最后在东边的男厕所找到了他,他已经用皮带上吊自杀了。有人立即上去救他,但他已经断气多时。我手足无措的时候注意到了一个细节,有个护士把窗户推开了。

似乎有一股冷嗖嗖的气流从我身体里穿过,往窗户的方向去了。那一幕我印象很深,那阵阴风是从厕所里向外吹的,似乎有什么东西出去了。

事后我问起那个护士为什么要这么做,她笑着说:“你倒是很细心啊!以后你也注意,有人死的时候一定要开一扇窗,特别是横死的人,不然阴魂会滞留在医院里出不去。”

“还有这种事啊?”我惊讶地问。

可能是天生对这种事比较敏感,我又问了她很多这方面的事情,也正是因为这个契机,我和费玲玲认识了。

之后的几天,我一个人值班时就去找费玲玲聊天。她二十出头,在这家医院待了四年了,知道很多医院里的灵异事件,要是全写出来,大概也是一篇相当精彩的故事。

一次午休的时候,她吃过饭在那里托着头发呆,突然说了一句:“奇怪!”

“什么奇怪?”

“我在想那个自杀的病人,他明明两腿骨折,是怎么跑到厕所里去的?”她挑起一边眉毛,咬着嘴唇,“难道有什么在帮他?”

她没有说“有人”,而是说的“有什么”,听到这里我不禁打了个寒战。

后来我问了那天第一个发现的人,小江告诉我,她那天巡房的时候看到有个人扶着那个跳楼者出了病房,当时正好打了个照面,问他要千什么,他说上厕所。

“是谁扶他的?”

“不认识,那人戴着一顶帽子,帽檐压得很低,看不见脸。我记得那人下巴上有道疤……我以为是他朋友,当时就没问什么。”小江突然很紧张地说,“林美,你别对主任说,我怕追究下来。”

“不会说的,我就是打听一下。”

说起来,在那人自杀的前晚,有个出车祸的四岁男孩因为颅裂死亡。让我印象很深的是,他的父母坐在手术室外并没有哭,只是木然地坐着。

当时是晚上,我隐约看见他父亲笑了一下,笑得很诡异,好像他儿子的死反而是一种解脱。[想看更多精彩小说,添加作者QQ:279350469]

自从这个男孩死后,医院里出了一连串怪事:有个护士把推车放在病房前,推车突然自己向前移动。走廊里的灯突然有规律地明灭,几秒之后又恢复正常……而那个跳楼者的事情,似乎只是这些怪事中的一件,我隐约感觉这些事情有什么联系。

后来费玲玲告诉我,这对夫妇是医院的常客,自从他们的孩子出生后,就经常来医院,这孩子好像从小就多灾多难。

“不,是打娘胎里就多灾多难。”

“打娘胎里?”

“这孩子的身世很古怪。”

当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仿佛突然窥见了什么,心里的预感难道是正确的?

她告诉我,孩子出生前这对夫妇来医院胎检,却被告之肚子里的小孩已经被脐带缠死了。当时已经怀胎八个月,他的母亲哭晕过去了,便暂时住了院。数日之后,她老公突然跑到值班室里大喊:“快来一下!我的小孩没死,我的小孩没死!”

医生检查之后意外地发现,那个已经死掉的婴儿居然活了过来,而且当天晚上她的羊水就破了,迫不得已做了剖腹产,这个孩子便降生了。

“这孩子怎么会死而复生呢?”我问。

“是啊,你说怪不怪?当时整个医院都在传这件事,连门口值班的王大爷都知道。不过这孩子虽然保住了命,生下来却是个痴呆儿。医院检查过,他的脑子没有问题,但是生下来不哭不闹,给东西就吃,饿了也不哭,和别的孩子都不一样。”

“确实很怪啊!”

“我那时在妇产科,每当我走近那个小孩的时候,他就一直看着我,看得我心里发毛。很多护士给他换尿布的时候都不敢看他,有人说这孩子是个婴魅。当然了,我们只是私下里说说,不敢被他父母听到。”

“玲玲姐,什么是婴魅?”

“婴魅啊,就是一些婴儿还没有出生就死在了娘胎里,最后变成了那种东西,专门吃刚出生小孩的灵魂,然后就好把那个小孩活生生的吃掉……还有啊……”

“啊~啊~别说了玲玲,我怕……”我尖叫出了声。“呵呵,别怕,这种事还找不到我们”费玲玲缓缓的说道。我轻舒了一口气,以后再也不想这些了。

当晚轮到我值班,说是不想那些可怎么也控制不住思绪,空荡荡的医院,只有我一个人在护士台值班,病房里住着各种各样的病人,奇怪的是今晚并没有半点响动,格外的寂静让我感到不安,我站在护士台旁来回的走动……

突然,一个小男孩走了过来,“姐姐,姐姐,快去看看,我的爸爸快不行了……”小孩哭泣着,看着好可怜。望着那个大约四岁左右的小孩,我缓缓的蹲下了身子,“怎么啦~小孩子?”“我……我爸爸快要死了,呜呜~”小男孩哭出了声。我当时并没有多想,“走,快带我去看看”,走在过道上,周围寂静的可怕,仿佛连自己的心跳都听的到,过道上脚步声啪嗒、啪嗒……的响着,更突出这恐怖的气氛,“嘿!小弟弟,你爸爸住在哪一间病房啊?”我忍不住的问道。他没有说话,一直在走着,我也没在问,权当他没听见,就一直跟着……

