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只成为你人生的普通过客

        你的与众不同,让我倍感珍惜,当你疏远我之际,我只想说,我不想只成为你人生的普通过客。

                                  (一)

      高一下学期,我们见面了。那时的你并没有将自己的头发扎起来,微微的外卷,让你在所有人面前变得那么独特,当时的我只是因为你的独特,所以想和你交朋友。

        那时的我总去你们班找一位朋友聊天,所以能够经常见到你,当时的你的特别的发型和那顽皮的模样在我心里不知不觉留下了一个印象,在不经意间,我发现原来我们是坐同一辆公交车的,这无疑是上天赐予我最好的礼物。所以我当时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也要成为你的朋友。

        那一次我终于决定开口,我计划着,计划着坐在你后面,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和对交朋友这件事情其实很容易的幼稚想法去行动。但一切都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我的方法有误,让你开始讨厌我,厌恶我,恶心我。我和你因此也陷入了尴尬之中。

                                (二)

        2015年12月25日,圣诞节到了。深圳,没有雪,只有酷寒的天气折磨着我们这些可怜的住宿学生仔。你的头发也开始扎了起来。

        在这百般无聊的学校生活中,一切节日都变成了学生们的最爱,有情人开始送礼物,表白。好友们则选择如何在宿舍、在教室里如何开心的过“节”。

        我们已经尴尬了一个学期,我想拿着贺卡碰碰运气,看看你是否愿意和我成为朋友。那次,我很出乎意料,因为你真的加了我,但你依然对我怀有反感之情。你不知道,当时的我有多开心,虽然你对我的态度并不是特别友好。

        你说做你的朋友要有四点:1.要比你强;2.要受得了你的无下限任性,而且还不生气;3.要有共同爱好;4.和你聊天时,不能突然不见。。。。我只可以做到其中的三点,但你并不满足,拿理科生薄弱的历史来刁难我,说实话,我当时是去查百度和问人的,那些题目我真的一个都看不懂。

你的交友条件


        我经过了重重考验,但是你却依然不满意我。虽然我总是故意去找话题,拉拢你,但你有意的要和我保持一定的距离。

        那一次,我终究因为说错了话,惹你生气,你把我删了。。。。

                                  (三)

        一个寒假就这样过去了,大家都带着红润的气色回到了学校,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

        我不知如何让你原谅我,所以我决定去骚扰你的闺蜜,我的好友,希望她能给我建议来重新博得你的原谅,那天你突然加回我,我很惊讶,当然更多的是开心。然而我并不知道该怎么做,我怕我的言语会再一次伤害你,所以我希望你删了我,但是你大人不记小人过,把我原谅了,让我有改错的机会。

        这次我小心翼翼,生怕出一点错,而你也迈出了很大一步,我们畅谈着,聊着看过的电影,隔着空间看着恐怖电影和暴走大事件,这一切都是那样快乐的进行着,没有压力,没有负担。我们也开始露出了本来的自己,对我而言,我们似乎从来没有冷场过。

                                  (四)

        一切都是那样平常的进行着,你突然问起了我,我的成绩怎么样?我如实回答,我正因为某个原因而一直堕落着,是你,你用现实的目光去劝说我,让我好好学习。

        有时人心真的很奇怪,我答应你了,但是也因此喜欢上你了,我败了,败在了你的言语中;我也就这样,答应了你的玩笑话,参加了注定让我出丑的足球赛。

      你的言语很现实,但是也很有鼓动性。还记得那一次,你的输入法坏了,我因为好玩,把你打的拼音一个个重新用汉字打了出来,我认为你会很开心,但得到了一个相反的结果,你生气了,让我滚回去学习。我当时很感动,真的,眼泪都在眼眶中了,但我强行让它没流出来,没想到这让我对你更加敬佩了。

      进过深入的了解,我知道你喜欢克拉克·盖博、樱桃小丸子,“森”这个字,还有令人充满无限遐想的白色。

                                  (五)

        你的胃不舒服,我很想帮你担负着一些痛苦,陪着你当你不舒服的时候,但你却是拒绝的,这让我见到了一个坚强的你,每当你独自面临这些,我就会特别为你担心,这也让我开始佩服你,你不像别的女孩那样娇弱。

    毋庸置疑,你是我见过的最坚强的女孩子。也是我见过的最为别人着想,最独立的女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

        有时运气来的太快,也走的太快,让人根本就抓不住,因为一句话或者一件小事就可能把好的运气变成可怕的厄运

          那一天,我们答应了一起去吃饭,我很高兴,同时,也很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和自己喜欢的人吃饭,让我感觉就像和你第一次约会一样,所以这才让你发现了我的手在颤抖。于是,我很期盼每周的星期一。

