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局中人

——茫茫人海,回眸一眼,心在乱跳,爱在萌芽。

——或许,一切,都是有定数的。

part1:

张明早上开车去公司的时候,路过一个商场,看到了一个女孩子。他确信,自己在这之前,是从来都没有见过她的。可是很奇怪,这个女孩子给了他一种十分熟悉的感觉。好像,他们已经认识好久了。或许,是早就应该认识了。

因为商场附近车流量和人流量都很多,所以他没有办法下车去问。

当他到了公司以后,还在想着那个女孩子,心里感到很遗憾。

part2:

这天,张明鬼使神差地来到了这家商场,他其实没有什么要买的东西,只是趁着休息,想随便走走,逛逛。

可是当他却突然又看到了那个女孩子。还是和那天在车上看到的时候一样,她穿着一身米色的针织衫,看起来十分清纯,打动着张明的心。

“喂,你好,好巧啊,又看到你了。”

“喂,你好可以请你喝东西吗?”

……

张明在脑子里打了几个草稿,可是都觉得不是很好。

如果以老朋友的身份打招呼,可是人家压根不认识他,也没有见过他。如果直接约她,那又太唐突了一些。如果太委婉,他又担心自己没有机会跟对方更进一步。

“喂,你好,请问可以帮我一个忙吗?”

就在张明还在纠结着的时候,突然有一个甜美的声音在他的跟前响起。

张明抬头,就看到了一张娇好的脸。是那个女孩子。

他有些激动,有些紧张了,“可……当然可以啊。”

“扑!”

在他答应下来了以后,女孩子就一下子就扑进了他的怀里。

他吃了一惊,心跳的飞快。虽然不知道是怎么一会事儿,可是张明却感到很享受,他真的希望能够一直这样抱着才好呢。

大概有十几分钟的时间,女孩儿才从他的怀抱里出来。

她感激地对张明说,“谢谢你。”

张明现在都没有搞清楚是怎么一会事儿,他问,“我好像什么忙都没帮上你吧。”

女孩儿笑,“刚刚有人追我。”

“是坏人?”张明关心的看着她。

女孩儿笑,“你觉得我是好人还是坏人?”

“好人。”张明想都没想就直接回答。

“那不就得了,我是好人,那么他们自然就是坏人了。”

看着女孩子笑,张明的心里也跟着格外的开心,他对女孩子说:“我叫张明,你呢?”

“李雪。”

part3:

“有时间吗,新上映了一部片子,想喊你一起去看。”

张明坐在办公室里,处理着公司的事务,突然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响了,是李雪发来的消息。

张明拿起手机看了眼,笑了起来,回复了一个消息,“好啊,等我忙完。”

自从那天和李雪在商场里遇见了以后,他要了李雪的手机号码。

在随后的几天里,便开始对李雪展开了追求。

张明不知道是怎么了,怎么会对一个女人那么着迷,好像是着了魔。

在经过他的一番努力之下,终于还是有了收获。

李雪好像已经喜欢上张明了。

虽然李雪还没有明确地回复张明,可是张明已经能感觉到了。

part4:

“你今天真好看!”

当张明看到李雪的时候,李雪穿了一件白色的裙子,看起来就好像是一个洋娃娃一样,十分好看。于是,张明赶紧称赞了一句。

“是吗?好看吗?”李雪开心地笑了起来。

“嗯,很好看呢。”张明笑,“你每天都很好看,只是今天特别好看呢。”

“哈哈,就你嘴巴甜。”

才几句话,张明已经让李雪感到十分开心了。

今天是他们认识一周年,一切都得感谢于那一次的邂逅。

part 5:

“张明,我们结婚吧。”

今天,张明在陪李雪看电影的时候,李雪突然对张明说。

“结婚?”张明有些吃惊。

“怎么,你不愿意?”李雪有些伤心了。

“不,不是。”张明赶紧解释,和李雪认识以来,从追求她,到两个人交往,张明早就希望能够娶李雪为妻了。现在李雪主动提出来,他简直是求之不得呢。

看完电影以后,张明带着李雪回家。

这是他第一次带李雪回家。也是第一次带着女人回家。

张明的家很大,是在一个高档小区里。

当李雪跟着他回家以后,感到很新鲜,到处看了看。

张明的家里,打扫的很干净,设计的也不错,让人看了,很容易就会喜欢上的。

可是,李雪却觉得,这样设计和格局的房子,她好像很熟悉似的。

哦对了,不是在现实世界中见到过,而是在脑海里浮现过。这种感觉,很奇妙。

part 6:

“爸,我要结婚了,你有时间来吗?”

