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 section

感谢大家在KPMG时对我的照顾:

Dear Nicole,

您是带我的第一个In-charge!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是感觉跟你非常好相处,可以立刻卸下心防为您效劳尽忠!你的温柔和善解人意给当时还在排斥工作的初入社会的我增添了不少的动力和信心!你跟客户在讨论的时候表现地非常专业,侃侃而谈。我看到坐在你两边的客户在你说话的时候只有点头的份儿,一句话都没有想插入的意思。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一位资深KPMG员工平时工作的情景,也是我第一次接触到当时根本一窍不通觉得非常高大上的审计的难题之一:税。我默默地坐在房间的角落,偷偷地时不时朝你那儿瞟了几眼,暗自羡慕着优秀的你,希望自己以后也可以像你一样。不知道当时坐在我旁边的Andy有没有也偷偷地瞄了你几眼。

还对你印象深刻的是我们仨一起逛湖北博物馆的时候。居然也有人跟我一样,在逛博物馆时如遇到不懂的东西会当下在手机百度!当时看到你这么做时内心有一丝窃喜,觉得自己原来不是少数人之一,自己原来是跟优秀之人有着相似之处的。别人我不敢妄自判断,但我觉得如果我看到一个人在阅览展物时还会在手机上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我会认为他体会到了来博物馆的真正意义,那就是不仅仅是他单方面地可以获取到知识并可以额外地从手机的研究中受益更多,他的这种举动也能让策展人的辛劳得到回报,能让这个展物体现出其真正的价值,那就是被人真正全方面地了解着,欣赏着。

作为一个真正优秀的人,工作出色只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已,最重要的是他对生活的态度和他的生活习惯,那才是他生活的全部。

Dear Andy,

我觉得要特别感谢你当时邀请我加入有Fredrick在场的午餐,那是一个非常珍贵的能近距离接触上级的机会!

最近又翻了一下你当时写的Farewell Letter,你说你的离去不是一个范例,叫我们不要效仿,只可惜我不是一个听话的好学生,哈哈!(你是我的第一个“直接上级”,所以你的Farewell Letter我有一直好好保留下来,哈哈!)

谢谢你当时对我的耐心指导,你就像一个非常温柔体贴的大哥哥一样!这对当时还什么都不知道的我之后能够在工作上取得进步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Dear Nicole & Andy,

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我临走前我们在一个甜品店里度过的那个夜晚。我说了很多口味略些重的趣事。不像之后的同事们有点强烈的反应,你们觉得我讲的还能凑合和忍耐,还想再给我点时间讲讲更多的。我当时非常高兴,觉得我的口味方面原来也不是少数人之一。最重要的是,我在国内第一次有了听众。

还要特别感谢临时才通知我要调到其他项目时你们对我的安抚。当时我对公司邮箱还不是很熟悉,没能及时收到邮件,陌生的有点像推销号码的电话第一次打来我也习惯性地不接听。当同样的号码再打给我时,我一接听便听到那边有点严厉地责问我为什么不回邮件不接电话不在他的项目上。这时,我才发现事情好像有点严重。当时的我有点不知所措,但幸亏有你们帮我好心解释。说实话,接过这个电话以后,我对这个项目和下一个项目之间做的对比让我心里产生了工作以来的第一次焦虑,但好在有你们的安抚,我的心情才渐渐平复一些。

Dear Alex,

对您的第一印象就是您对永久能够保持年轻的心态一直在不懈地追求着,哈哈!看你朋友圈也得知你是一个非常爱看书的人。我非常欣赏喜爱看书的人,总觉得他们身上有一股很强大的博闻强识的气息。关键是你在哪方面的消息也都非常灵通,哪方面感觉你都左右逢源,这种能力只能让我叹为观止!这么全方位优秀的人才,我只能看到你未来无限光明的前途,哈哈!

Dear Johnna,

事业家庭双料女强人!记得第一次跟你接触是你帮我买机票的时候。当我知道是一个B3帮我买的机票时我受宠若惊,我是何德何能啊!所以如果下次有机会的话请告诉我那天你是太兴奋见到新帮手了还是忙晕了,竟然要帮一个小A1买机票,哈哈!我最欣赏你的是在你看似较保守的外表下,竟然有一颗那么幽默风趣的心,只有思想里有智慧的人才能说出那么多有趣的话,有几次我都想拿笔记下来!我相信如果你把这些话拿出去发表的话一定会吸引超多读者的!有时候,我也难得有机会能听你说说几句心灵鸡汤。这汤喝得我好是有滋有味,无论其是否有毒,哈哈!最重要的是你对待工作和生活从不纠结,这就比其他人强好几倍了!有慧根的人,工作能力自然也是杠杠的,再配上随身而来的那么一点点“霸道总裁”的气质,整个看起来就是一个权威人物的高大形象!所以在你底下做项目,我会觉得特别地安心。跟你一旦熟起来之后发现你对人挺坦诚相见的,时不时会跟我们分享你生活的点滴和体验。能被人如此对待我感到十分幸运,因为这是十分宝贵的良师益友的经验的传授。

霸道总裁也还是会有其温柔的一面,要不然怎么迷倒迷妹们?我清楚地记得当时在冰冷的昆山凭证室里需要抽凭时,你帮我拿进来了一台当时弥显珍贵的“小太阳”,真的是暖到我的心了,哈哈。

