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在深圳(26)

深圳傍晚景色

文|浪浪于江湖

全目录|【我的青春在深圳

上一章|我的青春在深圳(25)


爱一个人就是爱上一种习惯,以晴终于相信这句话了。刚开始和向阳同居时,以晴不习惯和向阳睡一张床,直到现在每晚睡觉,以晴都习惯把一只脚搁在向阳的脚上,这样她觉得很有安全感。

每晚睡觉前也习惯和向阳聊天,以晴有时也会矫情地问向阳:“你会爱我一辈子吗?”

“我这辈子就只爱梁以晴。”

“将来我变老了呢,变丑了呢?”

“不管变成什么样,我都只爱你一个。”

“我不信。”

“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反正我不许你离开我,除非我不要你了。”以晴霸道地说。

“你不离,我便不弃。”

类似这样的对话即使重复了好几遍,但以晴还是很喜欢听,女人天生爱听情话,以晴也不例外。

以晴晚上失眠的时候,除了吵着向阳陪他聊天外,她还习惯发QQ消息给佳灿,在众多的朋友中,佳灿是唯一一个让以晴毫无忌惮地发信息给她的人,一生中能拥有这么一个好朋友简直是太幸运了。

以晴开始了狂发信息:

“出来”

“出来”

“出来”

“骗子”

“骗子”

“骗子”

“我知道你肯定还没睡,赶紧出来。”

“睡不着,赶紧出来聊聊人生。”

在以晴的轰炸中,佳灿终于回消息了“聊毛线,睡觉去了”

“就知道你还没睡,来,聊聊人生。”

“别动不动就聊人生好不好,搞得我压力很大。”

“你以前不是说要写一本书关于我的吗?什么时候写?”

“以后的以后。”

“以后的以后是什么时候?”

“我也不知道。”

“哼,骗子,人家伤心了。”

“我睡觉去了,你自己伤心去吧。”

“喂,别走......”

“喂,出来,出来......”

以晴清楚地知道,她和佳灿的感情和以前不太一样了,可是她还是习惯有什么事情都会第一时间想告诉佳灿,和佳灿分享她的喜怒哀乐。有一个就算你发的是废话,她也会回复的朋友,真是三生有幸,佳灿就是这样的一个朋友。

佳灿对以晴还是有些埋怨的,她都搬家了,以晴都没有来参观过她的新家,也很少来找她玩。佳灿在和以晴赌气,你不来找我玩,我也不去找你玩。

筱夏问以晴:“你怎么不去佳灿玩?你们之间和好没有?”

以晴尴尬地说:“每到周末都想休息,很懒出门,总想着下次再找她,就一直耽搁到现在。我们之间挺好的,不存在和好不和好的。”

飞瑶说:“梁以晴,你可要好好对佳灿,不要欺负人家,她一个人在南山一定很孤单,周末多去看看她。”

“我知道了,下周就去找她玩。”

以晴问筱夏:“你跟他怎么样了?”

筱夏淡淡地说:“以后我们都不会再联系,我放下了。”

以晴说:“放下了就好,要开始新的生活,人不能靠着回忆过,就让往事随风吧。”

筱夏说:“好,就让往事随风。”

自从筱夏狠心地和少瑾划清界限后,筱夏的心情慢慢地变好了,又恢复了以前活泼开朗的筱夏。筱夏相信,她未来一定会很幸福的,会遇到一个更爱她的人。

转眼间以晴在公司已经两年多了,同她一起进来的编辑早就走,比她后来的编辑也走了,现在连她的主管也准备要走了。她的主管临走前向经理推荐以晴当编辑部的主管,主管找以晴商量这件事情。

主管说:“以晴,我已经提交辞职申请了,我向经理推荐你当编辑部主管,你意向如何呢?”

以晴受宠若惊地说:“真的吗?你觉得我合适吗!”

“你非常合适,这两年多来,你进步非常大,而且你做事情认真,负责,有主见,敢于创新,一直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我觉得再合适不过了。”

“主管,你第一次这么夸我,我都不习惯了。”

“以前对你严格是想让你多学点知识,别总是想着马马虎虎完成工作,到点下班。”

“谢谢你,主管。”

“不过,最后还要看经理点头。”

“没事,总之很感谢你。”

以晴非常激动,她觉得自己这两年多来的努力没有白费,她感谢那个曾经努力的自己,原来所有的努力都会有人看到。

以晴迫不及待地把好消息告诉向阳:“我有可能要升职咯,要当主管咯!”

向阳秒回:“哇,我家以晴真厉害。”

“不过还没确定,只是有可能。”

“没事,该是自己的是跑不掉的,平常心对待。”

“我知道了,那我继续认真工作了。”

以晴觉得最近身体特别累,每天晚上10点就开始犯困了,以前12点不睡觉也不觉得困,现在每晚10点就上床睡觉了。

明明晚上睡很早,可是早上她还是觉得很累,每天都要挣扎着起床。

以晴对向阳说:“我是不是生病啦,最近觉得身体很累,也没什么胃口。”

向阳说:“晚上下班,我带你去看医生。”

“我不要去看医生,我怕打针。”

“我们不打针,就去看看医生而已,检查过了才放心。”

“反正,我不要去医院,可能就是休息不好而已,以后我9点就睡觉。”

“听话,以晴。”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以晴觉得有些奇怪,她的生理周期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可是大姨妈还迟迟没来报到,以晴开始有些担心了。她担心不会是怀孕了吧,可是不太可能呀,他们平时都有避孕,以晴又排除了这可能。

以晴没把这事情放在心上,继续每天上班,下班心情好的时候,又继续写她的小说。可是时间又过去一周,以晴的大姨妈还是没有来,这一次她真的担心了,不会真的怀孕了吧,可是她没有恶心想吐的感觉,电视上女主怀孕不都是会恶心想吐的吗?

