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丹:厦门三天游,感觉像是回了趟家

周日晚坐在回三亚的航班上,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困得眼睛睁不开,听着孙岩老师《意念力》的加餐,不知不觉睡着了。醒来内心仍是感动满满,有些话,不知从何说起,索性,打开备忘录,随心,一字一句地从心里流淌出来。

上周四的晚上八点,上完一整天课的我,背着小背包,拉上行李箱,踏上了去厦门的旅途,参加我浸泡了快一年的【国之学堂】共读经典社群线下课第一期。

一、我的虎爸爸

彦彦姐、木棉、瑾年、莉莉不止一次地跟我说,宝丹丹,一定要抽空去趟北京,虎哥一直念你,心里一直有你。

前一天晚上到酒店收拾好睡下已经两点了,第二天六点半自然醒了,打开手机,看见虎哥的呼唤,“亲妹,起来了吗?”一个“来”的表情包。

一见面,是一个大大的熊抱,温暖踏实的感觉,仿佛就像是爸爸一样。虎哥说,你是【国之学堂】的宝藏,一定要把身体养好了。

虎哥说,针是心的延申,所以每一针我都可以感受到满满的爱的能量。身体堵得太厉害了,有几针有结节点,进不去,虎哥说,疼就哭出来,疼也不懂得哭那不是傻子么?

“慢慢活着玩儿呗,着啥急呀?”虎哥不仅帮忙修身还修心。

这次厦门之行,我的收获最大的就是真正开始重视自己的健康了。正如彦彦老师所说的,虎哥这么爱我们,我们如果都不好好爱自己,真的会觉得特别对不起哥。

一想到虎哥温暖的怀抱,我就想哭,为自己,好好活着,早睡早起。

二、我的彦师父

第一眼见到彦彦老师,下意识的反应是想躲、想后退,想起我从小到大,最怕老师,最喜爱的老师反而离得很远,不敢靠近。后来忍不住,跟彦彦老师坦白,为什么我会害怕您呢?是因为您这面镜子太通透,照出来我内心深处的恐惧吗?

“我是你的师父啊,因为一颗恭敬心。”彦彦老师回答。

心里的石头落了地,抱了无数次彦彦老师,不再恐惧,没有杂念,就是单纯地感受着爱。

1.平凡而伟大

三天的课程里,我感触最深的一个词就是“平凡而伟大”。我们每一个人或许都很平凡,但是我们也可以很伟大。回来后的今天上了一天课,重新站在讲台上,我的心境又发生了好多变化。或许,我只是一个平凡的老师,但是有一句话可以给到台下学生们启发,就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了。

不再苦苦地追寻外界的肯定,时刻提醒自己守住发心,正心正念,经常问问自己,我是要成就他人?还是来证明自己?学着拿起,然后放下,不停调整,不断平衡。放下受害者和谦虚者的傲慢心,安安静静地专注于自己的一呼一吸。

2.相信的力量

极致相信,彦彦姐说,我一直深信“意愿大于能力”,言行如一,只要是我深信的,想要做的事情,就一定能做成。

“宝丹丹,你要相信你能好起来的,虎哥都一直相信着,你要对虎哥,对自己有信心。”

终于明白为什么彦彦老师说线上链接无数遍,不如来线下亲眼见上一面。当一个踏实、靠谱、底气十足活成一束光的真实的彦彦老师站在我面前时,我的脑海里潜意识存在的怀疑、担心、害怕瞬间瓦解。

正如彦彦老师所说,天底下会有这样的骗子吗?骗你爱自己、骗你变好、骗你变美、骗你变健康?如果真的有,那就请让我这样一直被骗下去吧,这辈子如果不够,那就下辈子继续。

3.温柔有边界

看彦彦老师的直播,听彦彦老师的语音,总觉得那头的她是一个特别温柔体贴的人,是温柔没错,但是也同样有边界,雷厉风行。坚定地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坚定地让拉扯自己的人事物“滚”。这是我要修的部分。

可盐可甜,真实坦然。回归生活中的彦彦老师,温柔体贴可爱迷人,跟海哥搞怪的闽南语对唱让我们看到,哦,原来,彦彦老师真的是这样的真实自然。“我是个人,不是神。大家也不要把我当成神。犯错了我就大大方方地承认我做错了。”