Dear Gerry,

好想看到你在台上表演喜剧!你身上有一种活宝的气质让人无法自拔啊!台面上表现地如此害羞的你,在别的方面撒狗粮可真是一撒一大把啊!记得跟你第一次接触是在上海的第一天你打给我电话问候我的时候,没想到你对新来的同事可以做到如此关心体贴。你应该只是想给新同事多留点好印象好让他们在KPMG里多呆一会儿吧,因为从那次以后我就再也没享受到这种温暖了。

陈老板,我会想念你的“什么?!”,你的“还记得大明湖畔的黄记煌吗?”,我更会想念你能将任何一个事件描述成一个段子的高超技能。如果你下次想换一个职业试试的话,我强烈建议你去当一名人民教师。能把枯燥无味的东西讲的活灵活现,令人印象深刻,这也是一种不多得的天赋啊,到时将会有更多多少学生的知识因为你的生动讲解而得到巩固啊,哈哈!

Dear Yvette,

超级无敌温柔大美女!你浑身上下散发着女神的魅力,要不然怎么随随便便就可以把旁边的人弄的神魂颠倒呢?虽然你对男人没有我这么饥渴,可是感觉你迷倒男生的本事可以随时信手拈来。看着旁边的男生对你时刻殷勤百般,留着我在一边只能暗暗羡慕。我要是有你一半的能力,我的娃现在应该都3岁了,啊哈哈哈!怎样可以称得上是一位真正的女神?除去外貌之外,她心地善良,对人待物还彬彬有礼,温文尔雅。看到你后我更加坚定这个标准的准确性。我还记得当时我在昆山受伤时,你毫不犹豫地掏出了好多钱要替我先垫付。我心中十分感动,然后收下了你的钱 :-D

你离开公司之后好像没什么机会能再与你相会,希望下次聚餐能再给予我一次机会好好欣赏一下生活中的可见之美。

Dear Sherry,

你就是我的知心姐姐,哈哈(虽然你只比我大几个月)!记得第一次与你的接触也是在电话上(看来我的“昆山浦东机场事件”让我对很多同事的第一印象都是在听声先于人的基础上,哈哈!),不过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你和Eric专门陪我吃的那顿晚饭。具体是什么原因我忘了,不过当时看到你斩钉截铁地对着服务员说:“那这是你们的问题,你们需要解决”时,真的是让我眼前一亮。遇到你之前,生活中当我的权益受到非触底线的侵犯时,虽然也许只有那么一点点,但我从来没有胆量,或者说我从来也没有想过,要稍微反抗,或者至少质疑一下。如果我以前也多了这么一个举动,说不定我的权益又可以恢复完整,而对方又会多了一个需要尊重的对手,而这又说不定会导致他之后形成“实施这种不公平行为会遇到阻力已逐渐成为趋势”的判断,从而驱使他不再有意愿继续这种不公平的行为,进而增进了整个社会的公平与平等。就像你之后为我的万象城会员身份被降级“打抱不平”一样,就算规则是别人制定的,也不代表我们不能对其不对等性而发声。Rules are meant to be broken, if they are wrong.

你也是一个特别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哈哈!我想不清楚有多少次受到了你的恩惠,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在下真是临表涕零,无以言表啊,哈哈!

你也是一个特别幽默的好孩子(我觉得昆山这个项目让我进入到了一个幽默小组里了!_)。每次听你讲故事也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虽然有时候内容跟当事人的口述相较有些小差异,但是细节什么的都不重要!讲故事的重点就是要讲出欢乐的气氛出来,适当的夸张是需要的!O(∩_∩)O

也许是因为同龄人的原因吧,我觉得跟你在一起时感到特别亲近,可以随时跟你说说贴心话!而且你也有留学经验,感觉跟你也可以多一些话题交流。最重要的是,你时常在外旅游、闯荡世界所表现出来的那永不熄灭的冒险精神真的与我好不谋而合啊!什么时候我一定要和你在异地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心灵兼身体的游历。

有一次看到结束实习的实习生临别时送给了你一张写着满满心意的卡片时,真的是让我好生羡慕啊,不过我也觉得这是你应该得到的!

Dear Eric Leng,

Dear Eric, oh my Eric! 如果你对我的感受是见到我就想踹我一脚或是离我远点的话,我是完全理解的。毕竟我一见到你好像不是对你调侃就是调戏一番。

你想知道为什么吗?不想我也要告诉你!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见到你,再听到你那唠唠叨叨没完没了的长达好几分钟的废话的第一分钟时,就笃定地断定这是一个非常聪明,非常幽默风趣的小孩。我知道如果我像Sherry一样,与你友好相处,你也会回之以相当,因为你真诚待人,广结善友。但是Come on people, where is the fun in that?! 难得我能在工作中遇到与我不相上下,同样是美貌与智慧并存的人才。只有把你放在与我“敌对”的位置上,才能时刻激发彼此的灵感,刺激彼此的智力,最大限度地开发彼此体内的潜力,从而循序连贯地提升彼此的水平。我不想就这么白白浪费了你的才华,还有我的眼光。这么些年与你“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我的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斗志也高昂了不少。

