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益生 相拥而簇

紫菱坐在海边的石头上,独自望着海天相交的地方,静静地想:妈妈,你过得怎么样?我过得不好,好想回家,想外婆了,妈妈,我更想你,你在那边一定要快乐,不要担心我,我打算回国读书了,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就这样,紫菱踏上了回国的飞机。A市诺大的机场,冷冷清清的,没什么人,一眼就能看到一袭紫色连衣裙的女孩。杰森直接走到紫菱的身边,把行李拿走的同时,顺便说了一句:“紫菱小姐,我负责来接你回家。”

回到家的紫菱被安排去学校看看,接下来杰森又带着紫菱去学校——那所人人向往,高贵而优雅的建筑风格,拥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充满着浓郁的贵族气息的圣蒂斯贵族学院。

“小姐,这是你在学校的制服,还有老夫人要大少爷给你准备的手机,以及你需要的画画工具,还有这是学校的规则以及课程内容,少爷说你听不懂的课程可以晚上回去问他们。”

杰森说话的同时,从副驾驶递过来一大堆的东西,紫菱在杰森说话的时候顺便也看看这些,当看到校服的时候,一脸懵逼说道:“杰森,这衣服可以不穿吗?不是我的风格。还有告诉外婆他们一下,我不想让学校任何人知道我的身份。还有等下到学校了,让我自己去报到,把我的报道资料给我。”

就这样,到达学校了,在杰森的帮助下拿着自己的东西进入学校了。进入学校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校长办公室报到,可是校长办公室在哪。拿着自己的那个手机跟素颜和宛秋发信息,告诉她们她已经回国了,并告诉她们所在的学校,正在聊天聊得起劲的时候。紫菱端着咖啡,但好像撞到了一个人,且洒了点咖啡在那个人身上。一般人看到这种情况都会道歉,可按照紫菱的脾气就不一样了,递了包纸过去说:“擦一下吧!”说完就走,雨霖在看到紫菱准备走又还没道歉的情况下,赶紧拽住紫菱的手,生气的说:“你怎么这样,撞了人也不道歉?”俊凯和晓源把千玺扶起来,并说:“千玺,没事吧?这种事别放在心上啊!”

就这样俊凯,千玺,晓源他们一起去上体育课啦,而在教室的角落里一位长发飘飘的白衣女子站在楼上看他们上体育课。体育课结束,同学们回到教室准备下节课的课堂笔记,就在准备进教室的时候,看到紫菱一动不动的站在教室的窗户旁,都被吓得不敢进。俊凯他们赶上来看到大家都没有进教室,就好奇:“怎么啦,不进教室啊?”“教室里的那个人是不是要自杀?站在窗户旁很久啦。”千玺看到大家望着教室里的那一抹身影,议论纷纷,就准备进去探个究竟,被人拦住,“欣妍,你干嘛?”“我不让你进去,她会伤害你”千玺让思妍和雨霖绑住欣妍,只身进入教室来到紫菱的身边,“你好,我是千玺,高一A班的班长,请问你是?”就来了一场简单的自我介绍,本以为她会回答,好像紫菱并没有理会千玺,而是自顾自地坐下了,也不打声招呼,让人觉得很气愤。欣妍看到这一幕,气不过,就走过来说“你谁啊,跟你打招呼你都不理会是吗?你以为你是谁啊?”紫菱听到这些话,也愤怒了说“我没以为我是谁,我的脾气性格就是这样,你有意见?你不喜欢我可以不理我啊,为什么非要来找理论呢,你觉得你有理,我也觉得我没做错啊,这是我的相处模式。”就在欣妍准备打紫菱的时候,俊凯拉住对欣妍说:“好了,千玺都没计较,你跟她计较什么啊,她毕竟是新同学。”转身对紫菱说:“刚刚不好意思,我们班的同学有时候就是这样,她们看不得任何班上同学受欺负,对不起,她刚刚没有伤到你吧。还有,我叫俊凯,你是新来的吧,有什么不懂得可以找我,也可以找千玺。”边说边用手指着他旁边的男生。紫菱在心里想事情的时候眼睛一直盯着俊凯和千玺,觉得他们很眼熟,好像在哪见过。