“你们要吃棒棒糖吗?”转身就给我们塞了一根棒棒糖。

三、疯狂付出的孙岩老师

一想到孙岩老师,极致下属、严谨认真、疯狂付出,这几个词就映入脑海。但是也不妨碍孙岩老师的阔阔爱爱,KTV里的一展歌喉,让我连连惊叹,果然是声乐赵老师的得意门生。

跟孙岩老师的链接,最开始是在赵老师的声乐课堂。一开始以为孙岩老师是不苟言笑的,慢慢发现孙岩老师也可以是真性情的。感受不到一丝的傲慢心,眼里都是满满的慈悲心和对我们无限的爱和包容。

想起我们最开始时候给孙岩老师取的外号,老师是幼儿园的园长,我们是一群小孩,在老师讲课的时候嬉戏打闹,不亦乐乎,而老师只是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我们微笑。

四、温暖的同学们

我现在一点开线下课的群聊,就想掉眼泪。闭上眼睛,还是我要离开时,彦彦老师说,大家都来抱一下宝丹丹吧,然后是迎面而来的大大的拥抱,每一个人都张开双臂向我扑来。“爱如潮水,它将你我包围。”被爱淹没。

我们这样的一群人呐,虽然很多都是第一次见,但是就好像是熟悉了好久的人儿。一个眼神、一个怀抱,就走进了彼此的心里。

1.天使晴总管

天使晴宝比我想象中要“高大”许多,得了,我这情商得跟着彦彦老师提升提升。就像一个金刚护法守护着我们每一个人,极致地默默付出,为我们准备好各种好吃的,订餐订房事无巨细。