当然,与你为“敌”的代价就是享受不了你对别的女同事的绅士风度。看到你把她们逗得花枝乱颤时,我有过心存遗憾的那么一瞬间。但是,当我俩“互掐”时,我能看到同样是你活泼有趣、可爱机智却鲜为人见的那一面,也觉得此足以弥补这份遗憾。

我自觉我是一个稍微能看得懂别人脸色的人。如果我不是隐隐察觉出你在我们这份关系中至少也间断性地乐在其中了那么几秒,我也不可能可以长期地维持住它。当然,如果其实这些都只是我个人的异想天开,你真的对我如此待见你不太敏感的话,那么我在这向你表示衷心的道歉,希望有机会你可以告知我一声。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有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我和你因为加班有一次可以单独吃晚饭的机会。但是我拒绝了。不是因为不喜欢,而是感觉如果我答应了的话,就相当于我们互相“和解”了,我怕我就再也体会不到以前那种好玩的乐趣了。或许,大概也是因为我还是有一丝丝地被你吸引住吧(只是一丝丝一丢丢而已!),有可能我当时感到害羞怕到时把持不住,哈哈!

希望我们以后也可以像汤姆和杰瑞一样(I call Tom!)一直那么磕磕碰碰,斗嘴耍浑下去!

Dear Sherry & Eric,

非常感谢你们在昆山陪我吃的第一顿晚饭!下次什么时候我们再聚在一起吃一顿,就只有我们仨!(≧▽≦)/

Dear Evelyn,

虽然离你在KPMG实习结束已经过了好几年了,但我还是记得你长啥模样的,哈哈!虽然当时你是intern我是A1好像我比你“高”那么一级,但请你相信我,我当时对审计的认知绝对不比你多多少!所以如果我坐在你面前工作时看起来还挺专业挺自信的话,那都是装给你看的,哈哈!

我还记得当时我们俩休息的时候你跟我说有些实习生来的比较晚,看到办公室里的人刚开始都小心翼翼地特别恭敬地说话,然后一发现是同辈那身体立马就斜靠在椅子上,只冷冷地给你回一句“哦”。这真的太好笑了,哈哈!

在朋友圈上看到你应该是去另外的四大做审计了,做得愉快不,跟KP比咋样,哈哈?

Dear Doris Deng,

在昆山的我一个人住惯了,当知道在下一个项目需要跟别人一起合住时,我的心还稍微忐忑了一下,觉得到时会限制了个人自由和隐私,住起来会拘束和不方便一些。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跟你住的第一天就觉得跟自己一个人住的感觉是一样的,特别舒适和自在,好像我们已经是熟人一样了。这种感觉特别好!

我非常怀念我们当时好像每晚都在房间里对着你电脑上郑多燕的减肥视频一起锻炼的日子,那段时间我绝对瘦了一点!

虽然跟你感觉好像已经很熟了,可是其实我们互相见面的机会好像也并不多。有机会我要再跟你吃吃饭,多在一起待待。

Dear Owen,

我觉得你也是一个非常随和近人的大男孩!你天生有一种会讲冷笑话的气质,常常把周围的我们冻得动弹不已。有时候你在我朋友圈上的评论也着实让我哭笑不已。。。啥时候再去上海的时候去看看你,不过最好是夏天的时候,哈哈!我觉得你的声音有磁性,待人接物也周到,整个就是一个标准的暖男嘛!

Dear Chole、Doris & Owen,

我还记得跟你们在一个房间里边吃水果边看爱情公寓的日子,真的是特别的温馨呢!

Dear Kelvin,

记得第一次跟你见面是在东莞,那时发现你长得有点像我初中时期的暗恋对象就对你印象比较深刻,啊哈哈哈!没想到跟你还能在昆山再次相见,跟你接触以后发现你不仅人长的不错,说话也好讨女生喜欢啊,哈哈哈哈!有颜又有技术水平,你的感情生活一定不会中断的!(听别人说你的女朋友看起来亭亭玉立小鸟依人的样子,请问你喜欢的类型中包括身体娇小结实干活利索的女汉子吗?)

Dear Aria,

当初你抽了3个小时的凭然后说自己停不下来时我被深深地震惊了,我抽凭恨不得全选special selection method的!

你是一个非常有趣又有点小调皮的女孩,无论是跟你亲身接触还是朋友圈上都能体现一二,哈哈!而且你腿好细啊。。。。。

希望你现在不是一整年都还是做那一个项目,可以换个有男生的项目当当in-charge,做做霸道女总裁,哈哈!

Dear Seven,

你的英文名实在是太特别了,是受贝克汉姆的女儿的启发吗?你说你自己不是淑女,可是世界上怎么会存在好似从天上落入凡间的长相如此娇美声音如此酥软举止如此温婉的女汉子呢?!最关键的是,你对审计的悟性甚是过人。如果说女生工作的较高境界是“女生当作男生使”的话,那么比这还高一层的境界就是你这种的:“Intern当作B1使”!想当初大伙儿跟你一起讨论审计问题时,看到你能把问题分析地如此透彻,而我们这些大姐姐们却无法给出你一个满意的答复时真是觉得自愧不如啊!

