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一般的劫后余生,就把它当作是重获新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突然想起了多年前的一件往事,很是触目惊心,具体的细节记不清了,只是现在想来,都仍有后怕。那一次,似乎也是我第一次且至今为止唯一一次感觉到那么接近死亡吧。

貌似那是在放学回家的时候发生的,记得当时回家的原路被封了,所以只好改走另一条小径。那条小径生在偏僻之处,在太阳光照射不到的死胡同里,周围杂草丛生。记不得为什么我会知道这样一条路,但它的模样仿佛还能想象得出。也不知道当时有没有深入,只是后来又不晓得是听到了狼狗的叫声还是确实看到了一只饿狼还是饿狗的身影,吓得飞快逃离了现场。

我甚至不敢想,若是自己没能及时逃脱,结果会是怎样。可能它会冲上来咬我,先是咬哪里呢,肯定会是腿吧,这样我就走不了了。它会咬得我皮开肉绽、鲜血直流,然后血肉模糊、痛苦不堪的吧,它还会咬得我鬼哭狼嚎、直呼救命,最后声嘶力竭,无力挣扎的吧,……我肯定还不会马上死去,而是会被受尽折磨,慢慢地被撕咬成碎片,慢慢地感受到死亡恐怖的气息将我笼罩,……不,我肯定不会就这么等待死亡,而是会找身边的一些东西进行攻击以示反抗吧。到时候它的血可能还会溅得我一身都是吧,这也算是与它之间进行了一场生死搏斗了吧。也不知道最后会是我先干掉它还是它先吃掉我,或者有人听到动静后参与其中,对我施以援手?!不管怎样,现场都会是大片大片的血迹斑斑吧,让人不堪入目的惨绝人寰吧 。

不过还好我逃出生天了,才不至经受想象中那惨烈的一幕,也没有就此断送掉性命,年纪轻轻就落得个尸骨无存的下场。这算不算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呢。应该还不至于,毕竟现在想来,那件事还存在着很多疑点,它的真实性也无从探究,只是又确实不是存在于梦境之中,那么真相到底是怎样,很是可疑,令人费解。

出了那条小径之后,我也不记得当时是走的哪条路回的家。只是现在想来,回家的道路有好几条,为什么当时就偏偏选择了那么一条荒凉的小径呢?应该不是贪玩所致的吧。而我现在,也不愿再去寻找那条小径,其一是因为具体方位尚不明确,时过境迁又不知从何找起;其二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怕再次经历一次当年的遭遇,实为不妥,确也不值。

多希望那只是一场梦啊,多希望能早点将这段记忆抹去啊。你说如果那是梦,也会成为让我终生难忘的噩梦吧。那种近距离接触死亡的感觉,那段虎口脱险的经历,大概今后都会不时浮现在我脑海之中吧。是梦尚且如此,若当真是事实(可能性很大),是真真切切存在于现实当中的确有其事,也确有此景,才会更加令人不寒而栗吧。

不得不承认,在死亡面前人多多少少还是存在恐惧的,更何况是身在当时我那个年纪,没有那种壮士断腕视死如归的勇气和使命感,也没有生无可恋看破红尘的决心和境界。对于生命,还是很看重的,求生意识还是很强烈的,还是会在心中构想出无限美好的未来而留恋尘世的。生命何其短暂而又何其宝贵,未来的日子还很长远,怎能轻易就想到死亡?

如果,我就在那刻死去,没有一个人知晓,那会是多么悲哀啊。我还没能多看几眼这尘世的美景,还没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就这么长辞于世,未免太可惜了。我也会不甘心吧,不甘心就此死去,觉得好不容易才能来到这世间,为何生命有如昙花一现?我要控诉这命运的不公,我亦不甘屈服于这不公的命运,我要为自己讨回一个公道。

如果,我就在那刻死去,我的人生就在那刻彻底结束,那么后来的种种将不复存在,也就没有后来的我了吧。那么,我又会在哪里,接受怎样的命运与安排,……

好在,这一切都不曾发生,那么就把所有的这些当作一场梦吧。一觉醒来,还能感受到生命在跳动,还能继续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真好。没有死里逃生,亦不是劫后余生,就把这一切,当成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好好珍惜,好好过活就好。

(宛如)重获新生后的世界,一切都是格外的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魔鬼经济学 W.C.菲尔兹: 值得拥有的东西就是值得为之欺骗作弊的东西
    利312阅读 278评论 0 0
  • 我们的孩子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他们有尊严,守纪律,举止得体,热爱学习!有良好的控制行为和情感的能力,自信,善于思考...
    小鑫读书会阅读 471评论 0 0
  • 这周认真编辑的文章有四次,其他三次是写自己每天读书的感悟,每天的写作就像一个数据机器一样,输入—输出,每次写作都是...
    忠良162阅读 14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