上课铃响了,上午的最后一节课了,且还是数学课,数学是紫菱最头疼的一门课。俊凯看着紫菱一直望着自己,就用手在她眼前晃晃,说:“回神了,上课了。”紫菱回神了,马上害羞的转过头,想着:刚刚好尴尬啊!这节课是紫菱一辈子都不喜欢的数学课。老师在上面讲课,紫菱在下面画画,老师布置了几道题目做,紫菱抬头把题目抄上,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本子上的题目下依然空白,别的地方已经被写满了字。坐在旁边的同桌俊凯看不下去了,就问:“需要我教你吗?”紫菱把本子推过去,头凑过去,认真听着俊凯的教学,听着听着仿佛觉得他是那么像梦里的那个男孩,总在她最困难的时候来帮她。


俊凯看着紫菱一直望着自己,就用手在她眼前晃晃,说:“回神了,上课了。”紫菱回神了,马上害羞的转过头,想着:刚刚好尴尬啊!这节课是紫菱一辈子都不喜欢的数学课。老师在上面讲课,紫菱在下面画画,老师布置了几道题目做,紫菱抬头把题目抄上,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本子上的题目下依然空白,别的地方已经被写满了字。坐在旁边的同桌俊凯看不下去了,就问:“需要我教你吗?”紫菱把本子推过去,头凑过去,认真听着俊凯的教学,听着听着仿佛觉得他是那么像梦里的那个男孩,总在她最困难的时候来帮她。课堂上的题目就做完了,紫菱继续她的画。

此时,老师走下来,发现紫菱没在做题目,而是在画画,就生气地说:“你的题目做完了?上课期间做别的事是不对的。”紫菱反驳道:“题目做完了,就可以做别的事啊,且我又没妨碍其他同学上课,我又不是讲话。”老师觉得不可理喻,“你这个学生,怎么这样对老师说话啊,你叫什么名字?”“什么叫我这个学生啊,我怎么了,妨碍你上课了?我只是画画,又没妨碍到你什么” 看到这样下去会耽误学生的上课,俊凯就对老师说:“老师,算了,她题目做完了,她想干嘛就干嘛吧,她也没有吵到我们学习,不要因为这事耽误其他学生上课吧!” 紫菱很无奈,就说:“这样,我出去,行了吧!这样就不耽误大家上课啦,反正我上不上课都一样。”说完就拿起画板夺门而出,老师和其他同学看着紫菱的行为很无语,却也无奈。俊凯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沉思了一下,也冲出去了。

老师郁闷的看着:这到底是闹哪出啊!俊凯在整个校园里找紫菱,他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在意这个女生,最后,终于在学生会办公楼深处找到了抱着画板画画的紫菱,他看到的是紫菱那让人捉摸不透的眼神。慢慢走过去,感觉紫菱的那无比冷的气场,很想让人去呵护,慢慢地接近,询问:“你是怎么了?不要因为同学或老师说的让你逃离啊!” “其实,我……” 突如其来的一种疼痛感在紫菱的身体里蔓延开来,开始变得虚弱无力,慢慢地倒下,就在快要倒在地上时,俊凯接住了她,俊凯摸了摸紫菱的额头,额头发烫,嘴角有一丝血迹,开始意识到不对,马上把紫菱抱起,往校医务室走。

校医务室里,紫菱还躺在床上,俊凯则在旁边照顾着。此时的教室里已经翻腾,因为下课了,要开始吃中饭了。千玺看着俊凯还没回来,就打电话给俊凯:“俊凯,你在哪?准备吃饭了!” 医务室里,俊凯看着自己手机响,不想打扰紫菱,就走出去接电话:“千玺,我现在没办法去吃饭,紫菱身体不舒服,我在医务室,还有要你帮个忙,紫菱的画板在学生会办公楼的深处,去帮忙拿过来一下,谢谢。饭的话,随便帮我打点吧!再带碗粥啊!我在医务室等你啦!” 挂了电话,千玺跟晓源他们一起去吃饭了,路上没看到俊凯,思烟好奇就问:“俊凯呢?” “俊凯有事,不来,等下帮他带一份吧!”千玺回答到。

