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来讲讲我经历的,像段子一样的入室抢劫连环案

《战狼2》播出后,身在非洲的我们都为非洲喊冤,因为电影里面描写的非洲乱的有点儿夸张。但是,非洲毕竟还是非洲,经济发展落后,文化素质偏低,再加上非洲人骨子里的狂野和热(冲)情(动),在非洲居住或者旅游,着实应该当心,安全问题头等大事,真的遇上意外了,越是紧张越要镇静。下面就讲一下自己段子一样的狗血入室抢劫连环案,各位引以为戒。

1.

10月2号晚上九点半左右,那天晚上大雨倾盆,我们驻点的三个人差不多都洗洗涮涮准备休息了。突然停电了。我当时洗脚洗一半,但是停电在雨季也十分常见,只能骂一句“晦气”,就摸黑儿去倒洗脚水。

四处看了一下,突然感觉不太对劲儿。四周的邻居都有电,唯独我家是乌漆麻黑的。紧接着,楼下传来敲门声。我们从窗口往下看,看到一个黑人男的。他看到我们之后,先冲我们打了声招呼,然后说他是电力公司的,我们的电有点儿问题,让我们下去看一下。我当时求电心切,差点儿就下去了。转眼一想,不对啊,这大半夜的电力公司怎么可能来人,然后我对着窗户,大喊一声:NO。并且直接质问他:为什么要把我们电闸给关了。

这个人,一看我们又不下去了。他开始用英语说:他有些资料放楼下了,让我们下去拿,或者明天拿也可以。走的时候,还把我们电闸给推上去,并且不忘说了一声:Good night。

第二天,我下楼,看见了一个信封。打开信封,里面并不是什么和电费相关的材料,而是用英,法,汉三语写的收养声明。说他今年十七岁,需要帮助云云。骗子,还说什么自己是电力公司的。我们把这个事情给房东说了,房东是家财万贯,无儿无女无老婆的一个大学教授,房东看过求救信后说,这肯定是一个骗局,并且提醒我们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能下楼,但是也不要表现的太害怕。

2.

我们驻点在雅温得富人区,前后左都是非洲别墅,从外面看起来就像我们中国的农家院一样。只有右面的一栋房子,废弃很久,院墙都破了一个大洞。院子里面有一颗大大的芒果树,芒果收获季节,小孩儿常常从从那个破大洞的地方钻进来,偷芒果。偏偏,他家又和我们共用一堵院墙,他家地势又高,完全可以从他家跳到我家的院子里来。这个隐患一直都知道,谁知道隐患说爆发就爆发了。

10月6号晚上8:30左右,我从房间出来,看到客厅门口站着一个黑人。我开门,他转头,我们对视了一秒。因为害怕,我快速地转身把门关上,大叫一声:家里进人了。我找到房间里一直藏着的小刀,和闻讯赶来的另外两个室友汇合在客厅。

我室友马上发现她放在客厅的手机和电脑不见了,我的钱包也不见了。我们在二楼,我们三个一起冲到门口,打开阳台的灯,对着楼下大喊:有小偷,小偷别跑。这时候,我们又听到一楼有脚步声。我们三个当时不知道哪来的勇气,锁上门,拿着家伙和手电筒就冲到了一楼。

邻居家保安听到了声音朝着我们看,我向他求救:我们家进贼了,帮帮我们。这时候,保安端着他的枪,拿着警棍来到了我们院子里。有警察保护,我们三个拿着手电筒在院子搜罗了一圈,当然由于我们没有及时追赶,虽然手里操着家伙(一把菜刀,一个小刀,一个拖把,一根铁棍)喊得声音够大,总归是雷声大雨点小,小偷还是跑了。

第二天,又去找房东,添油加醋地给他讲了一通,必须采取措施,不然这次招贼的是我们,下次就是一楼的你们了。房东一直点头说,是,是,是。

当天晚上,九点多,楼下又有两个黑人。我们先是大喊一声:谁呀,你为什么在我们院子里?他们叽里咕噜说一通法语,唯一能听懂的单词就是“帮助”。我们灵机一动,马上转换态度,用英语说:好,你等着,我们马上下去帮助你们。这边,马上给房东打电话说:快过来抓贼,人又来了。结果,这两个人是房东派来的保安,把我们汗的啊,一边不会英语一边不会法语,唯一能听懂的“帮助”,原来不是帮助他们,是帮助我们。

3.