以晴红着眼眶对向阳说:“我那个还没来,都延迟半个月了,不会是......”

向阳抱着以晴说:“不会的,不要担心,我去买个验孕棒给你验验看,应该不是的,放心吧。”

向阳出门10多分钟就回来了,以晴拿着验孕棒走进厕所里,以晴看着那红红两道杠,她顿时脑子一片空白。以晴走出卫生间把验孕棒给向阳看,向阳的脸瞬间严肃了起来,他像个犯了错的小孩一样,嘴里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以晴没有理会他,一个人呆呆地坐在沙发上,以晴觉得那一刻好像这个世界和她一点关系都没有,她脑子还是一片空白。

向阳走过来抱着以晴:“我会做一个好爸爸,我们不是说好,等你毕业一年就领证结婚的嘛,现在你都毕业两年了,我们结婚好不好?”

以晴的泪水爬满了双眼,她觉得心好疼,好疼,那一刻她情愿是向阳离开他了,也不愿意面对这样局面。如果是向阳离开她了,她还可以恨向阳,可是现在她总不能去恨一个很爱自己的人。

以晴还是没有理会向阳,她走进房间,躺在床上流眼泪,枕头都湿透了,她也不去理会哭湿的枕头。

晚上睡觉的时候,她跑到沙发上睡觉,向阳让她到床上睡,她还是没有理会向阳。向阳想抱她进房间,她就极力地反抗,向阳拿她没办法,只能让她睡沙发。

向阳不敢睡着,他担心以晴会做什么傻事,一直等到凌晨三点,他猜想以晴一定睡着了。他走出客厅把以晴抱回房间,其实以晴只是假装睡着了,她只是心软了,她知道如果她没有回房间睡,向阳肯定会睡不着,她终究还是输给了向阳,因为她爱向阳。

第二天以晴还是照常起床上班,她没有理会向阳,一句话也不和向阳说。以晴摸摸自己的肚子,她感觉有个小生命在自己肚子里,她觉得很害怕,又觉得有些神奇。她坐在公交上,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眼泪又不自觉地掉了下来。这一天她总是会动不动地掉眼泪,上班看着电脑屏幕看着看着眼泪又掉了下来。

这一天她总是哭,想到以后她就要成为妈妈了,可是她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如何去照顾一个更小的孩子。她觉得很害怕,还有些不甘心,她明明还那么年轻,她还有那么多的梦想,当了妈妈还怎么任性地去追求梦想呢?

三天过去了,以晴还是没有和向阳说一句话,向阳真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他很担心以晴。他跪着求以晴,“以晴,我求求你,你跟我说句话好不好,哪怕是骂我也好,打我也好,怎么惩罚我都行,你不要伤害自己好不好?”

以晴还是不看跪在地上的向阳。

向阳走进厨房,拿了把刀出来,他把刀放到以晴手上,“你捅我一刀吧,这里是心脏的位置”向阳指着心脏的位置。

以晴有些惊了,她把手里的刀扔到地上,眼泪流满了脸上,她冷冷地说了句:“我们不是一直都有避孕的吗?你说?”

“有一次,半夜好想要,迷迷糊糊地忘记戴了。就一次,那是安全期,我以为不会!”

“我就知道,你一点也不尊重我。”

“我错了,你原谅我好不好?”

“你口口声声说爱我,爱我为什么不保护我,那你的爱也只是自私的爱。”

向阳跪下来抱着以晴的大腿:“以晴,你现在不能激动,我错了,以后我都听你的,好不好?”

以晴看着跪在脚下的向阳,心又开始软了,她蹲下来看着向阳,“那我们该怎么办?”

“我们结婚吧,我会是一个好爸爸,好丈夫。”

时间过去了一个多月,以晴慢慢接受了怀孕的事实,可她还是经常会哭泣,有时晚上她睡着睡着就偷偷地在流眼泪。

下一章|我的青春在深圳(2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浪浪于江湖 全目录|【我的青春在深圳】 上一章|我的青春在深圳(8) 以晴想起第一次和向阳接吻,她的脸马上涨红...
    青如许阅读 633评论 3 8
  • 文|浪浪于江湖 全目录|【我的青春在深圳】 上一章|我的青春在深圳(21) 向阳白天上班,晚上学习,周末去培训,很...
    青如许阅读 1,077评论 4 9
  • 文|浪浪于江湖 全目录|【我的青春在深圳】 上一章|我的青春在深圳(7) 向阳说:“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你可以答应...
    青如许阅读 725评论 1 4
  • 文|浪浪于江湖 全目录|【我的青春在深圳】 上一章|我的青春在深圳(22) 以晴6点多就起来煮白粥,煮好了白粥,她...
    青如许阅读 632评论 2 9
  • 我有那么几个朋友情商很高,你会发现她身边有很多不同种类的朋友,开放的,淑女的,阳刚的,内向的,每每惊讶于她们的面面...
    栀子之手阅读 27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