美貌与智慧并存的你,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我还记得在昆山跟你和Gloria左一个右一个地聊着K-pop, 我很开心居然能和你们在这方面聊到一块儿去,这让我很欣慰,至少我还是稍微跟上了点年轻人的潮流,哈哈!

下次有空的话去香港找你玩哈!

Dear Mandy,

虽然你在KP只呆了一年,但我相信如果你继续在那干下去的话,绝对可以升par!不仅仅是因为从别人那听说了你在Brenda的办公室单独跟她过东西时那处事不惊的表现、流畅自如的表达,头头是道的阐述,让Brenda到最后都不得不服气的那不凡的气场,更是因为你那优秀的工作能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什么时候你带娃带累了,建议你可以再回职场上换换新鲜空气,说不定将来又会多出一个霸道女总裁的典型来!

下次有空的话去香港找你玩哈!(要不也把Seven叫上?)

Dear Jane from 广州,

你是一个特别温柔工作也特别认真的女孩,你对每个人都好有礼貌好淑女啊,哈哈!很开心你最后还是来到了KPMG这个大家族,只可惜不是深圳分所的,呜呜!

你在广州工作地咋样啊,看到你的朋友圈里你的同事个个都是美女帅哥(包括你!),真的是令人艳羡啊!啥时我要去广州所看看你啊,顺便养养眼,啊哈哈!

Dear Eliza,

你是多么可爱的一名小姑娘啊!不仅长的可人儿,我有时瞄到你工作起来也是一副认真的模样呢!

记得第一次跟你接触是在教你Caseview的时候。后来我递交好自己的Caseview 给KDC过目人家回过头来给我出Q的时候我发现有一半其实我都弄错了,希望当时你用Caseview的时候没被我坑太多,哈哈!

最后希望你之后能考到一所让你满意的好学校!

Dear Vita,

你就是我最特别的Miss Sunshine!估计你是性格上跟我最合的女孩之一了。虽然现在这个社会已经很发达了,但像你这样彰显个性、敢说敢做、不畏惧世俗眼光、敢于不断尝试新鲜事物并突破自我的女生却还是实属不多。社会需要你这样多元化的人才才能不断往前发展,女生这个群体需要你这类女孩推动思想不断进步才能挣脱外部施加于我们的成见。有时候,我只能从你身上才能找到生活的勇气。希望你可以赶紧找到如意郎君结婚生子见公婆!(是的,你这方面是有点落入俗套了,但是我相信你会是世界上最有个性最为创新的儿媳的!)

Dear Gloria,

我刚开始回国时有人跟我说我看起来不像是留学生(摸着我的膘,穿着我的休闲衣,看着我的素颜。。。。我那是不想露富好吗!),可是你看起来就绝对是了!你的衣服你的包包你的鞋子你的妆容感觉都特时髦特好看,我以后打扮的标尺定的就是你了!

你不仅会穿衣,Excel也超厉害!是不是已经被公司的人封上了“Excel 小公举”的称号了,哈哈!

你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我也要向你学习啊,虽然大部分时间臣妾是做不到滴。。。。

我觉得最应该从你身上学习的是你的职业怀疑精神和不断学习求索的态度!你提的审计问题跟Seven一样,都很一针见血,都会让人觉得做审计工作不应该止于表面,以前的人怎么做我只要跟着做就可以了。只有真正理解前人这么做的思路,才能让我们这些后人有能力把优秀的工作质量得以延续下来。审计的实质不仅仅是每过一个周期需要审核客户的会计处理方法,更重要的是也需要复审审计员自身的审计程序是否能达到审核客户所处的最新的经济处境的标准。

有时候大家伙儿一起吃饭会聊到一些很专业的话题,你不懂的地方必问。偶尔会看到别人在你问问题后笑了一下,让人觉得是不是你的问题对于他来说有点太简单了。但其实这些问题也正是我想问的,只是我怕大家心里还是会多少把我看低一点我就忍住没问了。但我现在想想,当时的我多傻啊!就算有人指明我的问题很傻,他也总会最后回答我的问题不是吗?如果我在这么一个轻松愉快的场合下都还不敢问问题的话,那当我在风险比较高的工作场合下不是更不敢问老板问题了吗,更何况工作场合中如果需要问问题的话那还是比较重要的问题啊!如果我因为在饭桌上问的问题可以解决到我工作上的问题,那不就事半功倍了吗?在这一点上我是非常有必要向你学习的,哈哈!

Dear William,

好像之前你的Farewell Letter里并没有写到我,那我就在这勉强地说你几句好了。

你现在的发型比之前好看多了,皮肤也比之前好多了。虽然你整天一副傲娇的神态,但看到你自身拥有那么多才能你也是的确有这个资本像个小公举一样的。希望你能继续坚持练习你的中国功夫,有一天你保护你的公主时会用到的。小小年纪竟然各大奢侈名牌各种化妆护肤品牌比女的都知道的多,希望你不要浪费这方面渊博的知识,记得以后给你老婆全部买上啊。有时候觉得你这个人说话挺逗的,这个技能你可以保留下来,以后找女朋友用的上。反正你这个人总体来说对我还算可以,希望以后再接再厉啊。

整天看你唉声叹气地说发愁找女朋友,放心,你以后绝对有人肯收的。

The end.