被偷之后的这几天,我们过的是提心吊胆。害怕之余,就是狂骂小偷不得好死。我这个月省吃俭用想着省点钱,回国休假的时候出去浪,结果钱包没了。室友,一直嘴上喊着要写论文,唯一一天晚上搬着电脑准备开工,结果电脑被偷了,我们揶揄她说:你看你根本不是搞学术的料。然后我们开始自制辣椒喷雾,心心念念要么买狗,要么买枪,下次再遇上小偷,弄死他。

10月10号上午,室友突然跑到我房间说,废弃房子里住着有人,他一直在偷窥我们,感觉他就是那个小偷。当时正好有两个当地学生在我们家,人多胆儿肥,我们就办了接下来很蠢的一件事情。

我们走到那个废弃的房子里,里面住着一个十七,八岁的小孩儿。他看见我们吓得开始发抖,我看着他的体型和那天晚上我对视的那个小偷特别像。一个学生控制着他,一个学生打电话报警,我们三个开始搜他房间,我发现了那天晚上那个贼穿的棕色体恤和黑色裤子,我百分之八十就是断定他就是那个贼了。但是,我们没有找到任何赃物。

这个男孩儿一看我们没有找到任何赃物,突然变得傲娇起来。他用法语大声喊:你们凭什么搜我东西,你们有什么证据证明我偷东西了,我要是贼偷了东西为什么不走?他说话的声音,我一下子记起来,他就是那天晚上去我家关了我家电闸,给我们收养信的人。

看着他的样子着实可恨,我练武术的室友一个踢腿到他头上,落脚的时候定住了。看得出来,她实在是太生气了。我用英语半恐吓半质问地朝他吼了起来,不知道哪一句触动了他,他突然回复了我一句英语。然后,紧接着马上切换回法语模式,继续开始装无辜。这更加让我确定,他就是那个小偷。

然后,那个学生叫的“警察”出现了。我们实在是应该在这个时候撤离现场,这是我们犯的最大错误。

我再次确认才知道学生没有叫来警察,而是叫来了当地的一个地头蛇。地头蛇带着他的小弟,对着这个小偷就是一顿乱揍,小偷大声地哭了起来。我们应该走了,但是我们没有撤离。地头蛇勒令小偷收拾东西,搬离那个废弃的房子,小偷夸张地哭着。我们真的应该走了。

小偷的哭声惊扰到了四周的邻居,一个当地非洲妇女说:你们不要把他给打死啊。他不是主犯,他还有一个同党,那个人年纪大,他还是一个小孩儿。突然,舆论好像偏到了小偷的一边。我向这些邻居解释:我们不是要打死他,只是让他说实话。但是,这些解释在那个小偷越来越大声的哭泣中变得那么苍白。后来,我们出钱,把小偷扔到一个去火车站的出租车上,让他走人,虽然我们知道,腿在他身上,他还有一个同伴,他肯定还会再回来的。

骨子里都是“汉子”

4.

这个事情已经过去两天了,目前小偷好像没有回来,好像也没有人来报复我们。我希望目前的结局,就是最后的结局。

找小偷质问,恐吓小偷,我们都没有做错。但是,我们如果冷静下来,其实有更好的办法,比如,让房东或者警察来处理这个小偷,而不是把我们三个中国女孩儿暴露在异国他乡这场闹剧的正中央。

出门在外,一定要小心,小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小心自己住处的财产安全。另外,遇事一定要冷静,冷静,再冷静,要借助组织的力量,而不是犯英雄主义的错误,利用自己弱小的力量,试图挑起主持正义的利剑。

痛定思痛,冷静,冷静,越激动,越要镇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被废了武功 在密密麻麻的人群中 推搡,叫喊 插翅难飞 本不应该这样 顺理成章蜻蜓点水 便能呼风唤雨叱咤风云 可跟我...
    小小仲马阅读 216评论 0 3
  • 夜已深 夜难眠 月明山色清 人瘦影孤零 昼短夜长天易冷 水深水覆水忘情
    衣吹风阅读 282评论 0 0
  • 內弱的我真可怕 情緒化是我的毛病 很想背向離開 只有我才做得到 真可怕 很想在魔鬼的家居住 不想和天使做朋友 我就...
    流世阅读 168评论 0 1
  • iOS 去除JSON里的转义符 今天帮朋友弄这个问题,json返回全都是带''的,于是要去掉这个反斜杠,但是OC里...
    Melody_YM阅读 2,5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