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有第35个省?仿佛看到了买房的希望!

昨天一大早打开新闻,发现

北海道已成为中国人天下,

10年后或成中国的“第35个省”

森么鬼啦~

原来,中国人在北海道大规模买房置地。

日报纸《产经新闻》发文章称,

中资爆买北海道房产,已成中国人天下。

对此,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外媒称,

或将成为中国第35个省。

向来出手阔绰的国人,以“惊人的购买力”蜚声国际。随着境外游的火爆,什么横扫东京银座、伦敦疯狂购物、买黄金、买马桶、电饭煲。

不过,这些跟买房热相比都是小Case。不久前,杭州某楼盘售楼处开门两秒,就被挤爆了的门也是Real委屈!不得不承认,中国人在买房这件事情上简直了~购买力MAX!

也难怪,国内房价持续走高不下,还要不时接受雾霾的洗礼。相较之下,北海道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又紧邻国内,常常过去旅游不如买买买下来。额当年企鹅号就叫“北海道花季”呢!

然鹅

北海道,是你们的。

我森么都木有,

不,

还有那少的可怜的工资!

有人忙着爆买,有人醉心爆改

前段时间爆火的家居改造节目《梦想改造家》的火爆,反映了在购房压力下,一部分人对原有房屋进行改造升级,以获得更大的空间利用的需求。

一些国际大都市的城市居住密度不断升高,人们居住面积在不断缩小,这是不争的事实。

越来越多的人抛弃传统建筑概念,开始为自己打造面积可能连原本卧房大小都不及的Tiny House。

这种微型住宅概念,除了契合当下流行的“断舍离”,让人们思考生活中那些真正重要的事物,也能在如今一屋难求的经济状况下,拥有一个遮风避雨的家。

不足16㎡的私人Loft

这是乌克兰一个运动员的家,

由当地建筑公司One Studio设计。

打开门看到的是充满设计感的客厅。

单张沙发与超薄液晶电视

让整个空间看起来相对宽敞,

给主人预留了运动健身的空间。

沙发旁边的大面窗户

也让房屋空间在视觉上得到了延伸,

且采光效果极佳。

置物架简单的摆设,

Forever Young,

大胆猜测屋主绝对是

集身材与颜值于一身的型男一枚。

大门旁边的浴室,

麻雀虽小却应有尽有。

白灰色系带出简约现代感。

洗衣机旁,

是干湿分离的淋浴间,

浴缸的加入让整个浴室更加灵动。

健身完洗一个热水澡,

那是极好的!

浴室右侧高低错落的盒子,

其实是通往二楼的楼梯,

还承担着储物功能。

楼梯台阶下是小型厨房区,

准备一个人的料理足够用,

但对于热爱烹饪的人或许会嫌太小,

屋主一个健身教练,

每天的饮食估计也就是

鸡胸肉、牛肉、沙拉什么的吧。

二楼的寝室在暖色灯光下更加温馨,

虽然只有不足16㎡,

但因为房屋的层高,

二楼区域开起来更像是一个完整的住房,

没有其他Loft风住宅存在的需要低头的问题。

整个二层都作为卧室,

相比一楼更为宽敞,

放下一个双人床也绰绰有余。

简单的红色墙面装饰,

恰如其分地显示着运动员的激情。

床与窗户之间采光较好的区域,

有一个工作台,

搭配模板置物架,

用来摆放书籍以及机车模型。

这样的Loft风迷你住宅,

小空间也能住得很幸福。

当然,不是在旅行,就是在去旅行的路上的老外们,对可移动微型房屋也是情有独钟。

时尚流动小屋

这间由设计师Frank Henderson

和Paul Schulta联手打造的

流动型小屋,

面积约13㎡。

不仅外观时尚,

在设计中也使用了环保理念,

屋外排水系统

可收集水槽里流出的水用于植物。

微型住宅中,

收纳是头等大事,

客厅兼具收纳功能的沙发,

让空间的利用更为充分。

厨房处理台的侧面和上方,

可以摆放书籍和各类调味品。

处理台对侧的餐桌,

因为窗户的设计,

在阳光的照射下

简单却又充满情调。

卧室部分采用隔层设计,

可容纳双人床。

三个小窗

可以调节室内空气,

躺着看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浴室水龙头的两用设计,

节省了不少的空间。

洗漱与淋浴的空间合二为一。

粉色的墙面,

潜藏着屋主的少女心。

Morrison's Dream House

Andrew和Gabriela Morrison

是一对夫妻,

这个18㎡的Dream House

是两个人亲自完成的。

这个温馨迷你的家,

像IKEA的样板间一样整洁大方,

却多了些温暖。

厨房虽简约,

但基本配置却一样也不缺,

大面积的操作台,

足够夫妻在周末做一顿丰盛的大餐。

丰富的储藏空间之外,

还有绿植来进行点缀。

客厅一侧有两个区域,

餐桌和沙发。

窗户的设计

让自然光能够进入室内,

节省电源。

客厅的另一侧是衣柜,

同时也是通往二楼的楼梯。

楼梯这个储物空间

真的是很好用!