来食堂吃饭了,其实他们这群人已经有段时间没来食堂吃了,这次来只是因为来尝尝鲜。几个人没人点的不一样,可以一起吃哈哈,千玺呢则多点了一份并吩咐打包,买完饭菜,坐在那里一起吃,“你们说那个女生到底是来干嘛的?怎么就这样离开啊!好尴尬” “听说这个女生家庭很有背景啊!” “我还听说她成绩很好,已经修得好几个硕士学位了” “真的啊!这么厉害,那她来我们这里是来干嘛的?”欣妍、思烟、雨霖一直在讨论紫菱的事,几个男生则一直在吃饭,不理会这个八卦。千玺以最快的速度吃完,就准备走,欣妍看到千玺要走就说:“千玺,你就吃完了,等我们一下吧!” 千玺回应道:“我去买点东西,你们慢吃吧!”说完,就去买了碗白粥打包,回来拿起刚开始打包好的饭,就走,欣妍她们看到千玺已经走了,马上就赶上来说:“走那么快,干嘛呢?你还买了粥,给谁啊!给我的?” “好了,欣妍,都不是给你的,我还要去给俊凯送饭”说完,千玺就往校医务室走,思烟、欣妍和雨霖他们跟着千玺来到医务室,看到俊凯在那里,千玺就说:“给,你的饭,她怎么啦?” 俊凯不知如何回答,说:“现在情况不得而知,她的身体状况很复杂,我已经让李老师联系她的家人啦,不过她家人好想都还回不来啊!所以李老师让我先陪着”说完,则去吃饭。

紫菱的状况,让俊凯的心里有些许的不安。俊凯则在想:你到底是谁,会让我这么担心你。


经过一中午的休息,紫菱的身体也有所恢复啦,醒来,看到医务室的天花板,就问:“我这是怎么了?”俊凯听到紫菱的问话,知道紫菱醒来了,就走过来,说:“你在上课的时候突然跑出来,晕倒了,我带你过来休息的,现在身体怎么样了,好点了吗?我让千玺帮你带了一碗粥,应该凉了,热一下就喝了吧!”俊凯把粥拿来,坐在紫菱的床边,看着紫菱喝粥。此时,紫菱的手机响了,拿起电话接起来:“喂,你好,请问什么事?什么?你说哥哥怎么了?”听到电话那边关于浩哥的事,紫菱瞬间懵了,接电话的手一直在发抖,手机掉在地上,眼睛里的眼泪掉下来,突然抱着头开始痛哭,只是哭,没说话,脑海里浮现的一幅幅浩哥陪伴在身边的画面,紫菱不停的哭泣。

俊凯在旁边只能给予安慰,说:“发生了什么,你可以告诉我们,我们可以帮你!”听到俊凯的话,紫菱愤怒得说:“你们帮不了我,知道吗?还有不管以后我发生什么事,都不要管我,知道了吗?”“你这人怎么这样,我们可是翘课在这里陪你啊,你倒好,还这样对我们,不识好人心,你的良心被狗吃了吗?我们一直在这里陪你,却这样对我们!”雨霖听到紫菱的话,就怒了。

“谁要你们陪我啦,你们走开”紫菱觉得现在的自己很痛苦,很难受,就跑出医务室了,下楼梯的时候,突然感觉自己胸口隐约的绞痛,扶着墙,慢慢下楼,可是下到一半,胸口的疼痛愈加剧烈,无比的难受,想着赶去医院见哥哥一面。

俊凯他们下楼,看到紫菱扶着墙,好想很难受的样子,打算去扶她一下,而思烟则拦着,“俊凯哥,不要去帮她,她刚刚不是这样说的吗?走吧,别管她。”可是俊凯好想不能不管,不管她的话觉得自己良心过不去,帮她又怕她发火,不知如何是好。而在此时,紫菱拿出手机打电话联系宫轩,用微弱的声音说:“宫轩哥,你能来学校一趟吗?过来接我,我很难受,过来接我吧!”

