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盐蛋,就让我忘了前男友!

        刚出来工作时,戚蚊租住的地方,靠街,楼下有一个小面馆,就叫“面馆”。经营主是一对50多岁的夫妇。忙时,男人煮面,女人招呼客人和收钱;闲时,女人煮面,男人坐在一旁喝茶和收钱。

        夫妇俩,老板娘短发,肤白,爱笑,爱聊天,经常能听到她哈哈地笑声。老板人看着很老实,肤色黑,头发花白,也不爱说话,闷葫芦一般。

        戚蚊经常到“面馆”去吃牛肉面,因为味道好,分量足,而且价格很实惠。比如,同样的二两面,别人家8元,这家才7元。

        每次戚蚊踏进面馆,老板娘就很热情地招呼道,“丫头来啦,今天还是吃牛肉面?”

       “嗯,就牛肉面”!


        这次也一样,戚蚊点了点头,却没有说话,因为刚失恋,那个说要陪她一辈子的人劈了腿,只因为她不同意婚前性行为,这个说俗不俗的话题。

……

        戚蚊和她前男友是大四下学期在跑招聘会上认识的。

        当时,戚蚊站在招聘展位前,看一家汽车4S店的销售内勤。

         一个声音传了过来:“美女,找工作?”

         戚蚊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是一个瘦高瘦高的男子,25岁的样子,很普通的一张脸,唯一的特别就是嘴角有颗芝麻痣。


         不待戚蚊说话,男子又说了起来,“你觉得这个岗位怎么样嘛?过来坐,填张表嘛,光看不行动,也没什么意思,是吧?”

         说着,还偷偷的朝戚蚊挤了挤眼,戚蚊有些疑惑,也确实想看看那个岗位,就过去填表。

         那男子转身就走开了,又去向招呼其他人。

         后来,戚蚊填了表,和4S店的人事聊了几句,起身离开。


         戚蚊刚走出招聘会,刚刚那声音又传来“哎,等等!加个微信吧,有消息,我通知你!”

         后来,戚蚊过了复试,进了公司,知道了男子叫徐伟,公司的销售。在半年后,公司年终聚餐,徐伟当着大家的面向戚蚊表白了,戚蚊在很懵的状态下,反应过来,原来这人喜欢我呀!在大家起哄的气氛中,戚蚊点头不是摇头也不是。莫名其妙的被大家推到了一起。

        他俩在一起了,前提是结婚前不能越界。

        徐伟总是叫戚蚊“小蚊子”,有时会说,“你这只蚊子真是特别,一点都不吵,也不吸血。”

         这时,蚊子总会给他一个白眼。

         戚蚊问徐伟,为什么喜欢我?

         徐伟说:“因为你单纯啊,在招聘会上,我就看出来了,最好骗,哈哈!”

          蚊子追着徐伟打,可惜身高不够,跑累了都够不着。

          蚊子大吼一声,“站住!”

          徐伟真的就乖乖站住,让蚊子打。一边挨打,一边求饶,“哎哟,亲点,哎哟,轻点!”把蚊子气笑了。


         蚊子很瘦,160的个儿,80斤左右。

         每次逛街时,徐伟总喜欢排队去买各种吃的。

         然后交给站在一边的蚊子,有时会说一句:“蚊子,哥说道做到,一定把你养得白白胖胖的。免得别人把你抢跑了。”他喜欢称自己“哥”。

         每当这时,蚊子再飞了个白眼过去,心里却很开心。


        蚊子每次来大姨妈,都是经历一场“渡劫”。而且,这位亲戚还经常不准时。要么往前几天,要么退后几天,有时整的蚊子被动极了。

        那时,徐伟会贴心的煮红糖水给她带公司,会光明正大的给她塞暖宝宝。惹得公司的女同事羡慕得不得了。

        有一次,蚊子的“亲戚”又提前了几天,而她毫无准备,就在她捂着肚子,不知所措时,徐伟偷偷地给她塞了个姨妈巾。

        休年假时,他们一起去爬峨眉山,爬到半山腰时,蚊子喘气不匀,浑身无力。徐伟蹲了下来,拍了拍背道:“上来”。蚊子吃惊之余,爬上了徐伟的背。

       于是,徐伟背着蚊子往山上爬,路过的人都啧啧称奇。

        回来后,他们的感情迅速升温。徐伟开始有意无意的表示,想挣开眼睛就看到身边的人是蚊子,可蚊子却始终坚守底线。

        蚊子是妈妈未婚怀孕生下的孩子,她所谓的爸爸,并不承认她。后来她妈妈结了婚,继父每次和妈妈吵架,都骂她妈是“破鞋”!蚊子的妈妈伤透了心,却始终觉得是自己不好。耳濡目染之下,蚊子在男女关系上也极其保守。

         再后来的故事,蚊子去徐伟租住的地方,帮徐伟整理卧室,不经意间发现地上有女人的黄头发,又长又细。而自己是黑短发。

        当蚊子去质问徐伟时,可笑的是,徐伟一点都没有辩解,直接承认了劈腿,和蚊子分了手。

……

        不一会,一大瓷碗牛肉面端在戚蚊的面前,她埋头吃了起来,面实在是太烫了,熏得她的眼泪一滴滴地落到了碗里。

       “哎,丫头,哭啥嘛?是不是成绩没考好?”

         蚊子想,我都毕业一年了。

          “没考好就没考好呗,下次再努力嘛!”老板娘自顾自话道,说着,转身回了厨房拿来一颗盐蛋,递给蚊子面前。

           见蚊子迟疑地看着她,老板娘又说:“吃吧,不要钱,我自己做的,和外面卖的不一样,可香了。”


——“看你瘦的!多吃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