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孤独》#原创

夜,很安静。音乐,很美妙。

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今天是国庆节最后一天,明天就要开始学习,工作了。嘿嘿。室友们都还没来,整个寝室就自己一个人,说实话,我是个比较喜欢安静的人,但是两天了,都是自己陪自己,没有人对话,我也不会神经病的自己和自己说话,除了去食堂买饭和阿姨说要买什么饭,还有取快递时报了一个手机号,除此以外,没有再说话了,这种感觉很享受,但是享受之余,突然发现,我需要朋友,需要和人交流,短暂的独处是好的,但是独处久了,你会发现自己特别孤独。白天还好,特别是晚上关灯的那一瞬间,悄无声息,手机一关,一片黑暗。此刻,就想到了圣经上的一句话。

论心里的光(路11:34—36)
【太 6:22】 “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
【太 6:23】 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里头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心得:心里是亮的,不管在白天和黑夜,一切都是亮的。心里没有光,始终是黑暗,就算亮,也只是一闪一闪。上帝是开启我们心灵的光,在他毫无黑暗。

我想:为何我会害怕黑暗呢,害怕孤独呢?为何明明耶稣那么爱我,我却依旧渴望人陪伴和说话呢?难道这些上帝给不了吗?

我发现:我并没有真正的住在上帝的爱里,而是像住旅社的游人一样,只有到了某个定点的时候,才会回到旅社。有时甚至定的是钟点房,什么时候回来都不确定。哎,想到这里,我突然觉得好惭愧,问题出在自己这里。

曾经老弟问过我知道问题:姐,你晚上走夜路害怕吗?我说特别害怕。他说他也害怕,有耶稣陪伴着我们,为何我们还会害怕,是因为我们并没有把上帝放在心中吧。突然,我觉得电话里的老弟内在的生命有了质的提高,他的这句话,也点醒了我沉睡的心❤。是啊,明明有耶稣陪伴,为何我们还害怕夜路,害怕孤独。

乎每个人都特别孤独,但是貌似没有谁愿意承认自己的孤独,自己在百无聊赖时心里的恐慌和挣扎,这些别人看不到,所有的情绪自己明了,自己慢慢沉淀,慢慢发酵。

没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也没什么理由不接受,人,生来就孤独,我们是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来到世界的,走的时候也是自己走的。如果说出生的时候,大多数人在等待着你,那么去世的时候,只能自己走,生离死别,这些路,只能自己去走。没有谁会永远的一直陪着我们,父母,爱人,儿女,朋友,能陪着我们的只有耶稣,只有自己。以前是在书上看到这些话,从别人嘴里听到这些话,没有什么感觉。可是随着慢慢成长,当自己真正明白这些话含义的时候,当自己能用一些文字表达出自己的心情的时候,才发现,正是这些无法改变的,甚至有些无奈的情愫,让人深入骨髓。

有何意义呢?我们本是如此孤独,上帝却说让我们彼此相爱。我们本是一个一个的孤岛,如何连在一起,成为更大的岛屿呢?靠着人是不行的,每个孤独的人都为自己树立了高高的屏障,自己不出去,别人也进不来。唯有靠着耶稣基督,才能成为一体,成为一颗葡萄树上的枝子。弟兄姐妹之间是互为肢体,被主所使用的,不是为了彰显自己的功用,而是和其它肢体搭配,好被主所使用的。如此一来,我们若真正明白了这个,就会愿意在主里敞开自己的心扉,卸下自己所有属世的伪装和屏障,和弟兄姐妹之间真正的相交,不是为了其它,而是为了讨主的喜悦,被主所使用。

那么,作为基督徒,我们如何以合神心意的方式来对待我们的孤独呢?我想,有以下几点吧。

1-首先承认自己是很孤独的,接受自己很孤独,承认自己被需要,也需要别人,更需要在灵里的鼓励和扶持。
2-不要像世人一样,放纵孤独寂寞,用一些不合神心意的方式来打发时间,消遣寂寞孤独,而是存一颗忍耐的心,恒久忍耐,每当自己感到孤独的时候,寻求上帝,求他来到我们的身边我们的心里,给我们喜乐,给我们平安。
3-要和弟兄姊妹建立连接,团契,教会都可以,最好有自己属灵的小伙伴儿。我们可以找时间独处,来安静自己的心,但是不要太长时间不和别人交流相处。上帝也教导我们说:你们要走到众人中间,走到普天下,去传扬我的福音。是啊,我们怎能让自己呆在一个阴暗的角落,不努力发光呢?

