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品德践行群第四期 -践行总结

富兰克林品德践行群第四期 ,践行时间为:2018年9月10日-2018年12月30日。

建立这个群的初心就是因为看到了吴军老师介绍的富兰克林的13项良好品德,当时看完文章就觉得如果一个人能够在人生仅有的时光去践行这些优秀的品德,那她肯定能够成功的做成很多事情。所以,后来,我们将吴军老师推荐增加的3项好品德加在了一起,一共16项品德,一周践行一个,共同完成自我成长和蜕变的过程。

关于群践行和运营

在这一期的践行过程中,作为群主,我不仅要运营整个群,还要完成自己的践行内容。

针对我个人,我每一周除了完成周总结之外,还有把每个品德都细化成我要践行的微习惯和下一步行动,每天践行。这一期做的最好就是节制,节制了对知识的渴望,真正了解自己内心想要的东西。


对于本期的践行,我们新增了不少亮点,主要有三个方面:

1. 增加报时官环节,报时官由本群内所有成员轮值担任,一周一个人。每天早上10点报时官会公布我们一起践行的日期以及今日的分享。这个环节为我们群的活跃度增色不少,每位报时官每天都会分享不同的学习内容和分享链接,真是的干货满满,也让我们了解到每个人的其他特长。


2. 第四期,我们共同学习了《怎样管理你的健康》以及《怎样成为精力管理的高手》两个专栏,通过每周四的专栏共学和互动,共同学习专栏的知识要点,通过沟通和学习了解到更多丰富的健康知识,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3.因为我们一期的践行时间比较长,是4个月,为了缓解大家的践行疲劳感,我们在第8周的时候新增了“小天使‘环节,通过抽号选择你要守护的人,你作为天使你要去”暗中观察“她,然后在结营典礼结束的时候,送上你的小礼物和你给她写的信。


我的感受

通过第四期的践行,我明显感觉到了大家成长的变化,而且现在能够彼此赋能,互相帮助,尤其是很多伙伴都是第一期就一直和我们一起践行,每一期的变化都非常的明显。

比如小影,在这一期成长迅速,她在群内就是一个正能量小太阳,经常点评所有人的打卡,鼓励和关心每一个人。

会平,在这一期里,她已经成长为了一名非常专业的讲师,穿着职业装的她显得非常干练和专业。

李斌在这一期成长也非常迅速,坚持每天跑步打卡和锻炼,还带着女朋友一起加入我们的践行,简直不要太有爱。

锦兰坚持每天给大家分享正念朗读和时间管理内容,每天都给大家送去暖暖的问候。

婷婷在这一期做报时官的时候准备的非常认真,将自己在得到里学习的内容都分享了出来,每天都干货满满。

张杰在做报时官的时候也是给我们分享了非常全面的时间管理体系内容,帮助大家完善时间管理方面的知识。

欣姐也很棒!从第二期到现在,每一期都在不断的蜕变。虽然工作很忙,但是也不忘多和大家互动,经常深夜了还点评每个人的打卡,尤其是关于艾灸的分享,真是给我们上了一堂专业课。

徐姐是群里最不需要我操心和跟进的小伙伴,每天都会按时打卡,经常周总结都是第一个提交的,践行了三期,每一期都能够完整的提交周总结和百天计划,这一点真的值得我们每位小伙伴学习。

小蕾是我们群里的活宝,经常给我们分享各类好东西和好知识。专业的播音腔自然是我们群内各种活动的金牌主持担当,任何工作交给小蕾做你都能非常放心。

陈娇在这一期收获真是非常大,刚开始践行的时候还在努力健身和跑步,结果意外的迎来了二宝,虽然每天要对抗孕吐反应,但是还能坚持每日打卡,按时提交各类总结,这里要给娇大大的赞。

高原是被广告耽误的摄影师,生活里不仅能够照顾家庭陪伴宝宝,工作上也是极其认真和努力,新的一期希望你能继续努力,一起加油!

小花在这一期的成长是巨大的,每周共学都会给大家分享她做的视觉笔记,今年还做了公开课分享,我认真听了所有的课程,真的非常棒!

小莲在这一期跟着李斌加入到我们的群践行中,从刚开始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游刃有余,每天坚持健身打卡,这个韧劲和耐力真的是我们每个人要去学习的。

晓颖姐是我们群后来加入的伙伴,是徐姐无意间发现的她,她自己在没有人组织和带领的情况下,自己每周完成打卡和总结,是不是很棒?所以我们必须要赶紧收入组织呀,不能耽误了!~

怡静在这一期跟大家的互动不多,都在忙着备战考研,希望有付出就有收获,考研能够成功。


时间是一个奇怪的东西,经不起琢磨和等待,一转眼我们第四期又要结束了,有感慨也有感动,但是没有遗憾,因为每一天我们都有认真对待,每个人我们都温柔以待。


第五期,我们将会更加专注于品德践行,新增了班委成员,增添了活力,我们会将每一个品德践行转化成习惯养成,真正将品德践行深入骨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第五期,我们也新增了很多新玩法,大家期待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