SWAY集团的总经理办公室里,两个穿着打扮几乎一样的男生,在和一群同样身穿西服的人坐在一起,讨论接下来的集团该怎么发展,因为董事长都在外面有事。突然素颜和宛秋在开会的时候闯进来。

“对不起,我要打扰一下”就这样跑到宫轩和亦枫跟前,说:“刚刚有个女生打电话来,说话气息很弱,好想身体不舒服,听她说到她想去看哥哥,她为什么联系你啊”

宫轩听到这里,就赶紧通知开会的人散会,马上就走出去,让杰森把车开到公司门口,带着素颜他们去学校。

进学校教学楼的楼梯上,紫菱靠墙坐着,脸色惨白,明显已经虚弱无力。

站在后面的俊凯想去帮,却被思烟她们阻止了。

宫轩开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学校,一进学校就看到紫菱坐在阶梯上,靠着墙,脸色明显的惨白,马上跑上来,把紫菱抱在怀里,说:“你是不是想哥哥啦,浩哥现在在澳洲接受治疗,你也不能去看他,知道你想他,放心有允儿姐和钟硕哥在,浩哥一定没问题的,现在关键是你,你一定要好好的,等他们回来,知道吗?”

素颜也跑过来,当看到宫轩把紫菱抱在怀里,觉得生气,就过来说:“宫轩,你在干嘛?你为什么对她这么好啊?”说完就跑了,宛秋跟在后面。“不要去追吗?”亦枫看着问宫轩。宫轩没说话,直接把紫菱抱起往车那里走去,边走边说:“素颜的脾气,你也知道,让她耍耍性子,现在我必须要好好照顾紫菱,等允儿姐他们回来”亦枫知道宫轩有哥哥姐姐,却好像忘了他还有个妹妹,一直呆在国外的,这次回来听说是回来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的。

宫轩没有去追素颜,而是赶紧抱起紫菱上车。亦枫走到驾驶座,和宫轩一起用最快的速度把紫菱送到SWAY集团下的私人医院。抢救室外面,宫轩无比焦虑,只希望这个妹妹不要出事。亦枫联系上了宛秋,根据宛秋的话,现在素颜在家,就没事啦,亦枫把这个事告诉宫轩,宫轩点头示意知道了。过去了三个小时,抢救室的门还没还打开,紫菱的情况现在是什么样的,也无从知晓。

突然亦枫接到宛秋的电话:“亦枫,你来接下我们,素颜割腕啦。”亦枫听到这样的话,转过头去看坐在抢救室门口的宫轩那憔悴的脸,不忍心告诉他,就赶紧走出医院,以最快的速度把车开到怡人庄,进门,看到惊慌失措的佣人们,马上上到二楼,进入素颜的房间,看到躺在地上血染红了身上的白色裙子的素颜,蹙着眉说:“把药箱拿来,快点啊,要是素颜出了什么事,别怪宫少爷无情。”佣人们不敢怠慢,赶紧拿来药箱,亦枫用最快的速度把伤口简单处理了一下,抱着素颜往外走,“去开车。宛秋,去把她的外套带上一起走。”说这话的时候,亦枫脸上没什么表情,抱着素颜径直往停车的地方走,上了车。

把人送到私人医院,就在医生来到病房的时候,宫轩突然过来问:“发生什么事了。”亦枫看着憔悴的宫轩,不想让他担心,却又必须要告诉他:“素颜小姐自己在家割腕自杀。”宫轩听到这里,脸色更加不好,“亦枫,去看看紫菱那边的情况,我在这里守着。”说话的语气有气无力,又带着一丝埋怨的感觉,亦枫看着宫轩说:“宫少,你有几天没有好好休息啦,你去休息一下吧。”宫轩没说话,而是直接坐在素颜的床边。