彦彦老师说,你们还没见识过天使晴的好玩儿,惟妙惟肖地讲故事,多游哥现在也长成了活灵活现的样子。

在【亲子共读社】每天都好期待听多游哥读《论语》的打卡,读着读着就唱起来,而晴,总是允许。

2.智慧美

智慧的美美,美丽的美美,贵气的美美,一直为大家默默付出的美美。

教师节,她给我写了满满一卡片的祝福,后来,又给我写了一篇爱的表白的文章——《美美:【心转智】明星学员--宝丹

我们结缘于她的【心转智】课堂,我感恩于她和灯泡老师的思维导图课堂让我用导图打开了一扇大门。

啥也不说了,亲一个,mua。

3.美食庆

迎庆姐姐把爱揉进美食里,知道我要来线下课,迎庆姐就来私信我,她说,宝丹丹,我要给你做一个杯子蛋糕,然后把杯子送给你,一杯子,一辈子。

晚上十点多,敲开我的房门,一个精致的蛋糕映入眼帘。迎庆姐说,宝丹丹,要不是你课程结束着急回去,我真想把你留几天。

三天的课程,每一天都不重样地给我们做好吃的,肉馅汤圆、纸杯蛋糕、烧仙草奶茶,第四天还有伙伴没走,继续收到迎庆姐的曲奇饼干。

每天凌晨四五点起来,做好美食再打车拎着一大兜子上三楼,开到会场,一推开门,汗流浃背。我终于深刻地体会,何谓“心烘焙”,爱之美食温暖你的心。

4.用心江

因为家里表妹结婚,江宝是第一个返程的,我两住一个屋,早上六点送走江宝,拥抱江宝,泪眼在眼眶打圈,没有太多的话,听到江宝的哽咽,一个眼神,就足矣懂得。

用心的江宝无时无刻不在看见大家,上完课总是最后一个离开,想帮着大家收拾一下会场,在KTV也是,默默地收拾桌上的果盘。话不多,就是默默地做事,默默地付出。

现实中的江宝好娇小,就像大家对我的感受,但是我们小小的身躯里,都饱含着大大的能量和无限的爱。

江宝离开后,桌上落下她的耳环。我私信她要给她寄过去,她说呀,不用寄,先寄存你那里,等我去找你拿。

看完江宝剪辑的视频,线下课的场景历历在目,犹在眼前。

5.肖玮姐

在KTV肖玮姐一直抱着我,说我好暖,而我沉溺在她温暖的怀抱里无法自拔。

初识肖玮姐是在《意念力》的共读社群,主播般的声线让我们每一个人印象深刻。

课堂上带领我们读《大学》,肖玮姐就在我的跟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

巧的是肖玮姐是我的婆家人,一定是特别的缘分,爱着。

6.瑾年宝宝

瑾年宝宝,哦不,应该叫木棉宝宝,跟想象中一样的温柔体贴善良。

木棉宝宝是美美【心转智】思维力课程的班长,每一天都尽职尽责地为大家服务。离开的时候木棉和东东哥哥送的我,跟木棉的合影差一点就亲上了。

7.文燕姐

最开始跟文燕姐的链接,是在小打卡里,看到她说听完宝丹丹的分享特别感动,爱我,谢谢我一直在爱她鼓励她,支持她,我感动她无条件的信任。

遇到婆媳关系不知如何处理,她会来私信我。看到这次参加完线下课她的打卡好像重生了一般,回到生活中,和谐地与婆婆、老公、孩子的相处,好幸福。

8.外星笑

学霸笑笑,真的就像一个遗世独立的外星人,在一旁关照着每个人,安静智慧。

一手满满的整理技能,靠近【国之学堂】编辑部部长学霸笑,还你一部无比清爽的手机。

9.仙女倩

仙女倩宝,就像一个从朋友圈走出来的3D真人,美得那么不真实,我望着她一双大大的眼睛,她说,宝丹丹,你的眼里全是小心心,满满的爱。

KTV里拿着话筒,安静地吟唱,我拥抱她,我都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关注你的慢灵魂日记公众号了。她回,我也不记得了,只记得每一篇都有我的小心心留言。

10.学霸腾

学霸腾,一如既往地睿智,拥抱就像大白一样温暖。每次领读天使们分享结束后,第二天学霸腾的音频就导出来了,每天晚上十点不差分毫的熄灯,这所有的背后是一个靠谱的灵魂和强大的护法。

据说学霸腾开始了每天去赋能看见别人的习惯,期待被学霸腾夸夸夸的一天。

11.怀智兄

怀智,是我第一个见到的网友,可以从t4打车来t3找我,再一起回t4跟大家汇合却毫无怨言,“我是男生嘛。”他如是说到。

扎完针定在饭桌上看着我们享受美食,一听到可以吃了马上动筷的阔阔爱爱。ktv里的放开和狂欢,端坐在舞台中央,深情演唱,情歌小王子。

12.梁姐姐

梁姐姐,像一个弥勒佛,看着大家,眼里含笑,说真好啊。

看我扎针的时候,会开导我:“深呼吸,放轻松,不与针对抗,慢慢就不疼了。”满满的关怀。

跟梁姐姐的结缘是在赵老师的声乐课上,再到后来的彩虹桥赋能夸夸夸,现在梁姐姐还坚持每天练声打卡,早起打坐瑜伽静心,她说,喜欢的事情永远都不会觉得累,跟妈妈年龄相仿,左右扎两个小辫子,永远十八。

13.莉莉姐

莉莉姐,飞虎队的大师姐,比我想象的还要可爱万分。她说,宝丹丹,你要扎针啊。因为自己是受益者,她也想我赶快好起来。

在没见面之前,莉莉姐私信过我好多次,我的第一针是在莉莉姐的鼓励下进行的。我问她链接,她说不用,我给你寄。

她对我说,宝丹丹,你在海南等我呀,我马上就去找你啦,到时候咱一起直播。

14.蔡老师

蔡老师,该搞怪的时候搞怪,该严肃的时候严肃。帮我起针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她对我满满的爱与关怀。

每天雷打不动的觉察打卡,转念在分分秒秒。好想到蔡老师的课堂上体验一把,作为幼儿美术教师,肯定是对孩子满满的爱和允许。

15.淑雅姐

淑雅姐,人如其名,淑媛优雅,她说,宝丹丹,你要相信,相信你是一个好妈妈,你已经准备好啦,小天使快点来到你的身边吧。疗愈的声线,翩翩起舞的身影,甜美的微笑就这样映入我的脑海。

16.丽钰姐

丽钰姐,虎哥给我扎针的时候一直紧紧地握着我的手,给我无穷的温暖的力量。

跟丽钰姐的结缘是在小影姐的亲子社,她作为学习官每周精选十句论语供孩子们朗读。我是开灯官,每周日是我们相约的日子。就这样,我们深深的开始链接,线下拥抱,眼泪就一直流,就像熟知了多年的老友。