走过沙发就到达了卫生间区域,

洗漱台的对面是马桶,

旁边则是淋浴区。

同样的,

二楼部分建在洗漱区和厨房的上方,

形成了两个遥遥相望的卧室。

厨房上面的卧室去,

采用推拉式隔断,

营造出了一个较为私人的独立空间。

而卧室对面区域,

可以作为休闲区,

使用电脑、看电视或者

还可以弹弹吉他。

这个不足20㎡的温馨小屋,

是这对夫妇自在温馨的空间,

此外,

这间房子也加装了轮胎设计,

随时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Jenna & Guillaume's House

Jenna Spesard 和Guillaume

是来自美国的一对情侣,

两年前,二人辞去工作,

开启了人生中最精彩的旅程。

S一直以来都希望能够从事写作,

而男友G则喜好摄影,

他们担心

如果继续现在的生活

可能

一辈子都无法做

他们真正喜欢且想做的事。

当他们发现世界上有一群人,

在不足20㎡的可移动房子里生活时,

意识到他们的机会来了。

过去没有任何建筑经验的二人,

在投入数千小时后

打造出了这个温馨可爱,

复古风的小房子。

S说“我们突然明白,

这不仅是在建一间房,

而是在挑战自己

对于家的概念的定义”。

从过去习惯的空间与生活方式,

变成现在的微型住宅,

只能带一些必要的物品在身上,

一些曾经以为很重要的事物,

一夕之间也不那么要紧了。

在完成了这个面积只有11㎡的小房子后,

他们开始了自己的公路之旅,

一路上他们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男友G将所见用影响记录下来,

而S则用文字记录他们的故事。

来看一下这童话复古风的屋子,

室内是怎么样。

入户门一侧区域,分为两层。

区域虽小,

还是为入口出设置了玄关:

地垫、可挂衣服的储物箱。

墙上空间则挂起了

小黑板、滑板和乌克丽丽。

(都是两个)

入户门正对面的一侧

是简易的厨房以及相邻的浴室

厨房的操作台很大,

可以作为办公区。

墙上挂着不同型号的锅,

S和G谁是这家的烹饪高手?

厨房的隔壁,

是洗浴区域,

装了小型浴缸,

保证水不会弄湿地面,

其对面是卫生间。

从狗狗的位置开始,

可以走到二楼的卧室,

楼梯其实是由许多大柜子

组合而成,

既可储物,

又可作为进入二楼的楼梯。

这一侧还有柜子作为楼梯,

那么入户门一侧的二层,

宝宝们猜猜要怎么上去呢?

Altas

面积约18㎡的Altas ,

设计灵感来源于创作者Alex

几年前与朋友一起的经历。

(他们在国家公园度假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迫使他和朋友们不得不躲在车里靠打牌来打发时间。)

周围美景环绕

却无法好好享受的经历,

促使Alex萌生了打造Altas的念头。

Alets最大的亮点在于,

可以秒变露天咖啡吧。

清晨十分,

在林中鸟叫和阳光的环绕下,

闻着泥土与青草的芬芳,

在这里吃一顿早餐,

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

室内依然采用的是两层楼的设计,

一楼左侧是简单的厨房和卫浴设备,

右侧是通往二层的储物楼梯。

室内与厨房相对的另一侧,

是一张可变卧床的沙发,

展开来就是一张双人床。

走上楼梯之后,

即可到达独立的卧室区,

整面墙的窗户

可以在白天为室内提供足够的照明。

Alats 的设计中采用了环保理念,拥有太阳能板和雨水收集过滤系统。

Altas的设计完全达到了设计初衷,

周末或者假日约上几个朋友,

即可到郊外拥有自己的迷你型别墅。

Escape Traveller

Escape Traveller

也是一款可以动的小屋,

随时可以把舒适的家

带在路上一起去旅行,

怎么突然就想到了蜗牛呢。。。。

考虑到电力问题,

室内依然采用的是大片玻璃窗的设计,

在亲近自然的同时,

让室内空间事业更加开阔。

窗户和入户门对侧是厨房设备区,

橱柜、冰箱、烤箱、

微波炉、咖啡机样样齐全。

家族旅行途中,

大冰箱可以提供足够的食物,

在外旅行也不要降低食物的品质。

厨房左边再往里走,

是带有电视的休息区,

有客人来访时可以立刻变身为沙发。

入户门的右侧,

是卫生间和二楼的独立卧室区,

可放入双人床之外,

还能留出一些储物区域。

而说到这间Escape Traveller的价格,

根据台湾某网站显示,

需要$65,400,折合人民币43万,

据说在台北只能购买两间厕所。

严重怀疑报道是否多加了一个0?

有木有湾湾的宝宝来指正一下?

说了介么多

突然就想起移动城堡了

当然

还有哈儿的盛世美颜

《哈尔的移动城堡》

是改编自英国小说家

黛安娜·W·琼斯的书

国外的筒子们

对会动的房子真是情有独钟呢

最后送上

萌萌哒卡西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