      第二次去吃饭时,我怕冷场,我怕给你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我问寒问暖,没想到却是物极必反,让我有点小尴尬。你在那一次说起“我不想和这个班的人走太近”这句话让我有了不祥的预感。

      你在那周日对我的态度和以前不同,我知道我的预感真的实现了。

                                  (七)

“Aloha”是夏威夷的土语,它的意思是:爱慕、恋慕、同情、怜悯、再见、你好等等,拥有着不同意义,这是一个我们向人表达多种感情的好词。

            喜欢《龙珠GT》的片尾曲《心渐渐被你吸引》,让人充满希望,歌词是那么美好,那么单纯,我很喜欢,用在我对你的感觉,我觉得这首歌在适合不过了。我想和你分享这几句。

          “缘分本来就珍贵 ,寥若晨星,一旦没有抓紧,不知另一颗在何方星系。”我珍惜和你在一起的缘分,和认识你的缘分,我怕如果我没抓紧,下一颗星就不知道该在哪里出现,这就是为什么我死皮赖脸地去认识你。

          “带你到蔚蓝的海边漫步散心,如果可以,宁愿这是一场遗憾的梦,一直想说,没说,不敢说,每一次开口总是这样那样的顾忌,车水马龙的城市,看来真的需要远离,也带上你。”这句话很虚幻对吧!对我们来说虽然不现实,但是如果这真的可以是一场遗憾的梦,在宁静的海边,看着那美丽的海天一色,那是何等的享受。

        “想找人分享好心情,第一时间想到的总是你,腼腆,低下头装作毫不在意,其实对你的事一直默默关心。”在心情好的时候总想将快乐和你一起分享,在内心里总是只想和你一个人玩耍、聊天、谈心、聊梦想。但有时又怕你烦,因为腼腆,不想让你知道我喜欢你,怕你远离我,所以不敢更主动去找你,只好装作普通朋友,故意装作毫不在意,但却一直关注着你所说的一切小小的细节。。。。。。

这一节开始的小引,是因为我想对你说"Aloha"

心渐渐被你吸引


                                (八)

    这一段是2016年10月28日加上的,没错这天是你17岁的生日,在等待答复的时候写下这一段,樱桃丸子女孩,生日快乐。希望你好好努力,艺考顺利,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加油!

  《当哈利遇上莎莉》现在成了我最喜爱的爱情电影了。我们之间发生的许多趣事顺着这部电影的轨迹行走着,在哈利和莎莉身上,我看到的是我们之间的影子。我们曾讨论过“男女之间是否可以成为朋友”,而这部电影是第一次将这个话题抛出来的;我们曾隔着空间看一起看同一个视频,这也是电影里发生的;我们都曾在不开心是互相劝慰,这在电影中也有,当然还有好多。我们之间发生的那些点滴,不就是一部电影吗?

 

《当哈利遇上莎莉》

      当哈利遇上莎莉,不,确切地说是当我遇到你,一切就已经注定,成为朋友是时间问题,而我喜欢你也是在这短暂的时间中生根发芽的。

    电影中有这样一句话“爱情是灯,友情是影子,当灯灭了,你会发现你的周围都是影子。朋友,是在最后可以给你力量的人。”我曾经以为自己可以成为你这样的朋友,但对不起我无法成为你的影子,我多么希望一直可以是你的影子,在你的灯灭了之后,依然围在你身边,赐予你穿破云霄的力量。如今,我无法知道你的情况,无法在你困难的时候陪伴你,无法在你被他人误解时,伸出一只手为你揩去眼中的眼泪......(我希望可以再次打着友情的幌子,对你一直好)

    电影还有这样一句话“我爱你在气温22摄氏度时还觉得冷;我爱你花一个半小时考虑吃什么,最后只点了一个三明治;我爱你用好像我是一个傻瓜一样的眼神看我时鼻子上挤出的皱纹;我爱你在与我见面后留在我衣服上的香水味,睡前我最想与之交谈的人是你,我来这并不是因为我寂寞,也不是因为今天是除夕,是因为如果你想要与某人共度余生那么你就会希望余生尽早开始”我也好想这样对你说,失去你之后,一切变化都太大了,我想找个人去交谈,可每当我想交谈的时候,第一个想起的就是你,我只想与你聊天。也许我们的友谊维持的并不久,但失去你之后,我就如同一个瘾君子,在寻找那能够让我快乐的唯一的“毒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天来了,你应该按照约定拆开了信封;遍地黄叶,夹杂着金黄色的思念,你不是我人生的普通过客。


                              (九)

        “寒蝉凄切”那是语文课本里才有的悲凉;“夏至未至”是我们分别的季节,高考结束了,一切都如同一场梦,一场与你在一起的美梦。没有合照,没有聚会,没有机会对你说“You completed me”,连对着彼此说再见的机会也没有。