Dear Joanna,

不仅人长的美,声音温柔甜美,歌也唱的那么好听!你就是当之无愧的歌唱女神!那时看到你在annual dinner的表现真是美呆了!我觉得你的表演是我们之间舞台整体效果最好的一个!

现在的你在Tax干得如何啊?记得之前看到你朋友圈每天都好像忙到半夜的样子,希望你现在的状态有所改善啦,该吃的饭还是要及时吃的!

Dear Luisa,

虽然我A2的时候才认识你,但我A1的时候有见过你,那时觉得哇塞,又是一个像黄蓉一样看起来有点精灵古怪的古典美女,而且说话也超级温柔的!如果你身边没有很多男生追你的话,那真的是天理难容啊!

本以为你会像古典美女一样不轻易发声的,但没想到你在朋友圈上评论发言都特别积极,真的是特别可爱特别亲民啊,哈哈!

下次有空去腾讯看看你们的“kpmg小基地 ” ,哈哈!

Dear Claire,

虽然我认识你的时间晚于接下来要写的同事,但总觉得你和Luisa在我的印象中是捆绑在一起的,不在Luisa后面写你就不觉得完好,哈哈!我对你的第一印象就把我自己骗得够呛。看你外表柔弱穿衣时髦觉得你应该是公司的vip过来体验生活的,所以当Gerry说我以后有可能要对接你的工作时我还稍微松了一口气,觉得公司一般给vip的工作肯定会相对舒适轻松一点。但后来我一看你的负责范围就惊呆了,这远不是我能力范围之内的啊!我那时咋知道你就是后来大家口口相传的walking ddp呢,我咋知道在你看似柔弱的外表下有着别人无法比拟的可以整整通宵好几天的意志和体力呢?我更是被你那温柔的声音也给骗了,以为你跟Luisa一样,应该也是一个相对温顺思想估计偏保守的传统女孩,但从跟你接触和你的朋友圈上来看,你就是披着“天使皮囊”的“魔鬼”女郎啊!有时你说的“毒言辣语”,写的犀利文字都能把围观者看得噎着个两三分,摸着胸口庆幸着自己不是你的“攻击”对象,哈哈!

不过我很庆幸能认识到你这么一个特别的女孩。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上,你在这个世界中的输出都有意无意地帮助我打开了我的眼界,提升了我自身的水平,更何况你也的确是一个非常热心有求必应的好朋友!有时候,看到你在朋友圈里追韩星,虽然看起来有点傻的可爱,但我觉得对你来说一定是必要的。你工作得太认真了,追星可以暂时把你从繁重的工作中稍微抽出休息的片刻出来,继续保持住你对美好生活的希望和向往,从而可以重新以一个醒目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俗话说,话糙理不糙。你的话可能第一遍听起来有点娱乐性,但有时候再仔细想想,还真是那么个理儿,只是说得直接了点而已。

Dear Rainbow,

我们公司里真的是有太多美女了,但是该说的话还是要说出来的!你是我们公司美女中眼睛又水灵腿又长的的那类,哈哈!你在朋友圈上po的那一组身穿彝族(是彝族哦?)传统服饰头戴传统配饰站立在山腰上的照片真的是美爆了!整个就是一个非常标致的少数民族美女!希望以后你可以多多拍出这样的照片,让我们能够更多地了解你家乡的传统文化!

我觉得你也是一个非常有文化内涵的姑娘。我看你经常书写古文诗词,而且你的书法字字娟秀。你在朋友圈上描写的每一句自我体会我也都能感受到里面富含情感,虽然只有寥寥数语却好像能为我描述出一整篇故事一样。说真的,像你这样内外兼修的女孩子真的是见的不多,所以我希望能在朋友圈上多多看到你的状态。

你也是一个非常有修养的女孩,感觉你人真的超好,谁可以跟你交上知心朋友真的是人生的幸事呢!

Dear Lexie,

公司里又一温柔贤惠美女之一!跟你在一起时我都会不自觉地从女汉子的模式转换成“伪淑女”,哈哈!

好怀念培训的时候跟你还有Tracy一起吃午饭的场景啊!没想到看起来年纪轻轻的你竟然已经名花有主了!那在我们这个“培训午饭”小圈子里我力争第二脱单,哈哈!

Dear Peter,

你就是一个“自来熟”!记得第一次跟你见面是在长沙酒店电梯里,不知道为什么,刚开始跟你聊天就好像在聊家常一样,估计是因为你本身长得就一副很容易让人靠近的模样吧,哈哈!虽然当时和你一起负责同一个内容把我累得够呛,还要半夜把你抓来我的“闺房”,但是事实证明,这也不是你要求的啊!

经过时间的考验,我发现你也是一位言谈举止都很绅士的(比小冷好多了!)的居家好男人,女孩子在你身边应该特别感觉温暖和有安全感,所以以后记得请我吃喜糖啊,哈哈!

希望你最近的项目不会像以前一样那么折磨人了,之前听你说起你的悲惨遭遇真的是强烈地激起了我的慈悲之怀呢!

Dear Jessica,

一个特别能说会道的小女孩,哈哈!听你讲八卦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啊!跟你在一起边工作边聊天就会觉得工作没那么辛苦,时间也过得飞快,哈哈!一年过了4门考试真是棒棒的呀!之前我休假的时候让你对接我长沙的那个项目真的是辛苦你的眼睛了,哈哈,希望以后你可以少follow一点别人的工作!

