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打算买房,那么这个稳定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一定适合你

要说现在什么最火爆,什么产品收益最高?那必定是一线城市的房子。北上广深的房子现在均价已经好几万一平米,而在十几年前,可能以现在的1/10的价钱也能买到。时过境迁,现在要再想去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买房子。不仅需要高昂的首付,而且还要求有苛刻的条件。

如果你首付不够、或者是条件不够、或者是不喜欢买房。那么我要给你推荐的是,P2P互联网借贷理财,一个稳定而且高收益的理财产品,轻松实现12%以上的理财收益。

01 什么是P2P网络借贷

P2P网络借贷,翻译过来就是人对人借贷,它利用互联网这个平台,连接起有资金需求的人和有闲置资金的人。

这种新的模式带来的效果是革命性的。以往,许多人理财的唯一方式就是把钱存银行。但银行的利率一跌再跌,早就被通货膨胀甩在身后,钱存在银行就是一直在贬值。而且,银行拿着我们的钱,也是到处放贷。但银行放贷是相当歧视的,银行最喜欢的放贷对象就是国企、大公司等,而真正缺钱的小公司、小机构,很难从银行那里贷到钱。以致于他们不得不到小贷公司、民间高利贷去寻求资金,但那成本之高,是无法想象的。

而有了P2P后,小公司、小企业、甚至是个人,都可以在网络平台上借到钱。而我们的闲置资金,也可以得到更加有效的利用,当然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收益,远远超过银行能给我们的收益。

有一些人喜欢买银行的理财产品,其实很多的银行理财产品其实就是借贷产品。不要以为借贷有什么不好,金融的本质就是一个借贷,有借贷才有杠杆,有杠杆企业才能迅速发展。

02 P2P网络借贷投资有哪些优势

P2P投资的优势有很多。

首先,投资P2P没有资金门槛。因为它的个人对个人的本质,它的建立之初就是要把闲散的资金汇集起来,用到真正有需求的地方。所以P2P投资基本没有门槛,一般的P2P平台要求只要有50元,就可以投资了。

其次是投资操作方便。P2P投资只需要选好投资标的,填好投资的金额,即可完成投资。完成投资后,只需等待所投项目到期,收益自动到帐。整个过程,只需开通网银,足不出户,轻松在家完成投资。

其三是收益高。据网贷之家统计数据显示,所有网络借贷平台的平均收益率达到9.71%,区间收益率一般能达到7-18%之间。这个收益率基本可以秒杀一切理财产品。而且,购买这个收益率的产品,根本不需要你有100万的资产。它没有门槛,这才真正实现了普惠金融。

其四是收益稳定。网络借贷是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有多少收益,投资之前就已经了然于心,不会有什么波动。所以,投资P2P网络借贷时,你不需要像投资股票那样,天天守在曲线面前,血压跟着价格一起跳动。

其五是资金流动性好。目前,P2P平台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经趋于完善。最初的投资方式简单粗暴,所有投资者想拿回投资,只有持有至到期一条路走,而现在,几乎所有平台都开发了债权转让的功能,以保证在投资者有紧急资金需求时,能够及时取回投资,还不影响收益。

其六是国家监管逐步切入。2016年,国家监管正式启动,庞氏骗局的平台的生存空间会进一步缩小,在国家权力的压迫下,这些骗子平台早晚会被严格查处。这一年里,国家作了很多事。成立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开展了专项整治;下发了《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等等。所以,P2P管理往后只会越来越成熟。

03 P2P网络借贷投资的风险在哪里

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P2P网络借贷当然也不例外。

P2P网络借贷的最大的风险就是投资项目造假,平台骗取投资者的资金后跑路。这在各大新闻网站或者电视里很常见。

其次就是平台风险控制能力太差,大量项目审核把关不严格,造成项目水平参差不齐,投资项目无法还款。

再次就是平台运营能力差,对于各种紧急情况准备不足,造成提现因难等一系列问题。

04 P2P平台投资风险怎么控制,平台怎么选择

不要看到有风险,就全盘否定。这跟因噎废食没什么两样。中国最早于2007年成立第一家P2P网络借贷公司,到现在,P2P网络借贷已经发展了近10年之久。国家公权力已经介入监管,目前已经逐渐趋于完善。据统计,2016年网贷融资规模约181亿,网贷行业总体贷款余额已经达到了8162.24亿元。可以说已经成为了中国金融市场上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分支。

但是任何事务都有信息的不对称性,P2P网络借贷同样如此。投资者不可能完全了解所投平台的资质和能力到底怎么样,就算你天天去平台看,但你看到的东西也不可能完全就是你想看的。平台众多,目前正常运营的平台多达5000多个。怎么筛选,确实是一个大难题。

有没有选择优秀平台的方法?当然有,那就是跟着知名风投机构选。因为风投机构对所投资的企业一般会从技术、市场及管理、财务、退出方式及产业价值等几个方面进行评估,以此判断企业是否具备投资价值。相较于一般行业,在投资P2P网贷行业时,风投机构在关注平台的财务状况外,关注更多的是平台的合规化程度、金融创新能力、成长空间以及风控能力。这些就是我们选择一个好平台的标准。

所以,我们选择平台,就跟着风投机构选就行了。下图是接受过风投机构投资的平台。


来源于网贷之家


来源于网贷之家

如果你初试身手,你可以选择融资轮次多,融资金额大,投资机构多的平台。这样的平台,长期被各大风投机构看好,说明它的长期发展能力是很好的,风险控制措施也到位。

当然说了这么多,你还得亲自去试一试,才能真正了解。我一直相信,风险永远都存在。如果一味惧怕风险,你会错失一切机会。我们要做的是,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尝试,不断提高控制风险的能力,认真把握来之不易的机会。

相信自己,你一定会在投资理财的路上越走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说看起来漂亮的女孩在卸妆前后是两张完全不同的面孔,怎么会这样呢?想想就觉得可怕! “不要给厌恶化上新妆,不要让陌...
    之亦夫阅读 344评论 0 0
  • 为什么有些衣服看起来好看但穿上去很丑?那是因为你没选对适合自己的颜色,自己喜欢的,不一定是适合自己,每一个人的肤色...
    西小怪穿搭阅读 828评论 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