“怎么那么突然?”电话那头,明明很惊讶,可是声音却听不出有半点的波动,十分平静。好像是听到了等下午饭要吃什么一样呢。

“嗯,对于你而言肯定突然啊,你天天都很忙,都没时间管我。我和他已经交往一年多了,他对我很好,很疼我呢。”

“真的?”听着女儿有些抱怨的声音,他也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了。

对于他而言,最重要的当然是女儿。虽然他也想放下一切,好好陪着女儿。可是有时候,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公司,没有他,不行的。

“当然是真的啊,你来不来吗?我就结这么一次婚,你要是不来,你可别后悔。”李雪冲着电话说道。

她不是一个不讲理,只会任性耍脾气的小公主。可是她的心里,还是很埋怨她的爸爸。明明现在什么都有了,家里又不缺钱花,为什么她的爸爸还是整天忙于工作,连陪她的时间都没有。

这一次,她不管她的爸爸会不会来,她都要结婚,和张明结婚。

part7:

婚礼这天,张明那边来了很多的人。有朋友,有同事,也有合作的伙伴。

当他们听说张明要结婚了,都感到很讶异。

因为一直以来,张明都是事业有成,人长得又英俊,追他的女人多的数不清可是他却连看都不会多看人家一眼。

一直以来,身边没有出现过任何女人。在身边有那么多的狂蜂乱蝶的情况下,还能洁身自好。这一度让人怀疑他的身体或者取向有问题。

直到张明告诉他们,他要结婚了。

当他们看到了新娘李雪以后,立刻就明白了,张明是动凡心了,也很难不动凡心的。

李雪生的很好看,很有气质,尤其是今天,一袭白色婚纱,宛如仙子。

男的看了,神往;女的看了,嫉妒。

李雪这边,倒是没有来多少人,只有李雪的几个朋友。

她告诉张明,她的爸爸很忙很忙,没时间赶过来。以后有时间了,她会带着他去见她的爸爸的。

对于此,张明自然会理解。对于李雪,他就是这么的善解人意,从来都会为对方着想。

part8:

“无论生老病死,富贵贫困,都只爱他(她)一人吗?一辈子不离不弃?”

“我愿意。”

“我愿意。”

婚礼进行的很顺利,来参加婚礼的人都玩的很开心。

一直到很晚,所有的人都离开了。新房里,只剩下了张明和李雪。

“张明,你爱我吗?”

“当然爱。”张明十分真诚地答道。

这根本就是毫无疑问的事情。

张明从见到李雪的第一眼开始,他就已经被李雪深深吸引了。现在,更是爱的无法自拔。

尤其是看到李雪一身雪白色的婚纱,他很想一睹那婚纱下的美景。

李雪是一个保守的女人,她觉得,身体只能给自己的丈夫。

所以他们虽然认识一年多了,也在一起交往一年多了,可是张明却从来没有碰过李雪的身体。他们两个人最亲密的举动,就是亲吻、拥抱和牵手。

张明是一个正常的男人,他真的很爱李雪,爱李雪的灵魂,也爱李雪的身体。

今天,是他美梦要成真的时候了,他的心里,十分激动。

“我也爱你。”李雪说的也很真诚。

眼前的男人,一直对自己都很好,很疼她,很宠她。这一点,就是她的爸爸都做不到。

所以,李雪认为,今生能遇到这样的男人,并且嫁给他,真的是这辈子最大的福气。

看着张明那期待的样子,李雪自然知道张明一直想要自己的身子。毕竟,他是一个正常的男人。

现在,她真的可以给他了。

他们俩亲吻着,抱在了一起。张明已经开始解开李雪的衣服了。李雪十分羞涩,可是却也有一些期待。

很快,两个人身上就一丝不挂了。张明的眼睛有些红,色而不淫。他对李雪,更多的是爱。

李雪的脸颊通红,就好像是一杯红酒一样。张明很想将她一口喝掉。

part9:

“我爱你,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情。”

“真的吗,你真好,那你可以把你的心给我吗?”

“不好了,爸爸,我杀人了。”李雪捏着手机,痛哭着对电话那头的爸爸说。

她的爸爸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吓了一跳,他赶紧问,“雪儿,你在哪里,我现在马上赶过去。”

“我在张明的家里,我们今天结婚,我……”李雪的脑子里一片混乱,她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对她的爸爸说这件事情了。

她的爸爸听了以后,赶紧告诉她,“雪儿,你别着急,在那里待着,爸爸马上赶过去。”

张明的家里,张明?雪儿要嫁给的男人是他?会有那么巧合的事情吗?