最近看你朋友圈好像不太开心的样子,希望你最后总能穿破阴霾,看到彩虹。

Dear Andrew,

最近跟你也聊了不少天,所以在这也想不出有多少话要对你说,哈哈!

我真的特别喜欢你的幽默感,每次跟你闲聊都能让我有机会笑出声来,哈哈!你的幽默感总能让我对你“宰相肚”的嫌弃减少几分,哈哈!虽然听你讲刻苦学习英语的故事我都实在没办法把它当做一个严肃认真的励志故事来听,但我打心眼里知道你为此一路走过来的艰辛付出,我对此也是真切地十分钦佩的。

从你的“宰相肚”上还真看不出你竟然还有一点音乐天赋,要坚持练习哦,到时我要在音乐厅里听到你悦耳的笛声,哈哈!

一定要坚持锻炼,英语不会有我在(但可不是免费,随叫随到的!),饺子学会包了之后叫我一声,家里的狗不要把它饿瘦了。

Dear Neil,

你浑身上下都充满了学霸的气质啊!我记得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有一次Sherry偷偷在机场里给坐在一起的我俩拍了一张照片。照片里的你,专心致志地看着你的审计书,从你那专注的眼神到全身都在向四周散发出一股浓烈的书卷气;照片里的我,抱着一包大袋装薯片,机械地往嘴里塞食,目光呆滞地望着前方,臃肿的身体占据了照片的三分之二面积。这做人的差别咋就那么大呢!

你不仅学习好,做事一丝不苟,身体更是比我健康几分。有空你就走路爬楼梯,还坚持自己在家做营养配餐,这样的男人谁不想嫁,哈哈!

下次有空我们一起吃个饭,顺便可以一起谈谈养生保健,哈哈哈!

Dear Tracy,

认识你之前做地铁上班的时候,时不时会发现一位长发飘逸身材高挑的妙龄女子跟我在同一站上车,跟我去的是同一家公司。有时候,我会默默地站在她的后面,仔细端详着她美丽的背影,暗暗赞许这曼妙的身姿,也很好奇她是一个怎样的女孩。后来我非常幸运,因为机缘巧合终于能够认识你了,这让我以后上班的路途中心情多了一些愉悦,也少了一点孤独。你应该是唯一一个跟我上同一个地铁站的同事,哈哈!

我特别喜欢跟你聊天,尤其是跟你聊八卦的时候真的是好爽啊,哈哈!你推荐的电视剧也很好看!

希望你能够早点找到你的高富帅!以你的身高,你比我更需要。(o)/~

Dear Andy,

虽然跟你接触的时间不多,但我看过你主持的新人大会,听过经理亲口表扬过你的工作能力,你刚进公司就快要拿到资格证,朋友圈上又见证了你几乎踏遍了祖国的每一寸大好山河,能在公司的最后一年碰上这么一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厉害boy真是我的运气啊,哈哈!

我特别欣赏喜爱旅游的男生。关键又是你游览的也不是那些超级热门的旅游景点,而主要是稍微对自身体力带有一点挑战性却能够洗涤心灵除去尘世污垢的自然风光。就这一点来说我个人非常敬佩。希望以后可以跟你组团一起欣赏这些来之不易且鲜有人知的美景!也希望你在公司再接再厉,事业上也能干出一片辉煌!

Dear Carl,

从没在公司里看到过GA的时候要主动加班的A1,你是第一个。说多了都是赘述,我只知道,如果把工作交给你做的话,我是放一百个心的。你人也特别好,只不过随口一说的一个小请求都能让你费心扒拉地帮助我半天,真的让我十分感动啊!我只希望我能早点解决掉我的个人问题,不用再让你这么费神了,哈哈!

我能深深地体会到你交友的方式是以心换心,这只会让拥有这份友情的人更加珍惜。

Dear Ivory,

真的好舍不得你啊!我在公司最后的时光几乎都是与你相伴而过的。能跟这么一位大美女朝夕相处真的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啊,哈哈!心里似乎有好多话想对你说,但好像又从口中倒不出来,估计是因为之前跟你聊天聊得太猛了,哈哈!

最欢乐的记忆当然是跟你去香港的那几天啦,如果没有你的“护航”的话,估计我天天都因为迷路而回不了酒店。

你是一个工作特别认真的小孩,我相信只要你功夫过硬,以后一定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审计师独当一面的!以后遇到什么问题千万不要着急,总会有办法解决的!你的胃不是很好,再拿急火一攻的话可是很伤身的。真想亲眼看看你当in-charge的那一刻,然后到时我就可以捻着胡须看着你忙碌的身影感叹道:“徒儿终于长大了!”啊哈哈哈!

啥时候跟我再一起吃吃饭啊,你这个小丫头!

Dear Tina,

我感觉跟你在一起每天都可以有好心情!你每天都可以乐呵呵的,就好像世界没有烦心事一样,但我知道,那是你对里面的黑暗和凶险永不低头、乐观积极的应对方式,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我要时刻依偎在你这颗“小太阳”的身边,以便更好地帮助我抵抗这世间的丑恶,哈哈!