17.蒋洋桥

蒋老师,一直默默地为我们大家付出,一碗碗面条端到我们跟前,默默地为我们所有人买了单。

祝愿他越来越好,也祝愿他的“彩虹岛阅读”越办越好,造福更多人。

18.东东哥哥

东东哥哥,一想到他,脑海里就冒出“平安喜乐”。和会阳姐姐是【国之学堂】的一对模范夫妇,有两个可爱的宝宝。

期待未来bigger也可以加入到我们的阵营,也期待更多的另一半可以来到我们的灵魂深处,我们彼此深爱,彼此懂得,彼此同修。

19.袁零宝宝

袁零宝宝,美丽无限,活力四射。就像一个未出阁的少女,怎么也联想不到是宝宝的妈妈。

每天都在精进打卡,每一篇文章都写满了真情和成长,由心而发的文字果然都是美的。

20.雪晶姐

雪晶姐,淡定沉稳,踏实温暖。我们是第一批加入【国之学堂】,然后每一步都紧紧跟随,【核心群】【心商实训营】【零熵圈6000俱乐部】,一起升级打怪,所向披靡。

21.小影姐

小影姐文静、温暖、大方,我们开玩笑,如果在古代,小影姐一定是淑妃或者是端庄的皇后,举手抬足都蕴含满满的礼。

离开的那天,她递给我一本书——《积存时间的生活》,扉页亲笔写着:“亲爱的宝丹丹,你是【国之学堂】的太阳,谢谢你一直以来的看见。未来,一起积存时间,带着爱和喜悦,走向和谐、丰盛、圆满的人生。爱你么么哒。”

22.大惠

大惠的雷厉风行,开单刷刷的,思维导图运用得炉火纯青,在工作中如虎添翼。撩起刘海,露出大脑门的大惠更加清爽有魅力,抱抱你,沾沾贵气。

23.兰兰姐

兰兰姐蕙质兰心,彦彦姐的闺蜜死党命友,每周四的晚上守在【兰彦知己】直播间为兰兰姐打call,每一期的主题都引人入胜,嘉宾都是各行各业大咖牛人荟萃。

最后一天,跟兰兰姐一起让虎哥扎针,跟虎哥学拉伸,兰兰姐还贴心地录了下来。有时候,缘分就是很神奇的,虽然我们平时链接的也不够多,但是就是很亲切。

24.天使涓

涓美丽大方,想到涓,我就想到熊的表情包。一篇篇彦彦老师【十日谈】的打卡,现在【道德图】的打卡,每一天都在永不止息。

对啦,公众号的排版也超级好看,这个小编有点美哦,我每次都忍不住多看两眼。

25.友闸兄

友闸兄谦虚低调,彦彦老师的好朋友,负责导游、教师的培训平台。越来越发现,真正厉害的人从来不会让你觉得他光芒四射、不可靠近。优秀的人才有资格低调,我先让自己优秀起来吧哈哈。

26.阿满姐

阿满姐,跟我一样有着水汪汪的大眼睛,被无数人认为是东南亚人。还是美丽优雅的主持人,平时链接的不多,余生一起好好爱。

凭着一颗心去链接每一个人,我知道的,我们彼此互为镜子,互相照见,我眼里的你们,其实也都是我自己。我们每个人,都是如此的本自具足。

回来几天一直在上课,才有空坐下来好好写下当下的点滴感受。太多的感动和感恩,老师们讲过什么我似乎都已经记不得了,就记得爱与被爱的温暖的感觉。

大家给了我太多无条件的爱,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们。彦彦姐说,收下来,我值得。嗯嗯,我值得,感恩,好好爱自己,拿好自己的遥控器,保护好自己,爱大家,帮助更多人。

我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见面抱抱的场景了,毕竟,虎哥说了,宝丹丹不来,我们都不开课。我期待,余生,可以跟大家在一起,幸福一辈子。

最后,想感谢一下bigger对我的支持和关怀,一切的担忧背后都是深深的爱。回来后察觉到我们越来越亲密的关系,其实真的做好自己,一切都会明朗起来。脚踏实地,实证实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