亦枫见宫轩没说话,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就带着宛秋走出病房,前往另外一个病房,那个病房里躺着一个面色惨白,要靠着仪器来维持生命的女子。

宛秋跟着亦枫来到另外一个病房,看到那个躺在病床上的女生,就好奇的问:“亦枫,这个女生是谁啊?为什么宫轩会这么紧张啊?”亦枫回答道:“你说紫菱啊,她是宫轩的妹妹。” 听到妹妹这个词,宛秋惊讶了一下,“妹妹?我们从来没听你们说过啊。”亦枫淡定的答道: “紫菱是前几天才回来的,之前她一直在国外,而在国外的期间,一直是她的哥哥林浩照顾她,我们就没过问过,如果她不是在国外遇到什么麻烦事了,她也不会回来的。” 看着病床上面色惨白的紫菱,宛秋担忧的问:“那现在是什么情况,她为什么在医院里躺着啊?”亦枫没回答,而是直接走进去。

圣蒂斯学院的高一A班,并没有因为少了一个学生而动荡。然而,俊凯的心思并不在教室了,下午的课程就这样过了,到了放学的时候了,俊凯还没打算走,千玺过来喊:“走了,俊凯。”俊凯回过神,清理书包,跟着走了。俊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走在后面,千玺和晓源他们看不下去啦,走到俊凯身边说;“你要这么担心她,干脆找李老师要到她的联系方式,知道她在哪里,就去找她呗。”。突然俊凯的手机响了,俊凯接起电话,“喂,你是?”神秘人物在电话那头只说了一句话:“我告诉你你跟紫菱是天生注定在一起的,你们有着很深的渊源。” 这句话听得俊凯,一脸懵逼, “渊源?什么意思?你给我说清楚。”  神秘人的声音又再次想起:“你要想知道什么,你可以自己去调查,还有紫菱现在非常需要你,你再不去就很难见到她了。还有她现在所在的地址,等下会发给你的。”说完,就挂断了,没多久,手机信息上就多了一行字和一张图片,是地址和目前的紫菱的状况。当俊凯看到这张图片时,惊了,她怎么这么脆弱了,以最快的速度跑到车子前,千玺和晓源也跟着跑了过来,并问:“怎么了,俊凯” 俊凯什么都没说,上车之后,直接让司机开到医院,到医院之后,马上奔去紫菱的监护室。在监护室外看到躺在里面病床上那面色苍白的紫菱,俊凯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

俊凯从医院回来之后,一直没有说话,而此时家里得人都在,包括欣妍也在,欣妍看到俊凯他们回来,就扑上去说:“千玺,你们回来了,刚刚你们去哪了?我们找你们好久,后来文昌哥就说要我们先回家等你们,你们去哪了?俊凯哥哥,你们”俊凯没回答,自然千玺和晓源也选择不说话,俊凯背着包直接回了卧室,一个人把自己锁在里面,不出去,他用手机给彦轩发了一段信息:彦轩,帮我调查一个人,暗暗地查,不要让其他人知道,还有帮我把千玺和晓源叫上来,我有事找他们,查到的资料直接给我,不要借他人之手,以免后患。楼下的彦轩看到信息,就去做自己的事了。所有人都在俊凯的房门口,想知道他到底怎么了。似乎俊凯知道会有人想听他说话,不过还好,他,千玺,以及晓源的房间都是隔音墙,里面的声音外面听不到的。俊凯房门打开了,千玺和晓源进来,欣妍也想进来,她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千玺则让思烟和雨霖按着欣妍,不让欣妍进来,并对后面的两个男生说:“你们带着她们到楼下去休息,不要上来打扰,听到了吗?”接受到千玺那冷眼神的文昌和文旭迅速带着三个人下楼了。千玺,晓源进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