你也是一个特别喜爱旅游的孩纸,而且去的地方也都有些与众不同,让人家好生羡慕啊!啥时可以抱着你的“细腿”一起游玩世间的异国风情呢?

自从你跟我讲了你去圆明园的经历后,我发现你真的是一个内心特别善良的姑娘呢!

你推荐的漫画书也特别地萌特别地可爱,就跟你一样,哈哈哈!

Dear Brian,

我也还真没第一眼看出你也是在美留学了整整四年的高材生(估计也是你的穿着问题,哈哈!),但是有一天当我听到了你标准的英语口音时我还是选择了信服这一事实,毕竟这不是随随便便糊弄一下就能够达到的水平。

虽然你的外形没有达到我梦中情人的标准,但是你认真工作的样子还是可以让我想象得到你有女朋友的情况,哈哈!

估计是觉得工作那么久了底下终于有小弟可以随意使唤了吧,我每次跟你说话时总感觉到你语气里有些许露怯。不要怕,小弟弟,姐姐是不会把你吃掉的,啊哈哈哈!

Dear Virginia Ni,

知道你是我的校友时真的让我内心有些小激动啊!我这一grade的好像一个都没有,但你这一grade的居然让我碰上了俩,哎,你们怎么都那么晚才来公司呀!

最近昆山好吗?好想知道小纪最近咋样了,哈哈!

你就是一个特别热情洋溢热心助人的小美女,跟你聊天就会有很多很happy 的表情把屏幕塞得满满的,特别让人心情愉悦!

好想去厦门再看看你啊,哈哈!

Dear Aileen,

最近你也还在昆山的项目吗?朋友圈上竟然看不到你的任何消息,是“不小心”把我屏蔽了吗,哈哈?(__)

你是一个特别恬静的妹子,让人很难捉摸出来你心中的想法,不过你工作努力的样子大家是都看到了,哈哈,所以希望你在公司越做越好!

Dear Eric Su,

当人家跟我说你有1米8时,我是持怀疑态度的。估计是因为见到你之前我太长时间没遇到过高个儿的男孩儿了,所以对身高的估量产生了一定的误差,哈哈!不过你应该是我见过的身材比例最好的男生之一了,一定要保持好哦!

我们公司暖男有很多,你是其中之一,不过看到你这么会照顾女生还是让我觉得你在暖男堆里也可以称得上是拔尖的,哈哈!所以你的确值得拥有一个好女孩,不过你要记住,对于我们这些单身狗来说,朋友圈里每天喂一次狗粮就足够了,你每天每多放一张虐狗照在上面,我的心就会被多扎一次。看在我以前是你“头儿”的情面上,请多多关照我一下,谢谢!不过,之前关于你到底有没有女朋友女朋友到底是谁的那漫天飞舞的谣言也终于尘埃落定了,哈哈!

Dear Ivory & Eric,

希望你们以后永远都不要忘记我请你们看的《X战警6:天启》的剧情,并且里面的每一帧画面都需要刻骨铭心地记在心中直到海枯石烂!那可是花了我大价钱买的,为了这场电影我之后少吃了多少顿肉啊!

好怀念最后我们仨一起吃饭的happy hour啊!啥时我们仨还可以再轮流请吃饭一次,这样我整整三天的晚饭就都不用愁了,哈哈哈!

Dear Tiffany,

你这个小姑娘工作起来实在是太认真了!其实当时你做的PPT挺好的,我只是“画蛇添足”地在上面批注了一些而已,哈哈!

我很幸运能成为你的大姐姐,作为大姐姐,我觉得有义务多请你吃吃饭,哈哈,所以你有空的时候就随时叫我一声咯!

还有工作不要太辛苦啦,姐姐会心疼的,哈哈!

Dear Carol,

你看起来特别年轻,当初我还以为你是95后的呢,哈哈!你不仅工作特别认真,工作质量也很优质,这我应该有悄悄告诉过给你听的(wink wink!),哈哈!我觉得你的逻辑思维特别清晰,思想也特别有深度,会这么觉得估计是因为你跟我一样喜欢看《我在故宫修文物》吧,哈哈!

希望你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展身手,不要浪费了你的才华!

Dear Doris Fu,

我的长腿大美女,哈哈!我觉得你是一个特别好玩的人。跟你共事感觉特别轻松,也特别愉快,哈哈!只有工作氛围欢乐融洽了,这事儿我们就能好好完成,你说是不是?

Dear Virginia from 深圳,

特别不好意思忘记你的姓了,你一定要通过微信告诉我啊!你不仅工作态度认真,工作质量过关,关键是你好像电脑技术方面也很了不起的样子,照这样发展下去,以后绝对是公司的顶梁柱啊,哈哈!

Dear Victor,

好可惜我这么晚才认识你,你是一个工作认真仔细勤劳好学虚心受教特别绅士特别彬彬有礼的男孩,你可以达到我“高富帅”的标准,哈哈!我记得有一次培训完后你跟我们一起吃午饭,因为Ivory的饭还没上来,你就动也不动你自己的饭,说是要等她一起吃完,真的是让我觉得好浪漫啊,哈哈!