李雪的爸爸脑子里飞快地思考着这件事情。

关于李雪要结婚的新房在哪里他是知道的,这是李雪在之前的电话里告诉他的。

李雪告诉了他婚礼举行是在哪个礼堂,新郎的家在哪个小区。她让他有时间就自己赶过来。

他好不容易把公司里的事情处理好,然后赶紧飞了过来,想要当面祝贺自己的女儿。甚至,他已经决定给自己的女婿送一份大礼,让他好好照顾和爱惜自己的女儿。

可是没有想到,才刚下飞机,李雪就打电话告诉了他这件事情。

“没事的,一定没事的。”他告诉自己。不管如何,他一定不会让自己的女儿有事的。

很快,他就赶到了张明的家里,在门口给女儿打了电话。然后女儿过来开门。

打开门,李雪看到了他,赶紧扑进了他的怀里,“爸爸,不好了,我杀人了。”

他现在已经很平静了,他安慰了下李雪,然后跟着他一起走进了他们的房间。

这是他们的新房,原本十分喜庆,可是现在,张明却浑身是血的躺在那里。

张明的身上,一件衣服都没有。

李雪告诉他,他们是准备行房事的时候,她的眼睛突然瞥见了旁边的水果刀。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她竟然会突然拿起水果刀捅进了张明的身体里。那可是她最爱的张明啊。

“不会真的有那么邪乎吧。”李雪的爸爸心想。当他看清楚了趴在地上的张明以后,他不禁冒出了这个念头。

他告诉女儿,“雪儿,我送你回家,这里的事情我来处理。”

此时的李雪,哪里有半点主意,只是乖乖的接受了她爸爸的安排。

于是,他们便离开了这里。

在回到了家里以后,他把李雪哄睡了以后,然后打了一个电话。

“梧桐小区15栋409有点事情,你去帮忙处理一下。”

“好的,老板。”

part10:

“医生,我女儿会好起来吗?”

“会的,因为有了这颗心脏。在做完手术以后,她肯定会非常健康。”

几年前,他为了救自己的女儿,而不顾一切。

后来,他甚至是使用自己的权力,让公司里的所有员工都去进行体检。

然后,他找到了完美契合自己女儿的心脏。

他记得,那个女孩子好像是叫周婷,是张明的女朋友。

他稍微想了一下以后,就去找到了张明。

他还记得,当时张明的样子,有些的受宠若惊。因为他是公司最大的boss,公司员工被他接见,都代表着升职加薪,前途一片光明。

可是这一次,他却是为了一笔交易。

他承诺张明,只要事情成功了以后,他可以给张明一千万,让他去美国的分公司做经理。

一开始,张明是拒绝的,跟果断。

可是几天后,张明主动找到了他,问他是不是真的可以给他所承诺的事情。他自然是给了张明肯定的答案。

并且为了让张明相信,他直接往张明的银行卡里转了五百万。

后来,事情成了。张明拒绝了他要派往美国的美差,而是让他多给他一千万。

他也没有拒绝,十分豪爽地给他转了余下的一千五百万。

然后,张明就辞职了,离开了这个城市。

对于他而言,张明根本是无关痛痒的人,所以张明离开了以后,他根本没有去关心他的去向。

如果不是这一次女儿的事情,他根本上就不会再见到张明。当然了,他见到的只是一具尸体。

要是早知道女儿要嫁的人是他,他一定会阻止的。只是现在,这些已经不重要了,因为都已经结束了。

后记:

他开始发现女儿李雪的表现有些奇怪,有时候,李雪会问自己,“爸爸,周婷是谁啊,我和她是好朋友吗?”“爸爸,我会什么杀张明啊?张明是我杀的吗?”

他开始有些担心了,他去问过了当初给她做手术的医生。

医生告诉他,“这种事情我以前都没有遇到过,但是所有的事情都有特例。你现在多花点时间陪陪你女儿,应该会好起来的。”

他点了点头。

为了让李雪早点忘记这些痛苦的事情,活的开心一点,他找来了全世界最好的心理医生,让她帮助李雪。

几个月后,疗效显著,李雪的记忆变得十分短暂,一般都不会超过一个星期。

每天,他都会抽出一些时间陪陪李雪,让她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久没有一起读诗了,中午去教室时带了一本《日有所诵》。有个小孩说:老师,能不能睡一会儿?不知道她会不会跟别的老师提...
    卜悠悠阅读 310评论 0 2
  • 绿山,绿水,庄稼地,我儿时的记忆。 走遍祖国大江南北,游历祖国半边江河。 我忘不了你! 家乡的绿草地。 那里有我童...
    向往春天_dffa阅读 23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