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家父”是为了防止父子共妻?公公强吻儿媳事件: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最近那个公公强吻儿媳的婚闹事件你们都听说了吗?

网上传的风风火火,饶是不少网友自诩见多识广,也纷纷说第一次见到这种“恶心下流”“猥琐不要脸”的事情。

事情是这样的,2月25号微博博主“我的厕所读物”发了条婚闹小视频,配文称“司仪正在夸儿媳妇大方得体,长得漂亮,结果为了热闹,公公居然当中强吻了儿媳妇。”

视频里儿媳妇在被公公搂住肩膀,推着朝前走的时候就已经面露难色,而万万没想到,走到半路,公公竟然在一片热闹声中,猛地转身强吻了自己的儿媳妇。

该微博一经发出,就火速引起热议,经过爆料了解,事情是发生在江苏盐城,早在2月22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初七,这事儿已经闹得满城风雨了,在经过网络这么一发酵传播,把这两家人给彻底击垮了。

据说原本很恩爱的新婚的两口子现在因为这件事有了隔阂,女方家更是接受不了了。

01

事实上,婚闹这件事,很早开始就进入大众视野了。

其中闹得最大的,还要数2013年的泰安伴娘事件。

16岁的高中生小丽(化名)应同学之邀,为其哥哥赵某的婚礼做伴娘。小丽和高某同为泰安市某学校高中学生,小丽比高某低一年级。小丽告诉记者,9月26日,高某找到小丽,希望她能给他哥哥赵某的婚礼做伴娘。小丽碍于情面只得应允。让她没想到的是,十几名男子在“闹伴娘”时,扒光了她的衣服,随后在她身上乱摸,给她身心带来重创。

据小丽回忆,十几个男青年把她带到新郎婚房隔壁的一个卧室,并锁上房门。

“之后我被推倒在床上,然后就有人冲上来乱摸,我不停地反抗,其间有人扒我的裤子。”

小丽拼命挣扎后,对方稍微收敛了一些。但紧接着她再次被人拉了过去推到床上,身上的衣服随后被扒光。

“十几个男的都往我身上压过来,我根本无力反抗,他们在我身上到处乱摸。”小丽说,她当时吓得只知道哭。

除了泰安伴娘这一社会事件之外,早几年,娱乐圈也出现了婚闹。

包贝尔的婚礼上的抢亲环节,新郎与伴郎团成员韩庚、王祖蓝、杜海涛等男星抬起伴娘柳岩,柳岩被拉得裙子都要掉了,一直尖叫着,而在一片吵闹中,几位伴郎还要作势将她扔到水里。

幸好得另一位伴娘贾玲“发红包”成功解围。

之后柳岩也发布了一则视频道歉,她虽然是受害人,但第一个站出来的也是她。

02

从闹伴娘到闹新娘,做女孩子真的很苦了。

在这次的新娘被强吻事情曝光之后,一种叫做“扒灰”的陋习广受讨论。

实话实说,所谓“闹婚”的确在封建社会的特定时期有所存在。

由于传统婚姻大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一对新人往往在婚礼时倍感陌生。

闹婚的应运而生,就是为了打破新人的陌生感,让婚礼现场热闹起来。

江苏盐城的婚礼闹剧,在特定历史时期和特定地点,也能够有迹可循。“闹家父”、“闹家兄”等风俗脱胎于父子共妻、兄弟共妻的丑恶封建遗风,起到警戒的作用,目的是敦促新人及其家族能够专心专一,从一而终。

有些地方让公公背着儿媳妇走。更有甚者,需要公公把媳妇抱上楼,并在酒宴上喝交杯酒。

有公公送儿媳妇香蕉,媳妇送他两馒头,公公获得扒灰证书的。

当然,最让人觉得恶心的,还有这种宾客起哄如果公公和儿媳接吻就给一万元现金,公公竟然为了一万块,真的强吻了儿媳。

结束后,儿媳妇面露不快,公公却大大方方继续招呼客人,没觉得有丝毫不妥。

03

婚礼似乎为一切违法不道德行为提供了豁免权。

在这里,禽兽欲望却肆意喷涌,“强吻儿媳”只是其中之一

还有更多我们想不到的,丑陋行径,借着习俗之名,在全国各地的婚礼现场上演。

历史有迹可循,但绝对不意味着种种丑陋做法就能够登堂入室,成为所谓“传统习俗”。

在时代进步到今天的情形下,无论闹婚的陋习曾经在封建社会有多么猖獗,也该随着历史的洪流一去不复返了。

如果因为亲友情面或者虑及“大喜的日子”,而无限包容这些恶习,不正常的是他们,是他们放弃了自己做人的底线。

正因为有那么多沉默的“入乡随俗”的人,这些恶习才久久难以去除。

04

不要做沉默的大多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