我是个喜欢安静的人,太喧闹的环境会让我有点不知道怎么办,所以,一般有这样的场合能逃就逃,有几次,甚至不想参加主日聚会,因为我想逃离人多的地方,和自己独处。呵呵,现在想想,那时有那样的想法,真是不应该。不过后来,参与团契服侍以后,虽然这些状况依旧在,我还是喜欢安静的坐着,思考着,但是作为服侍人员,我不得不带着下面的弟弟妹妹们,一起读经祷告,组织小组聚会,参与每个月弟兄姊妹们的生日聚会,或者偶尔大家在一起的聚餐,婚礼,等等。后来我发现,和大家在一起真的很开心,特别是在主里的团聚,是特别喜乐的。是自己一个人时体会不到的那种感觉。所以,以后有这样的机会,还是要多多加入进去,一方面是为了操练自己,也更是为了荣耀神,走到众人中间,舍己,付出。

面对孤独,我们也会不知所措。面对孤独,我们也倍感生活的寂寥。但是,我们是神的孩子,不应当效法世界,而是应该投靠在主的怀抱里,和弟兄姊妹之间彼此相爱。

诚然,虽是基督徒的我们也有生而为人的软弱,也有人性方面的弱点,也有自己的顽固和自私,嫉妒,但是在面对我们亲爱的弟兄姊妹家人时,我们真的应该放下自己的骄傲,放下自己的固执,走到他们中间,去爱,去体恤,去包容,去饶恕,就像上帝爱我们那样去爱身边的家人,弟兄姐妹,和朋友。

孤独是可以勇敢面对的,孤独也是可以战胜的,一切,靠着主耶稣基督。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一切都变成新的了。


写完了,心情瞬间轻松了好多,下午我还担心,晚上又是自己一个人,关灯的那一瞬间我会不会感到害怕,会不会又会有瞬间的失落,但是写完之后,我发现,这些话,安慰了我,这些来自内心的文字,并不是干巴巴的汉字,它们有生命,有力量,我把这段时间以来的孤独感在心里揉碎了,写成文字,然后,在写完这篇文章的时候,又从里面获得了力量和安慰。我想,以后我孤独的日子还有很多,在我毕业以后,在我自己独自找工作时,在我结婚以后,在我年老了失去我的丈夫以后,在我的孩子长大远离我之后。若我把所以的心思放在他们身上,我将永远孤独而且无法战胜孤独,但是我把目光放在主那里,他不会改变,且有丰盛的生命要赐予我。这是一件何等美好的事情啊,在主里。

我想,以后不管遇到什么难以跨越的事,就算夜再黑无人陪,我也不会感到孤独,也不会因为没有人的陪伴而感到失落困顿,因为有耶稣,有天父在。我真的好幸福,被你爱着,我也想多多的爱你。

夜,很静,音乐很美妙,一直在听《爱尔兰画眉》,特别美好的一首歌,现在已经是凌晨一点了,本来今晚是想写一篇影评【丈夫得了抑郁症】,但是后来也不知道咋回事,写着写着就想到了自己的孤独,想到了关灯的害怕。于是,就把题目一换,写了《关于孤独》,很神奇,我自己好像不那么害怕关灯后的黑暗了,也能与自己的孤独感和平共处了,感谢耶稣,感谢有你。现在已经是凌晨一点了,明天还要去练车,睡吧,今晚又熬夜了。晚安,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人都认为与人交往是一个很费神费脑的事情,其实不然,相反的与人交往其实很简单。 想一想,与人他人交往时,你想让别...
    Miss墨菲阅读 284评论 0 7
  • 主要讲述了52个思维的谬误、常见心理现象。 1为什么很差的理由也往往够用——用理由辩护5 说出一个理由会让我们平静...
    寒方芳阅读 339评论 0 0
  • 面临不惑之年的自己原本不应该如此伤感,可是,你如此无情的一步步离我远去,让我心中涌出的,除了对你无法挽留的...
    泥鳅的恋爱阅读 2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