“怎么还没到?好累啊”我停住脚步,我一看手机,啊~凌晨三点了,我顿时惊呆了,“刚刚明明才十一点钟啊?怎么?难道……”我看了看前面的身影,我又看了看我身后,有一道长长的影子,再转过头,“他、他居然……居然~没有影子……”我再也不能保持冷静,掉头就跑,突然,小男孩出现在了我面前,望着他那血琳琳的脸,我吓的当场晕了过去……

“小美,小美,你醒了,”望着那急切的费玲玲,“你昨晚怎么了?为什么晕倒在过道上啊?”“晕倒……过道……晕倒”我呢喃着。

“啊玲玲,有鬼,有鬼……”回想起昨晚,我惊慌的大叫起来。费玲玲见状,紧紧的抱着我“别怕,别怕,给我说说昨晚怎么啦,好吗?”她安抚下我的情绪,问我。

“昨晚我在值夜,有一个小男孩……哦,对了,我想起来了,就是死在我们医院的那个小男孩,他拉着我,说他爸爸快不行了……”

“听你这么说,应该是那个小孩身体里的婴魅”费玲玲若有所思的说着。“婴魅,又是婴魅……那到底是什么?”我懊恼的咆哮道。“难道那个孩子不是犯病死的,而是被人杀死的?”“被人杀,不会吧!难道是他的父母,?那天我就觉得他们好奇怪”“嗯~有可能,或许他们也发现了那个男孩的古怪”费玲玲点了点头。

“那他为什么要找我?我又没害他……”想道这我还在后怕。“这,我怎么知道?或许你身上有不干净的东西……”“我身上……有不干净的东西?……”我吓的哭出了声。“别哭,别哭啊,我有办法把婴魅解决,还可以给你做个法事”

早就知道费玲玲的神秘,她啊一天就跟鬼啊,死人打交道,医院的停尸房就规她管。

“不过我需要你的帮忙”费玲玲突然开口道。我顿了顿“好吧”我只能答应了。

“今晚,他一定还会来,我们在这儿等着”“啊!在这儿等!我怕……我……”我微声的说着。“如果你不在这儿跟我等,我可不一定保证他一定会出现在这儿”“你……我……好吧……”当时心里很害怕,只能是答应了。“放心吧,我会保护你的”

当晚是小王在值夜,对她说起这事,说我们替她代班,立马就走人了,想来她似乎也知道了什么,那便是这所医院闹鬼。

夜深了,医院的主治医生已经走光了,独剩下我和费玲玲,费玲玲坐在电脑旁双目紧闭,似在感应什么?我在一旁呆呆的傻站着,也没有出声……一点钟,……两点钟……

“来了”费玲玲说了一声,把我从朦胧中惊醒,我心跳陡然加快了不少,费玲玲面色依旧冷漠。

这时一个小孩正向我们走来,“姐姐,姐姐,我爸爸快不行了”一副可怜的模样,看的人不免心疼,我现在心已经提到嗓子眼了,扭头看着费玲玲,接下来的事却把我骇了一跳,费玲玲走向小男孩,“小弟弟带我们去看看你爸爸好吗?”

小男孩眼神闪烁了一下,回答道:“走吧”然后小男孩在前面带路,跟昨晚我遇见他一样,不过这次却并没有走太久,不一会儿,便到了,他停在一个病房门前,指了指门。

“这……”这是他以前住的那个病房,自从他死在了病房里,这个病房便被封锁了,费玲玲轻轻推开门,小男孩面露出诡异的微笑,“呵呵,去死吧,助我聚灵”说着,张开了嘴一口咬在了费玲玲的胳膊,哗然,费玲玲的胳膊直接掉落在地,我惊呆了,一直傻站着,此时小男孩满脸的鲜血,显的格外狰狞,真不敢想一个四岁小男孩能一口咬下一个成人的胳膊,太可怕了。费玲玲也面目狰狞,脸上却含着一丝笑意,望着那小男孩口中还在嚼的血肉,脸上露出一丝笑意,“吃爽了吧?”小男孩眼睛缩了缩,你不是人。

你不是人,“难道费玲玲不是人?哎呀我的天哪,我上辈子到底造了什么孽啊!遇见的都不是人……”我完全绝望了。

“小美,你过来”我看这费玲玲的眼睛,并没有半点其他的东西,还依旧是好姐妹的眼神,我快速的跑了过去。

“这家伙居然是先天生灵,从出生他便是一个死人,怪不的这么厉害,快,快小美吃我的肉”“什么,吃你的肉?为什么?……”“别问那么多,快”费玲玲急慢道。

人吃人怎么可能嘛!我相信没有几个人能做到,小男孩走了过来,我被吓的爬到一旁的墙角,看着小男孩一口一口的吃着费玲玲的血肉,我只能干看着,眼泪汪汪的流,小男孩嘴中撕咬血肉的声音让人头皮发麻,最后只剩下了一堆深然白骨,可怕至极。

男孩一步一步的向我走来,我终于承受不住惊吓晕倒了……

当我再次睁开眼时,只听见了一个人的声音:“还有多久能到天堂?”

……

加作者QQ:279350469

群:27935046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