        时光冉冉,一切都不能永无止境。总是会想起你的雄心、我的野梦,想起我们度过的点点滴滴,想起曾经说过的“互相摆渡”。现在毕业了,不知离你的目标更近了没有。夏天很美,但离别却是美中的缺憾。没有指尖敲着钢琴去欢送;离别时也没有想象中的长亭、古道还有连着天的芳草。离别很快,分开很快,没有依舍,似乎从未走进过彼此的世界。

        这个夏天是我们的毕业季,也是我们新的开始,但我们之间的故事在某一天会让我们彼此感伤和缅怀,是否会想起我们一起坐在饭堂的那个位置,想到一起待过的图书馆的那个角落。曾幻想着我们一起解读那尼罗河文字,幻想着一起俯瞰特洛伊战争的恢宏,幻想着一起探索那漫漫无垠的宇宙星辰,对我而言,这些都是与你不真实却又“经历”的美好回忆,它们也都有一个共同而美好的名字——梦。

        我们之间的缘分已经飘到了别的星系,我们的世界只存在彼此停留在对方世界所留下的痕迹。喜欢《海滩》所说的一句话“如果你很想要一样东西,就放它走。如果它回来找你,那么它永远是你的。要是它没有回来,那么不用再等了,因为它跟本就不是你的!”这一次我决定不再去追回,但我会一直伸出手去迎接它,始终欢迎它。那条未送出去的手链,是我纪念与你在一起的时光的唯一信物,我只希望在下一次,倘若我们有幸见面,你不必再去拒绝,而是去接受我所为你准备的这份礼物。

        青春的风筝在空中飞着,希望它永远可以被你牵系着,为你而飞。

Nec spe,nec metu(既不希望 也不失望)

                                  (十)

      我有几次想和你表白,但我不能,我怕你拒绝我,我怕我们连朋友也做不了。

        还记得高二的那一天,你身体不舒服,去了医务室,我陪人去买东西,回来看到你时,我心里有股莫名的难受,我在外面等你了,我知道当你出来时,那笑容是发自内心的,因为那看起来很舒心,我希望陪你回到你的教室,但是该死得上课铃,让你叫我回教室,我看着你的背影慢慢远离我,我的心也真的很难受,为什么,为什么我没陪你到最后,让你忍着痛一个人回班。你知道吗?当我看着你,我变得坚强,也更软弱,觉得兴奋,却害怕,害怕我会失去你,失去现在的友谊。

      我也尝试过间接表达了我的爱意,当我向你推荐《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时,我希望你能理解,你就是我要找寻的蒂凡尼;当我告诉你短片《我在这儿》还不错时,其实是想说:如果你需要我时刻都在你身边,为你做你需要的任何事情;当我将自己最爱的《gone gone gone》给你听时,是想让你知道:我会对你那样做,在你身边不离不弃。

        我也曾希望过用别样的方式向你表白,但是我无法,我没有蜘蛛侠那样在纽约天桥里织起“我喜欢你”让所有人都知道,也无法向《大话西游》般说出那么煽动人心的“爱你一万年”,我的平庸注定了我做不了那样特别的表白。

蜘蛛侠的表白


        我知道我不帅,不酷,不高,不威武,成绩又一般般,没有花轮那么霸气、自信和富有,但我也知道,有了你我的生活不在空虚,找到一个可以聊的来的人真的不容易。

      我想了很多,或许你早都知道我喜欢你,但是你不想捅破这张纸,我也知道我们在一起的可能性不大,但我还是想说我喜欢你,就算我们不在一起,我们还可以是朋友,但请别让我走,好吗?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当生活向你垂青的时候,你不回应便是罪过。我也想了,为什么当初我会死皮赖脸的要和你交朋友,或许这一切都已经是注定的,我其实那时候可能就喜欢上了你,只是生活欺骗了我,欺骗了我的内心真实想法,让我迟迟才明白。

        我这篇文章水准很低,,我没有妙笔生花的写作技术,写的一点都不好,抱歉,或许这些属于我的真实想法根本跟不足以打动你,但是有人和我说,如果心中有文字,那你就应该写出来,这样才能让心中的想法表现出来。

      当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会时刻在你的身边,如果你需要,我随时都在这儿。我没乞求我们在一起,但是我希望我们可以是朋友,因为我想让你知道:我不想只成为你人生的普通过客。

你喜欢的小丸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嘿,简书,认识你很高兴,希望能在这里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一个曾经认识的我,一个我想找回来的我,一个青年人一般的我!...
    依然客人阅读 123评论 0 0
  • 文/若伊 2007年5月15日,凌晨3:30我的闹铃响起。前一天爬鸣沙山真的太累了,晚上夜市逛的也比较晚,那...
    若伊z阅读 25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