你现在还在KPMG吗?无论你以后的路怎么走,我都希望是顺顺利利的。我能理解一个人在外独自打拼的辛劳,希望你能早日走完这段相对清苦的日子。

Dear Virginia & Victor,

非常感谢你们对我最后一个项目的鼎力相助,我很幸运能在最后的时刻遇到两位不用我怎么操心的得力小助手们,哈哈!我特别忘不了你们请我吃的收job饭,这是我第一次吃让小朋友们请的饭,感觉特别香,哈哈!

不知道你们俩是不是还在“席老爷”(Joyce)的底下干活,如果是的话,小女子在这就拜托你们二位再好好多辅佐辅佐她,别因为她的原因害她的经理锒铛入狱了,哈哈!

Dear Ada,

虽然跟你接触不多,但每次见到你时那扑面而来的气场是绝对不会让我轻易忘记你的!又高挑又纤细的完美身材,是不是只有像你那么认真工作的人才值得拥有啊!

跟你为数不多的几次碰面中还发现你口齿伶俐,思维敏捷,让人真的只剩下羡慕的份儿了呢!

工作不要太辛苦了哦,你还是有一堆小朋友可以“指使”的,哈哈!

Dear Albee,

虽然跟你接触不多,但我一见到你就觉得你人肯定很好,尤其是在朋友圈上看到你跟Jessica那满满爱意的互动时,我就能感觉到跟你做朋友一定会很幸福的,哈哈!

我还记得第一次跟你接触是你follow我一个小项目的时候。那时的我,天真无知,反馈给你的信息要么是假的要么就是空的。到现在我的脸一想起那时就有点小红晕呢,哈哈!

Dear Michelle,

虽然跟你接触不多,但我一见到你就觉得你人肯定很好。(当你读完这句话后请自动忽略你内心产生的那似曾相识的感觉 because it’s also the truth for you! O(∩_∩)O~)

还记得第一次认识你是在training的时候,转眼云烟,当时坐在你旁边的好朋友现在娃都生了出来,而你也飞奔到了上海与你爱人团圆。哎,只有单身狗如我在此时此刻才希望时间可以倒流吧。。。。

你特别像我的一位高中同班同学,所以啥时跟你在一起都觉得特别有亲切感,哈哈!

下次去上海时我要找你玩,啊哈哈!

Dear Jane from 深圳,

虽然跟你接触不多,但我一见到你就喜欢上你了!(跟上面是不一样的话的!)如果你还记得的话,类似的话我有写在送给你的卡片上哦!O

真不知道你在万科是怎么熬过来的,我真的特别佩服你的毅力啊!

你真的太可爱太讨人喜爱了,而且我觉得你与人相处也特别地真诚!

啥时有空我、你还有Joyce一起再出来嗨皮嗨皮啊,哈哈!

P.S. 你最近跟席爷有出去活动吗?,如果有的话,请让我默默地哭会儿,~~~(>_<)~~~

Dear Victoria,

你好像是公司里唯一一个跟我是同一个母校的同事吧,真的很幸运能在公司的最后一年碰到你!虽然没跟你一起共事过,不过当时跟你上培训班时看到你那认真的神情还有你书上那密密麻麻的笔记时我就能强烈地感受到你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任何事情都以认真的心态对待的大学霸!

跟你聊天感觉很舒服,觉得你特别善解人意。什么事情你好像都可以先从别人的角度考虑,替别人想的比自己多点。我有时真怕你会因此而吃亏委屈了自己。这种思考方式固然值得提倡,但是有时候会不会给自身的压力就过大了一些呢?

那天在椰子鸡我们四个吃的好开心啊,啥时我们几个能再聚一次呢?

Dear Crystal,

跟你最近聊得也比较多,也就没有什么特别想说的话还放在心中,哈哈。我平时其实真的挺少参加公司的羽毛球活动的,但我非常庆幸我去的时候碰到了你,而且我觉得我们俩的羽毛球水平好像比较势均力敌也,对打起来可以持续好长时间,非常利于我俩减肥,哈哈!

跟你接触久了就会发现原来我们俩的共同话题还挺多的,而且我觉得你对你自己的事业规划得挺井井有条的,对你自身职业发展的情况也非常熟悉,就这一点而言我就比不了你了!你是一个非常聪明,思维非常清晰的女孩,看看你那厉害的母校就知道了!

好可惜我没有项目的tax是你做的,要不然我绝对放心交付给你!

不知道你考试结果如何,但无论怎样我都希望你以后的事业会一直一帆风顺下去,爱情也如愿收获。其实只有我们俩的厦门照样也可以玩的很high,哈哈哈!

Dear Joyce,

我真的非常努力地尝试着想要很认真地把我对你的这份严肃而真挚的友情在这里好好写出一番,但是我觉得有可能你看了会腻得想吐,所以那就算了???

不管怎么说,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吧,Thanks for sticking up for me, buddy!

都过去这么多天了也不见你找我玩儿,哼!

P.S. 就你这小样还真准备干到par啊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我相信,在生活中 ,不光是我,每个人都会遇到要求人的时候,事情可大可小。比如今天你惹一个同学不高兴了,你跟她道了歉...
    骄傲的克洛伊阅读 444评论 0 1
  • 那段刻骨铭心的往事 你在我心里主宰了我 今天我移动了你的位置 原谅我,改变了对你的承诺 如果你占居在我心屋重要之地...
    曹天成阅读 108评论 0 0